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别想打扰咒术师赚钱

谁都别想打扰咒术师赚钱 > 第 11 章【修】

第 11 章【修】

    确定方向之后再去找式神,速度比桃华百百花想象中的还要快。或许是因为距离很近的缘故,她顺着东南向走去时,一路上的山林都在为她指路。

    郁郁葱葱的森林之中,高大的树木伸展开浓绿的枝叶,遮天蔽日,连落下的阴影也似乎被染上了深绿的色泽。

    而在这晦暗的幽绿伸出,忽然有一点星光亮了起来。

    星星点点的绿光如同萤火般浮游而上,环绕在桃华百百花的身边,将她的眉眼映照得无比圣洁。

    从来没见过这样诡异情景的五条悟和夏油杰不由地惊叹出声,就连没有六眼的夏油杰,也能轻易地看到桃华百百花周围围绕着的东西。

    那是什么?

    绿色的萤光亲昵地贴在她的身上,亲吻她的头发和手指,美得仿若艺术家笔下精美的油画。

    ——那是一种非人的美丽。

    黑发金眸的少女侧身倾听,她似乎在和什么无形的东西交流着。萤火之中,百百花的声音空灵而失真,她眼眸弯了起来,笑容浅浅淡淡,却格外的温柔。

    “谢谢,”黑发金眸的少女说道,她伸出手指,指尖上的萤光惊起,如雪花般絮絮地飞走,“这是谢礼。”

    指尖凝聚出荧蓝色的光,一团一团,如同酒酿团子般的大小。

    五条悟认真地看着,苍蓝色的眼眸倒映出少女的身影,将情况掌握得清清楚楚。

    六眼全都看见了,包括桃华百百花与“森林”交流的整个过程。她在寻求帮助,于是森林中,有形或者无形的生灵都过来帮助她,就为了找到被封印的式神。

    为了答谢它们的帮助,百百花把自己的灵力做成了“食物”,投喂给森林的生灵。

    能做这种事情的,还是人类吗?

    五条悟开始怀疑“六眼”看到的东西。

    毫无疑问,他的“六眼”判断出来,桃华百百花的确是人类,身体构造、组成成分……以及力量构成,都是人类无疑。

    难道是阴阳师的特殊之处?

    脑袋中运转着疑惑,外表上却看不出不对的白发咒术师在桃华百百花喂完生灵后,越发没距离感地搭上她的肩膀。

    “这是阴阳师的能力之一?”

    “不是,这是我的天赋技能,”百百花回答得飞快,手下的动作也利索,毫不犹豫地掰开五条悟的手,“就跟咒术师天生有术式一样……我天生能看到自然的生灵。”

    五条悟没放手,他反手捏住桃华百百花的手指,握了上去。

    百百花的手很小,皮肤也嫩,摸起来滑溜溜的。掌心的软肉微凉,轻轻一捏,就像放在冰箱里的果冻一样绵软。

    是属于人类的手。

    两人的动作并不大,但是走在后面的夏油杰看得一清二楚。他轻声咳了一下,提醒道:“百百花妹妹,不要让辅助监督久等了。”

    桃华百百花应声,挣脱了五条悟的手,快步地向目的地走去,而白发咒术师毫无所觉地跟上去。

    唯有出声的夏油杰,产生一种做了坏事的心虚感。

    桃华百百花的式神被封印的地点看起来十分普通,甚至与森林的别处没有太大的区别。她在一棵树前停下,慢慢地摸索着看不到的结界,片刻后,抬起脚。

    诡秘的世界由此展开。

    空气中泛着肉眼可见的扭曲,仿若隔着一堵看不见的水墙一般,涟漪慢慢地往四周扩散。被桃华百百花接触到的地方褪去了伪装的颜色,露出即使看见了,却也没办法印在记忆中的景色。

    而在这一片扭曲的空间中,束缚着一株艳丽的紫藤花。

    “那是——”

    “是彼世。”阴阳师少女声音平淡地回答,她伸出手,将束缚紫藤花的东西除去。

    美丽的花株虚弱而又眷念地缠上桃华百百花的手指,顺着她收回手的力道,穿过了彼世与现世的壁垒。

    桃华百百花想起了这株紫藤花式□□字,她缓慢地将灵力注入其中,面容越发的柔和。

    “该醒来了,蜜虫。”

    ………………

    桃华百百花清楚的知道自己正在做梦,梦境是她的记忆片段,混杂着式神蜜虫的视角。而在这段奇异的记忆中,依旧有一个看不见面容,却让她倍感熟悉的白发青年。

    ‘整合式神啊……’白发青年这次换上了一件浴衣类家常装,柔软的长发懒懒散散地披在肩后,他沉思了一会儿,建议道,‘做成一本书怎么样?就叫做式神录吧。’

    他一边说,一边从宽大的衣袖里,拿出召唤式神的符咒,放到桌上一叠符咒中。

    百百花听到自己充满诧异的疑问。

    ‘[——],蜜虫你的式神吧,为什么要放进去?’

    ‘嗯……’白发青年笑了起来,意味深长。他弯下腰,如流水般冰凉的白发落在百百花的脸上。

    ‘为什么呢?’他声音含笑,微凉的指尖勾住百百花落下的发丝,指肚从耳尖擦过,‘大概是……花太美丽了吧。花赠美人,很正常哦。’

    落下的发丝齐整地挽到耳后。

    庭院中的紫藤花开得正盛,一簇簇垂下的花如同瀑布般,美得惊人。

    而在那紫藤花树下,站着一位垂首微笑的精怪。面容艳丽的式神注视着她的两位主人,掩着唇轻笑起来。

    桃华百百花听到了式神最渴望的心声。

    ——如果能一直看着他们就好了。

    ——如果……时间就这么停在这一刻,就好了。

    然而时间一直在流动着,紫藤花式神被转赠,成为桃华百百花的众多式神之一。她在式神录的第一页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她看见白发蓝眸的青年对她微笑,叮嘱她好好照顾新主人百百花大人。

    ‘百百花以后就拜托你了,’温柔的青年这般说道,他摇着桧扇,雪白的发丝轻轻地晃动起来,‘像往常一般照顾她吧。’

    蜜虫在那时还不懂青年话中的含义,她点了点头,日子如以往般不变。

    ——直到她看到了人类的生老病死。

    人类太脆弱了,会生病,会受伤,会老去,会死亡。

    只要时间到了,便是前往彼世的时候,她听见百百花的悲泣,看见平时毫无波澜的脸上,露出了让无心的精怪也为止动容的悲伤。

    人类……实在是太脆弱了。

    如同绚烂的夏花,过了时节后,便从枝头跌落,埋入尘土之中。

    ………………

    记忆片段混杂了蜜虫的视角,但是真正属于桃华百百花的部分并不多,她醒了过来,表情还有些怔然。

    从高尾山那边找到了她式神录第一位的式神蜜虫之后,百百花每次睡梦中都会梦到蜜虫过往的记忆。

    梦是断断续续的,根本没法连接起来。更多的是桃华百百花和白发蓝眼青年的相处,她甚至觉得蜜虫的记忆掺了假。

    因为记忆里,白发蓝眼的青年从未老去,直到病死虚弱的时候,在蜜虫看来,还是年轻时的模样。

    “啊,你醒啦,”家入硝子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她声音含糊,嘴里咬着一根没点的烟,“蜜虫小姐,百百花醒了哦!”

    听到熟悉的名字,百百花偏过头,梦中容颜艳丽的紫藤花式神关怀地把她扶起来。

    “百百花大人,要喝水吗?”

    百百花缓缓地点头,接过蜜虫递给来的水,喝了一小口,迷糊的思维逐渐地清晰起来。

    “谢谢。”

    对了,她现在正在五条悟的宿舍里。

    高专一二年级的学生难得人齐,灰原雄提议一起吃饭。结果每个人想吃的东西都不一样,并没有统一的意见,于是便抽签决定。

    也不知道是谁把“火锅”这个纸条丢进去的,大家一致觉得是五条悟干的好事,为了报复这个任性的家伙,于是选了他的宿舍当集合点。

    高专的单人宿舍像一间小公寓,面积不大,活动范围还有些小。还没到饭点,一群人挤在五条悟的宿舍中,刚进来,不客气的硝子便霸占了床的位置,甚至还让百百花一同上来。

    五条悟和灰原雄盘腿坐在地上打电动,夏油杰和七海建人在旁边看,偶尔被另外两人推着参与。桃华百百花和家入硝子霸占了床,她睡了个短暂的午觉,而家入硝子坐在一旁看漫画。

    听到桃华百百花睡醒后的声响,正打着游戏的五条悟头也不回地问道:“百百花,之前做的草莓大福还有吗?带过来的吃完了哦。”

    他空出一只手,晃了晃旁边空荡荡的纸盒子。

    “没了,”百百花回答道,旁边的蜜虫正在给她整理衣衫,抚平她衣服上的褶皱,“还想吃的话,记得先把原材料买好。”

    做草莓大福的材料并不贵,但是五条悟吃的实在是太多了。白发咒术师的术式[无下限]与脑力相关,一旦开启就如同燃烧大脑般地思考计算,只能靠甜份来补充。

    “那好,”五条悟打了个响指,转身看向夏油杰,“杰,帮我买吧!”

    夏油杰无语地拒绝:“不要,太热了,我不去。”

    “欸~好无情啊杰。”五条悟嘟嘟囔囔地抱怨,他把手柄塞进夏油杰手里,说了句“帮我玩一下”,便站起来,“让我看看厨房剩下的食材能做什么甜点……蜜虫小姐会做羊羹吗?”

    桃华百百花听到话,立马从床上下来。她没来得及穿鞋子,直接赤脚踩在地板上,快步走到五条悟的身后,脚轻轻踢上他的膝盖弯。

    “不要随便指使别人的式神干活啊,五条前辈。”

    五条悟今天没戴墨镜,他转过身,一双天空般无垠的苍蓝色眼眸,仿若精致脆弱的琉璃,无辜地眨了眨。

    “欸,我不可以吗?”他露出泫然欲泣的表情,“我不再是你最敬爱的前辈了吗,百百花?”

    桃华百百花无情道:“不是。”

    蜜虫追了上来,手里还拿着百百花的鞋子。

    “百百花大人,”紫藤花式神轻声道,“赤脚的话会着凉的,请穿上鞋子。”

    “啊……好。”桃华百百花回答道,她重新坐回床边,垂着眼眸看着蜜虫跪坐在地上。

    蜜虫把她的脚放在自己的膝盖上,细致又轻柔地为她穿鞋子。这个动作奇异又和谐,房间里的几人一致沉默了一会儿,没有说话。

    百百花果然是从哪个古老世家出来的大小姐吧?

    五条悟没放弃刚才的话题,他继续露出快哭出来般的表情,指责百百花:“我还请你吃了那么多甜品!”

    关注着这边情况的家入硝子和夏油杰却没那么给面子了。两人一个作出呕吐状,一个露出无语的表情,纷纷指责五条悟不讲武德,太不要脸了。

    “噫,好恶心,我要吐了。”

    “……悟,你真的不适合这样的表情,别这么做。”

    五条悟才不管,他被嫌弃又不是一次两次,收起装哭的表情后,反而嚷嚷着让百百花解释,到底谁才是她最尊敬的前辈。

    “我和杰你更尊敬谁?”不讲武德的五条悟让百百花二选一。

    百百花没有丝毫犹豫地回答:“夏油前辈。”

    “啊?为什么啊!怎么会是杰?”五条悟震惊地瞪圆了眼睛,他难以置信,“难道不该选我吗?”

    五条悟过于震惊,他游戏也不打了,也不去纠结厨房里还有什么能做成甜品的食材,而是闹腾地扑到床上,非得让百百花改答案不可。

    桃华百百花被他烦到了,最后还是没忍住,拿起枕头压在他的脸上。

    寝室里热热闹闹,能听到打游戏的声音,互相争吵的声音,还有看书翻页的声音。

    蜜虫站了起来,她安静地注视着正在与五条悟打闹的桃华百百花,眼底弥漫着茫然和不安。

    失去记忆的百百花大人,变了太多了。以前的百百花大人表情总是很淡,她清清冷冷,宛若冬日的雪,又像是无心的神明……而现在,百百花大人有新的人类朋友,她开始变得活泼,会和朋友打闹,会说长长的句子……这让蜜虫感到不安。

    可是。

    ……可是。

    良久,紫藤花式神开口,她声音比刚才还要轻,只有离她最近的家入硝子才听到:“百百花大人……她现在过得开心吗?”

    家入硝子抬起眼眸,她先看了式神一眼,再看看百百花,郑重地点点头。

    “嗯,她现在很开心哦。”

    蜜虫终于笑了起来。

    “那太好了。”

    如果可以的话,让她再看一次吧。

    一次就好,让她看看百百花大人美丽又幸福的笑容吧。

    自从那位大人死去之后,记忆中的百百花大人……就再也没有笑过了。

    作者有话要说:  毕竟笑不出来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