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流窜日记[异世]

深海流窜日记[异世] > 第 196 节

第 196 节

    只那一次就让深蓝彻底叛变,从此三天两头想吃中餐。



    当然,夏良夏川两人自然是巴不得的。



    夏川握着筷子,一本正经地对夏良道:“你要不在镇上开个中餐厅好了,生意应该不会赖。”



    被夏良毫不犹豫地白了一眼,他没好气道:“我做饭还不是现实所迫,你们俩做的那些东西有人敢下筷子吗?”



    夏川挑了挑眉:“有啊,深蓝和丹尼斯。”



    夏良呵呵一声,看似优雅的笑里饱含着浓浓的嘲讽:“那是他们傻。”



    “……”深蓝还不太会用筷子,只能用勺一点点挖着吃。他听了这话,一秒从大狗切换成霸主,气势汹汹地抬起头来,想替夏川挣点面子。



    结果就听夏良转头问他:“那次我不在家,你和丹尼斯吃完是不是直接去杰拉德那儿报道了?”



    深蓝“咳”了一声,用食指摸了摸鼻梁,刚才还高涨的气势瞬间“噗”地一声漏了个jīng光,乖乖低下头继续吃饭,不再吭声了。



    夏川一脸淡定:“我说了我做饭不能吃啊,一切后果自行负责。”



    他在做饭这件事上从来就挣不到什么面子,也没打算qiáng行挣扎往脸上贴金,gān脆地转移了话题,道:“其实你不用总想着找个新工作,我之前攒下的钱够三个人过半辈子的了,等你们休整好了再考虑这种事也不迟。”



    说实话,包括他自己也打算休息一年。以前他接任务做事,专挑刺激冒险的来,那是因为他孑然一身了无牵挂。现在多了一个恋人和一对父母,尤其父母中的一个还没有恢复意识,再加上那几个朋友……



    他一下子从孑然一人变得浑身都是牵挂,再过以前那种天天刀尖舔血的生活显然不合适。



    当然,有人不这么想。



    深蓝之前甚至提过,要顶替夏川的工作,夏良居然也点了头,说:“gān脆你接任务,我们去执行,挺划算。”



    夏川毫不犹豫地冷着脸反驳道:“别做梦了,吃枪子很有意思?”



    深蓝和夏良同时张了张口,还没说话就被夏川截断了:“别跟我说你们不会碰到那种情景,这世上的事说不准的多了去了,你们凭什么觉得自己就不会有处于劣势的时候?就凭一个三十吨,一个八只手?”



    深蓝:“……”



    夏良:“……”



    “要找工作找点有兴趣的就行,没必要拼命。”夏川总结道。



    然而夏良默默看了眼吃完一整桌饭菜只有三分饱的深蓝,道:“你明明有七个人要养,他一个可以抵五个,保守估计。”



    深蓝:“……我还可以去海里。”



    夏良其实也挺热衷于海的,只是碍于长辈的身份,显得比较矜持,一般不会这么直接,总喜欢换一种表达,比如:“你一个人去我俩都不放心,万一刹不住吃空一片海区怎么办?我跟着你。”



    深蓝嘴角一抽,道:“别,你那章鱼爪一露出来,我就想到某种街边小吃,更饿了。”



    夏良很少对那些小吃有兴趣,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小吃?”



    夏川抬手扶住了额头,无语道:“上次我们去影院,那层有一排美食店,里面有家亚洲人开的,卖章鱼小丸子,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喜欢吃那个东西。”



    夏良:“……”



    有时候夏川觉得,如果不是有自己在中间横着,夏良和深蓝大概每天都想打一架。



    隔壁的艾尔莎外祖母围观过几次对话,笑眯眯地评价:“真是和睦的一家。”



    小镇的日子每天都过得很快又很慢,他们养了一院子的花花草草。



    清晨可以睡到自然醒,有薄而清透的阳光暖暖地洒进来,照得人周身都懒洋洋的。有时候会剪一株艾尔莎外祖母喜欢的百合,别在她窗台边,或是替她清扫房子、检修电器,或是去采购两边的日用品。



    向日葵开的季节,他们常常顺路去一趟公墓,放几株在深蓝母亲的墓碑前,而后聊几句天,再散着步回家。



    午饭后夏良总是会去杰拉德的诊所,因为安遥和加德纳还在那里。有时候夏川和深蓝会一起过去,有时候只是他自己。他常常一整个下午握着安遥的手,讲些有意思的事情,家里发生的、电视或是网上看来的、在镇子里听说的……有时候会发很久的呆,有时候会给病房里的花瓶换上新鲜的水和花枝。风雨无阻,一日不歇。



    他这么做一是因为想陪着自己的妻子,二是为了避免在家瞎眼,三……也算是给那两个小子留点过二人世界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