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教授,正经点

盛教授,正经点 > 漂亮恶鬼

漂亮恶鬼

    五年前。

    电视剧里男女主正在车里忘我地激吻,声音放大还有暧昧的声音,池璃看得脸红心跳,脑海里不由自主想象着自己的初吻,会有多浪漫。

    门外响起了钥匙插入锁扣的声音,池璃眼疾手快关了电视,兔子一样跑回自己的房间。

    乔云茜拎着不少东西回家,客厅空荡荡的,她一眼扫过去还挺满意。

    把购物袋放回厨房,经过客厅的时候,乔云茜顺手摸了下电视,脸色就垮了。

    她挽了挽袖子,恶狠狠敲了门。池璃从里面冒出来一张小脸:“怎么了,妈妈?”

    “去,下楼买醋去,忘买了。”乔云茜瞥了她一眼,忍着殴打未成年的冲动。

    外面刚才还电闪雷鸣,眼看就要下大雨了,池璃不想去:“一顿不吃又没事。”

    她试图躲懒:“我写作业呢。”

    “作业写的电视都烫了?”乔云茜在她脑袋上敲了下,“快去。”

    池璃知道这是纯粹教训她呢,只能慢慢吞吞穿上外套,穿鞋的时候看了眼自己的新鞋,又看了眼窗外的天气。

    趁着乔云茜不注意自己,穿着拖鞋跑了出去。

    对面这两天搬来了个新邻居,这两天看到有新家具陆陆续续搬了进去。

    今天似乎还在搬。

    池璃经过虚掩着的门时,似乎从里面听见熟悉的声音。

    她没有多留意,跑去按了电梯。

    门内,池熠大大咧咧躺在别人家沙发上,“兄弟,我给你介绍这地不错吧。”

    “嗯。”盛清然从沙发上随手拎了抱枕扔过去,“过来帮忙。”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池熠走了过去,帮他擦拭红酒瓶,“你酒量也不行啊,怎么收藏这么多酒。”

    盛清然的命脉也就那么两个,一个是酒,一个是那种毛乎乎的生物。

    盛清然纠正他:“红酒还可以。”

    “切。”池熠本想表示不屑,但想了想自己一会要说的话,把话又咽了回去。

    这事还真不好开口,放在别人身上就不容易,更别提这个油盐不进的人身上。

    池熠组织了下语言,“兄弟,跟你说个事。”

    他话说了一半,搬家公司打电话,说被挡在了小区外进不去。

    盛清然让他在小区门外稍等,问旁边的池熠:“说什么?”

    “说来话长,你回来再说。”池熠摆了摆手,又像条咸鱼一样躺在沙发上。

    盛清然没着急:“很重要?”

    “还行吧。”池熠想着,隔壁二傻在他这里还是配拥有姓名的。

    盛清然神色愉悦:“把酒柜擦了,回来我听你说。”

    “?”池熠难以置信,看了他身后那个巨大的柜子:“你逗我呢?”

    “你自己收藏了多少红酒,心里没数吗?”池熠骂骂咧咧,但脚已经蠢蠢欲动,眼看就要走过来。

    盛清然理所当然回:“所以,这不是让你擦。”

    池熠再次被他无耻到:“你是不是人?”

    “不是。”盛清然从鞋柜上拿起钥匙,看着沙发上的人忍气吞声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池璃出了门,是不可能只买瓶醋回家的。

    她不惜绕远,去小区门外的超市买自己喜欢的零食。

    一种脆脆的膨化食品,中间融了草莓酱。池璃拿了一包,想了想,又拿了旁边的新品种,巧克力味的。

    结账的时候,突然停了电,漫天的乌云滚了过来,整个便利店一下黑沉沉的。

    店员见怪不怪:“又到了雨季了,这电也不知道要停到什么时候。”

    户外的风刚才还带着燥热漫天席卷,现在走在小区又觉得冷。

    池璃缩了缩脖子,赶紧往回跑。

    雷雨天走在室外总是莫名令人不安,池璃还在思考这个鬼天气敢不敢坐电梯。

    等她到了楼下,发现根本没有选择的机会,整个小区都停了电。

    池璃不死心又按了好几下按钮,只能往安全通道走。

    安全通道只在拐角设立小窗,整个楼梯间都是黑压压的,像在拍恐怖片。

    池璃抱着薯片和醋慢吞吞往楼上爬,家里住在二十层,她才爬到三楼。

    池璃机灵地萌生出新想法,她可以就着醋吃完薯片。

    这下会轻松一些。

    也只是想一想而已,如果真这么做,乔女士一定二话不说让她再下楼买。

    像白雪公主的后妈一样,眼神狠厉,连着前两天考试没考好的账一起算。

    池璃偷偷在心里回忆乔云茜生气的样子,头上长了两个恶魔角,背后指不定还会冒出一副大翅膀。

    扑闪着过来凶她。

    池璃被自己的想象逗乐了,她又往上爬了一层,走廊没什么人,安静的甚至有些过头。

    窗外已经下起了雨,走廊又比刚才黑了些。

    从一楼开始,似乎只有她的呼吸声。

    池璃不由自主抱紧了自己的小零食,想起了许妍妍给自己讲的社会案件。

    就是这样的雷雨天,没有人的走廊过道,杀人犯会突然冒出来,抓着漂亮的小姑娘在她脸上划刀,用残忍的手法杀死。

    好像真的有什么声音,池璃屏住呼吸,不敢再动。

    有很轻的脚步声从楼上传来。

    带着节奏。

    池璃知道应该是哪家的住户,但心跳还是忍不住加快了起来。

    她舔了舔唇珠,小步小步往上挪着。

    那脚步声明明近了,可是池璃一直没有看到。

    直到天空中滑过一道雷,点亮天际,整个楼层好像都在震动,随后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寸步难行。

    说不怕是假的,那道脚步声突然也没了。池璃拐弯踩了一节楼梯,没敢再往上走。

    雷声突然密集了起来。

    紫色的闪电再次滑过天际,池璃看见转角突然出现的人,影子被闪电拉的又细又长。

    借着一瞬的光,池璃看见来人站在台阶之上,皮肤冷白,五官轮廓分明,没有什么表情。

    配着闪电,整栋楼似乎还在震动。

    池璃惊呼出声,一切发生的太快,她脚下不稳,在那人惊愕的眼神中滚下了楼梯,在意识模糊前,那人跑了过来,

    -

    池璃依稀有意识的时候,先伴随而来的剧烈的痛。

    她艰难地睁开眼,几道模糊的身影在眼前晃。

    乔云茜松了口气,“总算是醒来。”

    池璃环视了一圈,雪白的墙壁,单调的家具。

    脑子还在嗡嗡作响,池璃终于看清了面前的几个人:“我这是在天堂吗?”

    她这话让几个人紧张了起来,池熠过去摸了摸她的脑袋,听她慢吞吞补充完:“我哥那么丑的也能上天堂?”

    池熠差点没控制住自己给她一顿暴打。

    池璃脑子还是不清醒的,她视线绕着病房看了一圈,发现床边还站着另外一个男人。

    个子很高,穿着简单的黑卫衣黑裤子,唇角微微抿着,眸色很淡,看着就很不好接近的样子。

    但他开口弯腰和她说话,神色却柔和了起来,“对不起,吓到你了。”

    池璃这才想起来,她在楼道踩楼梯的时候摔了下去。

    有面前这人一半的功劳。

    但这会又和闪电的时候不同,病房的灯打下来,静静地在他的五官上沾染了一层柔和的色彩,尤其是鼻尖的淡痣,带着朗朗的少年感。

    他静静站着等她的反应。

    池璃不说话,悄悄打量了他好几眼。

    一个好看得过分的男人。

    池熠不明白小女孩的心思,伸手一把把她的头转向自己:“不会摔傻了吧。”

    “完了,本来就笨。”池熠心痛后悔道:“早知道,哥哥叫你聪聪了。”

    池璃觉得自己就算没被撞傻,现在也被气傻了。池璃一脸虚弱微笑:“你好。”

    池熠:“?”

    池璃温和礼貌地问:“ 长成你这样的也是人吗?”

    池熠愣住了,一时真没分清她说的是气话还是真得傻了。

    旁边好看的青年笑出声。

    池璃侧脸和他对上视线,脸色微微一红。她低下脑袋,又稍微抬起来小声地说:“没事。”

    男人温和地勾了勾唇角,那双好看的眼里染了笑意。

    池熠要被她气死了,“你要是有输氧管,哥哥一定给你拔了。”

    “呵呵。”池璃脑子疼得要命,但不愿落下乘:“你要是这么说,等你老了,我就考虑这么干。”

    乔云茜看他们兄妹又吵了起来,赶紧过去制止了两个人,“好了,还在病房呢。一年半载见不到,一见面就吵。”

    池熠伸出食指把她脑袋重重往后按:“小鬼,安分点。”

    说完,他一脸衰败对着旁边两个人说:“看,都知道算计不给我养老,放心吧,她没事。”

    乔云茜看她扶着脑袋还是不太放心,出去叫了医生。

    池熠跟了出去,让盛清然在这里坐一会。

    这人好看得有些过分。

    病房现在没了熟悉的人,池璃脑子还在疼,她突然有点担忧这是一场幻觉。

    她半坐起来,靠在靠枕上,犹豫地问他:“你是才搬来的邻居吗?”

    盛清然看着她搭在被子上的手稍稍收紧,给被子攥出褶皱。

    受了惊吓,小姑娘看着他这个陌生人很是紧张。

    他正要宽慰下这个小姑娘。

    病床上的人一脸后怕,认真地想在地上找什么。

    盛清然没着急回答她。

    池璃没找到影子,一下子更紧张了,戒备地看着他,小声地自言自语:“应,应该是活的吧。”

    盛清然一顿,眼底升起一抹玩味,随即弯了唇角。

    他神色慵懒,拖着调子缓慢地问她:“白天,你能看见我?”

    病床上的人圆圆的杏眼瞪了起来,随即看着他,快速惊恐地缩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