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将养的小仓鼠成精了

上将养的小仓鼠成精了 > 第 7 章

第 7 章

    在去和不去之间犹豫了半天,最终仓舒舒决定还是出去跑一趟,看看那只疯兔子到底是什么情况。

    最重要的是,他找了十天才找到这么一只活物,机会难得,仓舒舒怕错过了今天,之后再也找不到这么合适的机会了。

    还有,现在天色已晚,每晚必至的大风暴即将来临,如果现在不去看那只兔子,仓舒舒怕那只疯兔子会被大风暴卷起来弄死或者活埋。

    虽然那只疯兔子追过他,但事情起因毕竟是因为他自己去拔了人家脑袋上的草,如果因为这个就把那只兔子丢在那里等死,仓舒舒心里总有一点过意不去。

    所以,再去看一眼吧,去看一眼,那个兔子身上到底掩藏了什么秘密。

    于是,好奇心和愧疚心交加之下,仓舒舒就这么上路了。

    仓舒舒挖的这个巢穴离大兔子晕倒的地方并不远,仓舒舒撒开四只小爪子哒哒哒的没跑一会儿,就跑回了大兔子中午晕倒的地方。

    到的时候,那只兔子已经挣扎着离中午的位置有一段距离了,不过麻绳超高的韧性还是将它牢牢的束缚住,没法挣脱。

    仓舒舒见到那只兔子的时候,那只兔子正呆呆的躺在夜晚的沙地上,一动不动。

    仓舒舒一开始还以为这只兔子被白天酷热的太阳给晒死了。

    不等仓舒舒冒险伸爪过去戳戳它,那只兔子头顶上的长耳朵突然微微一抖,似乎是听见了仓舒舒脚爪踩踏沙子的动静,猛然睁开了那双血红又浑浊的大眼睛。

    黯淡的夜光下,那双眼睛浑浊无比,里面跳动着暗红的光芒,吓人的紧。

    仓舒舒吓了一跳,“叽”的惊叫一声!两只脚爪一蹦就往后蹦了大半米。

    可能是白天嚎叫的太多了,疯兔子有点累了,也可能是白天太阳晒太多现在没力气了。反正再次看到仓舒舒这只眼熟的鼠,疯兔子没再疯狂的冲他大吼大叫,而是对着他小小声的“叽嗷”叫了一声,就再次闭上眼睛,三瓣嘴一动一动的,似乎在咀嚼着什么。

    咀嚼?有吃的?这只疯兔子难道知道哪里有食物可以吃?

    仓舒舒心里一动,这会儿也顾不上害怕了,磨磨蹭蹭的再次蹭到大兔子旁边,目不转睛的盯着它咀嚼个不停的嘴巴,想要搞清楚它的食物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看大兔子现在的情况,上午到晚上这段时间里,大兔子并没有挣脱麻绳的束缚,也没有离开这片沙地太远。

    这种情况下大兔子居然还有东西吃,难道说这片荒漠里其实有食物的存在,只不过自己之前没找到?

    一想到可能会有食物,仓舒舒整颗心都激动了,一眨不眨的盯着大兔子看,就想知道它的食物是从哪里来的。

    与此同时,光幕前的厉战看着光幕里肥嘟嘟的小仓鼠守在一只长相怪异的动物面前,整只鼠轻轻一蹲,毫不费力的在沙地上团成了一颗毛茸茸的鼠球,一条奶白色的小尾巴圆圆的短短的,可可爱爱的坠在小仓鼠身体后面,甚至还在随着小仓鼠的心情变化紧张的一抖一抖的,简直可爱度报表。

    虽然厉战之前从未仔细留意过仓鼠这种动物,但在观看了近一天的光幕直播之后,就算是被称为联盟第一铁血上将的厉战也不得不承认,这只小仓鼠真的特别可爱!

    怪不得军营里有那么多将士喜欢看萌宠直播,现在看来,这种毛茸茸、暖呼呼,总是喜欢软成一团的小动物确实有些可取之处。

    虽然,他看的并不是萌宠直播,只是他自己幻想出来的幻象。

    不过,可爱也是真的可爱。

    吃过晚餐正在休息的厉战靠坐在沙发上,懒洋洋的看着光幕里那只毛茸茸的鼠,视线被他身后那团短短圆圆的小尾巴牢牢吸引住。

    看了半天,那团奶白色的小尾巴还在抖。

    厉战犹豫了半天,终究还是伸出了自己罪恶的手,对着那个圆圆短短的小尾巴戳了戳。

    当然,没有戳到。

    不过这次居然把装死了大半天的对话框给戳出来了。

    【亲密度不足,触控功能尚未解锁,请用户努力于目标对象互动,积攒亲密度,解锁更多功能。】

    厉战看着眼前这个对话框,眼眸微眯——

    总觉得,这个光幕不太对劲儿。

    厉战一开始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就是因为这光幕出现的时机太巧了。

    那时他正在跟虫皇对战,决战了大半天,虫皇自知不敌,最后决然自爆了。

    为了躲避虫皇自爆的冲击,厉战只能凝聚出所有的精神力幻化成一面精神力防护罩,靠防护罩勉强躲过一劫。

    最后,虫皇死了,他的精神力防护罩也碎了。

    除此之外,厉战一直贴身带着的两枚传家吊坠中的一枚,也跟着爆炸的余波一起冲进虫皇自爆产生的能量漩涡里,变成了齑粉。

    然后,没过多久,这个光幕就出现在了厉战的面前。

    当时,因为刚被随行军医诊断为精神力重度透支,精神海陷入狂暴,所以厉战并没有对眼前这个光幕太过深究。

    毕竟光幕出现的时机刚刚好,厉战自然而然就以为是自己精神力狂暴太过严重,所以导致出现了幻觉。

    可现在看来,这幻觉似乎过于人性化了一点,连给出反应的时机都掐的这么精准。

    厉战抬眼看了看光幕中那枚始终跟在小仓鼠身边的黑色吊坠,再看看自己手里剩下的这一枚白色吊坠,心中暗想:好端端的一对儿传家宝,现在一枚在光幕里跟在小仓鼠身边,另一枚仍旧待在自己的手里。

    而这个光幕出现的时候,正巧就是黑色吊坠去到小仓鼠身边的时候。

    这个时机实在是过于巧合了。

    难道说,他眼前出现的光幕其实跟他手里的这对儿吊坠有关?

    想到这里,厉战伸手拿出自己仅剩的那枚白色吊坠,捏在指尖微微捻了捻,然后目光紧紧盯住这枚白色吊坠,突兀的开口问:“是你吗?”

    白色吊坠静静的待在他的手心里,一动不动,宛如一个死物。

    厉战盯着面前这块白色吊坠,眸光意味不明的说:“如果你执意不回答,那我可能就要考虑一下要不要把你毁掉了,你知道的,我这个人一向不能容忍身边存在未知的危险。”

    狠话放出去了,然而,被放狠话的白色吊坠依然稳如老狗,一动不动的躺在厉战的指尖上,衬得厉战宛若一个自言自语的傻子。

    厉战:……

    看着指尖上这枚小小的吊坠,厉战不禁蹙眉想:难道他刚刚想错了,这光屏其实就是他自己幻想出来的?

    想到他父亲当初把吊坠交给他时候的慎重,厉战没真的出手把吊坠销毁,而是准备回到中央星的时候,再去找父母亲好好问问关于吊坠的事。

    远在星际另一端的仓舒舒并不知道,此时此刻,有个人跟他的脑回路搭上了,也觉得这小吊坠可能有灵智。他这会儿还在盯着眼前的大兔子,试图找到食物的来源。

    不知道是不是嘴里的食物太难嚼了,这兔子咀嚼食物的时间实在是太太太长了。

    仓舒舒蹲在沙地上蹲的爪都麻了,这兔子依然还在努力的嚼嚼嚼,嚼个不停。

    蹲着蹲着,仓舒舒忍不住向后一倒,坐下了。

    过了一会儿,仓舒舒又忍不住把坐换成了躺。

    再过一会儿,仓舒舒又换成了趴。

    漫长的等待时间缓缓流逝,仓舒舒盯梢的姿势都换了好几个了,终于,大兔子咀嚼的动作停下了。

    仓舒舒心里咯噔一声,立刻紧张起来,四只小爪爪踢蹬了几下,慌慌张张的从沙地上爬起来,目光炯炯的看向大兔子嘴巴的方向。

    只见,这只大兔子一直嚼动的嘴巴终于停顿下来,然后喉咙里“咕咚”一声,明显有什么东西被它咽了下去。

    仓舒舒紧张的咽了口口水,继续盯着兔子看。

    然后就看到,刚刚吞咽完食物的大兔子稍微停顿了一下,然后红彤彤的两只血目微掀,懒洋洋睁开眼睛看了一下,接着下巴微扬,黑不溜秋的舌头伸出来轻轻一卷——

    然后在仓舒舒震惊的目光中,卷住兔子自己头顶上的一小截黑不溜秋的草茎。

    嘎嘣一声,草茎被兔子自己锋利的大门牙咬断了。

    断裂的草茎被兔子卷到嘴巴里,然后继续重复兔子之前的动作——咀嚼。

    仓舒舒:……

    仓舒舒整只鼠都惊呆了。

    好不容易从震惊的情绪中缓过神来,仓舒舒看着大兔子脑袋顶上那丛黑不溜秋疑似植物的东西,一脸懵逼的想:这兔子,居然是自产自销,自己长草自己吃。

    可关键是!地球上哪有兔子是能自己头上长草供自己食用的啊!!!

    仓舒舒崩溃了,就算是毛茸茸的仓鼠脸都掩盖不住他满心的震惊和懵逼。

    他可不是一只没文化的仓鼠精,前几年的时候,也是跑到人类世界的学校里,趴在中学教室的天花板上跟着人类的幼崽一起上过几节生物课的。

    按照人类的说法,植物才是拥有光合作用的生产者,动物和人类包括他这只仓鼠精,统统都是消费者,是不能靠自己进行光合作用积攒能量的。

    所以,这只兔子为什么能自己长草?!!!

    或者说,地球上怎么可能有这种生物的存在?!

    直到这时,来到荒漠之后的种种异象这才串联起来,一起呈现在了仓舒舒的眼前——

    异常贫瘠的荒漠、极其稀少的动植物、死去多时发黑发臭的蛇骨、隐约缠绕在“黑草”上的浊气,以及——

    眼前这个违反自然规律的大兔子。

    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昭示着一个真相——

    这里,很可能并不是地球上的沙漠。

    换句话来说,他现在所在的星球,也许并不是地球,至少不是他来的时候的那个地球。

    地球上不可能有大兔子这么奇怪的生物,也没有这么贫瘠的沙漠,更没有那么浓郁的浊气。

    想到浊气,仓舒舒第无数次抬头看向天空。

    夜晚的天空,依然黑的浓郁,为数不多的星星透过层层黑幕,朝仓舒舒闪烁着微弱的星光。

    然而,仓舒舒这会儿看的并不是星星,而是月亮。

    仓舒舒在找月亮。

    来到荒漠的这十多天以来,仓舒舒一直觉得哪里有些怪怪的。

    但仓舒舒之前一直忙于找食物加赶路,没怎么深究。

    现在一看,仓舒舒才终于明白了奇怪的点在哪里——

    这里的夜晚,并没有月亮的存在。仓舒舒来到这里十多天了,一次都没看到过月亮。

    所以,这里真的不是地球。

    仓舒舒蹲在漆黑的夜幕之下,仰头看着天幕上零星的星光,第一次茫然无比。

    他,回不了家了。

    作者有话要说:  仓舒舒:我居然成了一只流浪其它星球的流浪鼠,哭唧唧tv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