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什么?给我BE!

HE什么?给我BE! > 后宫19

后宫19

    帝王寿宴,届时各路有实权的,没实权的王爷,都会入京过来给帝王献宝。

    能收礼,这样的宫宴自.然多多益善。

    加上收拢兵权,在朝堂的话语权已经有一言九鼎的架势,现在凌云睿走路都散发着一股意气风发的味。

    也因此选择向凌云睿臣服的官员,他们要是有女儿在后宫,凌云睿当晚就会去她们的寝宫。

    在凌云睿看来,他对妃子们的宠幸是对前朝臣子的嘉奖,可是在和季秀做了交易的宫妃们眼中,只觉得哪哪都透露着不对。

    “昨天陛下突然来我宫里……你们说,我要不要把钱给皇后娘娘补上?”

    不交钱就能得到帝王的侍寝,真的是她们能够享受到的?

    果然还是花点钱才更安心一点。

    季秀想不到宫妃们会如此自觉,毕竟凌云睿是大活人,她这个皇后就算能引导凌云睿大部分的侍寝人选,也没办法把凌云睿变成听话的傀儡,也会有意外发生。

    宫妃们这上车后补票的举动,着实乐了季秀。

    看到季秀脸上的笑容,宫妃们松了一口气:“皇后娘娘总算笑了,看来我们是做对了。”

    操办帝王寿宴的事情被太后抢过去,季秀为了装样子,的确几天没笑,现在看到宫妃们的思想觉悟和收到钱,这才破功。

    “好了,这次帝王寿宴的主角是陛下,各位妹妹到时候安静一点,姐姐让人给你们上热菜。”季秀叮嘱宫妃们道。

    宫妃们无有不应的,毕竟她们现在事事顺心,没必要在帝王寿宴上去努力博风采。

    和上次太后侄女们入宫不同,那次宫宴举办的小,只有诰命夫人们,太后最后用她们来看自己侄女们的身份。

    这次帝王寿宴举办在前朝,届时文武百官,以及他们的妻儿,还有皇室宗亲,都会一个不落的到来。

    时间还没到,这规模堪称庞大的帝王寿宴就早早准备起来。

    另一边,诸王们也从各自领地出发,带着从各自领地搜刮来的珍宝赴京。

    太后暂时把大皇子送回到阮妃宫里,带着侄女们开始布置。

    这样一来,整个宫里就剩季秀这里最清静。

    “娘娘,府里来信,说陛下调动了兵马。”梧桐在季秀耳边小声道。

    将军府交出了兵权,人脉却不会跟着立马散去。

    这就足够了。

    原著里,卫秀对凌云睿一往情深,凌云睿一说兵权的事,卫秀就游说家人,上交兵权。

    要不是凌云睿对卫秀的利用之心,将军府身为臣子,兵权理所应当该上交。

    只可惜因为凌云睿心思不纯,把这么正当的一件事蒙上了一层灰影。

    虽然季秀和卫秀两人出力的方向不同,凌云睿还是按照原著一样行动。

    巧的是,凌云睿在等帝王寿宴,季秀等的也是这个机会。

    要是没有意外,就凭季秀这样小打小闹的挖凌云睿的墙角,怎么着也得几十年的功.夫,还不一定能成功。

    不过那句话怎么说呢,没有机会也要创造机会。

    季秀没有实力去创造机会,不过却能抓到机会。

    京中诸王进京,他们的兵马随行,给京中上空带来一股微不可见地肃杀,凌云睿立于城墙之上,临高远眺,看到这一幕,眸色微不可见地一深。

    等到人来齐,寿宴时间马上临近。

    宫内张灯结彩,披红挂绿,后宫前朝皆是一片喜气洋洋。

    同时这也是身处后宫的宫妃们少有见到外面,前朝父兄身影的日子,心里面的激动可想而知。

    一大早,梧桐几个就围着季秀,给季秀盛装打扮起来。

    皇后的朝服华丽又厚重,妆容更是端庄繁琐,季秀正坐着闭目养神,凌云睿突然从外面进来,面上止不住地高兴,催促着季秀,好似十分迫不及待。

    好在季秀很能体会到凌云睿的心情,见状让梧桐几个加快速度,随后身着华服的来到凌云睿身边。

    凌云睿看着这样的季秀,心头猛地一跳,道:“皇后今日的风采格外出众……”

    俗话说人靠衣装,皇后朝服更是后宫绝无仅有的一份,就算后宫有宫妃比皇后更有颜色,今天也艳压不下皇后。

    时机已到,季秀难得的给了凌云睿好脸色,“祝陛下万寿无疆,龙体安康~。”

    凌云睿以为皇后是已经想通,愿意放下曾经芥蒂再次喜欢上他,下意识去抓季秀的手,季秀难得的没有抵触,反而反握上凌云睿的手掌。

    感受到手心里的柔.软,凌云睿目光不由一柔,等时间到,帝后携手,一同前往帝王寿宴。

    等凌云睿和季秀两人到前殿,文武百官、诸王及其家眷们,后宫宫妃和皇子公主,都已到场。

    宫人唱贺,凌云睿和季秀两人携手走向主位,刚坐下,太后后脚就到。

    帝后和太后位置齐平,不过并不同桌,两者之间很有些距离。

    让人瞩目的是,太后的怀里还抱着尚在襁褓的大皇子,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这么明显的表态,下面众人互相对视一眼,纷纷夸起皇子公主们来,其中大皇子的赞扬占比超过一半。

    皇后不能生,就意味着皇室没有嫡子,这样一来,身为庶长子的大皇子,机会大大增加。

    虽然大皇子的生母是害了皇后娘娘的阮妃,可是大皇子还有太后这个比阮妃更强.硬的靠山,两相对比,皇后这边明显落入下风。

    季秀明显看到凌云睿的唇角微不可见地落下,也是,凌云睿可不是什么喜欢孩子的人,要不然当初也不会用避子汤这么下作的手段。

    卫秀生的孩子可以威胁到凌云睿的帝位,这些身后有人站台的皇子自.然也能威胁到帝王的帝位。

    很快宫廷乐师舞娘们起舞奏乐,精彩有趣的节目一个接一个,让人目不暇接。

    趁此吉时,诸王为帝王献礼。

    平南王的极品蓝田暖玉、镇北王的古贤真迹、逍遥王亲手画的贺寿图……

    从每个王爷的献礼,就能看出他们领地的富有和贫瘠。

    以及,贺礼的丰富多彩……

    笔墨纸砚、古玩玉器、奇珍异宝,这都是最基础的,还有的王爷直接带来美人,要献给凌云睿。

    收到这份与众不同的贺礼,凌云睿下意识看了身旁季秀一眼,但很快凌云睿就反应过来,他堂堂帝王,收些美人而已,哪里还需要皇后的同意。

    “皇后你看这事……”凌云睿问季秀。

    季秀道:“这事还请陛下拿主意,我不好为陛下做决定,省得陛下以后会怨我。”

    “怎么会呢。”凌云睿笑道,见季秀没有反对,他微微点头,宫人立马机灵的把那些美人归到贺礼一列。

    见状诸王不由道:“皇上真是,居然还问皇后的意见,只是一个不能生的女人罢了,她敢有意见!”

    言语之间不乏对皇后的轻蔑,听的太后心里开怀不已,觉得把季秀的脸面彻底踩在了脚下。

    凌云睿则深深地看了那些王爷一眼,皇后就算再不能生,那也是皇后,夫妻一体,看不起皇后,不就也在变相的看不起他。

    还是,他们本来就看不起他,这才连带着对已经不能生子的卫秀也能如此轻蔑?

    诸王都是凌云睿的叔伯和兄弟,要说他们之间感情好,那是实打实的笑话,凌云睿可不认为他们只是在说皇后,而是在变着法的影射他这个帝王。

    季秀没有理会诸位的轻视和闲言碎语,而是一直观察着全场。

    突然,季秀目光一凝。

    下一秒,异变突生,只见灯火通明,正歌舞升平的表演节目背后,突然跳跃出数条黑影,刹那间给整个大殿蒙上一层阴影。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在场所有人,只除了始作俑者。

    “来人呐,有刺客!快来救驾!”殿内的人大声喊道。

    听到宫内传来声音,守在外面的护卫们迅速救驾。

    文臣们头脑发懵,神色惊惶,武将们喝了酒,手上下意识一抽,却猛地抽了一个空,就是没有武器,大部分武将也脚下虚浮,几乎失去战力。

    谁能想到帝王寿宴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尖叫声、求救声、兵器没入血肉的闷哼声,刚才还国泰民安的景象瞬间如镜般破碎,染上怎么也拭不去的血色。

    护卫队只来得及赶过来,黑衣人们却目标明确的奔向大殿上的主位。

    太后紧抱着怀中的大皇子,花容失色。

    好在他们不是黑衣人的第一目标,被宫人护着,太后看到黑衣人的目标惊呼:“皇上——”

    没错,黑衣人的目标正是凌云睿。

    他们速度快准狠,只是一个照面,阻挡在帝后面前的宫人就纷纷倒地,凌云睿脸色难看的看着这幕,目光突然定格在一个丝毫没有慌乱的身影上:“平南王!”

    平南王,凌云睿的叔叔,诸王里面的实权人物。

    凌云睿并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文皇帝,见到黑衣人攻来,立马踹飞桌子,抽.出自己的武器格挡招架。

    只是他一个业余的怎么比得过人家专业的,尤其是对手还有数量优势。

    一个不慎,凌云睿身上不由中了一刀,利器划破凌云睿的华服,瞬间迸出血色。

    “陛下!”就在即将中招的瞬间,凌云睿听到季秀的惊呼。

    一个失神,凌云睿只觉得腹部猛地一痛,还不等疼痛蔓延,下一秒凌云睿就感觉身后猛地传来一股拉力。

    “噗嗤”一声,原著里,卫秀为凌云睿亲自挡下的,从此再不能有孕,却因此入了凌云睿心的致命一招,结结实实的落在了凌云睿的身上。

    季秀一手抓着凌云睿,直接用脚把刺杀凌云睿的黑衣人们转圈踢飞老远。

    看到季秀褪.去厚重华服的束缚,只着轻便的里衣对付敌人,正在失血感到眩晕的凌云睿突然记起,卫秀是将军府的女儿。

    武力,才是卫秀这个皇后最大的优势。

    作者有话要说:  本文明天入v,届时三更奉上,感谢小可爱们的订阅和支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