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山鬼的过往

山鬼的过往

    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车子终于到了小区。

    “对不起了,文玉姐,今天你就在这里将就一晚吧,明天我就把钱给你。”下车后,我对着文玉说了一句,就连忙小心翼翼的抱起了还在熟睡中的唐甜,唐甜看起来很高,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她的身体却是很瘦弱,体重因该还没有九十斤。

    一直到了,唐甜的卧室,把她放在床上,她还是没有醒过来。

    “她真的没事吗?”我看着跟着身边的山鬼问道。

    “放心绝对没事的。”山鬼点点头说到。

    虽然她是这么说,但是我却还是舍不得离开这里,就坐在床边看着,说实话,唐甜真的很美,特别是在这个时候,脸色苍白的她,有种病态的美,看到她现在的样子,我不禁是想起了周丽那个小丫头,不知道那个小丫头的身体好了没有。

    “你也坐吧,陪我聊聊天。”看着还站在我身边的山鬼,我连忙说道。

    山鬼自从来到这里后,就很听话,也许是陌生的环境让她感觉有些不舒服,所以她只是安安静静的站在我的身边。

    “你可不可以和我讲讲我以前的事情。”想了一下,我感觉自己现在的心情有些复杂,倒不如找点事情来打发一下时间,当然,我用的是传音,怕打扰到唐甜的休息。

    “你想问什么,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多。”山鬼这次到是很乖巧的坐在了我的身边,看着我传音问道。

    “为什么?我们不是夫妻吗?”我有些奇怪的问道。

    “是啊,但是我和成亲的时候,你才不过十几岁,成亲后没有过多久,你有事就走了,临走时只说了让我等你,如果有可能的话,你还会回来的,然后我就一直在那里等你,直到今晚,我在修炼的时候,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梦到了一个雾蒙蒙的女子,对我说,我要等的人已经来了。”山鬼传音到。说道这里的时候,她的心情显然有些激动,握着我的小手,紧了紧,满脸微笑的看着我。

    我稍微的想了一下,就知道那个女子是谁了,就是道,因为知道我有鬼眼的人不多,更不用说,拥有这么高的法力,可以给山鬼制造梦境,在我的影响中,除了道之外,我不知道还有谁,既对我又兴趣,又有这么高的力量。

    其实到现在为止我都不知道,道到底想要做什么,按道理来说,她已经算是这个世界的世界神了,为什么会对我一个小孩子感兴趣,更为可怕的就是我感觉,我的每一步都是按照她给我的路线在行走,包括这次山鬼的出现。

    接下来,山鬼又给我讲述了很多事情,当然也都是以前,也就是我的前世,她说了她其实对于我的前世知道也不多,我和她相遇的时候我才十几岁,听说我那个时候是被人追杀逃到这里的,而她那个时候还不是一个山鬼,只是一个小鬼,而且还是一个被冤死的小鬼,她死的时候,只有十几岁,她从小是在乡下长大的孩子,十几岁的时候,因为家里贫苦,她被迫跟着村子里的一个杂耍团去学卖艺。

    都知道,场上一分钟,场下十年功,好不容易出师的山鬼,命运却是坎坷,一次他们接了一个大的任务,却给以一个有钱的老爷祝寿表演,而作为一个十几岁样貌真靓丽的年纪,她没有意外的被那老爷看上了,但是从小早熟的山鬼,自然不会同意去给一个几十岁的老头子做小妾。

    更用说,在那个年代,一个有钱人家的小妾也就比下人的地位高了一点点,那天老爷玩腻了,直接回把你赏给那些得力的下人,或者直接送人,在或者卖到妓院,都是有可能。

    但是在那个年代,不怕皇帝法,就怕恶霸大,山鬼的父母被抓了起来,毒打了一顿,被用来威胁山鬼,一个小姑娘,为了父母还很怎么办,只能是同意了,但是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吗,没有山鬼的父母都是老实的农民,特别是她的父亲,为了这个家,身体本来就是过度疲劳,很是不好,一顿毒打下来,又没有即使的治疗,就这样过去了。

    而她的母亲,眼看这个家已经晚了,自己留下来只会是女儿的拖累,所以也选择了自杀,本来这件事情,是不可能让山鬼知道的,但是命运就是喜欢这么玩弄人,山鬼的母亲死后,就给山鬼托了一个梦,让山鬼赶紧逃走,他们已经先去了。

    但悲痛欲绝的山鬼,却没有选择听母亲的话,因为她想报仇。

    所以她选择了留在那里成亲,成亲的时候,她很配合,装作不知道母亲已经去了,在晚上入洞房的时候,她耐着性子吧,那老爷灌醉,然后用簪子刺破了那老爷的喉咙。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哪老爷的命太大了,也许也是簪子太细了,所以那老爷既然没有立刻死去,而是逃了出去,山鬼追着又在那老爷的背上刺了三下,但因为那人太胖既然还是死,最后反而是山鬼被包围住了。

    知道自己已经是死路一条的山鬼,选择了自杀,她用簪子在自己的脸上,身上,全都划的血肉淋漓,最后把簪子插在自己的心脏,期间因为太过恐怖,既然没有给一个下人敢去阻拦,知道山鬼死后,老爷让人把她的尸体扔进了大山当中喂狼,所以山鬼就变成了一个孤魂野鬼,不如轮回,不下地狱。

    而后来,也就是我的出现,听山鬼说,我当时是被一群道士追到了山里,遇到了山鬼,刚遇到山鬼的时候,她以为我也是鬼,而且哪个时候我的已经是很厉害,好像是鬼将高级的样子,她还是一个小小的厉鬼。

    “哼,当时的你可嚣张了,直接把我抓了过来奴役我,让我照顾你。”讲到这里的时候,山鬼不仅是白了我一眼,我自然是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没有敢接口。

    “本来我以为你会敢什么坏事的,结果只是让我照顾你的生活,你当时已经受了重伤。”听到这里我也是无语了,抓了一个小美女就是为了给自己做饭什么的。

    “后来呢?”我连忙问道,对于她是怎么成为山鬼的我更加的感兴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