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咒灵的我过于无敌

身为咒灵的我过于无敌 > 第 26 章

第 26 章

    “等等!”涩泽龙彦连忙喊停。

    见对方没有反抗的意思,镝木晖倒也耐心着看对方想干什么。

    涩泽龙彦手忙脚乱地伸手去拿额头上的宝石,却发现当初融合得很顺利的宝石此刻却取不下来了。

    他一个一米七七的人,站在一八五的镝木晖面前虽略显劣势,但在旁人看来还是一个身体有点单薄的美男子。

    此时的美男子面上完全慌得没个神,身上的白色衣服、苍白的皮肤所营造的病态感完全毁在他的动作和神态上了。

    怎么拿不下来——他甚至都放开了没再掌控了!

    镝木晖怀疑面前的涩泽龙彦快哭出来了——虽然对方不像是会哭的那类人。

    但在此之前他也不知道对方会有这样慌张的样子。

    涩泽龙彦急忙抬起头:“我、我取不下来。”他的话里甚至都带了一丝淡淡的委屈。

    我和你很熟吗?为什么这么和我说话?镝木晖内心纳闷,看在涩泽龙彦配合的份上,他安抚道:“我来吧。”

    涩泽龙彦一下子乖巧下来了。他又恢复了安安静静美青年的模样。

    身前存在将手伸向自己的额头了。

    涩泽龙彦莫名觉得有点呼吸不上来。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在此之前,他明明是想强力去找自己心目中的那抹耀眼的光的,虽然因为各种事情导致事情发生了变化,但目标还是不变的。怎么现在,面对对方,自己就忽然放下之前的目标,妥协了一样?

    镝木晖的手触上他的额头。

    涩泽龙彦看着镝木晖的眼睛逐渐失神。

    或许是对方的眼睛太过美丽,让他转移了目标、又或许是对方强大的实力让自己觉得是干不过对面的。

    总之,他放弃之前的计划了。

    费奥多尔之前说自己想找的存在,是太宰治的人间失格?原本他打算去找对方的,但是现在感觉,找不着都无所谓了。

    话说太宰治正在追捕他们吧?拥有磷叶石的他可以隐藏自己行踪,他是无所谓,但是费奥多尔如何可就不关他的事了,对方也应该有自己的手段。反正对方来找自己的时候也没抱有什么好心思吧?被自己坑了可就怪不得他了。

    镝木晖在切实接触到磷叶石后,他想直接拿下来,发现蛮力无法动摇磷叶石。他看着宝石,不像之前只是顺着力量之前微弱的联系去接触磷叶石外部的能量团,而是真正意义地进入了磷叶石内部。

    他的身体屹立在原地,毫无防备的样子。

    五条悟瞥一眼,眼神莫名。

    涩泽龙彦则是身体完全僵住了,眼睛的落脚点自始至终无法从镝木晖的眼睛上离开。

    镝木晖再度进入了那个苍白的空间。

    他在其中睁眼,看到的就是磷叶石。

    磷叶石还是站在原地,面上依旧没有眼睛。

    “你又来了。”磷叶石说话没了之前的停顿感。

    磷叶石面对的方向正是原本放有合金正方体的地方,此时合金正方体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仿若人类的人体。

    那人身上没有一点衣服,水银一样的东西在他身上流淌,半张脸都被水银所覆盖。他双手紧紧按住脑袋,看起来似乎很痛苦。他跪在海边,一动不动仿若雕像。

    “这是?”镝木晖轻声问。

    “这是‘我’。”磷叶石脸上没有眼睛,他却像是在看着人体一样,一动不动。

    镝木晖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他看着磷叶石,磷叶石此时身上传来的寂静感让他明白——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

    磷叶石像是陷入自我的世界了,这种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无声地陪在对方身边。

    许久,久到雪似乎都化了,久到矿石似乎都成细屑了。

    磷叶石开口了。

    “我是磷叶石手臂的一部分。”

    “在那个冬天,我被浮冰从本体上夹断下来,从冰窟落进海中。”

    “南极石进入海中来找我了,但他找不到我的。”

    “我已经被藏起来了。”那是难以描述的存在,磷叶石都怀疑是否有那样的东西真实存在。它没有形体,磷叶石只是模模糊糊地感觉到,有东西在操控海中的水流将他藏起来。

    南极石最后无功而返。

    手臂被浮冰夹断时,有一小块宝石从上面剥离了。而他就是那一块宝石。或许因为他所在的那块宝石很小吧,他被那个存在忽视了,便一直留在了水中。

    他只是本体极小的一部分,相对应的储存记忆的微小生物也不会多,理应只有本体的一点点记忆。

    不知发生了什么异变。

    在海底的又一次暗流涌动中,他被漩涡吞噬。他从海底消失了,像是离开了那个空间。

    能量渐渐萦绕在他身上,随着能量的积累,不在他这一部分上储存的记忆也逐渐被他所感知。他获取了属于磷叶石的一切记忆——不管是他和本体分开前的记忆,还是分开后的记忆。

    它们不断传输到他身上。他以近乎第三者的视角旁观那一切。

    发生了什么?本体又如何?

    他的情绪随本体的经历而上下起伏,最后,在见证本体和最初的磷叶石相比起来,面貌全非的模样后。他近乎逃避地不再去看那些东西。

    被背叛、被算计。被自己带到月球上的伙伴们,找到了他们所感兴趣的东西,对自己说的话也不再理会;曾经深深信赖、甚至依靠的存在,用武器狠狠地将自己的头颅贯穿。

    而磷叶石一直以来所遭遇的一切,甚至都是在他人的掌控之下所刻意设计出来的。他的觉悟、他的目标,以及他所坚持的东西,都像是虚假的。

    为什么会发生那些事情?本体又做错了什么?

    这些疑问徘徊在他心中,他始终找不到一个答案。他便怀揣着这些疑问,在南极石被月人带走的地方一直停留——那是事情明显急转直下的开始。

    此时的本体尚且还在接受那些记忆,那是不知积累了多久的,从老师身上而来的记忆。

    接收记忆又会画上多长时间?现在已经过去很久了吧?

    他沉浸在那些记忆里无法挣出,想要一个好的结局,但又知道——那些终归是假的。

    磷叶石将这些东西尽数讲给镝木晖。他讲述这些的时候平淡极了。

    “我现在无法控制和那个人的脱离,在心绪的整理上需要花一点时间。”磷叶石以这句话作为结尾。他一直面向跪在地上的人体——那正是本体此时状态的具现化。

    镝木晖深深地看磷叶石一眼。

    现实中的他睁开眼,对上的就是一双红色的眼睛。

    涩泽龙彦吓了一跳,长久以来的自持让他没有表现出来这一切,只是仿若无事地将视线收回,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落荒而逃。

    仿佛要掩饰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涩泽龙彦的视线飘了一下。

    作者有话要说:  和编编敲定了入v日期,本周三4月28日,同时会有万字更新

    最近在加油写这个!!所以字数稍微有点少,同时学习方面导致每天空余时间稍微有点少。

    希望入v后大家能支持我!跪在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