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将养的小仓鼠成精了

上将养的小仓鼠成精了 > 第 9 章

第 9 章

    虽然前路很艰难,但仓舒舒并没有放弃,而是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努力练习将妖气转化为灵气的法术,拼命想要把灵气制造出来,然后用灵气将转灵草的种子给催发出来。

    与此同时,仓舒舒探索荒漠的脚步也一直没有停止。

    虽然仓舒舒现在已经知道了自己不在地球的事实,也知道自己就算把整颗星球都走过一遍也不可能找到回家的路。

    但仓舒舒觉得,自己就算是在这颗星球上落地生根,种田为生,也得找个土地相对肥沃一点的地方,亦或是地形比较适合种田的位置。

    毕竟,这颗星球上对他的威胁不止于浊气这一种,还有每天必至的大风暴。

    如果他直接在荒漠上种田,那他就算是把转灵草给种出来了,最后估计也会被铺天盖地的大风暴给卷走摧毁。

    基于这方面的考虑,仓舒舒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还是白天出门赶路,正午太阳太晒或者夜晚风暴来临的时候,就躲在临时挖的巢穴里努力练习法术,想要早日将这门法术学成。

    毕竟,他现在已经无限趋近于弹尽粮绝,再不把转灵草给种出来,他可能真的要被饿死在这片荒凉的沙漠上了。

    这天凌晨,太阳尚未升起,风暴已经结束,仓舒舒再次披星戴月的上路了。

    漆黑的夜幕之下,一只不足成人巴掌大的小仓鼠,挥舞着四只小爪子,在无边的荒漠上快速奔跑。

    那小小的毛茸茸一团的小身板儿中爆发出来的惊人意志,让身为联盟第一上将的厉战都佩服不已。

    现在还是凌晨时分,太阳尚未升起,整艘军舰里都安安静静的,只剩下巡防的将士们细微的脚步声。

    厉战就是在这种静谧的环境中被精神海中的刺痛感惊醒的。

    刚从睡梦中醒来,厉战就看到了整装出发的小仓鼠。

    小仓鼠身体小小的,浑身的绒毛被风吹得乱糟糟的,绒毛覆盖之下的身体却是比厉战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瘦弱了很多。

    五天时间过去,小仓鼠的那一丁点存粮终于在昨天晚上告罄了。

    缺水缺粮的环境,让这只肥嘟嘟的小仓鼠迅速消瘦下来。

    虽然变瘦一点的小仓鼠依然可爱无敌,两只黑溜溜的眼睛甚至还因为脸部的消瘦显得大了一圈,但可怜也是真的可怜。

    厉战可是亲眼看着这只可怜巴巴的小仓鼠是如何在贫瘠的荒漠上努力挣扎的,也是一点点看着他从一只肥嘟嘟的鼠变成现在这么瘦的。

    这期间,厉战其实也想过很多种方法想要援助一下这只可怜巴巴的小仓鼠。

    可惜,用过种种办法,最后都失败了,厉战暂时只能看着小仓鼠挨饿,无能为力。

    今天小仓鼠马上就要面临着断粮的窘境,厉战不知道他到底还能坚持多久。

    不过,看着小仓鼠面朝同一个方向,一往无前努力不懈的身影,厉战觉得自己精神海里连续不断的刺痛都不算什么了。

    这些天,说的是他默默陪伴着光屏里的小仓鼠,看着小仓鼠努力自救,其实也是小仓鼠在陪着他。

    精神力严重透支的痛苦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他的神经。

    但作为联盟第一上将,所有下属们心中的保护神,厉战不能表现出一丝一毫的不适,否则就会在军中造成极大的恐慌。

    这种时候,光屏里那只坚韧不拔,努力生存的小仓鼠居然成了厉战生活中唯一的慰藉。

    每次看到光屏里那只毛茸茸的仓鼠团子,厉战就觉得心里发软,连精神海里的刺痛感都减轻了不少。

    尤其看着仓鼠团子在贫瘠的荒漠中努力自救的模样,厉战竟然还能从其中汲取到某些对抗精神狂暴的力量。

    虽然这些事情,小仓鼠都并不知情,但厉战默默看向小仓鼠的眼神却在不知不觉间一天天的柔和了下来。

    到现在,厉战已经在心里把小仓鼠当成他生命中一个特殊的存在了。

    即使这只小仓鼠很可能是他精神狂暴之后幻想出来的。

    “谢谢你。”

    厉战抬起手指碰了碰光屏上那只努力赶路的鼠,轻声道谢。

    忽略掉光屏上再次弹出来的提醒他亲密度不足的对话框,厉战靠坐在床头,一边目光柔和的看着努力奔跑的小仓鼠,一边默默忍过精神海里又一波突然加重的刺痛。

    看着看着,光屏里的小仓鼠突然顿住脚步,目光警觉的看向身后,奶里奶气的少年音里满满都是警告的意味——

    “叽!谁在那里?!”

    厉战见状微微一怔,嗯?有人?

    厉战眉心微蹙,控制着光屏的方向,将光屏从小仓鼠身上挪开,在小仓鼠周围十米的范围内绕着圈环视了一遍。

    这是厉战这几天琢磨出来的功能,能够短暂的将光屏的视角脱离小仓鼠,投射在小仓鼠周边十米之内。

    可惜,厉战将光屏的视角绕着小仓鼠绕了一圈都没发现任何异常。

    而另一边,远在荒星的仓舒舒正全神戒备的看向自己身后一百多米远的方向。

    其实这几天,仓舒舒一直觉得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跟着他,可惜,每次回过头去探查,仓舒舒都没探查到任何有用的东西。

    但今天不一样,今天,那个跟在他身后的家伙似乎胆子变大了一点,离他更近了。

    仓舒舒紧绷着一张小毛脸,全神贯注的盯着远处的沙丘,嘴里凶巴巴的喊话:“喂!我都看见你了,你别躲了,有本事你出来我们单挑,一直躲躲藏藏的跟在鼠身后算什么好兽!”

    厉战听到小仓鼠奶呼呼的少年音,再次把光屏的镜头绕着小仓鼠转了一圈,还是没发现任何异常,猜到那个东西可能躲在光屏的视角之外,透过光屏根本没法看到,厉战努力几次无果之后只能将目光重新移回小仓鼠身上,担忧的看着他。

    仓舒舒还在全神戒备的看着那个沙丘的方向。

    可能是感觉到了仓舒舒动作里透露出来的坚持,那个躲在沙丘下面的家伙一动不动的装了一会儿死,最终还是放弃了。

    于是,在仓舒舒的眼中,原本平静的沙丘突然滚动起来,平静的沙面之下,似乎有什么大东西正在挣扎着从沙子里面冒头。

    那个东西在沙子下面滚动了十几秒,突然,一个庞大的身躯破开沙面从沙子里面跳出来,一双红灯笼似的大眼睛僵硬又浑浊的盯着仓舒舒的方向,三瓣嘴一张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大吼——

    “叽嗷!”

    仓舒舒:……

    仓舒舒被这个突然而至的熟悉身影给震懵了。

    两只脚丫子不受控制的往后踉跄着退了几步,差点一屁股跌倒在地上。

    看着远处那只直勾勾盯着他看的大兔子,仓舒舒震惊道:“大,大兔子,怎么是你啊!”

    “难道这几天一直跟在我身后的就是你?”

    大兔子红彤彤的大眼睛看着他,似乎没听懂他在说什么,只是张大嘴又对着仓舒舒“叽嗷”叫了一声。

    仓舒舒作为一只早已成精的鼠,完全听不懂这只疯兔子“叽嗷”叫声中的含义。

    看着远处那只执拗的盯着他不放的大兔子,仓舒舒嘴巴张了张,想起这兔子脑子都被浊气毒傻了,根本不可能听懂他说的话,只能又徒劳的闭上。

    眼看着那只兔子在原地站了半晌,似乎有向他冲过来的打算,仓舒舒心里一惊,伸出一只小爪子比了个拒绝的手势,试图跟对方讲道理,“那个,我们之前虽然发生了一点小摩擦,但我已经跟你道歉了,后面还冒着被大沙暴卷走的风险回去把你放了,你能不能就不要再追我了?”

    大兔子低着脑袋看了看仓舒舒伸出来的一只小爪子,张张嘴巴“叽嗷”叫了一声。

    也不知道它后来到底在那颗糊掉的脑子里想了什么,反正仓舒舒说完之后,并没有得到他预料中的结果,反而,那只疯兔子像是突然想通了什么似的,兴高采烈的朝他冲了过来。

    大兔子身高堪比三十几个仓舒舒,一条腿比仓舒舒整个身体都长,蹦跶着冲过来的时候,速度简直堪比闪电,几乎是一眨眼的时间,大兔子就已经近在眼前了。

    看着“气势汹汹”冲过来的大兔子,仓舒舒吓了一跳,整只鼠在沙地上吓得蹦跶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埋头就往大兔子的反方向冲。

    于是,时隔五天之后,仓舒舒再次喜提“被大兔子追击”套餐。

    听着身后大兔子“咚咚咚”的沉重脚步声,仓舒舒急的都快炸毛了。

    一边急匆匆的往前逃命,一边忍不住心里的怒火骂骂咧咧——

    “喂!大兔子,你这也□□将仇报了吧,我好歹也是在大沙暴面前救过你的鼠,你这样还要来追我,以后是不可能有兽跟你做朋友的。”

    “哎,你到底为什么非要追我啊,我一共才这么小一点,都不够你塞牙缝的,你就不能放过我这只可怜的鼠吗?”

    “啊啊啊啊,别追了,再追鼠要生气了!”

    “唉!太倒霉了,真的太倒霉了,本来妖气就不足,现在还要拿出一点来躲这只疯兔子,早知道这只兔子非要吃我,我就不跑回去救它了,呜呜。”

    ……

    仓舒舒在前面一边跑,一边碎碎念。

    而后面的疯兔子对仓舒舒的碎碎念充耳不闻,还在咚咚咚的追着仓舒舒跑。

    眼看着自己似乎是甩不掉这只可恶的兔子了,仓舒舒脚步一停,不得不匆匆在沙子里面挖了个洞,然后调出一丝丝的妖气将自己整只鼠包裹起来,隐藏进周围的空气中。

    妖气一出,慢慢的,仓舒舒整只鼠的气息就消散融合在整个空间里,仿佛这片天地中从来没有出现过这只鼠一样。

    刚刚伪装好自己的下一秒,仓舒舒躲在沙坑里,抖着两只小耳朵警惕的听着自己头顶上的声音。

    远远的,大兔子咚咚咚的蹦跶着跳了过来,然后,这蹦跳声在仓舒舒消失的洞口处停下了。

    仓舒舒听着大兔子“呼哧呼哧”的鼻息好几次略过自己匆忙之间挖好的洞口,顿时紧张的呼吸都屏住了,就连嘴巴边的几根雪白的胡须都紧张的待在空气里一动不动。

    好在,仓舒舒的完美隐藏技能最后还是发挥了效用,那只大兔子在原地打转一小会儿之后,放弃了。

    远远的,仓舒舒听见大兔子咚咚咚的脚步声离他远去。

    过了一会儿,脚步声听不见了,仓舒舒又在沙洞里面躲了一小会儿,确定大兔子应该是真的走了,这才慢吞吞的顺着狭窄的洞穴爬出去,小心翼翼的从沙洞里面露了个头。

    谨慎观察之后,确定大兔子确实不见了。

    仓舒舒这才大大的松了一口气,拍着自己毛茸茸的小|胸|脯道:“终于走了,刚刚真是吓死鼠了。”

    大兔子走了,现在太阳又还不算热,仓舒舒从沙洞里爬出来,继续往前跑了几里路,这才停下来,继续窝在沙洞里练习自己转换灵气的法术。

    经过几天坚持不懈的练习,仓舒舒隐隐已经摸到了这门法术的窍门。

    相信过不了多久,他就能彻底把这门法术练熟摸透,成功施展出来了。

    虽然,他现在已经弹尽粮绝,不知道到底还能坚持几天。

    但是,只要他还活着,他仓舒舒就绝不认输!

    仓舒舒握着小爪子给自己打了个气,再次把那枚转灵草的种子从颊囊空间里拿出来,捧在两爪之间,凝神静气开始努力调动身体里的妖气。

    慢慢的,一缕缕五颜六色的妖气从仓舒舒身体里抽离出来,在仓舒舒的两只爪之间聚集成一颗七彩的球。

    那颗球在仓舒舒的爪尖风云变幻,某个时候,七彩的球突然有一小块边角变成了纯白的颜色。

    仓舒舒心里一喜,顾不上四肢百骸中传来的疲惫感,继续捂着双爪努力转化妖气。

    渐渐的渐渐的,七彩球上白色的面积越来越大了,仓舒舒小毛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大。

    然而——

    白色面积即将过半的时候,七彩球微微一闪,七彩的颜色猛地反攻回去,分分钟把白色的面积重新占领。

    感应到七彩球的变化,仓舒舒两只耳朵往下一撇,两只小爪子微微一抖,七彩球瞬间溃散。

    又失败了!

    仓舒舒一屁股瘫坐在干燥的沙地上,低垂着小脑袋,耷拉着小耳朵,彻底蔫儿了。

    叽!真的好难啊!

    作者有话要说:  鼠子:你为什么要追我?

    大兔子:因为……你有急支糖浆

    哈哈哈哈哈哈,看着这只大兔子,它很有用哒!现在鼠子还没察觉到大兔子的变化,等他察觉到了,就真香了……

    啊,今天终于赶上了,零点准时更新,希望明天也可以跟今天一样准时,加油感谢在2020-10-25 00:33:47~2020-10-25 22:50: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能怎么办 4瓶;不走寻常路的猫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