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攻他拒婚后真香了

沙雕攻他拒婚后真香了 > 第 9 章

第 9 章

    温初雪来到帝宫用来议事的乾元殿时,左右手各抱着一只狗崽子。

    左边是只黑白相间的二哈崽子,特乖特软,四只奶呼呼的爪子紧紧抱着温初雪的手腕,嘴巴搭在他手心上,时不时蹭一下。

    右边是只白毛红眼的萨摩耶崽子,模样是顶好看的,就是贱兮兮的,不时伸爪子去撩拨二哈,嘴里发出挑衅一般的“呼噜呼噜”声。

    温初雪瞥他一眼,道:“安静。”

    萨摩耶倒是很乖,可乖了没一会又开始作妖,继续拿爪子撩拨哈士奇,哈士奇理都没理他,静静地做他安静的美狗。

    温初雪就奇了怪了。

    上一世在地球,萨摩耶明明被称为“微笑天使”,二哈反倒是个撒手没,怎么到这里就完全反过来了呢?

    就在他思考的功夫,他已经来到了乾元殿。

    温启月白衣银发端坐上首,显然已经早在那等着了。

    他见到温初雪这般模样,清冷的脸上表情一滞,不甚明显的呆了一下,“他们这是……”

    温初雪双手不方便,便冲着他弯身行了一礼,道:“仙主的恩赐,打架就变幼犬封修为,帝父能否解了他们的咒?”

    温启月沉默片刻,一挥手,两道仙光自袖中射出,落入两只狗崽身上。

    光华一闪而过,大殿里便多出了两个人。

    晏凌妄低头看看身上,又看了眼温初雪,还有些遗憾——那手腕的触感真好,可惜不能光明正大的抱了。

    温启月示意三人入座,终于开始了正题。

    他淡淡道:“升仙台此前虽然频频出错,但一直连通的是三千下界,问题也不大,刚刚升仙台那边传讯过来,说通道连到了魔界,已经传送出了几个金仙层次的魔修,接引城一片混乱,飞仙派向我帝宫求助,要我们入驻接引城共同守卫通道。”

    刑淮天饶有兴趣的听着,一只手挠着下巴,并不出声。

    晏凌妄脑海里一片空白,压根对这些不太熟悉,下意识看向他最熟悉的人。

    温初雪若有所思的沉吟起来。

    修真界的实力是这样划分的:地仙,玄仙,天仙,金仙,大罗金仙,以及仙主帝尊那个层次的仙神。

    之前升仙台再怎么抽风,抽上来的人最多只到仙人境,情况还在控制之内,可这刚连通魔界就抽出几个金仙层次的大魔,接引城压力很大。

    最难办的是,升仙台通道只能开不能关,只能出不能进,从仙界这边是无法去魔界的。

    仙魔两界素来井水不犯河水,这魔是被抽风的升仙台随便扔过来的,算是无辜被卷入,杀还杀不得,回又回不去,还得好生供着。

    这下事情可真棘手了。

    温初雪大概知道温启月叫他来的目的了。

    继合籍之后,又一项任务扔到了头上。

    本来按照他的体质是不适合到处跑的,但显然,他的身份从来没有拒绝的余地。

    他心里轻叹口气,顺从的起身,道:“我愿去接引城驻守。”

    温启月欣慰点头,不愧是他悉心培养的继承人,在该站出来的时候从来不会让他失望。

    合籍是,现在也是。

    如此的成熟懂事。

    他淡淡道:“本也是打算让你去的,眼下还有件事要和你交代。”

    他转眸看向晏凌妄,道:“升仙台近日仙气混乱,在它附近的凌华仙境受此影响,动荡不安,或有可能提前出世。”

    凌华仙境?造化果!

    温初雪下意识看了眼晏凌妄,“那他的记忆……”

    温启月点点头,道:“自可恢复,凌华仙境出世,一百块仙令会散落入接引城,只有持有仙令之人才可进入,你们准备一下,尽早出发,不要错过了仙令的出现。”

    需要去的是晏凌妄,但温启月的意思,似乎是想让他们都去,毕竟这样有利于他们培养感情。

    晏凌妄下意识看了眼温初雪。

    温初雪表情淡淡,似乎早已习惯了温启月这样强制性的命令,并没什么反抗。

    晏凌妄眨了眨眼,又看了眼温启月,对这父子关系有些小小的疑惑。

    总感觉不像普通的父子。

    .

    三人从乾元殿出来,刑淮天看看温初雪,又看了眼晏凌妄,一脸兴味的摸摸下巴,“看来你们有话要说,那我回避一下。”

    说罢,晃晃悠悠地转身走了。

    晏凌妄一双眼巴巴看着温初雪,忐忑道:“亲爱的……”

    温初雪打断他,“我姓温,名初雪。”

    晏凌妄从善如流,“阿雪。”

    温初雪嘴角一抽。

    以前这人只会叫他“姓温的”,“你”,“喂”,“少尊”,好像叫个名字都能玷污了他似的,现在都叫上“阿雪”了。

    温初雪揉揉眉心,觉得亚历山大。

    晏凌妄这明显是把他当成了最亲近的道侣来看待了,可他心里对他根本就没那份情爱之意,不过是责任约束着罢了。

    他需要做的,是帮他看清楚这层迷障。

    他问:“你爱我吗?”

    晏凌妄张口正要回答,温初雪打断他,道:“我要的是你的真实答案,你如实告诉我,你现在心里爱我吗?”

    晏凌妄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迷茫。

    温初雪便知道自己猜得没错,他道:“我说过,我们之前并没有感情,只是为了升仙台之事联姻,你即使什么都不记得,可你依旧凭本能认出了你父母,身体本身的情感还在,你对我没感觉,只能是我们没感情,不必非要为了责任而勉强自己对我好。”

    晏凌妄深深的看着他,眼眶渐渐红了。

    温初雪就有了不好的预感。

    晏凌妄声音嘶哑道:“你果然是想和我和离……”

    温初雪百口莫辩,哑口无言。

    晏凌妄有理有据,理直气壮,“能和你结同心道侣契,我从不怀疑我对你的感情,我只是忘了你,忘了这份感情,你气急之下才想和我和离,我说什么都不会同意的!”

    温初雪无言的看了他一会,深吸一口气,转身就走。

    他一定是脑抽了才会试图劝解这么个货,他决定以后不浪费口舌了。

    晏凌妄连忙追了上去,叫道:“阿雪啊,你好歹给我讲讲现在的局势,我们马上就要去接引城了,那是个什么地方,你给我说说嘛……”

    托晏凌妄一片空白的记忆之福,温初雪迫不得已忍着他小媳妇似的眼神,给他找了一堆资料疯狂补习。

    他本想扔下资料转身走人,奈何某人不懂的地方实在有点多,看一炷香能问十来个问题,温初雪有心找个仙官给他答疑解惑,每次他刚要走,晏凌妄就捂着头,呻|吟着道:“疼……头疼……”

    温初雪看着他惨白的脸,那脚就不受控制又转回去了。

    即便可能知道他在骗人,但温初雪是个心软的人,晏凌妄失忆这件事本就在他心里加了一定的可怜分,再摆出这么一副痛苦的模样,他就走不开了。

    他认命的走到晏凌妄身旁坐下,伸出一指放到他太阳穴,一边轻轻地揉着,一边给他输入仙力缓减着疼痛,还得时不时给他答疑解惑。

    晏凌妄享受似的眯着眼,听着他温和舒缓的声音缓缓讲解着他故意提出的疑惑,觉得脑袋也不疼了,心情也好了,全身都舒坦了,最后干脆得寸进尺的枕到他腿上,仰着头巴巴地看着他。

    温初雪声音一顿,“……闭眼。”

    晏凌妄遗憾似的叹了口气,特乖地闭上眼。

    温初雪看着他一副乖巧听话的模样,莫名就想起了之前他那副叛逆乖张恨不得处处和他对着干的狠劲,心情就有点复杂。

    晏凌妄这时候大概是太过舒服了,嘴里发出一声小猫似的咕噜声,整个人的神情都格外放松。

    温初雪不忍直视的瞥开了眼。

    也不知道他恢复记忆后会是个什么模样。

    如此一天过去,晏凌妄啃了一大堆玉简,总算对现在的局势有了个大概的了解。

    温初雪本以为他知道升仙台之事如何严峻后,应该也知道他们只是迫不得已的利益联姻,本身并没什么感情,岂知晏凌妄看是看完了,看着他的眼神仍旧是满满的情深。

    温初雪忍不住问他:“你又在想什么?”

    晏凌妄捧着脸看着他,道:“以我的性格,是绝对不会答应这种利益联姻的,我崇尚的是纯粹的感情,任何夹杂了利益的爱我都不会接受。”

    温初雪松了口气,总算懂了,可喜可贺。

    晏凌妄话锋一转,又道:“我一定是很爱很爱你,才会破例的!我们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说不准我一早就喜欢你了,才会接受这次联姻的!”

    温初雪呆住。

    晏凌妄非但没有如温初雪所料一般认清他们的关系,反而更加坚定了他自己的想法,并沉浸入自己的世界,坚定的不听别人任何劝解。

    温初雪一怒之下将他赶出了长辉宫。

    晏凌妄在外面鬼哭狼嚎一晚上,最后温初雪实在烦了,令仙婢腾了一间侧殿给他,总算把这尊大佛给安顿好了。

    次日一早,帝宫一切准备妥当,随时能出发了。

    温启月对这次的事情颇为重视,作为仙界巅峰层次,轻易不会现身的大罗金仙也出动了一人,金仙层次的仙人足足二十人,其他天仙玄仙加起来也有上千人了,可谓是声势浩大。

    出发的时候是个好天气,湛湛晴空,万里无云,紫竹林在微风吹动下发出阵阵哗哗声,送别着这一队即将出发的人。

    雪重沁站在传送阵前殷殷嘱托,“记得出去多带点人,凡事不要强出头,你的身体你自己知道,一定要稳,再稳,千万别离你舅舅太远。”

    温初雪的舅舅,雪家家主雪重远,便是这一次出发去接引城的大罗金仙,不过雪重远一向讨厌沾手这些俗务,他会在稍后等温初雪料理完和接引城的交接事宜后再独自前往。

    温初雪轻轻颔首,道:“母君别担心,我懂的,您也记得按时吃药,千万保重身体。”

    雪重沁眼含热泪的点点头。

    他向一边站着的温启月点点头,道:“帝父,我先走了。”

    温启月“嗯”了一声,道:“去吧。”

    温初雪向两人行过礼,便一转身踏入了传送阵。

    身边一左一右,正站着晏凌妄和刑淮天,身后便是此去接引城支援的人。

    他微微一笑,道:“出发!”

    传送阵光芒亮起,空间开始扭曲,一切都很正常。

    但却在光芒大盛的一瞬间,整个空间突然晃荡了一下,所有人眼前都眩晕了一刻,等回过神来时,眼前已经是悬挂着“接引城”三字匾额的巨大城墙。

    刑淮天晃了晃晕乎乎的脑袋,下意识朝恩人看去,一转头,瞳孔却倏然一缩。

    所有人都整整齐齐的站在原地,唯独温初雪和晏凌妄所站之地却是空空如也。

    他们……失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