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将养的小仓鼠成精了

上将养的小仓鼠成精了 > 第 17 章

第 17 章

    眨眼间,三天时间一晃而过。

    这三天时间里,仓舒舒的饭量也渐渐的从一开始的八分饱,变成了十分饱,偶尔还会超过预期,吃个肚圆。

    一开始,仓舒舒还以为小阴鱼给他的食物是让他存着慢慢吃的。

    没想到自从小阴鱼开始给他送食物之后,仓舒舒几乎每天早上起床都能收到一份新鲜又量足的食物。

    有时候是一份肉排加蛋糕、有时候是一份炸肉块配上凉丝丝的冰激凌、偶尔也会有营养又好喝的饮料出现。

    连续几天送下来,仓舒舒也差不多明白了小阴鱼的意思,它这是准备每天都给自己提供一份新鲜的食物啊!

    仓舒舒一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总收小阴鱼的食物,但他说也说了,劝也劝了。第二天早上一到,依然会有一份香喷喷热乎乎的大餐出现在仓舒舒面前。

    仓舒舒没办法,只能千恩万谢的答应了。

    不过,仓舒舒心里仍旧有些过意不去,特意捧着黑乎乎的小阴鱼吊坠放在毛茸茸的脸颊前使劲儿蹭了蹭。

    然后睁着一双黑溜溜的眼睛,真诚的望着小阴鱼许诺:“小阴鱼,谢谢你送给我这么多好吃的东西,你放心,等我把转灵草种出来有灵气了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小仓鼠说着还从自己毛茸茸的颊囊里刨出一颗灵光闪闪的灵种,认真的说:“你看,这是一颗月光草种子,对妖精修炼很有用的,等我种出来了就送给你好不好,这样你就能早点学会说话了。”

    这颗月光草的种子是仓舒舒手里唯二的一种作用于神魂的灵草种子,有了它在,就能让小阴鱼的神魂变得更加凝练,在一定程度上甚至还能协助生灵开智。

    看小阴鱼现在连话都没法说的模样,估计是道行尚浅,妖魂尚未凝练成功,所以才没法发声。

    既然如此,送小阴鱼利于修炼的灵草,它这颗小石头精应该会喜欢的吧?

    仓舒舒认真做承诺的时候,厉战也听见了。

    看着光屏上那只毛茸茸的小仓鼠板着一张小毛脸,一本正经的说要报恩的模样,厉战心里软乎乎的,只觉得自家养的小仓鼠真是哪哪都好,哪哪都可爱。

    不仅勤劳勇敢还知恩图报。

    虽然,小仓鼠口中的月光草他大概率收不到,但这并不妨碍厉战体会小仓鼠那份想要报恩的心意。

    果然,不愧是他养的鼠,就是这么聪明伶俐、有情有义!

    就是……听小仓鼠的意思,原来一块石头也能说话?

    “修炼”、“成精”应该是这两个词吧。

    所以小仓鼠之所以能够说话,是因为他自己也修炼成精了?

    厉战的心里的疑问,除了仓舒舒之外,没人再能跟他解释了。

    可惜,虽然他这几天积攒了不少好感度,也兑换了三点亲密值,但厉战这几天研究过了,要想解锁触控功能,就需要攒足20点亲密值。

    除此之外,还有个跟触控功能配套的弹幕交流功能也需要20点亲密值才能解锁。

    先不说20点亲密值攒出来需要点时间,就说这个和触控功能配套的弹幕交流功能,厉战就不得不考虑一次性全兑了。

    毕竟,厉战现在已经把小仓鼠完完全全当成另一个鲜活的智慧生命来看了,当然不可能再去干莽撞的事来吓他。

    想一想如果有一天,突然出现一个看不见的人能摸到你,却总也不回话,这该有多可怕。

    厉战觉得,以小仓鼠小心谨慎又稍有点胆小的性格,估计会被直接吓哭。

    所以厉战准备直接攒足40点亲密值,到时候触控功能和交流功能一起解锁。

    这边,厉战还在为积攒亲密值而努力,另一边,仓舒舒依然在为转换灵气而努力。

    三天过去,仓舒舒使用这门法术的熟练度越来越高了,昨天的时候,仓舒舒差一点点就要把妖气球给完全转换了,可惜稍有些后劲儿不足,在最后关头给失败了。

    仓舒舒觉得自己这两天再多练习练习,大概很快就能转换成功了。

    当然,这几天虽然忙于练习,但练习间隙,仓舒舒也没把自己现在的邻居大兔子给忘到脑后去。

    尤其是在自己有了稳定的食物来源不再挨饿之后,仓舒舒甚至还把自己吃不完的食物投喂给大兔子。

    当然,投喂大兔子之前,仓舒舒也没忘记去取得小阴鱼的同意。

    总之,这几天,仓舒舒和大兔子这一对儿新邻居,过得都挺不错的。

    又是一天早餐时间。

    等仓舒舒伸个懒腰从小毯子上爬起来,热腾腾的肉丸汤面已经出现在小毯子旁边。

    仓舒舒惯例跟小阴鱼道了谢,然后哒哒哒跑到一边去用妖气洗了个爪,这才心满意足的抱着比他整只鼠还要大的面碗,呼哧呼哧的吃了个肚圆。

    吃完饭,仓舒舒把剩余的面收进颊囊空间里,然后哒哒哒跑出洞穴,在大兔子睡觉的沙坑旁边跺了跺脚。

    不一会儿,原本安安静静的沙坑里微微一震,紧接着沙坑里的沙子开始剧烈滚动。

    不消片刻,一颗黑漆漆的巨大兔脑袋从沙子里面探出来,两颗红彤彤的灯笼眼呆滞的看了仓舒舒一眼。

    看到是他,大兔子动作微微一顿,然后蹬动后腿嘣咚一声从沙坑里面跳出来,落在仓舒舒脚边——

    “叽嗷!”

    大兔子蹲坐在仓舒舒面前,低下脑袋垂着长长的兔耳朵对着仓舒舒的小身板蹭了蹭,叫了一声。

    仓舒舒被它蹭的痒痒的,忍不住缩着脖子推了推它巨大的脑袋,笑着说:“好啦好啦大兔子,我又来投喂你啦,今天的食物依然是小阴鱼提供的哦,你要记得感激它呀!”

    大兔子听不懂仓舒舒在说什么,仍旧睁着一双红彤彤的大眼睛,呆呆的看着他,嘴里小小声的“叽嗷”了一声。

    仓舒舒本来也没指望它能听懂,说完该说的话,仓舒舒就从颊囊空间里把昨天剩下的食物掏出来放在大兔子面前。

    仓舒舒的颊囊空间保鲜效果非常好,昨天剩的食物,现在掏出来依然冒着热气。

    尤其是那道红烧肉,依然色泽棕红、嫩滑油亮,耸着鼻子仔细去闻,还能闻到隐隐约约的焦糖味,一看就知道特别好吃。

    这盘红烧肉是小阴鱼昨天送给他的,仓舒舒捧着盘子吃了一天,依旧剩了大半盘下来。

    既然今天依然有食物入账,仓舒舒就把这盘红烧肉拿出来准备投喂给大兔子。

    毕竟,大兔子脑袋上的那棵草本身也被浊气污染的不轻,大兔子吃的越多,也会傻的更严重。

    为了不让大兔子有事没事嚼它脑壳上的草,仓舒舒只能忍痛把自己的存粮拿出来跟它分享了。

    虽然……仓舒舒忍不住咽了咽口水,遗憾的拍了拍自己的小肚子……虽然他其实还想吃,但大兔子也需要进食。

    他今天吃的食物不少了,不能太贪心。

    想到这里,仓舒舒将盘子往大兔子那边推了推,催促它:“呐,今天的食物是红烧肉,快吃吧。”

    说完,怕自己忍不住跟大兔子抢肉吃,仓舒舒还特意背过身去不看大兔子和肉。

    大兔子的生理结构可能彻底被浊气改变了,彻底从一个植食性动物变成了一个动植物混合还荤素不忌的杂食动物。

    闻到红烧肉的香味,大兔子“叽嗷”叫了一声,然后就低下头,略显欢快的开始吃肉了。

    吧唧吧唧的嚼肉声传来,仓舒舒耷拉着小脑袋,感觉自己的心都在滴血。

    呜呜,他的红烧肉没了。

    投喂完大兔子,仓舒舒揉了揉它巨大的爪子,看着大兔子继续砰咚一声跳进沙坑里窝起来,仓舒舒也转身回洞穴里继续努力去了。

    吃饱喝足,仓舒舒现在练习法术的劲头特别足。

    这其中还包含了一份想要快点种出灵草送给小阴鱼报恩的决心。

    窝在自己的巢穴中,仓舒舒拿出转灵草的种子捧在两爪之间,然后凝神聚气,第不知道多少次的开始尝试着调动全身的妖气,凝聚成妖气球,然后再开始一点一点的将这颗妖气球往灵气球的方向转换。

    这一次,转化进行的异常顺利。

    没用太多时间,仓舒舒两爪之间的妖气球就有一大半从七彩的颜色变成了纯净的白。

    仓舒舒不敢大意,继续屏气凝神,努力转换。

    又过了一会儿,纯白色占据球体的面积也来越大了,眼看着就要将整个球体完全占据,仓舒舒心里一紧,越发严阵以待。

    昨天,灵气球就是在这个地方转化失败的,希望今天不要再败在这个地方,功亏一篑。

    仓舒舒一边在心里祈祷着这次转换可以顺利一点,一边精神高度紧张,整副心神全都放在手里这颗灵气球上面,生怕它在最后时刻再次溃败。

    近了,很近了……

    还差百分之十、百分之九、百分之八……百分之零点一。

    只差最后百分之零点一,仓舒舒紧张的莫须有的汗都快冒出来了。

    然而,就在这个最最重要的时刻,仓舒舒手里的灵气球突然开始变得极其不稳定起来。

    原本只有芝麻粒那么大一小点的七彩妖气突然开始反扑。

    整颗纯白的灵气球闪闪烁烁的,一会儿白色多一点,一会儿又变得彩色多一点。

    不仅颜色变幻不定,就连整个球体都有些东扭西歪的,随时都有全面溃散的可能。

    仓舒舒咬紧牙关,两爪用力,紧张的圆圆短短的尾巴球都不敢抖了。

    正当仓舒舒以为这次又要功亏一篑的时候,爪尖的那颗妖气灵气混杂的圆球突然剧烈一闪,下一刻,纯白色灵气绝地反扑,刷的一下彻底压过了七彩的妖气,彻底掌控了整颗球。

    妖气球彻底转变为灵气球的那一刻,仓舒舒还有点懵 ,呆滞了大半天都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最后还是放在脚爪边的迷你小凳子突然挪过来撞了他的脚丫一下,仓舒舒这才倏然反应过来,一脸惊喜的捧着手里的灵气球大声道:“叽!小阴鱼,你看见了吗?我居然成功了,我成功转化出灵气了!”

    光屏前,厉战从容收回自己挪动凳子的手指,微微一笑——

    “嗯,看到了,你真棒!”

    可惜,仓舒舒听不见厉战的声音,整只鼠还在捧着手里的灵气球高兴的叽哇乱叫。

    看着小仓鼠如此兴奋,厉战也忍不住为他感到开心。

    努力了近半个月,终于成功了,就算是隔着光幕看着这一幕的厉战,也忍不住觉得与有荣焉。

    作者有话要说:  小仓鼠终于转换出灵气啦,可喜可贺,哈哈哈哈,另外,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大概率从下下章这篇文就要入v啦,希望小天使们最近都不要养肥我鸭!尤其v后前三天,特别需要你们的订阅,因为你们的订阅决定了这篇文在夹子上的位置,所以,你们的订阅对我来说真的超级超级重要!提前感恩所有支持这篇文的小天使,爱你们呦~(づ ̄3 ̄)づ╭?~感谢在2020-11-01 23:15:59~2020-11-02 22:35: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可可爱爱的羲羲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白泽 17瓶;吃晋江的森森 10瓶;王子如画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