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我心里放冷枪

谁在我心里放冷枪 > 139 谈论过往

139 谈论过往

    林越从我身上起来,声音清冷:“唐诗诗。这世上没有如果。还是说,你看见江竞舟有什么特别的情绪,所以才这么问?”

    他这是在怀疑我对过去念念不忘?

    哎……

    我也是不明白,为什么我和林越两个人彼此都有好感,但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不踏实。或许是他太过出色,我又配不上他,产生的自卑让我患得患失,不相信这份感情能够长久。

    第二天,林越提出和我一起去见落落。我拒绝了,我让他送我到地铁站,我自己坐车去。

    他问我,“你一个人能行吗?要不要去找李茹陪你?”

    我摇头,“不需要。她现在身体不方便,而且她自己的事情也够她烦心的。”

    然而,我不想麻烦李茹,却不知道李茹在听说自己的消息是被江竞舟透露给徐天野后,彻底在酒店待不住了。她几乎是到了江竞舟的家门口才给我打电话,知会我一声。

    我想着她的脾气,还有她那个快六个月的肚子,吓得一身冷汗,立即赶过去阻止她的冲动。然而,等我走到江家的时候,却并没有看见李茹。再给她打电话,也没人接。

    我又给江竞舟打电话,他好像还没有睡醒,拿着电话起床穿衣服后才慢吞吞的给我开门。

    “李茹呢?她来找你的。你和她说了什么没?她现在在哪里?”

    “什么李茹?她没有来我这里啊。”江竞舟睡得有些还有些迷糊,侧过身,让我进屋,自己去洗漱。

    我坐在沙发里,见不到李茹,又联系不上她,心里特别急,就忍不住给林越打电话,让他问问徐天野究竟是什么情况。

    电话挂点过后,我抬眸,却看见江竞舟早就从洗手间出来,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完。他脸上的笑意瞬间冷了下来,朝我走了过来,“就你一个人?”

    我站在原地没动,看着他。

    “一起去吃个早饭?”

    我抿唇道:“不了。我怕事情没说完,又有别的事情耽误了。我们开门见山地说吧。要怎么办,你才把孩子给我。”

    江竞舟与林越相比,一样的让人捉摸不透又阴晴不定,能避免接触,还是保持点距离为好。

    听到我的话,江竞舟从车里下来,三步并作两步过来,二话不说,拉着我就往他的车里塞,我抗拒,“江竞舟,你这是干什么。”

    他不屑的冷嗤了一声:“林越既然同意你一个人过来,你还害怕什么?”

    他完全不给我反驳的机会,发动车子就走。

    我往着车窗外,看着我的车在视线里越来越远,心里哀嚎了一把,侧头看江竞舟:“江竞舟,什么时候你不这么幼稚?”

    他沉着脸没说话,我的脑子里浮现他在一群孩子面前的情景,那样爽朗的笑容,与现在的黑脸相比,我有时都在怀疑,他是不是精神分裂。

    车子开了大概四十分钟,不巧的是,江竞舟带我来的地方正是我几年前飞纽约来找他时候,看见他和一个女人在西餐厅相拥的那个店,而且还是相同的那个座位。

    外面的天已经黑了,江竞舟点餐,他知道我不会给好脸,也就自作主张帮我点了。

    他刚点好,我的电话也响了,一看来电显示,我立马接通。

    “徐天野,你找到李茹了没有?”

    “没有。你问江竞舟了吗?他看见李茹了没有?”

    “没有。他说他没有看见过李茹。可是李茹确实和我说要去找江竞舟的。或许是半路上返回了,没来吧。你联系到她后给我个消息吧。我这边也有事情,先挂了。”

    我收了电话,见江竞舟一直看着我,我说:“江竞舟,你有什么事就说吧。”

    他嘴角噙着一抹冷笑:“每次都是你找我,却每次都问我有什么事情。你觉得,我能有什么事情?”

    “是啊。”我喝了一口热饮,笑看着他,“所以你是不是应该好好想想这个问题了。不然你累,我也累。”

    江竞舟双手交叉,眸子勾着我,“唐诗诗,我说过,若你还要这个孩子,就和我在一起。难道,你真打算宁可嫁给林越,帮别的女儿带孩子,做别人的后妈,也不要自己的亲生女儿吗?我查过你和沈平的关系,根本不像表面上那样恩爱。当初是我的错,上了陈秋月的当,也没有能力保护你。你家出事的时候,我人在国外。我在国外听说你妈自杀的时候,其实想回去找你的。如果不是……”

    他说到一半,语气却停顿了下来,似乎有什么不愿意说的。那种欲言又止的表情一下子勾住了我的好奇心,“如果不是什么?”

    他看了我一会儿,忽然就笑了,“也没什么,都过去了。反正,你只要记得我江竞舟一直都没有忘记过你就好。既然林越也来纽约了,不正好吗?你和他把话说清楚了,我们重新开始。”

    我听了这样的话,内心毫无波澜。垂眸看着自己手中捧着的杯子,漫不经心的让它在我手心旋转,江竞舟见我好似心动了,嘴角微扬。

    然而我的回答,却让他嘴角的笑意瞬间变僵,“江竞舟,你刚刚也都说了,都过去了。为什么就是不放下呢?你又究竟是哪里来的自信,觉得我会选择你。感情不是你一个人不能放下,两个人就能破镜重圆。如果我的态度让你心生期待,我和你说抱歉。但我现在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喜欢的人是林越,就算最后不能嫁给他,我也不可能再和你重新开始了。如果没有落落,我现在根本不可能坐在你的面前。你懂么?”

    他眉头深皱,面上隐着一层怒气:“因为林越来了的关系,所以你今天才突然变得这么强势?我看你是被他下**药了!那样的男人,怎么可能对你是真心的!你别傻了!”

    “怎么不可能?”我扬唇道,“以他的条件,完全能找比我更好的女人。我身上又没有什么值得他骗的东西。他既然说喜欢我,愿意和我在一起,为什么就不能是真心的?虽然我现在不能肯定这个男人的真心能否长久,但至少我敢说他不会欺骗我。”

    “男人的身体和感情都会骗人。”江竞舟笃定地说,“我调查过林越。他爱的人是舒悦,那个钢琴提琴师舒悦。唐诗诗,我们才是一对。趁现在我对你还有些感情,回到我身边才是你最好的选择。”

    “你见过碎裂的镜子还能重合后继续用的吗?”我不在意的笑说,“谁都有自己的过去,但应该看的还是现在和未来。林越爱过舒悦是事实,但也只是爱过。就好像我对你。说实话吧,我当初确实很喜欢你。喜欢到完全不能接受你的背叛,和陈秋月睡在一个床上,喜欢到你妈妈找我,拿钱侮辱我,叫我不要断送你前途,和你分手,让你出国留学,我也想继续自私地和你在一起,喜欢到我也曾真的放下一切,跑来纽约找你,却看见你和别的女人在这个餐厅,这个位置过着甜蜜的情人节。江竞舟,我现在能心平气静地和你说这些,你还看不出问题吗?只有放下了,才能把过往一笑而谈。耿耿于怀的,往往才会避而不谈,憋在心里。”

    “你来找过我?什么时候?”江竞舟认真地看着我,然后沉默地思考了一会儿,仿佛在想我说的那一年是哪一年,和哪个女人在这里吃饭,最后迟疑了很久才苦笑地说,“你看见的人应该是艾利,也就是昨天你遇见的人。其实,我在美国一开始过得并没有你现在看得这么好。艾利和露西对我有恩。如果没有她们,你现在根本见不到我。但那天你要是没有离开,而是跑到我面前,她就算给我再大的恩情,我也不会在那时候答应她的求婚。呵呵……原来,我当年回国找你,却没有勇气出现在你面前的行为是这么的可笑。明明可以在一起,只是差了那么一步,就一步啊!”

    我其实很好奇他口中说的恩情究竟是什么,但想到他之前的欲言又止,我就知道他肯定不会说的。他愿意说自然会说。不愿意说的事情,是怎么也撬不开他的嘴。

    我沉默了几秒,才叹息,“是只有一步,但也已经咫尺天涯了。要怪,就怪我们都太年轻,有缘无分吧。”

    “唐诗诗,我不相信什么有缘无分。那时候我们是都年轻,但现在已经成熟了。我有自信,我能做到一个男人该有的责任和气魄,去照顾你和落落。你只要知道,我江竞舟除了你,就没有爱过别人。唐诗诗,我们重新在一起。”

    第一次江竞舟这么郑重其事,用平缓而认真的语气跟我说话。就像当初我们在学校恋爱的时候,我做错了事情,他也不舍得说一句重话。

    我捧着水杯,沉默了几秒,抬头问,“江竞舟,如果你真的变得成熟,有一个男人该有的担当和责任,你是不是该给我一个解释?当年,我是赌气你和陈秋月的事情,也说分手了。但你为什么不努力挽留,反而突然出国?之后,你一个电话都没有给我打过。后来,在我被沈放推下楼,早产大出血,差点死掉的时候,我想在死之前,再听听你的声音。我给你打电话时,你为什么挂掉我的电话,让我别在打扰你?你口口声声说,要和我重新在一起。但对于过去,你却始终不能给我一个明白。我不计较,不代表我不在乎。那些在我心里的刺,一直就在那。”

    江竞舟又沉默了下来,过了很久才和我说,“我不说,是因为那些东西太过黑暗。我想在你面前的我一直都那个帅气阳光的人。但如果你非要知道,我可以告诉你。唐诗诗,现在坐在你面前的男人吸过毒。你难产的那天,我在戒毒所里,拿头撞墙。”

    “什么?”我原本以为江竞舟不会回答,却没想到他隐藏的过去里还有这一段。而他说的波澜不惊,仿佛这事情不是发生在他身上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