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王妃又在宠夫了

神医王妃又在宠夫了 > 第一百六十九 程家全军覆没 皇帝杀鸡儆猴

第一百六十九 程家全军覆没 皇帝杀鸡儆猴

    几位夫人婆子,一对眼神,立刻就去拍门。谁知道这门竟然没锁,轻轻一推便开了。

    可床上二人因受药力太深,根本就停不下来,只顾忘我的宣泄。

    婆子们无情的上前将二人拉开,把那程小姐裹严实了,才掌上了灯。

    冷风吹进来,程潇潇一瞬间清醒了。她抬头看到屋里众人,吓得直接趴在了地上。

    程夫人装模作样的上来打她,边打边哭喊:“你这丫头,怎么这么傻。他给你什么承诺了,你就跟了他。万一人家事后不认,不娶你,看你怎么办!你是想看娘死是不是啊!你爹和你叔父战死疆场,为国捐躯。你让我如何有脸下去见他们啊!”

    这话说到这儿,皇上就不得不做主了:“程夫人放心,有朕在,他不会不认的。为了程将军,朕现在就赐婚。”

    他看着程潇潇说:“你们二人既然已有夫妻之实,那便尽快成亲,做一对真夫妻吧。”

    皇上赐婚,程夫人自然大喜,她的计划成了!不过她还不死心,非要再做做样子,便哭着问:“宸王呢?今儿这事儿,他怎么也得表个态。”

    说着,门外传来一个声音:“本王在这儿,程夫人有何指教?”

    他从门外进来,依旧风度翩翩。

    所有人都愣住了,这不是宸王吗?没错,是他。可……

    那屋里的是谁?!

    程潇潇更是感觉心冲到了嗓子眼,竟是噗的一口血吐了出来。

    慕辰渊还装无辜,指着她问:“程小姐这是……病了?”

    柳禾抿嘴一笑,走到他跟前,为他掸了掸身上的雪。

    慕辰渊有点儿意外,柳禾甚少在人前表现出对他的关心的。

    “宸王……这是去哪了?”皇上感觉自己被耍了,十分不满。

    慕辰渊则是从袖子里掏出一个东西,递到柳禾面前。他缓缓打开布包,一股暖乎乎的香气传来。

    “烤红薯?”柳禾惊喜的看着慕辰渊,眼睛冒出闪烁星辰一般。

    “见你出去久了,饭菜都凉了,本来想拿到厨房帮你热热,结果就看到了红薯,心血来潮,就给你烤了一个。快尝尝。”

    柳禾笑的灿烂,赶紧剥开一块吹了吹放入口中:“好甜啊。谢谢你辰渊。”

    她说着,剥了一块放进他口中,慕辰渊宠溺的看着她:“你喜欢就好。”

    “皇上,这东西难登大雅之堂,就不请圣口品尝了。”慕辰渊回身还不忘跟皇上解释。

    皇上心里恨,但捏捏拳头硬撑着说:“五哥用来哄心上人的,朕怎么会争呢。”

    慕辰渊没说话,将带来的斗篷裹在柳禾身上。两个人又是腻腻歪歪的,让人看了都觉得自己多余。

    皇上在这边吃了瘪,自然要从程家讨回来。

    “程夫人,你如此管教女儿,做出这等不检之事,程将军真是死不瞑目啊。”皇帝抬眼间已尽是冷酷与狠戾。

    程夫人还在辩解,慕辰渊却摇了摇头。都没用了,陷害他或许还有活路,但耍了李成钰,她死都是轻的。

    果不其然,皇帝沉思片刻,开了口:“程小姐败坏门风,便与那狂徒婚配吧,二人即刻前往辽东铸造营。为士兵铸造兵器,也算慰藉你父亲的忠魂了。”

    辽东铸造营因其劳作艰苦,通常都是将死刑犯他送过去,劳作致死的。

    程夫人因为是将门世家,自然知道其中疾苦,可刚要求情,就听皇帝继续说:“程夫人唆使女儿做这种事,可见在你心里并不觉得这种事可耻。也好,那便贬为奴妓。”

    奴妓?官妓尚有一个好点的生存环境,这奴妓可是烟柳界最最底层的了。

    “不,皇上,您不能这么对我!”她要哭喊,皇上却露出一个善意和蔼的笑。

    “程夫人,你要好好做事,你越努力,你女儿活下去的希望就越大。你们,生同日,死,同期。”他纯良的微笑越看越狰狞。

    说完这话,眼神扫向慕辰渊。

    “五哥,满意吗?”他把话题抛给慕辰渊,可听着却满满都是威胁。

    杀鸡儆猴,这话是说给他听呢。

    “当然,皇上英明。她们不该动害我的心思,既然动力,就要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代价。”慕辰渊一句话会过去,两人四目相对。

    二人笑容不减,眼神冰冷。柳禾抬手挽住慕辰渊的臂弯,给他一个坚定的眼神。

    生同日,死同期又如何?本姑娘奉陪到底了!

    经过这么一出闹剧,宴会也不再继续。行宫里为众人备下了房间,但因为柳禾是后来的,没有为她准备。

    “你同我住,畅清苑大得很,足够我们住的。”慕辰渊作为亲王,可以独居一个院子。

    可柳禾还是在意闲言碎语的,她也不怕,只是嫌麻烦。只是如今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正在为难的时候,梁心佩走了过来。

    “还是同我住吧。”她盛情邀请,柳禾思量一番,犹豫不定。

    “我有事同你讲,来不来?”梁心佩开诚布公,让柳禾反倒安心几分。

    慕辰渊也不想众目睽睽之下偏拉柳禾去他的住所,他比柳禾更在乎她的名节。

    “想去便去,我让人保护你。不喜欢的话,再随时来找我。”慕辰渊帮她裹紧身上的斗篷,叫来两个侍女。

    “墨桑,墨兰。你们以后就跟着柳禾,仔细着。”这是他新挑的两个暗卫,都是女子,专门保护柳禾。

    转过身,他又对董晴说了了一句:“你往后能轻松一些了。”

    他本意是想怕董晴分身乏术,对柳禾照顾不周全。但董晴却听到心里无比感动,她一动不动的盯着慕辰渊,半晌才点点头。

    不过这一系列的举动,都没被慕辰渊看到,他眼里向来没有旁的女子。朗清却十分眼尖看出了董晴眼中波动。

    梁心佩先行回去,慕辰渊与柳禾一边散步一边往回走。

    “你要时刻注意,宸王殿下可不是什么不解风情的傻瓜,要是让他发现你别的心思,墨雨和程小姐的下场你看到的。”

    朗清闪身到董晴身边,紧张的提醒。这丫头这么长此以往待在柳禾身边,看到的自然都是慕辰渊最最柔情的一面,根本不知道那家伙在外面多狠厉。

    她这样实在危险,所以自己得时时敲打,免得她乱了心思,生出非分之想,断送了自己大好韶华。

    董晴点点头,乖巧的答:“你放心吧师傅,我会把所有心思都用在柳禾姐身上的,不会想别的。”

    朗清稍稍安心:“你知道就好,最近可有读书?”

    “有的,我最近读了好几本……”

    董晴说着自己读的书,二人跟在后面,悄悄聊起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