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女主只想退圈[穿书]

沙雕女主只想退圈[穿书] > 想退圈的第六天

想退圈的第六天

    玉米地里,秦朗等人掰玉米掰得浑身是汗。

    七八月的天气,艳阳高照,即便是擦了防晒霜那也是晒得慌。

    众人忙活好几个小时,才填满了四个背篓,这掰玉米虽然不难,可也不容易,他们这些个城市里长大的,刚来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下手,还是请节目组找了个村民帮忙指点了下,才能上手。

    眼看众人脸上露出疲惫神色,顾兆中提议休息下,众人都累的够呛,自然满口答应。

    树荫下,六个明星手里抱着水壶咕咚咕咚猛地喝了好几口,才停下来休息。

    “咱们掰了多少斤玉米了?”蔡甜芯突然出声问道。

    顾兆中看了眼那四个背篓,“可能有三十多斤了。”

    “三十多斤那就是九块钱了。”蔡甜芯脸上浮现出可怜兮兮的神色,“九块钱够我们六个人吃饭吗?”

    “应该够的。”一直沉默的叶飞柏说道,“这九块钱买些挂面和青菜,六个人应该没问题。”

    “可要是顾西溪那边没有收获呢?”蔡甜芯小心翼翼地说道,她娇俏的脸上露出担心的神色,“钓鱼这种事,一整天没有收获也不奇怪,我们难道不管她吗?”

    蔡甜芯这话,让气氛突然冷了下来。

    要是平日里,大家还真不把这几块钱放在眼里,就说他们的衣服少说都是四位数的,可是现在不同啊,这九块钱是他们辛辛苦苦才挣来的,而顾西溪又没做出什么贡献,当然更重要的是他们和顾西溪的关系也没好到哪里去。

    “话不能这么说。”秦朗清了下嗓子,手中握着水杯,“刚才导演已经说过,要我们靠劳动来换取食物,是顾西溪自己选择去钓鱼的,为了节目公平,咱们自然不能帮她。”

    “就是啊,不然的话咱们分开劳动有什么意义。”赵云灵不客气地说道,“再说了,要是顾西溪真的没收获,她也可以来掰玉米啊。”

    “原来如此,是我想岔了。”蔡甜芯吐了吐舌头,“好在秦朗哥哥和云灵姐姐比我聪明,不然我可就险些破坏节目规则了。”

    旁边的刘蓉蓉听见这番话,抿了抿唇角,眉头微微蹙起,都是千年的狐狸,装什么聊斋,刘蓉蓉能没听出蔡甜芯的绿茶,这要是真有心分给顾西溪食物,用得着在这时候提起吗?不过就是既不想分东西给顾西溪,又想落个好名声罢了。

    她淡淡说道:“导演可没说这么做不行。等会儿要是顾西溪没抓到鱼,大不了我和她分一份就是了。”

    刘蓉蓉的话音落地,蔡甜芯脸上一红,她眼中浮现出委屈的神色,“蓉蓉姐,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刘蓉蓉露出错愕的表情,她捂着嘴巴,惊讶道:“你怎么会这么想呢?怎么?我把东西分给顾西溪就是我对你有意见?”

    蔡甜芯一时语滞,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她低下头,眼泪啪嗒啪嗒往下落。

    刘蓉蓉心里头顿时膈应极了,她说什么了嘛,蔡甜芯就哭成这样,这要是节目放送出去,不知道的还以为她多欺负蔡甜芯呢?

    就在这时候,叶飞柏像是瞧见了什么,一下站起身来,“顾西溪回来了。”

    众人回头看去,只见阳光下,一道身影背光而来。

    那身影纤细苗条,等走到近处,众人才看清楚顾西溪,以及她手上提着的东西。

    “西溪。”刘蓉蓉第一个朝顾西溪跑了过去,她现在是不愿意和蔡甜芯待在一块,没意思,当她瞧见顾西溪桶里面三四条活蹦乱跳的鱼时,她愣住了,“你,你钓到这么多鱼了?”

    “是啊。”顾西溪把水桶放下,那水桶分量不轻,放在地上的时候都发出沉闷的声音。

    秦朗等人纷纷走了过来。

    在看见顾西溪的收获时,这些人脸上的神色格外的精彩。

    “这么多鱼啊,西溪,你是从哪里弄来的啊?你可真厉害,别人钓鱼一天都未必能钓到一条鱼呢。”蔡甜芯像是随口一般问道。

    顾西溪看了她一眼,微笑道:“你说呢?”

    “我怎么知道?”蔡甜芯愣了下,仰着脸,一脸无辜的表情,“难道是在池塘吗?”

    “不然呢?”顾西溪又问道。

    蔡甜芯到这时候哪里还听不出顾西溪对她的反感,当下脸上神色有些不好看,抿了抿唇角。

    旁边的秦朗看不下去了,他本来就不喜欢顾西溪,自私自利又喜欢自作主张,不过是钓到了几条鱼,得意个什么劲儿,“行了,顾西溪,甜芯不过是问几句,你用得着会这么阴阳怪气吗?”

    陈导演呼吸急促了起来,他连忙让pd们都把摄像头对准这些明星。

    要是现在陈导演能说话,那开口第一句肯定是:“撕起来!”

    “我阴阳怪气了嘛?”顾西溪眨了下眼睛,她看向蔡甜芯,“蔡小姐觉得我说话不好听吗?”

    蔡甜芯本来还沉浸在秦朗替她撑腰的得意中,万万没想到顾西溪竟把话头抛给她,她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要是说是,那自己人设就崩了,要是说不是,那就得罪了秦朗。

    这四个男嘉宾里面,除了还没来的谢清辞,秦朗的咖位是最高的,听说身世背景也不错。

    蔡甜芯私底下把秦朗当成备胎,自然不能得罪他。

    见到蔡甜芯迟迟没回答,顾西溪微笑了下,“瞧瞧蔡小姐为难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问你怎么解开奥数题目呢?”

    刘蓉蓉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终于有人能够治蔡甜芯这个绿茶了!

    蔡甜芯脸涨得通红,勉强笑了下,“西溪真是会说笑。”

    “那也是因为你挺好笑的。”顾西溪不客气地说道。

    说完这话,她也不看蔡甜芯的表情,转过身提着水桶去跟导演换钱。

    三条鱼有十多斤重,顾西溪留了一条,剩下的鱼以一斤两块的价钱给卖了,最后拿到手有小二十块。

    当天晚上,顾西溪的伙食格外丰富,她买了豆腐,将鱼头剁下来,做了一道豆腐鱼头汤,又把剩下的鱼肉拿去红烧。

    香喷喷的米饭、火候恰到好处的红烧鱼,炖得奶白奶白的鱼头豆腐汤上面撒了胡椒粉,叫人食指大动。

    赵云灵等人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他们再看看自己的青菜挂面,心里头顿时格外不是滋味。

    蔡甜芯吃了一口挂面,只觉得味如嚼蜡,虽然以前减肥的时候一天也未必能吃一口饭,可那是不愿意吃,现在是吃不到。

    她眼睛一转,看见旁边正要端起碗的刘蓉蓉,用不大不小,却所有人都能听见的声音说道:“刘姐,刚刚你都愿意分东西给西溪姐,怎么现在西溪姐不喊你过去一起吃呢?”

    刘蓉蓉脸上露出愠怒神色,她啪地一下放下筷子,这蔡甜芯还有完没完了!

    她还没说话,就听见旁边传来顾西溪的声音,“哎呀,我怎么给忘了?蓉蓉姐,您快过来一起吃啊。”

    刘蓉蓉错愕地看向顾西溪。

    顾西溪已经把两幅碗筷收拾了出来,脸上带着笑容。

    刘蓉蓉顿时明白了,也忍不住笑,拿起饭碗走到顾西溪那边的桌子,还故意吸了一口香味,“好香啊,西溪,你这手艺不错啊。”

    “那可不是。”顾西溪道,她夹起一块鱼肉到刘蓉蓉碗里,“这红烧鱼可是我拿手菜,您尝尝。”

    刘蓉蓉:“这肯定不错,光是闻味道,我就觉得香。”

    接下来的晚餐,蔡甜芯等人可煎熬了。

    旁边大吃大喝,还不断传来对食物的夸赞。

    他们吃着挂面就着青菜,心里头格外不是滋味。

    别说他们,就是节目组的众人也都被馋的不行。

    陈导演摸着肚子,对旁边的副导演说道:“那两条鱼有人会做吗?”

    副导演深深地看了陈导演一眼,“导演,您就别胡思乱想了,咱们团队里平日里都是喊外卖的,叫份外卖可以,做鱼,想都别想了。”

    就在陈导演失望的时候,副导演说道:“不过,咱们也有别的美食啊。”

    “啥美食?”陈导演一时又感觉到了希望。

    “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副导演一本正经说道。

    陈导演用死鱼眼看向副导演,“这也是美食?”

    “至少是红烧的。”副导演强调道。

    陈导演一时竟无言以对。

    他不禁想,他们下乡来拍节目,到底是让明星来忆苦思甜,还是让他来忆苦思甜!

    别人就算了,他看顾西溪的小日子是过得挺美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