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文静的心

文静的心

    “对了  ,大哥你知道八大门派的的武林大会吗?”龙翔突然想到了这件事。

    “当然知道了,这可是每年都会举行一次了,都是年轻一辈的人大比试的盛会,怎么你对和无聊的比试有兴趣?”苏子云不由的奇怪的问道,他有些奇怪怎么龙翔突然对这个有兴趣。

    “呵呵,因为我也收到了请帖,既然他们邀请了我,我当然要去看看了,要不然怎么对得起他们的盛情款待。”龙翔冷笑这说道。

    “哦,既然邀请了你去?”苏子云不由的奇怪了,这是八大门派的内门比试,不要是说是龙翔了,就算是那些小门派都不会受到邀请的,能受到邀请的就是一些,有身份有地位的人,但是苏子云看了看龙翔怎么也没有感觉龙翔有什么资格能受到他们的邀请要知道,要知道,五宗和八派向来是没有什么交集的,井水不犯河水的,苏子云怎么都想不通他们为什么会请龙翔去,苏子云确实没有想到八派的人,那时候还不知道龙翔是五宗的人,而且他们又想得到龙翔的武功,本来是想硬把龙翔抓回去的,在得知龙翔是五宗的人的时候,就放弃了这个想法,不敢有这想法了,五宗的可怕,他们可是知道的,但是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龙翔会想去的,但不是去参加而是去破坏。

    “呵呵,你不知道?”龙翔不由的问道,这是在江湖上因该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他不相信苏子云会不知道。

    “知道什么?”苏子云奇怪的问道,这事龙翔还真的冤枉他了,他虽然武功高强,但却不是江湖中的人,这次又是离家出走,都不敢对人有什么联系,怎么会知道江湖上的事情。

    “真的不知道?”龙翔不由的又好奇的问了一句。

    “那来这么多废话,快说,是不是又皮痒了?”苏子云看到了龙翔的神情不由的怒道,龙翔的神情好像在说他是孤陋寡闻一样。

    “看了你真的不知道了,咳咳,想哥现在在江湖上也应该是小有名气了。”说道这里龙翔的脸色有些尴尬了壮不下去了,接着又说道

    “我会凌波微步,千手剑法,太极拳,所以嘛咳咳。”龙翔说道这里有些得意,怎么说着也算是一种成就了,但是其实他要是想学,八大派的武功都可以,当成小桃在教他的时候就说了,只要是他相学她那里都有,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但是小桃也说了,以龙翔的资质其实要说武学的话,还真是一般的,所以小桃只教了他这几种。

    在听到龙翔第一句话的时候了,苏子云就惊讶了,听到龙翔后面所说的几种的时候,苏子云的小嘴都张得大大的,无语了,虽然不是武林中的人,但苏子云也知道,他可是顶级的功法,先不说能不能学到,但说能不能学会都是一个问题,而且还是几大门派的顶级功法,凌波微步乃是逍遥门的顶级功法,而千手剑法乃是少林的绝学,至于太极拳,就更不用说了,那可是武当的绝学,虽然在外有很多的太极拳,但是那些都是用来锻炼身体用的,都是改过的只有招式,没有什么功法,其作用也就只能用来锻炼身体,难怪龙翔会受到八派的邀请,难怪龙翔会受到云山派的围攻,现在苏子云都想通了,这要是自己,自己也会想要围攻他,这些谁要是得到了,都可以建立一个宗门了。

    “我都无语了,怎么感觉你真是很惨,都可以说是与整个天下为敌了,五宗八派都是你的敌人了,五宗想的到你的鬼眼,八派想得到你的功法,你说你这是上辈子做了什么孽,这运气都可以逆天了,你到底是怎么得到的,我记得这不都是失传了吗?”苏子云极度无语的说道,随即又想起了这个关键的问题。

    龙翔想了想要是,他现在真的都有些怀疑,自己上辈子是不是真的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了,自己现在真的是以天下为敌了,但是随即想了想,八派的人,以为自己是五宗的人,所以有所顾忌不敢动手,而五宗的人要让自己成长,想了想所以最后得出结论,自己现在暂时还是没有危险的。

    “哎,不就是我师傅,捣的鬼,说什么给我几种功法用来防身的,现在想想这那是防身,简直就是找罪的。”想到这里,龙翔就有些无语了,自己就学了几种功法吗,怎么就成了天下公敌了。

    “哈哈,你师傅对你真是好,他是怕你太无聊了吧,想让你有些事情做,要是你师傅看到你现在的样子还不知道会躲在那里笑呢。”苏子云笑得你叫一个开心,却没有看到,龙翔的脸色却是在抽搐,还有龙翔脖子上的那个千年桃木中的小桃和周雪那是一头的黑线,看着这个苏子云。

    “这个家伙,不要让我逮到机会,要不然我一定好好的教训他,让他知道什么叫不作死就不会死。”小桃几乎就是咬牙看着苏子云说道。

    可怜的苏大哥还不知,自己已经被人给惦记上了。

    在说文静这边,自从龙翔走后,文静就一直躺在床上,眼睛就这样睁着看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什么,眼角的泪水已经打湿了枕头,她没有哭,但是眼泪却是不自觉的就留了下来,一直到第二天中午,都没有睡,就这样愣愣的看着,想着,他现在很犹豫,因为张明已经死了,但是这个消息却只有她知道,龙翔他们肯定是不会外传的,她很犹豫不知道这个消息要不要告诉师傅,如果说了封宗就有可能对龙翔进行秘密事的追捕,很有可能会把龙翔抓起来,李文静知道,以师傅的性格一定会做出这种事情来,不由的又想起了龙翔的微笑,想起了龙翔为她档命的事情,和龙翔的这几次的任务,遇到的危险就连宗门内都没有预料到,文静更是没有预料到龙翔会为了救自己不顾自己的性命,但是在平时却又像一个小弟弟一样听自己的话,想到龙翔昨晚的话,文静又忍不住的留下了泪,第一次见到龙翔的时候,文静就有一种熟悉有亲切的感觉,好像自己和龙翔笨因该就是在一起的,这种感觉很是奇妙,但也很是让文静喜欢,要知道,龙翔在和龙翔在一起的的时间笑的次数,比她从小到大笑的都多,而且都是真心的笑。

    “我本无心,你却送我,现在你想还给我,但你却没有想过,它已经留在了你那里,又怎么会留下了呢。”文静喃喃的自语到,她其实何尝不知道,师傅收养自己其实就为了利用自己,师傅是什么人,李文静是最明白了,但是她又有能怎么办,从小她就在想也许自己的一生就这样过去了,却没有想到遇到了龙翔,龙翔给了她心,给了他目标,给了她快乐,就算是最后不可能在一起,文静也要保护龙翔的安全,因为她心中只有龙翔,他也知道龙翔也喜欢自己,这就够了。想通之后,文静总是放下了心,什么也不想了,安安稳稳的睡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