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缘

三生缘 > 〖1〗往事如斯

〖1〗往事如斯

    月挂西枝,乌鹊南飞,惨淡的天空之上一声哀啼响彻云霄。

    “王妃,王妃,二夫人生了。”

    “二夫人?我记得整个王府只有一位夫人。”

    “是,是,是。”浮云被倚在床头怀里抱着刚生下来不久的小郡主的王妃娘娘吓得猛烈的哆嗦了几下。

    “是男孩还是女孩?”

    “回禀王妃,是女孩,那之前的计划……”

    浮云还没说完,门外就慌慌张张的跑进来一个丫头:“娘娘不好了,王府外有一个游方的道士,在门口怎么赶都赶不走。”

    “慌什么?他都说了什么。”

    “那道士说王府里出了煞星。”

    “天助我也。”王妃星眸一亮,一挥水袖:“你们都下去吧,顺便把小郡主带下去休息,浮云留下。”

    “是。”

    “二夫人,你看这孩子多漂亮呀,长大后一定和夫人一样是个美人。”

    “绿翘,你就会哄我开心。”只见眼前这位少妇甄若菲几分病态难掩风情,看着怀里嘟着嘴吹泡泡的婴儿,?唇角的浅笑温柔至极,伸手取下挂在颈上多年不曾摘下的同心锁,轻轻的挂在孩子的脖子上,又往襁褓里塞上事先准备好的手帕,笑道:“孩子呀,孩子,娘亲一世无宁,你就叫宁儿吧,我希望你一世安宁,宁儿,你说你父王看到你出生了,高不高兴呢。”

    绿翘见自己家夫人自从嫁到王府还是第一次这么轻松自在,也不禁高兴:“王爷当然开心了,王爷这么爱夫人,当然也会疼爱小郡主。”

    甄若菲掐指一算时限将至,微闭双目难掩一世凄凉,就算百般不愿放手,也得放手了:“绿翘,你一定答应我一件事。?”

    “二夫人是绿翘的救命恩人,二夫人让绿翘做的事绿翘都会去做得。”

    “那好,听我说,我要你把小郡主送到岐山清幽观。”

    “夫人,您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就在这时甄若菲听见外面走廊传来越来越清稀的震动声,连忙从床上爬起,将怀里的孩子塞到绿翘怀里,转动桌上的花瓶,把绿翘推进地道,又把花瓶转回原地,回到床上躺好,等待着天命的审判。

    不消一刻“嗵”的一声伴随着“吱啦吱啦”的哀鸣骤然而至。

    宁儿,不哭,永远不要怪你的父王,这一切都是我的选择。

    宁儿,好好的活下去,一定要比娘亲要活得轻松,过的幸福。

    “浮云,马上去查那个贱人的野种在那儿,找到后直接……”王妃眉眼一瞪,把浮云吓得颤了几下,王妃又道:“浮云随风而生,也可随风而逝,你懂得。”

    “浮云这就去找。”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切,浮云还历历在目,王妃的狠毒决绝让她更坚定了一个念头,自己一定得把二夫人的孩子找到,否则自己就会和二夫人一样被撒上幽若粉尸骨无存。

    天上不知何时下起滂沱大雨,浓密的雨帘就像一堵墙,阻挡着绿翘去岐山的道路,绿翘努力的把孩子环在怀里,紧了紧已经湿透的襁褓,孩子已经哭的嗓子都嘶哑了,还在不停地哭泣,与突如其来的雷声一般响彻宇内。

    绿翘半点不敢停歇,急得也快哭了:“小郡主,等一下马上就到了。”

    跋涉了也不知多久才看见岐山那隐于群林中的山峰,还未及高兴一刻,身后就传来追击的声音:“绿翘,识相的就把孩子交出来,说不定你还能捡一条命。”

    “休想,除非我死。”

    绿翘在一群家丁的攻击之下处于劣势,手臂多处被划伤,却还在咬牙坚持着。只见有一仙长从天而降,白衣飘飘,神采过人,右手一把青剑一挥,众家丁都跌倒在地,连滚带爬的逃窜而去。

    绿翘终于支撑不住晕了过去。等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怀里哪儿还有??小郡主的身影,绿翘慌忙从床上爬了起来,就大步流星的直奔大门而去,就在开门的那一刹那,门被从外向内推开了,绿翘见到来人更加火冒三丈,上去就拽着他的衣领不撒手:“果然是你呀,快说你把小郡……我家小姐藏哪去了,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一看就像一只大尾巴狼。”

    “姑娘,说话要讲……”那仙长一句话还没讲完,就被绿翘生生地绞断了:“我告诉你,你最好现在快把我家小姐交出来,否则,我就……来人呀,非礼啦。”说完,就往仙长身上靠。

    “出了什么事?”就在两人吵吵闹闹乱作一团的时候,浑厚严肃的声音飘散而至让两人都震惊得半天没回过神来:“若吾,正经点。”

    “是,大师兄,我才不会跟乡野村妇一般计较。”

    绿翘回过神来,才发现刚进来的那人身材修长挺拔一身八卦道袍,眉眼如画,用一根银色簪子挽住高高竖起的黑发,是个帅的不行的帅哥,但是一脸冰霜,与之相比,和她扭打在一起的那个人跟他师兄就平和多了。

    “请问道长,你知不知道我家小姐在那里?”

    “姑娘不必多礼,我正是为此事而来,请随我来。”

    “是。”绿翘紧跟在道长的身后,没想到某只脸皮很厚的家伙也悄悄地跟在身后。

    “喂,我姓姬,道号若吾,你呢?”

    “哼。”

    “你别不理我,我最怕别人不理我了。”

    “哼。”饶是一向严肃的师兄也不禁笑出了声,就听见若吾笑瞋道:“就连楚师兄都欺负我,没天理了,呜呜。”若吾一边靠在自家师兄身上,一边朝身后的绿翘做鬼脸。

    ————————————

    穿过悠长的走廊就来到大殿,一路上园中的怪山奇石,清泉流榭让绿翘惊叹,这里远不比汝南王府差。大殿里供奉的是三清,中间是原始天尊,左边的是太上老君,右边的是通天教主,大殿三清前置有桌椅,这里正是岐山的议事殿。

    “姑娘为何来到岐山,又为何遭人追杀?”

    绿翘使劲地攥了攥手中的手帕和同心锁说道:“只因家里得罪了土匪,我们家里人全都死了,只有奴婢带着小姐逃了出来,还望楚道长慈悲,能收留我们。”说完就兀自抹起了眼泪,心里暗想,宁儿,希望日后你能明白我的一片好心,不管奴婢做了什么都是为了你好。

    “可是?……”

    “师兄,你平时不是老是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嘛,今天这是怎么了。”

    “你呀。”楚若风无奈的摇头,自己对古灵精怪的小师弟一向没辙,掐指一算说:“看在贫道与这个孩子有缘的份上,你们就先留下吧。”

    “谢谢道长,那可不可以让我见见孩子。”

    “当然。”话声未落,只听急促的一声:“我带你去。”姬若吾扯住绿翘的手腕就往外跑。

    “看来我真是老了。”身后一声瞋笑,楚若风掐着手指不停的算着,时而眉头紧皱,时而微微摇头。

    清风裹携着层层水雾四处涌动,暗香阵阵,如此良辰美景却有人熟视无睹。

    “……绿翘,以后你就叫我若吾吧,在岐山好好生活,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有什么事情就去找我,还没有我办不到的……”姬若吾天生就是自来熟的性格,一出大殿就开始喋喋不休。

    “嗯。”

    “前面就到了。”绿翘一望眼前的宫殿,高悬的匾额上书曰“玉华殿”,不禁在心里揣测,二王妃原名叫甄玉华,莫非……

    “这座殿宇原是我师姐的住处,师姐在的时候最疼爱我了,师姐做菜是一级棒,保准闻过的人能口水直流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绿翘早已推开殿门,只留若吾一人在原地碎碎念。

    推开殿门一阵花香袭来,这是夫人最喜欢的蝶舞香薰的味道,房内上至摆设床幔,下到雕花镂没有一样不与汝南王府中玉华轩一样。绿翘不敢相信的揉揉眼,直到听到一阵哭声,她才慌忙地跑了进去,连忙把孩子抱在怀里,孩子立马发出咯咯笑的声音,撅着小嘴吐唾沫:“宁儿这么小就会认亲了,以后绿翘再也不离开宁儿。”

    若吾一进来就看到这么温馨的一幕,也不忍心责怪了,自己不可能和个孩子争宠吧?凑上前去:“这孩子真漂亮,叫什么名字,如果还没起,我可以给她起,怎么也算她的救命恩人。”

    “宁儿,甄宁。”

    汝南王府

    “王爷回府。”只听一声嘹亮的男高音,从街道深处走来一群人马,只见最前面的那个人,一身铠甲手握金枪,跨坐在枣红马上,威风凛凛却又有些烦躁,一心只想着要快回府去把事情问个水落石出。

    进到府中,大门一闭,汝南王高鹤就直奔宜欣殿而去。宜欣殿内,王妃正抱着还未满月的小郡主,把玩着手里的拨浪鼓逗乐呢,只听“嘭”的一声,是踢倒椅子的声音,王妃身边的丫鬟连忙闪到一边去了。

    王妃自嘲的一笑:“你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对我们母女发什么脾气?”

    “你应该知道为何?还问我做甚。”

    “天灾**的,都怪在我身上了。”

    “天灾**?你以为我信。”

    “信不信由你,自己的亲生女儿连抱都不抱一下,心里只想着别人的野种,高鹤呀高鹤,世人都说你聪明,其实你就是糊涂蛋。”

    “不要以为你是太后的亲侄女,你就可以为所欲为。”

    “那你休了我呀。”王妃将孩子放到摇篮里,缓缓的从里面走出来:“也是,你要是有休我的胆量,你当初也就不必娶我了。”

    “你……”高鹤被气的一口气上不来头晕目眩,愤愤地甩袖离开。

    浮云连忙扶住王妃:“王妃,犯不着和王爷置气。”

    “哼。”王妃抚额一想问道:“都打点好了吗?”

    “该辞退的辞退,该让他们永远闭嘴的,他们这辈子是开不了口了。”

    “好好,我的小思蝶,以后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谁都抢不走。”

    高鹤不知问了多少人,都得出同样的答复:二夫人产下女婴之后,一道人说女婴是煞星,突然间就雷声大作,上降天火,玉华阁被焚,二夫人和二小姐不知所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