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月亮

折月亮 > 折月亮(去加班。)

折月亮(去加班。)

    “那我发了, 他也可能不回我。”云厘讷讷道,声音越来越小,“那我之前和他要联系方式, 他没给我嘛……”

    “那是以前, 不代表以后。”邓初琦开导她, “而且,我没猜错吧厘厘, 你是不是从要联系方式的时候开始,就一直喜欢他?”

    云厘没有说话,低着头, 把玩手里的小足球。

    “你有再和他表露过吗?”

    云厘摇了摇头。

    “你觉得他知道吗?”云厘还是摇了摇头,“他好像把我看成和傅正初一样的小辈,对我挺正常的。”想起那未回复的一百多条短信,云厘闷闷道:“如果知道了, 可能就再也不会理我了。”

    清楚云厘的性格, 邓初琦有些不忍:“你有主动一点吗?”

    云厘立刻说“我有啊。”

    “你怎么主动的, 自己说说看。”

    “我和他说话了……”

    “然后呢?”

    “就是,说话了……”

    “……”

    估计觉得云厘这性格没有希望, 邓初琦开始劝退:“算了, 要不咱们还是早点放弃, 其实夏夏小舅也没什么好的,除了脸看得过去, 家境好点。

    “而且,他脾气也不算好吧?天天冷着一张脸,你对着他也不敢说话, 整得两个人跟演哑剧似的。”

    刚说完,她就看见云厘盯着她, 不太开心的样子,“他只是不爱说话,你不能像刚才那样说他,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邓初琦愣住了,想了半天,不知道傅识则清心寡欲、冷若冰霜的脸怎么和这个词对应上的。

    “厘厘,你有没有可能,”可能怕伤害到她的感情,邓初琦用词谨慎了点,“只是被他的脸吸引了?这脸看着看着就腻了,两人在一起还是脾气最重要。”

    云厘摇摇头,说:“如果是傅识则的脸,我能看一辈子。”

    邓初琦:“如果这张脸,以后都只能被别的女人看了,你能接受吗?”

    云厘想起那天晚上傅识则坐在一旁默然地看她玩烟花。

    想到类似的场景发生在他和别的女人之间,云厘只觉得呼吸直接被掐断了。

    她看向邓初琦,思索了下,问:“那你觉得,我应该追他吗?”

    邓初琦肯定地点点头。

    “那你觉得,我成功的概率高吗?”

    邓初琦点点头,“应该能有百分之零点一。”

    “……”

    云厘只有被追的经历。本科的时候有男生向她表示过好感,给她买小礼物、约她出去玩,她都拒绝了。

    云厘没有发展的念头、也不喜欢跟不熟的人待在一起,几段被追经历都给她留下了不好的回忆。

    邓初琦是个花花肠子,男人爱她她就谈,男人不爱她就换,也没办法给云厘什么建议。

    两人上网查了很多资料,大多数给的建议是撩完就跑——不要太直接,多创造点机会,等对方喜欢上自己了,再戳破这层纸。

    云厘也能想象,如果她现在和傅识则告白了,他的反应,大概就是直接拒绝,以后都减少接触。

    即将九点,邓初琦也到点离开,走之前,她问云厘要不要给夏从声打个电话,他们可能还在傅识则家里。

    云厘的首要反应是拒绝,但在邓初琦的眼神下,只好点点头。

    打电话前,云厘整理了自己的发型。这一次以往都不同,相当于是下定决心追傅识则的第一个尝试,电话声响起的时候,云厘胸口起起伏伏,脑海中已经划过未来无数失败的可能性。

    在她挂掉电话前,傅正初接了。

    能看出来,傅正初所在的背景和照片里的风格类似,估计还没回去。

    “琦琦姐,我姐手机在我这,我不知道她人哪儿去了。”傅正初起身朝四周看了看,又回到镜头前。

    “你们还在吃饭吗?那边看起来很热闹嘛。”邓初琦敷衍地说了两句。

    傅正初开始和她们讲今天的饭局,没两分钟,邓初琦打断他,问:“有谁?”

    “小舅和青宋哥都在,噢,你们要不要和他们打声招呼。”说完后傅正初起身,没看镜头,看起来是在往楼上走。

    邓初琦推了推手机,将大部分画面留给云厘。

    傅正初上了二楼,穿了条走廊,然后镜头翻转向房间。

    从视频里面可以看见,傅识则坐在床头,领带已经解了,纽扣也没系全。

    徐青宋站在边上,两人都望向镜头,傅识则吸了口烟,画面里一晃的灰色烟雾。

    他轻微皱眉,和傅正初说,“关了录像。”

    “我在和厘厘姐她们视频呢。小舅,你打声招呼。”

    从进房门起,傅正初一直是将屏幕对准自己,因此傅识则只看见他举着手机进来了,以为他在录像。

    这会儿直接掐掉了烟,神色有一丝不自然。

    镜头靠近后,那张毫无表情的脸瞬间放大。

    他不发一言让傅正初有些尴尬,傅正初把镜头转回去:“厘厘姐琦琦姐,你们不要在意,小舅就是不太礼貌……”

    傅识则慢条斯理道:“没见着人,我怎么打招呼。”

    “我忘记了。”傅正初说完后,云厘就看到画面开始一百八十度旋转,接着傅识则那张脸又出现在了镜头前。

    云厘注意到原本松开的扣子系好了。

    云厘等了一会,见他没说话,便主动说:“好久不见。”

    出口的一瞬间,云厘又后悔了。

    明明……几天前才见过。

    傅识则没多停留,嗯了声,便把手机还给了傅正初。

    云厘差点被这毫不留恋的冷漠破防。

    几秒后,云厘听到徐青宋说:“听说桑延开了家酒吧,好像是叫加班吧,要不要去看看?”

    傅正初:“这有点晚了,我明天还有课。”

    徐青宋笑道:“没说带你。”

    “不行,我也要去。”傅正初看回镜头,和云厘说:“厘厘姐,我们要出去玩了,回头我让我姐打回去。”

    眼见电话要挂掉,云厘脱口而出:“你们要去加班吗?”

    她顿了会,说“我们待会要过去,听说那里生意很好,要不要帮你们占个桌子?刚好今天是周日,人应该会很多。”

    一开始傅正初也想约她们,只是觉得这个点太晚了,听了云厘的话便说好十点在加班见。

    云厘并不知道这个加班酒吧,挂了电话之后上网查了查,在上安广场对面,离这30分钟车程。

    店在南芜市出了名的酒吧街上,酒吧的装潢更像是理发店,黑底的牌匾,上面亮着纯白的店名。

    两人预定了大卡座,另外几个人过了一刻钟便到了,傅正初自然地坐在了云厘边上。

    几人着装还未更换,只是把领带摘了,傅正初松松自己的领口,接过酒单,让云厘和邓初琦先看。

    云厘很少到酒吧,对酒单上花里胡哨的名字没什么概念,随便点了一杯。

    望向傅识则,他坐在云厘斜前方,背靠着座椅,现在的状态似乎很放松。

    邓初琦:“你们今天是家庭聚餐吗?是小舅的母亲过生日?”夏从声笑了下:“对,我舅姥姥比较喜欢办这些家庭聚会,而且关系好的亲戚里面有很多都是同辈的同学,从以前关系就很好。”

    舅姥姥这个称呼,总会让人有种,对方年纪很大的感觉。

    似乎注意到这点,夏从声稍微解释了下:“舅姥姥舅爷爷他们是西科大的教授,事业心比较重,孩子要得晚,所以小舅舅比我还小。”

    恰好酒上来了,几人拿起酒杯干杯,云厘随大流喝了之后被烧得不行,热泪瞬间冲上眼眶。

    这酒也太辣了。

    难怪她的只有杯底3公分,是纯酒吗?

    调整了会状态,将眼泪憋回去,云厘心中吐了口气,庆幸自己刚才的糗样没被人注意到。

    陆陆续续又上了几杯酒,都是傅正初点的。

    云厘想到他的酒量,没忍住:“傅正初,你少喝一点。”

    “厘厘姐,既然出来玩了,咱就要尽兴。”傅正初将几杯酒往云厘的方向推了推,“要不要试试?”

    云厘无奈地摇了摇头。

    第一杯酒喝完后,徐青宋起了身,说是要和这家酒吧的老板打个招呼。傅识则没跟去,自个儿到吧台处坐着。

    邓初琦戳了戳云厘的腰。

    云厘理会,借口说自己的酒不太好喝,去吧台重新调一杯。

    云厘过去后发现傅识则在吧台前低头玩骰子,他玩的方式也很奇怪,摇了三颗后看一眼,然后摇四颗、五颗,加到一定颗数后会重新摇。

    正打算过去,旁边忽然穿出个身影袅袅的女子,倚在上,托着脸颊直勾勾地盯着傅识则。

    “帅哥,能不能请我喝杯酒?”

    好不容易鼓足勇气,却被别人当面捷足先登,云厘蒙在原处。

    傅识则还在摇骰子,未发一言。

    女人又重复了遍:“可以吗?”见他如此冷淡,她伸手打算去碰傅识则的领子。

    云厘以为她要去碰傅识则的脸,本能性地脱口而出:“阿姨你等一下。”

    “……”

    被中途打断,女人蹙眉望向云厘,语气不善:“小丫头,搭讪也讲究先来后到,懂吗?”

    “而且,谁是阿姨了?”

    女人转身,怒气值即将冲顶的时候,云厘抿抿唇,说:“他是我朋友。”

    云厘指了指卡座,说:“我们那边很多人,而且都是学生,阿姨,你不要逼我朋友给你买酒,我会打电话给辅导员。”

    “……”

    女人似乎有些无语,拎起酒杯走开了。

    这一打岔打破了云厘原本的计划,正当她纠结要不要回卡座的时候,傅识则垂眼看向他旁边的空位,声音不大:“坐这儿。”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