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长今天摸到猫了吗

社长今天摸到猫了吗 > 第 21 章

第 21 章

    看了眼地址,太宰虚握拳用拇指抵着唇,低喃道:“这个地点……”中原中也边整理打宰弄乱的衣服,接话问,“怎么,真有问题?”

    “有点猜想。”

    太宰卖关子,“具体还需要亲自过去看看。”

    “啧。”中原中也虽然有些不情愿和他一起行动,但阴谋诡计的事情还是太宰这坨黑泥精更加的擅长。

    顺着地图到达地点。

    在脏兮兮的烂尾楼中,造型奇特风格很可爱明显正在营业的猫咖非常的显眼,也非常的可疑。

    “真的有问题啊。”中原中也语气有针对太宰的不爽,也有些说不上来的失落感。

    “噗噗,中也,你看那只猫特别的像你。”顺着太宰的视线看过去,窗户边有只橘色的矮脚猫正歪着脑袋好奇的看着他们。

    硬了,拳头又又硬了。

    “你想要被打断每一寸骨头而死?”中原中也脚下的地面突然凹陷成蛛纹扩散开来,龟裂到太宰的脚下时就停止了。

    “看板有字。”

    太宰转移话题,他的视线落在店外的看板上。略过上面的店长推荐,在下面还有一行极小的字,他低声念出来:“布利茨与狗禁止入内。”

    “这个规定我喜欢。”刚按捺下的作死心又冒头了,“中也,人家禁止狗勾入内,看来只能我自己进去了。”

    刚松开的拳头又捏紧了。

    叮铃。

    猫咖的门突然打开,撞击到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就仿佛知道他们来了在开门迎客。

    正事当头,中原中也威胁道,“回头就打死你。”捏紧的拳头散开,为防止里面会突然攻击,他当先跨了进去。

    “中也!”

    落后一步的太宰瞳孔猛的收缩,他快步的冲过去。然而还是迟了,猫咖连带着进入其中的中也一起消失无踪。要不是空气中还残留着一股淡淡的咖啡香味,仿佛这里曾经有过一栋猫咖是他的错觉。

    “失算了。”

    这是针对他设的局。

    如此了解他的性格和行动,只有——

    听到身后太宰焦急的高声呼唤,中也下意识的回头也发现了变故。惊愕的发现身后并不是刚才身处的烂尾楼,而是很正常的普通街景。

    太宰也不见了身影。

    “中也。”

    身后有人唤他。

    中原中也转身却没看到人影,视线往下↘就看到了一只脸色很臭的腿小豆丁。

    “太...宰?”

    虽然胖了点,但小豆丁这张脸简直和太宰一模一样的缩小版,尤其是本体一般的绷带。没有先问缘由,站直了身体俯视小豆丁,“你也有今天?哈哈哈!!!”这一幕太过解气了没忍住笑出声,笑得肆意又猖狂。

    宰崽脸黑了。

    笑着笑着中原中也突然发现不对。

    他在听到太宰示警的喊声后就立刻转身,他也才刚刚进店,按理说太宰是不可能比他先进店里的。

    外面的街景变了,应该是某种空间转移的异能力。但是太宰先他一步进来的话,异能力是不可能在[人间失格]下发动的。

    看他回过味来了,宰崽勾唇嘲讽,“呵呵。”

    脑回路灵光一闪。

    中原中也捏紧了拳头道,“你也是太宰!”他很肯定,这股让他克制不住体内洪荒之力想要揍他的欠扁气息无人能模仿。

    也只有太宰。

    “乖狗勾,果然能辨识出主人的气息。”这种高于阴谋算计的直觉,真是讨厌呢。

    硬了,拳头又双叒叕硬了。

    即使变成了小孩子,但,“西内!”中原中也一脚踹过去,携裹着的力道仿佛要把他踩扁。

    宰崽熟练躲避的时候同时提醒道,“地板弄坏了她会生气的。”中原中也的脚仿佛暂停键般稳稳的悬空,要是踩实了地板会碎。

    “还好还好。”

    地板是实木的,会散发独特清香的特殊定制款。总之很贵很贵,要是弄坏一块能心疼死负债一百亿,最近穷疯了变得死抠的饲养员。

    “喵?”

    满身橘色毛发的短腿猫伸出前肢巴拉在中也悬空的脚面上,娴熟且业务熟练的开始营业,“咪。”

    “呵呵,小橘子这是把你当成同类了。”

    中原中也一点都不生气,他只是勾起唇角抬高了下巴,视线↘↘↘如此的俯视着不足一米的宰崽。

    宰崽:“……”

    动了,隐藏在肉垫里的爪子动了。

    “面对疾风吧!”

    成年体的‘战五渣’太宰都打不过‘体术大师’的重力使,更别说他如今短胳膊短腿的,轻轻松松就被中原中也镇压了。

    “你们关系真好呢。”

    “哪好了!”x2

    中也中也放开揪着的太宰的尾巴,一句要开口的boss卡在喉咙里。刚才听声音,还以为是首领。

    史蒂芬先把肩上的维多利亚抱下来放在手边的猫爬架上,温柔的跟它解释道,“等会有事不方便带你去。”

    “晚上再来看你。”

    哄完猫女士,他转头,“宰崽,要吃糖吗?”从兜里掏出两颗糖,不出意料的遭到了拒绝,史蒂芬反手又递给中也,“少年,要吃吗?”

    他不吃糖。

    虽然长相完全不像,但这个男人森鸥外的既视感太强烈了。中原中也还是伸手接了,下意识乖巧礼貌的道谢,“谢谢。”

    “里菲尔不在?”

    宰崽刚张嘴就听到维多利亚喵了声,diss的话语中途改口,“麻麻出去工作了。”虽然不想承认,但他就是打不过一只猫。

    “那我晚点再来找她吧。”

    在维多利亚的注视下,宰崽特别有礼貌的跟他挥手道别,“史蒂芬叔叔再见。”

    太可爱了,史蒂芬没忍住半弯腰rua了宰崽一把,有维多利亚在旁边宰崽脸色很臭的让他撸毛了。

    他冲着中也微笑颔首,这才离开。

    “他跟boss好像。”要不是身高不对,看他的眼神也陌生,都要以为是森鸥外整容了。

    维多利亚是魔兽种,虽然不能成精,但能听懂简单的人话。宰崽不敢明着说史蒂芬的坏话,指桑骂槐,“和森先生一样。”讨厌。

    中原中也:“呵。”

    沦落到被一只猫制裁,出息。

    空气静默三秒。

    两人默契的删除刚才不愉快的画面,宰崽才以主人的姿态招待道,“要喝点什么吗?”

    中原中也狐疑,“你这么好心?”

    宰崽知道他在戒备什么,以前‘自己’曾经做过给重力使饮料里面加料的事情,他警惕应该的。

    “我现在是这家店的少东家。”

    在交易上太宰不会做手脚,那么他就是单纯的客人了,中原中也随口报了个刚才看板上店长推荐的必点饮品,“那就魔鬼眼水果茶。”

    “你随便找个地方坐。”

    中原中也看了一圈,最后选择了窗边那个两人座。猫爪坐垫看着就很舒服的样子,坐进去的时候全身都仿佛陷在柔软的棉花堆里面,紧绷的神经都因此松懈怠惰了不少。

    没一会宰崽端了两杯饮品过来。

    “谢谢。”有礼貌的孩子下意识的道谢,伸手接过来看了眼差点脱手给扔了,眼神冒火,“混账太宰,你!”

    满满一杯子的眼珠子泡在水里,要多惊悚有多惊悚。

    宰崽哼唧,“这个超贵的,看在你是‘熟人’的份上给你多加了,不要不识好人心。”在座椅上扔了个垫子,才爬上去坐好。用小勺子舀了一个眼球咔嚓咬了一口,一股淡淡的清甜味道蔓延开来。

    里面是红色的果肉,想到这茶的名字。

    中原中也惊奇的道,“这个是...水果?”他用勺子舀起一个试探的咬了口,入口的味道嘎嘣脆带点甜。

    口感很奇特。

    只一口就沉迷了。

    吃完了还有些意犹未尽,一口气把茶灌下去,中原中也任性点单,“再给我来一杯,多加魔鬼眼。”

    宰崽态度很好的又给他上了一杯。

    这个口感真上瘾,中原中也一口气吃到肚子撑得再也吃不下后,宰崽才营业的微笑,“盛惠10w円。”

    中原中也掏出钱包壕气的捏了一叠十几张,“多的算小费。”

    宰崽从兜里摸出一张纸币展开给他看,“抱歉呢,中也。这个世界的纸币是这样,你的钱在这里是‘假.币’呢。”

    “果然……”

    这里果然是别的世界。如果同一个世界同时存在两个‘太宰’,那也太噩梦了。

    解惑了,中原中也反而轻松了。随手把袖扣拽下来一颗,道,“这个足够抵了吧。”

    “呜哇,不愧是宝石王呢。”

    宰崽指了指收银台上的某个牌子,中原中也看过去:概不赊账,不接受以物抵债,没钱就用身体来偿还。

    中原中也挑眉,“你算计我洗盘子?”想到什么他怒视,“你还在想女仆的事?不可能的!”

    “嘛,虽然很遗憾没有把中也改造成忠诚的女仆。”宰崽摇摇手指否决了他的猜测,“但不是哦。”

    拿出手机给他看了段视屏。

    画面中有个手指是手术刀的人利落的切下某个人的头,粗暴的把对方的脑袋随便塞在装满绿色不知名液体的罐子里面。即使只剩下个脑袋,那人也能活‘蹦’乱‘跳’的。

    操控罐子。

    ——用蹦跶的方式行走。除了没有身体,一切正常。

    “真·用‘身体’来偿还哦。”宰崽发出恶魔低语,“用身体抵押,你就再也没有生长期了。”

    中原中也:“!!!”

    只有脑袋,那不是谁都能踩一脚?

    宰崽双手交叉抵在下巴上,不过因为手指短下巴又有很多肉,显得有些滑稽可爱。“看在是‘熟人’的份上,也不是不可以用其他方法偿还的。”

    中原中也确定了。

    “你算计我!”

    宰崽歪着脑袋可爱的一笑,耳朵和尾巴一起愉悦的晃动,非常痛快的承认了,“嗯,是的呢。”

    ---

    里菲尔兼职工作做完后路过一家中古店,原本只是视线随意一撇,就黏在展示柜的一把武.士.刀上面移不开眼。

    虽然她更喜欢福泽谕吉穿西装的反差禁欲,但也觉得武士一样的男人很有魅力。看到这把刀,就克制不住的想要看他佩剑的样子。西装加上武.士刀的组合,就宛如制服诱惑。

    想买!

    “不行,要克制。”她现在负债一百亿。

    那就看看。

    就看一眼,脑补完就算拥有过了。

    近距离观看这把刀感觉更加的美了。黑色仿佛会吸光的刀鞘,镶嵌了两颗绿色的宝石,切割面给人一种凌冽的感觉,像极了他的眼睛。

    老板露出亲切又蛊惑的笑容,“客人看中了这把刀?”

    里菲尔抱着刀有些精神恍惚,本来只打算看看的,她怎么就买了呢?为什么会觉得50亿比100亿便宜一半简直就是赚了呢?

    “老板。”里菲尔举起手机,么得感情的道,“接受以物换物吗?我这只宰崽价值100亿。”

    宰崽:“……”

    哭给你看哦。

    最后里菲尔还是买了刀,用她这次无意间获得的一件对自己来说就是普通物件,对老板来说是珍贵宝物交换了。

    幸好。

    这么贵的东西,她怎么就敢想买呢?

    “真是一时鬼迷心窍。”

    差点就被卖掉的宰崽2号气哼哼的指责道,“哼,你这是色迷心窍!见色忘崽!”越想越伤心,哇的一声就哭了。

    “你可是麻麻最贵的崽。”里菲尔心虚道,“麻麻的心肝,卖掉你就跟挖心一样,会伤心死的。”

    好话说了一箩筐。

    哄了大半天,在回到店门口才勉强给哄好了。

    ---

    “如果是‘我’的话……”被留在原地的太宰低喃,“只需要在原地等就好了。”

    消失的瞬间他隐约看到点东西,想要确认就要在猫咖再次显现的瞬间再次看一次。为了不错过,那么就要一直在原地等着。

    “阿嚏!”

    最近快换季了,一入夜就会特别的冷。中午出来的时候穿的很薄,吃的那点东西也早都消化完了,又冷又饿。

    轰隆。

    天空不作美,突然下雨。

    “你这幅模样简直像是可怜的流浪猫。”中原中也打着伞,围着厚围巾从猫咖走出来。想要再diss一句,刚张嘴,“……嗝~”

    别问,问就是饭太香。

    吃的太饱了。

    对比明显被好好招待一番的重力使,又冷又饿等了一下午,还被风雨吹成傻逼的太宰:“……”顿时就不平衡了。

    “面对疾风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猫猫屋的投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