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初恋的感觉上

初恋的感觉上

    这一夜什么都没想,就睡了,第二天早上七点我被文静叫了起来,吃早饭。

    “大师,昨晚的响声是怎么回事。”吃饭时大叔问道,当然他的意思还是很明显就是说,事情解决了吗?不过这种话是不可以明说的,他要是说出来那就是怀疑我的能力。

    “呵呵不好意思,不过事情已经解决了,老奶奶的背因该没有压着的感觉了,也会慢慢的好起来的。”我说

    “谢谢大师,真是太感谢了。”大叔激动的说到,说着就从兜里拿出一个红包来,给了我我接了下来,当然我本意是不想接的但是这是规矩,而且这钱也不是我拿的,到时还是要上交的。

    “那好吧,大叔我也要走了。”我和大叔到完别就走了。

    路上

    “我们呢什么时候走。”我问道,想想这次的任务还真是一波三折。

    “他们因该今天就会过来了,我们还是到村长家等着,他们来了我们就和他们一起走。”文静说到,就这样我们一起又回到了村长家,我们回去的时候接我们的人已经来了,是张明,他看到我的时候第一句就问我的头发怎么染了,而且还是很没品位的白色,我真是很无语的白了他一眼,我说你懂什么?白色才叫有品位。

    看来我回去是还是去染一下吧,要不然我自己看着都很别扭。我们三个人坐车回去了。下午就到了,把改说的说一下,还有钱,当然他们也是有些不好意思,没想到这次会出现僵尸,这已经超出了我们的能力的范围,当然也发了两百的奖金。

    现在我发现我已经融入这里了,经过这件事后,我感觉我跟信任文静了,这个女孩虽然平时有点小刁蛮但关键时候还是很可靠的,而且我感觉到她像姐姐一样的照顾着我,那是真情的关心,自从爷爷走后我又感觉到了家的感觉。

    第二天我被观主叫去了说是还有些事想和我聊聊,其实我不用想都知道,就是我用的禁术。我到了观主这里,他还是一个人在看书,我敲门进去了。

    “小翔,这次不好意思事先没有查清楚,差点就害了你。”观主说到

    “没事,就是经验不足,下次不会有危险了。”我说到,除了这么说我真不知道怎么说好了,而且他还是观主

    “呵呵,不过你到是很出乎我的意料,听静儿说你会茅山术,而且还很厉害是吧,还会禁术。”观主说到,这小子还算出乎我的意料,没有到这么厉害,真不知道他的师傅是谁。说完眯着眼睛打量着龙翔,看的龙翔很不自在。

    “这是我以前的师傅教的,至于它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我只能这样回答相信他因该明白我的意思不会在逼我了,果然他听了我的回答后想了一下,后没在问了,他自己也说过每个人都因该有自己的秘密,而且对他也没影响而且还有好处。

    “那你的身体没事吧,”观主说到,他但然是指我用禁术的副作用。

    “没事,一点副作用过几天就好了”我说到

    “那就好这几天你就好好休息吧,过几天你身体好点就去上学,去吧”观主说到“谢谢,那我先走了”说完后我就走了,回到自己的住处,在这里我基本上没什么事,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早上起来练功,上午看书,下午学习道术,总之是过的很充实。

    不过我还是没有习惯当少爷,以前都是自己做饭的现在天天饭来张口我还真有点不习惯,而且我的兴趣就是做饭,因为以前的时候家里就我和爷爷两个人,都是我做的饭,我最喜欢的就是看到爷爷开心的笑着吃我做的饭。

    不知道是为什么就想自己做,今天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我又和往常一样起来练功,这是我没天的早上的功课,我每天都会在后山练功,只要是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有时文静也会来看一下的。

    “龙翔,还在练?”文静在背后说道。其实我早就看到她了,只是我还没练完所以就没说话,她也是看我练完后才打招呼的。

    “恩,好了,你怎么来了,有什么事吗?”我问的,我找了一块石头坐了下来,她也坐了下来。

    “怎么没事就不能找你了?你可是我弟弟。”文静说道

    “不是,我们的小公主可是个大忙人,你来我倒是有点意外呵呵”我说道,我说的到是实话文静平时很忙又要学习,还要帮忙处理道观的事。

    “呵呵,好像是有点,真是不好意思,我今天有空所以就来看你了,而且我还答应过你要教你鬼步的,正好今天有空就今天吧。”

    “呵呵,好啊。”不过出我的意料,我还以为她这忙早已忘了,真是没想她还记得。

    就这样文静把鬼步的口诀和步伐,教给了我,并指导我修炼,我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把基础的学会了,当然对这改良过的步伐中还是不错的。

    “我真是佩服你,你真是个天才,这么短的时间就可是学到这种地步,我当时可是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当时我爸爸还说我很有天赋,但是和你一比,哎”文静说道,这家伙还好长得不帅要不然就太逆天了。

    当然其实龙翔长得还是不错的。就是有点黑,看不出来。

    “呵呵,我可能就这点聪明吧。”我说。

    中午,吃完饭后,我一般下午就会看书,没想到的是文静又来找我,说是要和我一起看书,我当然是无所谓了,我一旦看书就会入迷,什么都不会管,有时连饭都会忘了吃。下午当文静来的时候我已经在院子里看书,我喜欢在有阳光的地方看书,我今天下午看的是封鬼术,这是封鬼宗的绝学,龙翔大致的看了一下主要讲的是封鬼宗特有的符这个宗派主要是将鬼封印,比如是把鬼封印在瓶子里,或笔里。

    这些对于还没有试过的这些的龙翔来说简直太有吸引力了,说实在的我现在真的喜欢这个地方了,这里什么都不缺,最不缺的就是书了我刚开始看书是因为寂寞,所以才看,后来越来越喜欢看了。

    看到文静来了我,连忙放下书,我看到她手中也拿着一本书,好像是鲁迅的书。

    “你来了,你看一下想在哪里看书,我的话一般喜欢坐在那颗树下看书”我说到,说完指了指院子里的一颗枣树。我看了一下今天的天气风和日丽。很适合看书。

    “好吧那我们就在哪里看书吧,我去搬张椅子。”文静说到说完之后就要到我的房间里去。

    “我来帮你。”我说到,说完后就也走了过去。

    “怎么了难道你房间里很乱怕我看到了?”文静笑嘻嘻的说到。听了他的这句话我差点晕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