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我心里放冷枪

谁在我心里放冷枪 > 204 小词回国

204 小词回国

    经过一段时间的忙碌,剧组总算空出来了一点时间,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里,我本以为林越还没有回来,却发现家中灯火通明。

    “你回来了怎么没有提前给我打个电话呀?”我一边换着鞋子,一边对坐在沙发上的林越说道。

    目光一转,却意外的看到了一双放在鞋柜旁的粉红色高跟鞋,我从来没有过粉红色的高跟鞋,而且尺码也很明显不是我的,我的脸色瞬间便沉了下来。

    而此时浴室也传来隐隐的水声,我的嘴角隐隐有着几分抽动,什么情况?一回来就给我戴绿帽子?

    “林越,你要不要好好给我解释一下这双高跟鞋?”我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努力克制住自己,把这双鞋子丢到他脸上的冲动。

    大猪蹄子,男人果然都是一个模样!我虽然知道林越不会做出对不起我的事情来,但是此刻我的心里还是忍不住的生气。不管怎么样,他把别的女人带到家里来,就是他的不对。

    林越的表情颇有几分诡异的盯着我:“什么?”

    “什么什么?你还给我装糊涂是吧?说!你把哪个女人带回家里来了?”听到他这么说,我更加生气了,把手上的东西一丢,便走到他的面前,指着他的脸说道。

    大有几分“你不给我一个解释,今天这事儿就没完”的感觉。

    恰在此时浴室的门口打开,一个裹着浴袍的女人走了出来,头发湿漉漉的,还滴着水。

    内心的怒火就像脱了缰的野马似的,从心底里欻的一下就冒了起来,然而当我看清那个女人的脸时,这些怒火却全部都被扑灭了下去。

    眼前的女人不施粉黛,脸上还带着热气蒸腾后的红晕,一双眼睛明媚动人,与我有着几分相似。

    “小词……”我有些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表情呆滞的看着他。

    唐小词看着我勉强笑了一下,眼底涌上了浓浓的哀愁:“姐姐……”

    隔了这么多年之后,哪怕是上次在日本见面,她也从未这样真心实意的喊过我一声姐姐,这久违的称呼,瞬间便让我红了眼眶。

    “好了小词,你先去换衣服吧。”宁愿看着我这副样子,伸手将我拉到了怀里,对唐小词说道。

    我看着小词回到客房换衣服,有些激动的看向了林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这次出差去了日本,碰巧遇上了她,她让我带她回来,而且他那个时候的情绪很不稳定,我怕她出什么意外,就擅自把她带回来了。”林越一边用手摸着我的后背安抚着我,一边说道。

    “情绪很不稳定?她怎么了?”一想到小词刚刚眼底的哀愁,我便忍不住的揪心。

    但是林越却没有回答我,只是深深的叹了口气。

    其实就算林越不说,我的心里也隐隐有了猜测,能够让她情绪不稳定到,见到林越便让他带她回来的事情,只怕也就那几件吧……

    过了好一会儿,唐小词穿着简单的白T恤牛仔裤,从客房里走了出来,一头齐腰的头发散在身后,素白的小脸,隐隐有着几分当年的味道。

    我一看到,眼泪便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顾不得其他,直接跑了过去将她一把抱住。

    她似乎因为我的举动而僵硬了一瞬,但是转瞬头便深深的埋到了我的肩膀里,随即我便察觉到肩膀上传来的濡湿的感觉,她压抑的抽泣声在我的耳边响起。

    “小词,不要难过,姐姐在这里呢。”我用手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像儿时哄她入睡一般说道。

    “姐,我好难过,我真的好难过。”她似梦呓般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轻轻浅浅却仿佛携了这世间所有的悲伤。

    这是我最疼爱的妹妹呀,我怎么舍得她这么难过。

    “没事,难过就哭一场,哭一场之后就好了。”我更加用力的将她抱住,本就瘦弱的她,似乎现在更加的瘦了,身上的骨头似乎都能硌得我手疼。

    过了好一会儿,她的情绪才逐渐的稳定下来,我将她带到了沙发上坐下,林越早就在我和她情绪失控的时候,便很有眼色的回到了房中。

    “小词,你跟姐说到底发生什么了?”我深吸一口气,给她递过纸巾,随后给她递上了一杯牛奶,柔柔的说道。

    唐小词擦干净眼泪,手上捧着牛奶,眼神空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过了好一会儿,她才笑了出来,低低的带着无尽的悲凉,明明才二十出头的她,在此刻却像是突然老了二十多岁,仿佛阅尽了人世的人情冷暖。

    “我十八岁生日那天,一个人在日本街头,连日语都说不好,是他出现给了我一杯热茶,帮我过了一个我这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生日,他还给我介绍了工作,也很关心我照顾我。后来我慢慢的,我发现我忘记了江竞舟,我的心里的人慢慢的变成了他。终于有一天他跟我表白了,他说他爱我,他会照顾我一辈子,我那个时候觉得好高兴啊,也是在那一天,我把自己交给了他。可是后来他还是要跟别的女人结婚了,在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他的婚姻自己是不能做主的,他的家世注定了他的婚姻。他结婚的时候我就坐在下面,看着他牵着别的女人的手,看见他给别的女人戴上了戒指,看着他对别的女人说我愿意。我的理智告诉我,这个时候我应该抽身了,我应该和他保持距离,可是,可是我爱他呀……”唐小词说到这里的时候,情绪再度崩溃,捂着脸嚎啕大哭。

    我听着她说着这些,听着她说这些我不曾知道的过去,心如刀绞。

    我不知道该如何的安慰她,我也不知道,那个时候才十**岁的唐小词,是怎么样经历过这一些东西的,她究竟是有多爱那个男人呀,才舍得为他受那样的委屈。那个男人,他又怎么舍得让我的妹妹受这样的委屈?

    哭了一会儿之后,她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勾起了一个笑容:“他跟我说他跟那个女人没有感情的,他还是爱我,我多傻呀,因为他这样一句话,我就背上了情妇这个骂名。我二十一岁的时候,我甚至给他生下了一个孩子,可是孩子一生下来,他就从我的身边抱走,我甚至都没有听到孩子喊我一声妈妈。可是这一切我都不在意,只要他爱我就好了。所以哪怕被所有人指着后背骂,被他的妻子那般的侮辱,我都不介意,我什么都不介意。可是他突然就跟我说,不爱我了。他和我在一起的原因,他和我生那个孩子的原因,居然只是因为,因为他老婆不能够怀孕,所以才……姐我不懂,难道这些年来对他的感情,只是一场笑话吗?”

    说到后面她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乎低不可闻,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询问我的意见。

    可是我却无法回答半句话,我又想起在日本的时候见到她的模样,为了那个男人,她褪去了自己一生的骄傲,磨平了自己的傲骨,我以为只要她能够幸福,这样的结果我也不是不能接受。

    可是现在却给我迎面泼了一盆冷水,她的每一滴眼泪似乎都砸在我的心里。

    我无比的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在发现她不见的时候就去找她,为什么当初在日本的时候没有强制的把她带回来?

    “姐,我后悔了,我真的很后悔跟他结婚的时候她分开了,那个时候虽然疼,但是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子呀。我失去了我爱的男人,也失去了我的孩子,付出了所有,却一无所有。”她满心痛苦的闭上了双眼,但是那些悲痛却依旧从她的身上散发出来。

    经隔几年,却依然惊心动魄。

    “小词,那你还爱他吗?”

    “爱了这么久的人怎么可能说不爱就不爱了,可是在又能怎样,只会让自己更加的难受呀。我爱他,可是我和他只能到此为止。”唐小词笑着说道,但是那笑容里的勉强,任凭是谁,都可以轻易的看出来。

    “小词,你那个时候你离开,是要去哪里的呀?”我犹豫了一会儿,然后开口问道。

    “去找江竞舟呀,那个时候我在想妈妈离我而去了,爸爸瘫痪在家,姐姐……我那个时候真的觉得天都塌了,我想去找他。”唐小词想起了从前的事情,表情终于柔和了一点。

    “对不起……”我想起了从前的那些事情,眼泪流了出来,满心满眼里全部都是懊悔。

    “姐,你道歉做什么呀?其实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我也知道,其实跟你没有关系。我也知道了,从前你嫁给沈平是为什么,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那个时候说了那么多伤你心的话,还做出那么任性的举动,害你担心了这么久,还在日本那样子的对你。”唐小词见我这个样子,有些惊慌的说道。

    “姐,你不会怪我吧,我现在只有你和爸了呀。”他见我还是不说话,表情变得有些惴惴不安。

    “姐姐不怪你,没事的。”我看她惊慌失措的模样,心里更加的疼痛。

    “姐我想爸爸了,你改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好吗?”唐小词深吸了一口气说道。

    我安慰着她,本就情绪低落的她,经过这样一般发泄,很快便疲惫了起来,将她送到房间,让她休息之后,我转身也回到了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