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眷之地

神眷之地 > 第二十二张 三人行

第二十二张 三人行

    夜歌森林的一条小河边,剃刀和蛮熊正坐在一起,一边喝水一边闲聊。

    剃刀注视着森林的方向,仿佛他能看见那个在丛林之中高速穿梭,灵活变向的身影:“我现在终于知道他的实力为什么这么强了,我相信,能每天坚持这种强度的训练的人,一定会成为超级强者。”

    “人?你还当他是人?我看他根本就是一个怪物。”独狼脸色古怪的看着面前的森林,他对于独狼断言一个人未来一定会成为超级强者似乎丝毫不感到吃惊。

    独狼话音未落,就看见一个身影从密林中高速奔跑而来,他在密林中灵活的躲避着密集的树木,然后突然跃起,在空中用手中的长刀做了一个转身挥刀劈砍的动作之后,他的一只脚发力蹬在身侧一棵树木粗大的树干上,树干发出“砰”的一声闷响,留下了一个明显的脚印,那个身影借着巨大的反震力,高高跃起,向着独狼和剃刀所在的方向而来。在从一根大概有五六米高的树枝上跃过时,他用一只脚在树枝上一点,奇异的是,只有成年男人小臂粗细的树枝只是向下微沉,那个原本已经开始下降的身影,却借着这一点点力量,再次一个飞跃,直接落在了剃刀和独狼面前的地面上,两只脚深深的陷入了地面,泥土已经没过了他的脚踝。

    满头大汗的伊安斯将将双刀收入刀鞘,脸色有点难看的看着自己深入土地的双脚,他有些不满,自己落地时的力量太大,这显然是因为自己的卸力做的还不够好的缘故。

    看着伊安斯行云流水的动作,独狼的眼角在微微的跳动着。尽管从进入夜歌森林的第二天,伊安斯就开始了这样的训练,这已经持续了一个月了,但是每次看到,独狼还是感觉心惊肉跳。

    伊安斯开始把分散绑在身上各个位置的沙袋一个一个的解下,收入空间袋中。这个过程独狼数了一下,伊安斯一共解下了十个沙袋,才坐在了他们的身边,结果剃刀递过来的水袋,道了声谢,大口喝起来。

    “圣堂,你又增加了两个沙袋?”独狼像看怪物一样看着伊安斯。这些沙袋还是他在奎德罗城帮伊安斯买的,每个是四公斤的重量,当时他还曾经疑惑伊安斯为什么要买这么多的沙袋。

    “是的,现在沙袋的重量应该已经和我原来的训练强度差不多了。”伊安斯并没有注意到独狼的异常,事实上在刚进入也个森林,他开始训练的时候,他有注意到剃刀和独狼奇怪表情,但他们两个从来没问过,时间久了,伊安斯也就不在意了。

    可是伊安斯的话让独狼无法冷静了,他现在才不管是否会不小心触碰到伊安斯不愿意透露的秘密呢。他一下子站了起来:“你说你原来一直以这种这种强度训练?”

    伊安斯抬头看了一眼显得非常激动的独狼,他感觉有些奇怪。

    “是啊,不过用这些沙包训练比原来要更加难以控制身体的平衡,毕竟不管把它们绑的再分散,还是没有重力室来的平衡。不过重力室中的木桩要比这里的树木更加密集,也更难躲避,综合起来的话,训练效果应该差不多吧。”

    “你说重力室?”剃刀表现的要比独狼冷静的多,所以他敏锐的察觉到了伊安斯话中的关键点。

    看见伊安斯张口要说什么,剃刀赶紧向他摆了摆手,抢先说道:“圣堂,我们并不是有意要打探你的秘密,如果你不想说的话,不说也没有关系,每个人都有权利保有自己的秘密。”

    听见剃刀的话,独狼也醒悟了过来,他似乎做了一件相当过分的事情,虽然以他对伊安斯的了解,他知道对方很可能根本不会介意,而且真诚的伊安斯很可能还会回答他们的问题,但是独狼并不会因此就觉得自己时对的,尤其是在面对和自己并肩作战过的战友时,他更不能容忍自己的这种行为。

    他走到伊安斯面前,真诚的道歉道:“对不起,圣堂,请你原谅我的鲁莽。”

    伊安斯已经不像从前那样不谙世事,听到剃刀的话时,伊安斯就知道他的朋友们显然误会了一些事情。

    “因为你们一直没有问我,我并不知道你们的疑惑,所以也就一直没说,其实这根本不是什么秘密。你们应该知道芙蕾雅吧?她应该在大陆很出名的。”

    “当然,大魔导师芙蕾雅殿下谁会不知道呢。难道?”

    “是的,芙蕾雅和她的学生们都是我的朋友,在出来游历之前,我一直住在芙蕾雅的法师塔。那间重力室是他的弟子博尔为我布置的,在我离开法师塔之前,重力室的重力已经调节到了一点六倍,十个沙袋的重量差不多已经接近了我体重的百分之六十了。”伊安斯解释道。

    事实上,在身上绑上体重百分之六十的沙袋的确比一点六倍的重力室更难控制,就如伊安斯所说,不管绑的再分散,总是没有重力室的重量更加平衡,所以这些沙袋经常会导致伊安斯的动作走形,进入森林以后,伊安斯最初是使用五个沙袋训练的,然后慢慢增加来逐步适应。十个沙袋严格来说的话,距离伊安斯体重的百分之六十还差一点,但是伊安斯已经无法完美控制了,还留在地面上那两个深深的脚印就是最好的证明。

    也许是因为伊安斯给了剃刀和独狼太多的吃惊,他们两个的表情显得很平静,毕竟芙蕾雅的法师塔距离罗德镇只有两公里,伊安斯认识芙蕾雅这件事在接连不断的惊讶过后,就显得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

    “圣堂,你真是让我吃惊。这样强度的训练只需要一天,我第二天大概就爬不起来了。”剃刀苦笑着说道。

    “一天?我觉得我如果能完成一天这样的训练,那简直是一个奇迹。”独狼坦白的说道,与军人出身的剃刀不同,他其实是一个相当懒散的人,他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生活下去,而在他成为一名佣兵后,他不只能生活下去,还可以生活的不错。如果不是为了给医生报仇的信念支撑着他,他大概连b级佣兵都成不了。

    独狼再一次回想起了那次佣兵考核,他现在才明白自己的眼力根本不够,伊安斯那时隐藏了至少一多半的实力,速度,力量都保持在和自己差不多的水准,仅仅依靠技艺就在几招之内让自己吃了一个亏。当初科林斯那么快的阻止战斗继续下去,正是因为科林斯看出了他和圣堂的实力根本就不在一个级别上,打下去只会让自己更加没面子。

    “其实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困难,我在最开始的时候,重力室仅仅是一点一倍的重力,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用了将近半年才到达现在的训练强度,这个强度的训练大概只持续了一个月左右。”朋友的称赞让伊安斯有些难为情,他尽力解释着。

    “坚持和毅力才是成为一个强者最重要的品质。”独狼有所感触的点了点头,他说的这句话在大陆上很出名,虽然不知道是谁说的,但几乎每一位强者都承认这是一句至理名言。

    从这一天开始,剃刀和伊安斯一样,开始绑上沙包,在伊安斯的指导下和他一起训练,而伊安斯的指导完全来自于艾文老人教他的方式。好在伊安斯为了自己的以后的训练,同时考虑到沙包有破损的可能,而拜托独狼帮他购买了大量的沙包,否则还的真的不一定够用。当然,剃刀是从四个沙包开始的,毕竟他的体重也要比伊安斯重不少。这件事情,伊安斯直到很久之后,听过艾文老人分析这种训练方式以及伊安斯自身的特殊性之后,才感觉到后怕,他真的不知道如果剃刀真的被自己练废掉,他该有多么的后悔和内疚。但他同样没想到,剃刀有着强悍的意志力和身体,外加一些幸运,最终,这次偶然的谈话成就了一位绝世武者。

    噼啪作响的篝火上驾着两只山鸡,伊安斯沉默的翻动着它们,独狼坐在他对面,跳动的火苗将他的脸映的忽明忽暗,随着山鸡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可以看见独狼的喉咙也在滚动着。

    当山鸡的表皮发出一阵阵响声并且微微裂开的时候,独狼发出一声轻快的笑声:“剃刀,开饭了。”

    “我不吃了,你们吃吧,我不想动。”背靠一棵大树,坐在独狼身后的剃刀睁开眼睛,从那双还有点惺忪的眼睛可以看出,他刚刚显然睡着了。

    “吃点吧,你的训练量太大,除了足够的休息,你也必须要摄入足够的食物。”独狼撕下一直肥大的鸡腿递到剃刀面前说。

    “好吧。”剃刀结果独狼递过来的鸡腿,边吃边说:“圣堂,最开始的时候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没有特意去坚持,因为没想过放弃,我的老师从一开始就跟我说了修行的艰苦,这让我有了心里准备。”伊安斯回忆道:“他跟我说,这是通往强者之路的唯一路径。”

    听见伊安斯的话,剃刀沉默了一会,然后自嘲的笑了笑:“是的,是我把变强想的太简单了,不过以后不会了。”

    他忍着浑身的酸疼站了起来,直接拿起一整只鸡回到自己原先的位置,大嚼起来。

    “剃刀,你不能这样,这是我们三个人的晚饭。”独狼叫起来,看见剃刀根本不理会自己,他只能把头转向伊安斯:“圣堂,我很想知道闻名大陆的芙蕾雅是个什么样的人,你能跟我说说吗?”

    “芙蕾雅吗?”伊安斯露出了回忆的表情。

    “她美丽,温柔,善良,善解人意...”伊安斯嘴角噙着微笑,几乎用上了他能想到的一切赞美的词汇:“她默默的为我做了许多事情,但是很多时候,她甚至没有让我知道,直到很久之后,我自己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有时候,我甚至感觉,她就像父神一样。”

    看着伊安斯的表情,独狼嘴角浮起了意味深长的微笑:“那么,圣堂,你想念她吗?”

    “当然,我经常会想起她。”

    “圣堂,人必须学会把握对自己的重要的东西。”看着伊安斯不明所以的表情,独狼继续说道:“记住我的话,当发现对你重要的东西时,不要犹豫,一定要紧紧的抓住,命运有时候很奇特,一旦你犹豫了,可能再后悔时,就已经晚了。”

    伊安斯似乎仍然没有明白独狼的话是什么意思,不过独狼也不打算继续解释了,他把剩下的一只鸡用一把短刀切开,然后捧着半只鸡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

    两人的训练拖慢了原本就缓慢无比的旅程,好在他们并不着急。尽管他们在独狼的建议下,把训练与赶路合并在了一起,但高强度的训练后,他们不可避免的需要休息,来缓解身体的疲劳,否则,那就不是训练,而是自残了。

    在剃刀和伊安斯的训练进行到第二周的时候,独狼终于忍无可忍了,他在一次休息时对着满头大汗的两个人说道:“两位,我不想打扰你们训练的兴致,但是我不得不说,如果我们按照这个速度走下去的话,等我们到达修兰边境线的时候,大概已经是半年以后了。”

    剃刀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但伊安斯却是一惊,他对于这个大陆具体有多大根本没有明确的概念,虽然有地图,但赶路的事宜一直是独狼在负责,他完全没想到他们行进的速度居然如此之慢。

    “那你们平时如何旅行呢?”伊安斯觉得有必要加快速度了,修兰在全大陆的地图上,只占了很小的一块面积,就已经这么巨大了,那等他游历完大陆,不是要几十年以后。

    听见伊安斯的话,独狼感觉相当的奇怪,这个问题别说是佣兵,就是一个平民都应该很清楚,但他还是详细的回答了在他眼里已经变成武痴的朋友:“方式很多,马,狮鹫,或者传送阵。我的建议是,我们可以直接传送到一个距离修兰边境线较近的地方,再以这种龟速前行比较好。”

    伊安斯接受了独狼的建议,他们暂时中止了训练,开始向东南全速前行,五天后,他们到达了狄恩城。

    在通过狄恩城的传送阵到达了距离边境只有三百多公里的卢瑟斯,然后他们才横向再次扎进了夜歌森林,继续他们的龟速旅行。

    “你看,伊安斯,这里有一个小湖泊,但是它不能作为我们的标志物来标记,因为在这样的雨林中,这种湖泊随时有可能生成,因此,我们如果以它作为标志物的话,很有可能被某一个相似的湖泊混淆了我们的视线,导致我们做出错误的判断。”独狼指着面前的一个小水坑说道。

    在出现了队伍的前进速度如此缓慢他却没有意识到这件尴尬的事情以后,伊安斯发现自己不辨方位实在是一个相当巨大的问题,作为一个佣兵的他,会经常在荒野或森林之中行动,而这个问题很有可能让他在以后独自一人时寸步难行。所以他主动提出了希望独狼教授他这方面的知识的要求。听见伊安斯的要求后,独狼只是给伊安斯看了看自己的地图,伊安斯就全明白了。

    他发现自己分辨不清方位,而独狼总是能够知道队伍在哪的最大区别在于独狼拥有一份比他详细得多的地图。地图本身并没有什么不同,不同之处在于独狼的地图被他密密麻麻的画满了各种标记,虽然这样一份详细的地图是冒险者最宝贵的财富,平时根本不会轻易示人,但是那不包括自己的同伴和战斗。

    独狼非常愿意把这份地图共享给伊安斯,让他在自己的地图上标记出这些,但是用独狼的话说,这些并不是最重要的。这些标记来自于经验,如果伊安斯不懂得如果做出这样一份地图的话,那么他到达一个陌生的地方后,仍然会手足无措,这可不应该是一个佣兵该有的问题。

    于是,独狼主动提出了教伊安斯如何探索一个陌生的地方,他拿着伊安斯的地图,开始在探索中前进,而伊安斯就在赶路时跟在他的身边,听着他的各种讲解,原来探索一个陌生的地方和标记地图,居然有这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伊安斯感觉自己收获巨大。

    就这样,在三个人的互相指导之中,队伍以更加缓慢的速度前进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