三个大佬都是我竹马

三个大佬都是我竹马 > 第 15 章

第 15 章

    今天池絮和许彬野都没有去幼儿园。

    池絮生了病,虽说后半夜烧已经慢慢退去,但魏贝莉仍旧坚持让她在家多休息休息。

    池絮脑袋还是有点懵懵的不清醒,她醒了之后就一直想着昨晚的梦。

    说是梦,可是所有的情节都和原书中的描述吻合,只不过当时看文字描述时没有太大的感觉。

    当这些文字变成画面呈现出来时,尤其原本书中的纸片人现在变成了自己身边一个个活生生的团子,池絮不可谓不动容。

    池絮不是什么圣母转世,最开始她的想法只是想带池家避开最后惨兮兮的结局,三个大佬是死是活都与她无关。

    可梦里的画面实在太过震撼,让她感到揪心无比,团子们最开始充满祈求的“救救我”到越来越冷漠的语气都让她心尖微颤。

    这样的事就算发生在陌生小孩身上也会让人痛心不已,更别提现在和他们相处月余的池絮。

    傍晚的时候,池絮吃过饭央着魏贝莉带她去许彬野家看看。

    梦里的事情似乎是有一定的时间顺序,许彬野的事情发生的最早。

    魏贝莉受不住她央求,想着女儿在家也待了一天,去和朋友玩玩也是好的,便带她去了。

    没成想,在半路碰到了裴策。

    看他过来的方向是朝着池絮家。

    池絮朝他挥了挥手,“你要去找我吗?”

    裴策略微犹豫,而后点了点头。

    “我要去许彬野家玩,你去吗?”

    裴策本来就是来找她的,这时候自然她去哪里就跟着去。

    来开门的是彭又菱,她容光焕发,仍旧是一副温婉挑不出错的模样,看到两只团子露出浅浅的笑,“来找小野玩吗?”

    “嗯!”池絮点点头,“彭姨姨,我们可以进去吗?”

    魏贝莉不好意思的笑笑,“这孩子在家一天憋坏了,吵着闹着要来找小野玩呢,感情真是好。”

    彭又菱捂着嘴呵呵笑起来,忙招呼她们进来,“小野就在他房间里,让王阿姨带着你们去找。”

    池絮和妈妈拜拜后就进去了,不管大人们的寒暄。

    池絮边走边留心观察,客厅的电视开着放着时下正热的综艺,茶几上摆着新鲜切好的果盘,满满的生活气息,看不出一丝不对劲。

    许彬野听到动静跑出房间,看到池絮的时候眼睛一亮,“池絮絮!你怎么来啦?”

    而后瞥到裴策,敷衍道:“裴策也在啊。”

    三人进了许彬野的儿童房,他的房间充满了奥特曼元素,随处可见的奥特曼影碟和手办,还有各种抱枕和玩偶,以及其他玩具。

    她来的时候听裴策说了许彬野今天也没有去幼儿园,惊讶非常,此刻迫不及待就问:“许彬野,你今天为什么没有去幼儿园啊?”

    许彬野笑的灿烂,“我吗?”

    “因为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游乐园啦!”

    他看起来极为开心,眼里笑意深深。

    裴策问:“那池池絮又为什么没有来幼儿园?”

    “池絮絮你也没有去吗?你也去玩了吗?”

    池絮摇摇头,说:“没有,我又生病了。”

    许彬野皱皱眉头,“你怎么这么娇气啊,总是生病。”

    裴策也略微沉默,“这个月你生病了三次了。”

    许彬野:“这样不行的,你还是缺乏运动,下次体育课我们一起去运动,你不要再去看蚂蚁搬家了。”

    裴策:“适当的运动对身体有好处,也能有效的强健体魄、预防疾病。”

    这么一唱一和的,如果放在平时池絮早就和两个团子battle起来了,可现在她实在是没心情。

    “你去游乐园和爸爸妈妈玩的开心吗?”池絮眼里不由溢出些许担忧。

    许彬野把这丝担忧看为了艳羡,只觉池絮絮仰着小脸看他,大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羡慕。

    他安慰道:“没关系的池絮絮,等你身体好了,你爸爸妈妈也会带你去的,游乐园很好玩的。”

    池絮心底叹了口气,听他这意思就是不错了。

    也是,他只是一个只知道吃喝睡才四岁半的团子罢了,又怎么能指望他能看出来父母之间的关系呢?。

    池絮又看了眼裴策,他面色淡淡专注的听两个人说话,不该插嘴的时候绝对不插嘴,着实是个十足的小大人。

    梦里关于裴策的事情零零碎碎,模糊且不清晰,远不如许彬野的事件清晰。

    池絮内心有个猜测,这才急冲冲的找许彬野来印证,如果现在他父母的关系已经开始出现裂缝,那就证明她的梦是有轻重缓急的。

    未来裴策遇到危险时,池絮说不定还会继续做梦。

    当然,这只是一个猜测。

    看许彬野目前的情况,剧情线还没有开始走,他现在仍旧是一个快乐的小团子。

    三人在一起没聊几句,池絮就起身说拜拜了,虽说今天在家休息了一天,可她的脑子一刻也没停止过思考。

    有点累了。

    魏贝莉早已回家,本来约好的再过一会儿来接池絮,没想到现在池絮走的早,两人家离的近,加上两只团子一起,彭又菱便没多想的随他们自己回了。

    出了许彬野家,今晚沉默很久的裴策突然开口:“池絮,要去我家看看吗?”

    池絮一愣,下意识就要开口回绝。

    裴策目光幽沉,“你知道许彬野家少了什么吗?”

    这种语气,显然就是知道什么。

    池絮真想给这个小大人一个脑瓜子,小小年纪怎么比她还能装?

    “你爸妈在家吗?”池絮问,更深入的了解一下幼崽们的家庭情况没什么不好。

    裴策点点头。

    池絮略微不耐烦的转换步子,往裴策家走,“那你快说你发现了什么。”

    裴策这孩子太聪明了,聪明的让人有点讨厌,明明她只是进房间前悄悄打量了下许彬野的家,其他人看到肯定全当只是小孩子对陌生环境的好奇罢了,偏偏这人一眼就看穿她是在找什么东西。

    裴策也没再卖关子,“许彬野家的花瓶不见了。”

    “那只花瓶是许叔叔送给彭姨的,彭姨一直将它摆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一进门就能看到。”

    短短两句话,透露出来的信息却是不少。

    池絮没说话,只问他,“你爸爸妈妈感情好吗?”

    裴策点点头,“好。”

    裴策这么说,池絮就信了大半,毕竟他的智商非同常人,对旁人的敏感度尤其是对自己最亲近的人更是不同。

    父母之间关系不好,裴策一定能看出来。

    “池池絮,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裴策看着她,认真非常。

    池絮忍不住鼻间哼出一声笑,“为什么啊?”

    “我想和你做朋友。”裴策目光灼灼。

    “我们不是一直都是朋友吗?”

    “不一样的,池池絮,你不用瞒我。”

    裴策一脸“我已经知道你是外星人的事情了”的表情,看的池絮拳头一紧。

    人生头一次碰到这么会装13的团子!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两天会捉一下虫,大家看到有修改的提示不用重看喔~

    快v啦,v后就给你们更大肥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