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宝婺

少女宝婺 > 第 15 章

第 15 章

    赖宝婺把吃完的餐盘拿到回收处,刷了会儿手机,就看到邵天赐微信:“你好出来了。”他来接她去少年宫补习。为了方便,张美琴也把她安排进了邵天赐那个补习班,租了少年宫里一个大阶梯教室,各个学校的学生都有,因为主课那个老师出过往年几届的高考题,所以名额特别抢手,讲的内容也有点深,赖宝婺听得吃力,反观邵天赐游刃有余,两个小时下来就看他在那里转笔,偶尔在试卷的边边上写一两个公式。

    中间给半个钟头的休息时间,邵天赐再给她答疑,讲了十分钟,赖宝婺的笔尖悬在纸上,表情依然茫然无比。

    “为什么你觉得这个答案一定是个偶数?”女孩小心翼翼地问。

    前桌一个男生终于听不下去了,忍笑回头:“天才,你女朋友本来就够晕了,你这种解法只会让她彻底怀疑数学的合法性。”

    空气安静,邵天赐跟他四目相对,挑眉,纸往前面一推:“你厉害你来啊。”

    是不是有那种人,聪明绝顶触类旁通,可是让他们讲,没有一个人能跟上他们的节奏。

    那个男生真的又给她讲了一遍,目光期待地盯着她看,赖宝婺被他盯得有点难为情,低下头,小声道:“我好像知道了,我自己再算算看。”

    舌头顶了下腮帮,邵天赐看了看她:“你等下。”

    一会儿他又去前排叫了个女生,是他们班的学委,两人互相追打,一路开着玩笑过来,关系特好的样子。邵天赐把笔给她,女生短发,大眼,性格爽朗,一坐下就说:“姐妹,把那些臭男人刚刚说的通通忘掉,现在我教你的才是应试教育传统解法……”

    四个人围在一起,旁边不知情的还以为又有什么大题,生怕自己漏下,也围过来,人堆人,老师一回教室就见教室一处热火朝天,挤进去一看,就见几个人围成一圈给一个女生讲题,你一言我一语的,题还没说完几个讲题的先吵了起来,互相攻击对方的解题思路,简直比菜市场还热闹。

    老师乐了:“你们这是五大国会盟,帮发展中国家寻找致富方向啊。”

    大家都笑了,赖宝婺也笑了。

    下完课出来,赖宝婺跟邵天赐顺着人群往外走,忽然她立住了,手扶着墙,邵天赐给她拿着书包,问她怎么了。

    “想吐。”

    邵天赐竖了个大拇指:“恭喜你,到了学习的最高境界。”

    “——学吐了。”

    赖宝婺给了他一个白眼。

    “为了祝贺你学有所成,哥今天请你吃顿好的。”

    打完球,高斯在场下收拾自己的东西,男生拍着球过来问他:“去不去烧烤,今天孟定生日他请客。”

    高斯心头一动:“等下,我问个人。”

    “谁?女朋友?”男生一脸鬼祟的八卦表情,“带出来看看,认认脸,以后别叫错人。”

    高斯给了一个字滚,嘴角上扬,心情却不坏的样子,拿了手机到旁边去。

    正好离市中心近,打的十几分钟时间就到了,商厦一楼有人外派优惠券,五楼新开了一家韩式烤肉店,这一片他们其实早就吃遍了,赖宝婺说要不去试试,邵天赐反正什么都行:“那就走呗。”

    进了电梯,赖宝婺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震了一下。有预感的,拿出手机之前赖宝婺往后退了两步,方便新的楼层的人挤进来。邵天赐扭过头来找她,她低着脸,靠在透明玻璃窗上,手机屏幕散出淡光,映着她的脸庞,她在看一张图片,表情柔和。

    准确地说,是一张男生的自拍。从下往上地仰拍,男生目光犀利地盯着镜头,大汗淋漓,整颗头都像是拿水冲过,脸庞窄瘦,眉骨突出,眼皮双得不是很明显,只在眼尾折出一道扇形的弧度,汗湿的刘海随性地垂在额前。

    最突出的是晃在镜头前的一个吊坠,香家经典logo。

    他家条件不错,父亲好像是开餐饮公司的,夜聊的时候赖宝婺听曹倩说起过,其实看高斯平时作派多少看的出来,一个男生家境优不优越很容易反应在眼神里,不胆怯不畏惧。

    她按熄屏幕,一抬头,对上邵天赐的眼,他若无其事地一偏头:“到了。”

    赖宝婺哦了声,跟上他的脚步。

    新店加上优惠力度大,过来用餐的人不少,取完号排了有一会儿才轮到他俩,服务生引他们去了一桌刚刚收拾好的空位上。邵天赐把菜单递给她,“要吃什么自己点,别给咱爸省钱。”

    赖宝婺低头静静地翻看菜单,没理他的油嘴滑舌。

    不像别的女生,被他逗几句就脸红,就浮想联翩的。邵天赐笑了下,想到一个咋咋唬唬,逗她几句就跳起来要跟自己拼酒的姑娘。

    邵天赐靠在藤制木椅上,扫了圈店内的环境,每桌热气腾腾,人满为患。就在这时餐厅的门被人从外面推开,闹哄哄地走进来一帮男生,邵天赐下意识地眯起眼,认出了走在后面最高的那个。

    高到什么程度呢,进来的时候就他一个偏头躲了下门口挂着的风铃。

    包厢是早就订好了的,打头的男生跟吧台核对电话号码,高斯过去开冰柜,直接从里面拿了瓶脉动来喝。一边拧着瓶盖,目光无聊地转了一遍店里。

    饮料瓶停在唇边,高斯的目光定在一处。

    靠窗的双人座坐着一对少年男女,桌上摆了一圈蔬菜肉类,刚加了炭,服务生正在往上面铺纸。

    喉结动了两下,他喝下一口饮料,冷冷地转过脸,隔几秒,又回过头看。

    赖宝婺低头烤肉,感觉自己的脸边被人碰了一下,她抬头,眼神疑惑,邵天赐收回手,点点自己的嘴角:“你脸上有酱料。”

    赖宝婺按他说的又擦了一遍:“还有吗?”

    “没了。”

    “阿斯,走吧。”

    高斯面无表情,跟上大部队,经过垃圾桶时把喝了两口的饮料瓶投了进去,就听一声巨响,他嘴角紧抿。前面一男生回头看他,却不敢过来搭话,问旁边一男的,“怎么了他,心情不好?”

    “谁知道,帅哥不都这样?”

    作者有话要说:  宝贝们,明天入v留言有红包,后续还有抽奖,谢谢支持呀。感谢在2021-05-14 10:13:27~2021-05-17 10:16:5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尾巴 2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emeny 3个;小陆医生唯粉一枚 2个;叫我爸爸、喵、无边落木、半吟、小张公子、笨笨芳、晴晴筱薇、叛逆的蘑菇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戈嗷羔 30瓶;emeny 20瓶;达瓦安娜 8瓶;六加一 5瓶;小张公子 2瓶;叛逆的蘑菇、45187375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