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缘

三生缘 > 〖8〗百花争艳

〖8〗百花争艳

    樱花烂漫,玫瑰吐香,百合的身姿在春风中摇曳,柔和安好的皇家园林百花园里熙熙攘攘,倒是煞景,不过,谁让今天是百花盛会呢。

    百花盛会更像是凤国挑选太子妃,各大家族世子挑选妻子和侍妾的道具,这里汇聚着来自全国上下上层社会的各色男女。当今太子年近十五,虽然太子妃已被内定的消息传遍全国,但是很多生了女儿的大臣还是抱着试上一试的态度。

    皇家队伍一来,众人连忙行跪拜之理迎接,皇帝轩辕宇微笑着说:“众人平身,今日百花盛会旨在挑选贵人,不必拘束。”说完,魁梧挺拔,正气凛然的当今皇帝轩辕宇与温柔贤惠,秀外慧中的皇后陈宜春手拉着手去赏花,一路上笑语连篇,面对周围人的恭敬频频点头,其他皇子公主二三成群四处游玩。而落单的江秋就惨啦,被一群花痴女追赶,一会儿被扔手帕,一会儿被扔珠簪,一会儿被投怀送抱,都把江秋吓得飞到树上以求安稳,那些女子大多只会绣绣花,扑扑蝶,一是上不去树,二是没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还自毁形象。

    可是,事情往往有个例外,令人跌破眼镜的是,在皇家盛宴上,还真有不怕事的,大大咧咧的爬上树枝,这个奇葩舍我其谁。

    我一见江秋一副扭身欲飞离的架势,怎肯放过他,一个大大的熊抱扑了上去,让在场的众美男靓女们齐齐呆住,江秋毕竟是太子,不敢做太多违规的事,急忙把我拉开。树下看热闹的人越聚越多,大多是女子,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谁娶了他们可算倒霉了。你们不是爱吃醋嘛,那就让你们吃个够,峨眉婉转故作娇羞道:“太子殿下,昨晚我们还把酒言歌,今日太子就对人家冷若冰霜,奴家好伤心呀。”成功的引得唏嘘一片。

    某女疑惑道:“不是说高郡主是太子妃的不二人选吗?太疯狂了,这是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

    某女气愤道:“果然男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吃着碗里看着锅里,还想着别人的,人家彻底伤心了啦。”说完,加入了疯抢其他美男的行列,让人咋舌。

    也有这种:“我们争不过高郡主,但未必争不过那个丫头,我要奋然一搏了。”

    ……

    树下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红发红眸的江秋身后一股火焰蹭的一下蹿了上来,咬牙切齿的挤出几个字:“你干的好事。”

    “我干的当然是好事。”无辜的笑笑,转而看向人群,不远处大师兄,随意抱着小意,随性,随心还有一个白发老者正朝这边走来,也顾不得多想,一个瞬移离开现场。

    捂着犹如小鹿乱撞的小心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还好没被随意看见。”才认真的审视这里,此处偏僻,只有两个人在此闲烤野味,只闻见一股鸡肉香味扑鼻而来,惹到我的肚子直打鼓,又不好意思直接说:“姑娘,我想吃烤鸡。”只好悻悻的铺垫:“啊,这里有一个烧烤台,我最喜欢烧烤了。”然后一副理所当然的凑了上去,那女子闻言转过头来,一袭玫红拖地长裙,琉璃般的眼眸明艳动人,白皙的皮肤被玫红包裹显得盈指可破,此人正是高思蝶。

    我都看呆了,直到她的丫鬟秋韵连拍了我几下,我才回过神来:“好巧呀,那天还没来得及跟你好好道谢。”

    她倒也是个随和的人,微微一笑百媚生,轻启朱唇即妙言:“区区小事何足挂齿,承蒙姑娘不弃,我们一起烧烤可好?”她顺手把刚烤好的鸡递给我,如此善解人意的姑娘,轩辕江秋真是走运。

    “当然求之不得。”实际上是有吃的没问题。

    就在我与烧鸡厮杀的昏天黑地的时候,她正高高兴兴的烤鱼,光从侧面看去,女子柔和的线条若隐若现,美妙动人。此刻我倒觉得不好意思了,小心翼翼的问她:“你不吃吗?”

    “我喜欢烤但不喜欢吃,今日我们也算有缘,要不秋韵可就倒霉了。”思蝶看了看旁边忙的不亦乐乎的秋韵,一脸微笑。

    “那怎么说?”

    “每次我烤得东西,都进了她的肚子,她又爱吃,长成了这副模样,还不倒霉?”其实细看秋韵,圆圆脸,双下巴,是胖了点倒也不是太胖,整个人很可爱又讨喜。

    “郡主,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每天能吃自己想吃的东西有什么不好。”秋韵嘟起嘴倒是不满她的主子了。

    惹得思蝶也很无奈,示意她快去烤她的最爱,转过来说:“让您见笑,这丫头被我惯坏了,不知姑娘是哪户人家的小姐。”

    “我从小被师父收养,绿姨又不肯告诉我,所以我也不清楚我家在哪里。”想起这些事,还是难免会伤心,不过我可是超级乐观的:“不过,你可以叫我宁儿,这是我的俗家名字。”

    她也开始介绍自己:“我叫高思蝶。”

    她还没说完,我就忍不住滔滔不绝起来:“我知道你呀,你是汝南王的女儿,又能自食其力,又赢得百姓的赞赏,父母双全,又是未来的太子妃,真的让人好羡慕你。”

    “是吗?”她只是问了一句,不知道是问我,还是问自己,然后埋头烧烤,不时的递给我几串。

    此刻万物寂静如迷。

    只听见咚咚咚的敲鼓声传来,宣告着百花盛会的第二阶段[才艺表演]拉开帷幕。才艺表演是一个可以向自己爱的人展现自己最好一面的契机,不过它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每个人在表演完节目之后都要说出自己心仪者的名字,如果两人情投意合,皇家会当众赐婚。

    我快速的从人群中找到小伙伴们,没想到随意居然又用小意的手舞足蹈来当做对我的迎接。我无视捣蛋的他们,看见随性又恢复了往日的风流倜傥,不由的关心起来:“随性,你没事了吧,这几天都没来得及去看你。”

    随性很高兴的回答:“当然没事了,多亏小师妹挂念,以后多到章府来玩……”还没说完,就听嗷的惨叫声,原来某个醋坛子又打翻了。

    不对,这里不止打翻了一个醋坛子,随意尴尬的把小意重新抱回怀里,嘟囔着:“以前都是先问我怎样的,现在架子大啦,学会晾人了。”?我只得从随意怀里把小意抱出来,柔声细语的问他:“小意,你还好吧,我一会儿带你去吃烤鸡烤鱼烤鸭烤鹌鹑烤玉米烤地瓜……那里什么都有。”

    台上,皇家的人陆续就位,坐在主位的居然是一个白发白眉白衣的老者,他就是东华上仙,也是这场节目的主持。

    首先上场的是一位高挑纤细的黄衣女子,她是御史之女,姓李名瑞雪,只见她在台上勾线,细描,上色,只一会儿一副锦绣山河图横空出世,大气磅礴,青山如黛,细水长流,在场的人无不惊叹。她的心仪对象居然是一个刚上任的七品县令傅强,依照规则皇帝赐婚,这把李御史活活气晕过去。

    伴随着花痴女们的一声尖叫,一位玉树临风的年轻男子飞身来到台上,这位正是大病初愈的陈天良,只见他从腰间取出碧玉萧深情款款的吹奏起来,赫然一首百鸟朝凤曲,萧声幽幽极尽婉转,众人顿觉耳目一新,这哪还像一个纨绔子弟所为。最为奇葩的是,人家不是来选亲的,而是来表决心的:“蒙大师相救,大难不死,自此以后我一定痛改前非,习文练武,做有志之士。”又惹了多少女子声泪俱下。

    接下来,有弹古琴的,有弹琵琶的,还有跳舞的,真是争奇斗艳,热闹纷呈,又有几家欢喜几家忧。

    下一个节目轮到随心了,合着阳春白雪的曲调,从天而降一身白纱的随心犹如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一颦一笑似诉万种柔情,舞动水袖极尽芳华缱绻,以翻飞彩练作为结束,看似热闹非凡,实则孤寂冷清。毫无意外,她的心仪之人是随性,她还说了一句:“我今天站在这里,不是想他立刻答应我,我只是想让他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叫花灵儿的人一直在等他。”

    随心的爱是伟大的,爱他只是让他知道而已。可我做不到,随心从台上下来以后,极力劝我别错过机会,可是到了最后我还是没有勇气,我不害怕任何困境,但是我害怕别人的指指点点,害怕承受自欺欺人带来的伤痛。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高思蝶,玫红色拖地长裙已不复刚才,拖地的那一部分已被裁去,显得很利索,手持一柄银剑,剑舞苍穹游刃有余,如虞姬在世让人称赞。惹得台下各位公子鼻血直流,纷纷翘首以盼。最后的最后,思蝶选择江秋,江秋没有什么表示的默认了,皆大欢喜。

    那天,江秋就离开了京城,听随心说,他是跟着东华上仙出去历练,也许一年也许很多年都不会回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