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十八

十八

    夏微到皇后的坤宁宫时,不晚不慢。云晓怀着孕,肚子渐渐大了起来,现在也没有多大,将近四个月左右,她嘴角擎着笑,有一种为人母的喜悦心情在里边,看着气色倒是不错,白里透红的。

    “皇后娘娘万福金安。”夏微行了一个大礼,以示皇恩浩荡。

    皇后还是那副和颜悦色的样子,“起来吧。”说着抬抬手,让夏微起来。看了她一眼,皇后又用慰藉的语气说:“你才侍过寝,身子不适,快坐吧。”

    夏微有几分受宠若惊,不知这玉珠打什么心眼呢?只笑道:“谢皇后娘娘。”

    当下低位的妃嫔,一概都老老实实的到了,那些眼刀子,一个个的若是能杀人,只怕夏微现如今就成肉饼了。

    果然,织婉仪当即冷笑道:“皇后娘娘关心熙昭仪,只怕有些人还不领情呢!”

    夏微扫她一眼,发现其穿的极为寒酸,一身绿缎子已是前年的款式,洗的有些白了只是不明显,只有三成新,头上一支赤金缀流苏翡翠应是一年半的事了,看得出来这是她最好的衣服了,其余的估摸着应是洗着发白的明显没敢穿,只是在自己院里穿而已。

    “织婉仪这个有些人是指熙昭仪吗?”夏微没说话,倒是孙姿姣开口问她。

    据说近来孙姿姣与织婉仪结了怨,传言是这样的:孙姿姣在紫梦亭为难织婉仪,说其不懂宫规,礼数不周全,织婉仪却以她没有身份教训她为由,要找贤妃据理力争。也是,孙姿姣区区一个贵仪,也只有贵嫔份位以上才有资格管教不识礼数,以下犯上的地位低下的妃嫔,确实是应该找贤妃。最后这事被瑾木听了去,倒也没怎么滴,念是初犯,两人只是撤了绿头牌一月,加上上回的,孙姿姣自进宫有一月半没有侍寝了。

    织婉仪笑道:“这话是姣贵仪自己说得,与嫔妾无关。”

    云晓倒不掺和这事,就只是静静喝着茶水,降低存在感。她抚摸着微微隆起的小腹,嘴角含笑。

    梁茹茹也没说话,近来瑾木不怎么到她房里,她没那个资本去掺和这档子事,也默不作声。

    盈月容也老老实实的,没敢说话,上回的绿头牌撤了,她也没敢再说些什么话,又撤绿头牌。

    皇后笑着,“好了,众位姐妹都是侍奉皇上的人,自家姐妹又何必计较呢!”

    烟云还未到,最近她也不知怎的愈发的迟了。

    “秉承皇后娘娘教诲。”皇后都这么说了,众人也就起身这么规矩式回她。

    “都坐吧。尤其是惠贵嫔,你的身子愈发笨重了,要注意些才是。”皇后摆手。

    云晓应了声,小心翼翼的慢慢坐下。

    又聊了好些会,烟云才到。

    烟云带着金黄珐琅护甲的手抚了抚发丝,走至侧位边,屈膝行大礼。她妩媚而慵懒的话语缓缓道来:“皇后娘娘万福金安。”

    夏微与众人又要起身向她行礼,行过礼后,待皇后发话做才做下。

    “都起来吧。”皇后依旧和颜悦色的笑着应她们。

    烟云这才坐下,慢慢的抚平发丝,侍女宝竺把茶放置桌面,烟云端起来,拨弄着茶盖,细细的吹了吹,品了口。这才道:“听闻惠嫔妹妹怀孕了,据说是个皇子呢!”

    玉珠看她一眼,也喝了口茶,“是啊!皇上子嗣不多,只有静和公主、大阿哥与二阿哥。这回这胎太医诊脉时说是皇子,皇上欢喜得很,前些日子才晋了惠贵嫔,贤妃妹妹你可要恭喜惠贵嫔妹妹呢!”话落,她看了一眼云晓,又道:“不管是公主还是皇子,总是个依靠啊!”这是给一颗枣打一巴掌呢,前话相当于给烟云台阶下,后话相当于讽刺她没有子嗣。

    贤妃听了,妩媚的笑:“那也要看看皇上是否喜欢啊!不喜欢的,是皇子是公主也差不多吧。”话罢,又看向云晓,拨弄着茶盖,却不喝,笑着道:“那就恭喜妹妹了。”

    云晓有些勉强的笑着,“谢贤妃娘娘。”

    烟云默不作声,喝着杯中的茶水。

    皇后看着在场人,无不是心怀鬼胎,只觉累的慌,逐道:“本宫乏了,众位妹妹退下吧。”

    夏微起身,行礼。

    贤妃敷衍了事的微微屈了一下膝盖罢了,转身就走。

    云晓倒是十分小心,也没敷衍了事。

    夏微从宫里出来,贤妃的玉驾竟在前面,一时有些惊,往后退了几步。

    只听贤妃锋利的话语道来:“你竟敢冲撞本宫,以下犯上。”说着,抬头看着树上的叶子,对一旁的主管太监道:“本宫瞧着,这秋老虎就要来了,到时这枫叶不够红怎么办?”

    那主管太监叫黄海禄,最是会替贤妃办事,听这话,心知是要赏这杨贵姬是要到大霉,道:“那娘娘不妨赏这杨贵姬一丈红怎样?”

    “就它了。传本宫玉旨,杨氏以下犯上,目无尊卑。赏其一丈红,为这御花园染红枫叶。”贤妃抚着发丝,有些乏了,当下让黄海禄去办这事。

    杨贵姬还在叫,“不,不,娘娘饶命啊!”

    一丈红是取二尺长五仗宽的木板,责打其腰部以下部位,直至血肉模糊为止,远远看上去鲜红一片,俗称一丈红。

    夏微惊恐极了,不敢走出去,好在惠贵嫔好在后方,这要是被她听到了,又要害喜了,心情起伏更大,会直接导致胎儿不保的。

    意充媛在夏微身后,听着一丈红这话也吓了一跳,夏微看着她,一句话都没敢说。

    杨贵姬还在叫,贤妃已然坐上轿辇,回宫去了。

    夏微看着她远远而去的仪仗队,还未回过神来。

    意充媛拍拍胸口,惊慌未定。

    夏微与她对视,皆在对方眼里看出惊恐的神情,夏微扶着梅兰的手,快步会昭和宫,那升嫔的圣旨已经下来了。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夏氏微,端庄守礼,钟灵毓秀,特封为明嫔,钦哉。”小顺子宣完旨。

    夏微回过神来,谢恩后,接过旨,坐在凳子上,喝着茶,喝了好几杯才缓过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