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宋长老

宋长老

    天山派

    一座屋子中,李云脸色很难看的跪在地上,上方坐三个人

    “你刚才说什么在说一遍。”右边的中年人眉毛倒数的问道,这位就是李云的师傅,宋长老,今天本来心情不错的他现在是脸色发青,气势外放,就差大人了。

    “好了,师弟你先听完,不要吓到他了。”中间的中年人说道,此人就是天山现任的掌门王启明。

    “好了你在说一边,到底怎么回事,说仔细。”掌门说道

    “是,掌门,弟子接到命令后就带着师弟们连夜赶去,找师妹但就快到的时候,在途中碰到一个怪人,他连带煞气一路狂奔的向我们赶来,身法还极为的怪异,弟子担心,就警告让他停下但此人很是无理隐隐有要出手的样子,弟子只好防御,但结果此人二话都没说就先出手,很少厉害,我们瞬间就落了下风,此人武功怪异,好像内力不足但招式身法却很厉害,我被逼的内力耗尽而败,整个时间没有超过十分钟,我们都被打晕了所以弟子放弃了任务,想先回来禀告师傅,求师傅责罚,弟子无能,给天山派丢人了。”李云很认真的说道不敢有丝毫的隐瞒。

    “那人真的只用了十分钟就把你们打晕了。”掌门难以置信的问道,要说把他们在十分钟内打晕只要是一流高手都可以办的到,但最让他惊讶的是对方没有用内力只用身法和招式,但就是这样也让他很惊讶,如果是其他的弟子也就算了,可是这位是天山的大师兄,这次天山的脸可就丢大了。

    “是,掌门。”李云当然也知道这事的后果。

    “那个是什么人你们知道吗?”宋长老脸色殷勤的问道,这可是在打他天山派的脸,更是在打自己的脸,如果不找出那个人来给个说法,那他以后都不敢出门。

    “弟子无能,不知,只知道此人很年轻,大概十五岁左右,身法很像是传说中的凌波微步。”李云的脸色发紫的说道,他知道这次自己的大师兄的位置算是到头了。

    “什么?”上面的三人都是大吃一惊。

    “你确定,是凌波微步。”掌门真人震惊的问道。

    “这个弟子不敢肯定,根据典籍上的描述很像,但他刚开始使出的身法和战斗时不一样,弟子可以很肯定的知道是五宗的鬼步,这个弟子曾见过。”李云想了想说道

    “看来这小子不简单,这个事师弟你去处理一下吧,不然以后我们就不好再江湖上混了,师弟你懂得的。”掌门看了一下宋长老说道,说道最后还打了一个哑谜。

    “师弟,明白。”宋长老自然知道,掌门话中的意思,凌波微步这个绝世的身法,如果可以得到的话,他们的门派只是会提升一个等级的。

    “至于你,身为大师兄,因该明白这次事情的眼中,自己跟着执法长老受罚去。”掌门看了一眼李云说道。

    “是,掌门。”

    就这样送长老准备好了东西,刚走到山下的时候就被一个人拦住了,看到来的人宋长老就是一阵的头疼。

    “宋叔叔,听说有个很厉害的人,几下就把大师兄打败了是不是。”来的人是一个女孩,十五六岁左右,身材高挑,精致的五官,大大的眼睛,梳着一个长长的马尾,很是好看活泼。

    宋长老一听脸色就是一僵,脸皮都抽了抽,这消息怎么就传的这么快,而且还被这祖宗给听到了。这位小祖宗就是掌门的女儿王明月,这位也是天才人物什么都好就是一点不好喜欢争强好胜,总是喜欢挑战他人,偏偏还是个武学天才,如果挑战输了就会一直的挑战一直到赢为止很少让人头疼还好的是她还有自知之明只挑战同辈中人,说道天山年轻一辈中谁最厉害非她莫属,还好掌门管得比较严,没让她出去到处惹事。

    “呵呵怎么会呢,不要听他们乱说,你师兄的实力你还不知道。”宋长老挤出一丝笑容说道,对于这位小祖宗他可是都躲不及的。

    “嘻嘻,宋叔叔我都听说了,你不要骗我,你知道的我只想去看看,如果你不带我去的话我就告诉全门派的人你看黄色小说。”明月嘻嘻一笑说道。

    “你···”宋长老脸色很是难看,他知道不管自己有没有看,一旦这是在门派中传开了他的威严就没有了倒是就算自己真的没看,也没人相信,他绝对相信这位小祖宗的人品是做的出来的。

    “好吧,我带你去,不过你要听话不要给我惹事。”宋长老无奈的说道,耷拉着头,就像斗败的公鸡,心中暗暗想到如果让自己知道是谁把这消息告诉她的,自己一定要好好的教训他。

    “放心,我以人格保证。”明月信誓旦旦的说道。

    “你还有人格。”宋长老在心中质问道。一副怀疑的目光。

    “咳咳,宋叔叔你那什么目光,不相信我吗?”明月尴尬的咳了咳问道。

    “没有,走吧早去早回,不是很远,要是让师兄知道了哎”宋长老无奈的叹了口气。

    就这样他们很快就到了平底山附近,在这里龙翔很是有点小名气的,只要认真的打听一下就知道龙翔在那里了。

    “宋叔叔,刚才那个人真的没有说错,那个叫龙翔的孩子只要十三岁?”一个山间的小路上,明月忍不住的问道,眼中却有着一思的兴奋。

    “因该是吧,来的时候就听李云说很小没想到这么小,如果他的武功真的有那么厉害的话我就震惊,要是能加入天山就更好了。”宋长老也说道

    “我看因该不会的。”这是一边的刘玲小声的说了一句,她上次逃过一劫这次可没这么幸运了,直接被宋长老抓住了,在得知宋长老此次的目的既然是龙翔之后自愿帮宋长老找龙翔,当然目的就是看龙翔,和化解龙翔的和天山的恩怨。

    “小玲,你这是什么意思?”宋长老何等的耳聪目明,自然听到了。

    “哦,我以前听说过他已经有师傅了,虽然他师傅没有和他说过什么规矩不过以他的个性因该不会加入天山的。”刘玲说了一句,心中却是在想,他的师傅有多厉害我可是青眼见过的,那可不是一个门派可以比的。

    “什么有师傅,难怪这么厉害,对了他师傅是谁,他学的是什么武功,”旁边的明月急忙的问道,宋长老也是在眼神中询问。

    “他师傅我不知道,但一定很厉害,他的武功··”刘玲说道,说道武功由于了一下,不知该不该回答。

    “怎么,快说什么武功?”一边的明月急忙的问道。

    “一套很高深的剑法因该是自创的,还有就是凌波微步的身法。”刘玲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主要就是想让宋长老有所顾忌。

    宋长老确是眼睛一亮,凌波微步华夏第一的身法武功,这部传说中的功法就是自己都没有见过,不过想到他的师傅宋长老不自觉的打了个寒颤,到底是哪里的前辈这么厉害,只有顶级高手才可自己创作武学,但华夏的顶尖高手虽多但还没有听说那个会凌波微步的,看来因该是个老怪物,那为什么交给龙翔那个孩子,又是个问题。

    “对了,刘玲,你刚才好像说过龙翔是个,孤儿?”宋长老好像想到了什么忽然问道。

    “是啊,怎么了,这个附近的人都知道,他是被他爷爷收养的。”刘玲奇怪的问道,看着宋长老的样子,她是想当的满意,看来已经到了自己预期的结果。

    “难道真的是哪个高人的私生子。”宋长老不自觉的想到,这么一想就都解释的通了。

    在看一边的明月默默的走着,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但如果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她浑身颤抖,对就是兴奋的颤抖。

    宋长老和刘玲都是一脸的无奈,这点这位小祖宗的武痴病又犯了。

    三人都不在说话,默默的加快了脚步,都想快点见到这位厉害的人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