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我心里放冷枪

谁在我心里放冷枪 > 069 双双出国

069 双双出国

    “那天,我看见林越给你的小纸条后,我就意识到李医生是个靠不住的人。”沈平的视线缓缓移到我的脸上,十分平静地说,“之后,我找到她。她这才瞒不下去,连她当年与陈秋月如何李代桃僵,合伙糊弄我的事情也一并和我说了。她是我安排辞职出国的。我也预料到,阿放迟早也会来查这个事。特意叮嘱她不许再和第三个人提起当年的事。所以,阿放被她忽悠了。”

    我和沈放又相互看了一眼。

    沈平继续一字一句平缓地说,“你们觉得我很虚伪吗?不。是个男人都会那样做的。他不会真心甘情愿地接受自己的妻子带着别的男人的孩子。即使是你现在很亲近信赖的林越,也不会例外。”

    我摇了摇头,“不。你心胸小。不代表别人也你一样。”

    至少林越不会。他说过几次,不会在意我现在是不是怀了沈放的孩子,都要娶我。

    “如果他真不介意。那为什么,他转交给你的李医生纸条上,关于你女儿被掉包的事情,一个字都没有写?”沈平说到这里,笑得极为得意,“李医生说了,过去的事情,她都告诉了林越。但林越让她写真相的时候,却表示说一半,藏一半。他的目的很明显。他只想挑拨我们的关系,让你和我离婚,却不想让你知道你的女儿没死。他也不想让你去找那个孩子!”

    我愣住了。

    沈放却没有多少耐心,“李医生人到底在哪?不找到她人,你说的一个字,我都不会相信!”

    沈平不疾不徐地说,“你们要找她,无非是想知道那个孕妇是谁。又是谁带走了诗诗的女儿。这些,我都可以告诉你们。据李医生交代,那个孕妇住院登记的名字叫顾北北。而带走孩子的人是顾北北的母亲。其他的,她也不清楚。后来,我查了一下,四年前死亡人数的名单里,确实有个叫顾北北的。我查了她的户口,是个私生女,只有一个母亲叫顾肖丽。而顾肖丽是个吸毒犯,女儿在医院难产去世的时候,她被关在戒毒所。后来戒毒出来了,却因为女儿的死让她再次奔溃,最后再次染上毒瘾,吸毒过度,死在了家中。”

    在听见这样的消息后,我彻底坐不住了,一下子站起来高声问,“那我的孩子呢!”

    “顾家没有什么人了。我猜孩子多半是被送去了孤儿院。”沈平的声音很平静,“后来,我又去调查了海城所有的孤儿院的收养记录。终于,让我找到诗诗的女儿。当然,我也顺便删除了那些记录。所以,你们现在再去查,什么也查不到了。”

    我再也忍不住了,一把拿起桌上的茶杯往他脸上泼,“卑鄙!”

    沈放比我冷静的多,只用一双沉静的眼神看着沈平,“你有什么证据,能证明你找到的小女孩,就是诗诗的女儿?”

    沈平不慌不忙地抽了几张纸巾,抹了抹脸,然后走回自己的房间。

    一分钟后,他从房间里拿出一个牛皮纸袋,“我说的都是事实。证据也在这里。”

    我迫不急的打开文件袋,里面先是两张死亡证明书,分别是顾北北和顾肖丽母女的。顾北北的死亡时间与我引产手术日期是同一天!除此之外,还有一张小女孩的照片,是个看上去三四岁的模样,五官竟然与我有七八分相似!而拍照的背景和地点是在某个家里。看家具摆设比较欧式风格。家庭条件很是不错的样子。

    我整个人像是被一枪子弹击中了一样,彻底瘫软下来。

    我跌坐在身后的沙发上,瞪眼看着沈平,尖声问,“她在哪里?你告诉我,这个小女孩在哪里?”

    沈平坚定地说,“我已经展露了我的诚意,告诉你所有真相。现在该你做出选择。想要你的女儿,就生下沈家的孩子来交换。”

    “放屁!”沈放再次怒吼,“老头,你当我是死的?我不乐意。你再怎么逼她也没用!”

    沈平看着儿子,目光深远地说,“我是治不了你。但该怎么说服你,是诗诗该头痛的问题。”

    沈放的气焰一下子被沈平给压了下去。

    我冷眼旁观着这对父子,一个深谋远虑,一个喜怒于色。我还是第一次这么庆幸,沈放和他爸爸完全不一样。

    虽然我不知道沈平为什么这么放心我,觉得我一定有办法说服沈放。但我现在却不得不采取缓兵之计,为自己调查真相争取时间的同时,放松他的警惕。

    我强迫自己镇定下来,与沈平交涉道,“就算我答应。也需要时间。你刚刚也听见了。沈放做过结扎手术。最快也要明天才能预约医院做复通手术。手术后,他也不可能立马生小孩吧?怎么着,你也要给我们一两个月的时间。”

    沈平顿了顿,“好。我最多给你三个月的时间。如果3个月没有你们的好消息。我会安排收养这孩子的家庭移民出国。到时候,你永远永远都别想找到她。”

    沈放还要说什么,被我及时拦了下来。

    我掐了他腰上的肉,希望他配合我。索性,他瞪了我一眼,倒也没有继续和沈平犟下去了。

    沈平很是安慰地看了我们两个人一眼,大抵是觉得自己这样的决定再完美不过了。

    丑话都说到这里,我再也不可能心平气和地与沈平共处一室。

    我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准备搬去李茹家里暂住。当然,对沈平的说辞是,我会去搬去沈放的私宅,和沈放培养感情。不然以我们三个人这样的关系,同住一屋实在尴尬!

    沈放开车送我去李茹家的时候,不忘问我,“唐诗诗,你怎么想的?该不会真要我睡你吧?当然,如果你为了女儿非要这样做。你多求我几句,或许我一个心软就答应了呢?”

    我瞥了他一眼,声音淡淡,“我是要求你。不过,我是求你明天去医院做下复通手术。你爸那性格,不盯着你去做那手术,他不会相信我们的诚意的。而我会在你休养生息的2两个月里找出我女儿。只要找到她。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那万一没找到呢?”沈放不是很乐观,“那变态老头就给你一个月的备孕时间。如果你两个月没找到女儿,你真有把握在一个月内怀上我的孩子?”

    “到时候再说了。我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管不了那么多。”我烦躁地闭上眼。

    “那你又凭什么让我答应你,和你配合演戏?”沈放的声音里有着刁难人的恶作剧感,“我是欠了你女儿一命。不过,上次陈秋月害你的时候,我也救了你。早就两清了。何况,现在你的女儿根本没死。我干嘛要听你摆布?”

    我睁开眼,“如果你不答应我。我就把你结扎的事情告诉你外公。到时候,他老人家直接把你捆绑起来,扔进手术室里。这样的话,你不仅还是要走复通手术,以后还会被你外公塞各种名门千金,让你强行配种!”

    说起来,沈放也是可怜。

    他爸嫌弃他从小被他外公养大,三观和自己不符合,一心拿他当种马,要生孙子。

    他外公却不满意沈放姓沈这一点,总希望将来沈放多生一个孩子,挑一个姓王,继承他偌大的家业。

    沈放有王家撑腰,沈平奈何不了他。但王家要沈放配种,沈放却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所以,我一直怀疑沈放会当一个花花公子,周游不同女人之间或许也是他的伪装之一。他不愿结婚的自由主义背后,或许王家的态度才是主要原因。

    果然,我这么一说,沈放就成了一条被我掐中七寸的蛇,除了骂我几句卑鄙外,只能无条件投降,配合我的计划。

    我看着他吃瘪的样子,淡淡一笑。

    果然,姜是老的辣。

    沈平一眼就看出了沈家的食物链关键所在。他站在最高处,用女儿的事情吃死了我。同时,他也看出了,我能吃定沈放这一点。他这样高瞻远瞩,运筹帷幄。

    细思极恐。

    这一夜,我终究还是没有在李茹家过夜。因为她不在家,我打她手机也是关机状态。最后,沈放带我住进了他在附近买的一套空置很久的小公寓。

    我对沈放这点人品还是信的过的,所以没有矫情什么,说了句谢谢就在客卧里歇下了。

    夜,静悄悄的。

    沈平说的那些话一次次在我的脑子里过,我坐在床上紧紧抱着自己。手里这个极有可能是我女儿的照片,我看了整整一夜,也是想了整整一夜。

    沈平明目张胆得打着我肚子的主意,甚至愿意给我三个月的时间。他那么笃定,除了他,就再也没人能帮我找到孩子了?

    他那么自信,肯定是有他自信的理由。

    如果我到最后都找不到女儿,我真要沦为他生孩子的机器吗?

    而林越呢。

    那个对我温柔,一再强调不介意我有孩子的林越,会真心帮助我找到孩子吗?

    我不忍去想他为什么要瞒着我女儿没死的消息。我只知道,我的心很痛,也很失望。

    好像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人是值得我相信的。

    最后,我连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都不知道。

    直到第二天,太阳都晒到屁股上了。我才被房门外的人砰砰砰地敲门声给惊醒过来。

    我睁开又红又肿的眼睛,跑去开门,“干嘛?”

    “带上你的护照,我们出国一趟!”沈放面色有些发白,语气却是不容拒绝。

    “啊?”我彻底傻眼惊呆。

    扫了一眼他递过来的飞机票,目的地竟然还是飞罗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