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少年狗卷君

神奇少年狗卷君 > 神奇少年

神奇少年

    狗卷棘以为花坂裕也早就忘了这段平平无奇的相遇,听他主动提起,愣了一下,口罩下的唇角忍不住勾了勾。

    “原来狗卷君和哥哥这么早就见过了呀。”花坂弥加托着下巴说。她现在越来越觉得狗卷棘就是她命中注定的白马王子。按照少女漫画一贯发展的套路,只有男主才会和女主的一家人不断发生联系,狗卷君先帮了哥哥,再从诅咒手下救了她,这不是缘分是什么!

    花坂裕也听见这跟“反正我对他一见钟情了!”几乎如出一辙的语气,意味不明地笑了下。

    兄妹之间心有灵犀,花坂弥加见他一笑就猜到了他在想什么,也不害羞,继续大胆的向狗卷棘搭话。虽然这位白马王子看上去不怎么爱说话,说的话她也听不太懂,但真爱嘛,怎么可能被这点小困难绊倒!

    她给自己打了打气,踊跃开启话题:“今天要下雨吗?狗卷君,怎么带着伞?”

    狗卷棘一懵。

    他刚才的注意力全在花坂裕也身上,突然被cue到,根本没注意花坂弥加说了什么。

    现在说没听见会不会表现得很失礼......他有些慌张,乙骨同学说遇到听不懂的问题就用微笑代替,可他戴着口罩,笑了他们好像也看不出来。

    “雨伞吗?”花坂裕也及时开口,解了狗卷棘的围。

    花坂裕也习惯每天早上听新闻和天气预报,以此来决定一天的行程。广播里说今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不可能会下雨。

    他想起田中真纪说的经常在店里看到少年,说:“难道说......狗卷君是来还伞的吗?”

    “对哦,哥哥最后留给狗卷君的那把伞。”花坂弥加凑过去看,挂在狗卷棘椅子背后的确实是药妆店里很常见的长柄伞,“是这把吗?”

    狗卷棘脑袋空了一秒,点头,点完以后想起来花坂裕也看不见:“鲑鱼。”

    花坂裕也闻言,笑意加深:“一把伞而已,狗卷君太见外了。”

    “对呀对呀,狗卷君太客气啦,以后遇到什么事就找我哥哥帮忙,千万不要客气!是吧,哥哥?”

    花坂裕也听笑了,偏头:“怎么不是找你帮忙?”

    “我还小嘛!”花坂弥加理直气壮地回答。

    兄妹对话时,狗卷棘悄悄松了口气,这段时间他天天来这家店,每次都带了伞,偏偏每次都没还出去。他刚才说完以后就一直担心如果花坂裕也察觉了话里的关键,或者花坂弥加突然好奇问为什么,要怎么回答。

    幸好他们都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店外。

    穿着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制服的男生从玻璃窗口路过,余光随意一瞥:“咦,那个人是狗卷同学吗?”

    “看错了吧,棘那种性格怎么可能主动上街啊。还坐在.....”走在他前面的女生抬头看了眼店招,“.唔,一家咖啡书店里?”

    说话的男生,狗卷棘的同班同学乙骨忧太也觉得不太可能,他又确认了一遍,肯定地说:“没看错,真希同学你看,确实是狗卷同学。”

    “真的假的?”女生,禅院真希闻言倒折回来,“真的是棘。”

    乙骨忧太问:“狗卷同学在做什么?”

    “约会?”回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小组带队老师夏油杰也折返了回来,双手插在宽大的袖子里,看八卦的表情和另一位不良教师如出一辙,“棘也到了要约会的年龄了啊。”

    “不愧是挚友,连看戏的表情都一样。”禅院真希心道了一句不靠谱的大人,淡淡提问,“那棘是在和男生约会还是女生约会?”

    乙骨忧太:“......?”

    乙骨忧太震惊:“真希同学你在说什么,男生和男生怎么能约会?!”

    夏油杰:“?”

    禅院真希:“?”

    “干、干嘛这么看着我,我说的不对......吗?”乙骨忧太说话的声音在两人的注视下越来越小。

    夏油杰眼神怜爱,这个转学生大概是他们高专内唯一一颗大白菜了,就连单纯得像小白兔一样的狗卷棘,都不会问出“男人和男人怎么约会”这种话来。

    “乙骨同学。”夏油杰想了想,郑重道,“为了你的未来着想,这话千万不要在你老师五条悟面前说。”他像是想起什么,“哦,等你升上二年级,也不要在负责二年级的老师面前说。”

    乙骨忧太:“二年级的老师?”

    “嗯。”夏油杰严肃地点头,“不过他出差去了,大概下个月回来,到时候你就可以见到他了。”

    乙骨忧太似懂非懂地应了一声。

    禅院真希不忍心看到新同学惨遭老师荼毒,开口把他从夏油杰的大忽悠里拯救出来:“说起来,最近棘确实是老往高专外面跑,经常训练结束就找不到人,我就说他谈恋爱了,熊猫还藏着掖着不说。”

    高专一年级的关系都很好,但狗卷棘明显更喜欢熊猫,加上熊猫每次都能get他想表达的含义,所以狗卷和他的交流会比和其他人更多一些。

    “嘛嘛~毕竟谈恋爱也是人生大事嘛,当然要慎重一点。”夏油杰说,“要是被你们搅合了怎么办?”

    禅院真希不甘示弱:“怎么可能,我们又不是笨蛋老师。”

    “可是......”乙骨忧太夹在两人中间,“谈恋爱不是两个人的事情吗?狗卷同学和其中一个人约会,怎么还多带了一个人?”

    这个问题禅院真希也不明白。

    两人把困惑的目光投向在场唯一一位“成熟男性”。

    夏油杰:“......”

    这时候就想起老师了是吧?

    夏油杰仔细看了看坐在狗卷棘两侧的人的长相,懂了:“这应该是一对兄妹。”

    禅院真希双手环胸:“所以呢?”

    乙骨忧太像是明白了什么,语气震惊:“什么?狗卷同学已经开始见女朋友的家长了吗?!”

    “!!!”

    “阿嚏——”狗卷棘冷不防打了个喷嚏。

    花坂弥加立刻道:“狗卷君怎么了,是不是冷到了?是空调打得太低了吗?”

    花坂裕也本来也准备关心一下小朋友,听到自家妹妹的话一顿,忍不住提醒:“弥加,这是秋天,没有开空调。”

    “噢——”

    花坂裕也说:“狗卷君还好吗,觉得冷的话我叫真纪开下暖气?”

    “大芥。”狗卷棘扯了扯口罩,“鲣鱼干。”

    他怕花坂裕也不明白自己的话,打开语音软件:“不用不用。”

    语音翻译出来的话是冰冷的机械感,但叠音的使用足以表现他当前的心情。

    花坂裕也笑了笑:“原来‘鲣鱼干’表达的是不用啊,那‘是的’是用什么词呢?”

    狗卷棘按手机的动作一顿。

    “鲑、鲑鱼。”

    他结巴了。

    ......

    为了感谢狗卷棘,花坂裕也带上花坂弥加请他吃了顿晚饭。

    吃完饭分别以后,两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花坂弥加突然开口:“哥哥,你怎么不问狗卷君诅咒的事情?”

    “要问他什么?”

    “比如他怎么会杀掉诅咒啊,他看上去也比我大不了多少嘛。”夜路昏暗,花坂弥加怕他摔倒,一直扶着他,“我只听过你和妈妈他们说咒术师,还从来没有见过呢,狗卷君是咒术师吗?”

    “这么好奇?”花坂裕也声音柔和,“那你怎么不自己问他?”

    花坂弥加撇嘴:“你是不知道,吃饭的时候狗卷君一直在看你,就好像是怕我一样,这样我怎么说嘛。”

    “哦?看来狗卷君对我们的小弥加没有兴趣。”花坂裕也打趣,“小弥加的一见钟情要结束了。”

    “哥哥!”

    “好好好,不闹你了。”花坂裕也被她杵了一下,连忙认输。

    他忽然摆正了神色:“弥加,过去我们没有和你说。就像只有少部分人看得到诅咒一样,咒术师也是一种非正常的职业。他们的事情不要去打听,也不要去问。以后你在路上,看见和今天上午狗卷穿的衣服一样的人就走远一点,除非——”

    “除非什么?”

    花坂裕也声音很淡:“除非你遇到了不能应对的危险。”

    *

    翌日清晨。

    狗卷棘和往常一样提前来到教室,一进门便觉得有些不同寻常。

    “咚。”

    教室门在他进来后被人重重关上,狗卷棘回头,只见熊猫像一堵墙一样挡住门,再扭头,禅院真希翘着腿坐在椅子上:“看我做什么,棘,坐呀?”

    狗卷棘心里紧张,下意识寻找班里唯一的良心——乙骨忧太。

    乙骨忧太坐在位置上,一手挡住脸,假装什么都没有看见。

    狗卷棘:“......”

    狗卷棘缓缓坐下。

    屁股刚挨到椅面,禅院真希一拍桌子,惊得他立刻又站了起来:“!!!”

    “明太子!!”

    有危险!!

    禅院真希拖着椅子走到他课桌前,她比狗卷棘稍高,垂着视线冷笑:“交代一下吧,棘。昨天晚上和你约会的那个女孩是谁?背着我们偷偷谈恋爱了是吧?”

    “?”狗卷棘不明所以,看见熊猫也走了过来,立刻求助地看向熊猫。

    可惜,一向站在他这边的熊猫就像看不见他的眼神一样,出声附和禅院真希:“对对对,谈恋爱了都不和我们说,棘,你今天一定要解释一下。”

    昨晚,约会,谈恋爱?

    几个词单拆出来的意思狗卷棘都懂,但是这些话一和自己挂上钩,他就完全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了。

    乙骨忧太看了眼狗卷棘的表情,见他好像是真的迷茫,忍不住出声提醒:“昨天我和真希同学出任务回来,在一家咖啡书店里看到你了。”他顿了顿,把话补全,“你旁边坐着一对兄妹,好像在......”

    “见家长。”

    哐镗。

    狗卷棘身子一歪,连忙扶着桌子稳住重心。

    他瞬间明白了他们在说什么,双眼饱含震惊,仿佛连神智都受到了冲击,大声否认:“鲣鱼干!!!!”

    话音才落。

    “叮铃铃——”

    上课铃和推门声同时响起。

    负责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一年级教学的老师五条悟步伐轻快地进门:“我刚才好像听到了见家长,发生了什么事情呀~”

    见他也要参和进来,狗卷棘眼前一黑。

    作为整个咒术界最不像老师的老师,五条悟过于离谱的性格对很多人来说堪比“噩梦”。

    “也没什么。”禅院真希随口道,“就是棘好像恋爱了而已。”

    “哇哦~这可是个大事情。”五条悟发出惊呼,立刻凑近,还不忘给自己拖了张椅子过来,毫不犹豫道,“好的同学们,今天的上课主题就改成‘关心狗卷同学的情感生活’吧!”

    想听八卦的心情昭然若揭。

    禅院真希沉默了两秒。

    ——果然是不靠谱的大人。

    作者有话要说:  狗卷:危!

    以及,才入学的骨子哥真的是高专良心

    *注:文中提到的“二年级老师”为私设,是隔壁文里五条老师的cp,本文没有夏五/五夏倾向。

    *

    久等啦各位,揪66个小红包,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

    感谢在2021-02-19 20:53:27~2021-02-26 23:20: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月迷津渡.、芷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降谷夫人 20瓶;艾西亚 10瓶;小玖 7瓶;塞西尔、悦爷 5瓶;汀上白沙、じ☆ve訫だ燍 3瓶;东东、银月冰月、唐墨紫蝶 2瓶;季小妮、迷柚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