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月亮

折月亮 > 折月亮(没咖啡豆了。...)

折月亮(没咖啡豆了。...)

    “是在找你。”云厘没否认, 唔了声:“你喝多了,我来接你回去。”

    傅识则:“自个儿过来的?”

    云厘点点头,又补充了句, “其他人喝得有点多, 行动不太方便。”

    傅识则:“这会儿在抽烟。”

    他还没抽够。

    听出了他话里的用意, 云厘没动,“那等你抽完了, 我们再回去?”

    见傅识则没搭理,她往四周搜寻,瞄准了个地, “那你抽吧,我去远点的地方等你。”

    走过去后,云厘玩了会手机,邓初琦告诉她:【靠这酒吧老板也太他妈帅了, 你人去哪了?见了他, 包你忘了夏夏小舅。】

    云厘:【我很专一的, 只有旧爱没有新欢。】

    借酒消愁,借烟消愁, 今夜傅识则都尝试了个遍。云厘此刻也发愁, 从酒吧出来前也没从夏从声那得知什么信息, 他们俩也未熟稔到可以直言的程度。

    说到熟稔——他是不是又喊了她云厘厘?

    云厘发了好一会儿呆,是因为其他人都喊她厘厘吗?那他为什么要加多一个云字。

    傅识则走回阴影内, 拿出根烟,刚掏出打火机,余光见到云厘站在桥边, 裹紧了浅蓝色的小外套。

    他回头看她来的方向,他自己来的时候没大注意, 两边都是早期砌的回迁房,低功率的灯爬满蚊虫残骸,黑暗中趴着几个烂醉如泥的身影。

    她那绵羊似的性格,一个人走在这暗道里,总觉得难以想象。

    把烟收回去,他走到云厘身旁:“回去吧。”

    也不清楚傅识则怎么就回心转意直接回去了,云厘酝酿了会,说:“好像喝糖水可以醒酒,我刚才查到附近有一个糖水店。”

    以前云永昌喝多了酒后都要吃点甜的,说是酒喝多了胃不舒服。云厘临时用手机搜了下,发现四百米外就有间老店。

    傅识则没领情:“不用,没喝多少。”

    没被他的拒绝击退,云厘:“其实是因为我自己喝了点酒,晚上回去点不到外卖了,你可不可以陪我一起去。”

    她转向暗处,“也不远的,走几分钟就到了。”

    顺着她的方向望去,两侧道路漆黑。

    傅识则:“地图给我看一眼。”

    云厘放大了地图,递给他,他也只扫了一眼,便把手机还了回去。

    一路上只有他们两人,云厘和傅识则隔了些距离,原以为他喝了不少,但看过去步子很平稳。

    云厘没来过这个地方,一路坑坑洼洼,四处均是隐蔽的小角落,定睛一看是一对对拥抱着亲吻的男女。

    恰好有几个不稳的身影游荡到隐蔽处,几人口齿不清,解了半天金属扣没成功。

    忽然傅识则停下来,转身看她:“挨着我走。”

    “哦……”云厘小跑到他身边。

    糖水店开在‘加班’对面的小巷内,铺面不大,摆着六七张小圆桌。整个店只有老板一人在开放式的后厨工作。

    提供的餐品写在了小黑板上。

    “你看看想吃什么。”

    傅识则已经找了个位置坐下,光线清楚的情况下云厘才发觉他双眸染了层水雾,他没看菜单,就说:“可乐。”

    “……”

    说是糖水,似乎也没错。

    云厘点了串糯米糍团子和杯绿豆冰,坐到他身边。

    东西很快上了,放在小盘子里。云厘刚拿起糯米糍,顿了会,放到傅识则面前。

    “你要不要试试这个,我分你一半。”

    傅识则没拒绝,用筷子滑了一个到自己的碗里。

    “这个饮料……”

    云厘喝着绿豆冰,稀得和白开水无差,又加了黑糖提甜味,古怪的口感让她一时之间想不到什么词形容。另一边,傅识则等了好一会她没继续,才慢慢地问:“也要分我一半?”

    “……”

    内心挣扎了会,云厘直接将喝过的绿豆沙撂到他面前,将吸管朝向他。

    第一次直接撩人,云厘面色不改,心中却万马奔腾。

    他发现了怎么办。

    他没发现怎么办。

    两种想法来来回回切换,她仔细观察着傅识则的神色,他似乎没察觉到,将绿豆冰推回云厘那边,“算了。”

    “再点些?”晚上没吃东西,云厘也有点饿了。见糖水铺外有炒粉干的小摊子,就让傅识则等一下,自己去买一份。

    拎着炒粉干回来,却看见两只小流浪狗摇晃着尾巴坐在店门旁,傅识则坐在路边的墩子上,手里拿着碗鱼蛋,用签子戳着。

    每次戳了个新的,小狗便趴到他腿上,傅识则会先晃两下逗弄它们,再交出鱼丸。

    很难得的,在他身上会有这么温馨的感觉。

    见她回来,傅识则把碗搁地上,折返回店里:“吃完再走吧。”

    云厘:“琦琦刚才和我说,她和夏夏先回去了。我带回去吃就好了。”

    傅识则看向她,说:“我想吃点儿。”

    两人重新坐下后,云厘才发觉傅识则说这话没有别的动机,他拨了些粉干到自己碗里,掰了双新筷子,拌了些她顺带买的卤味。

    傅识则看起来也是半清醒半迷糊,动作平稳,眼神却不太对劲,如一潭死水平静。

    也可以理解成如一江春水温柔。

    云厘没法对着这眼神吃东西,只好将椅子往他的方向凑了凑,这样两人就无需面对面。

    他又掰了双新筷子。

    “……”

    云厘意识到这种不对劲并不是她的错觉,“呃,你好像喝得有点多,要不要早点回去休息。”

    傅识则盯着粉干:“……在外头多待一会儿。”

    云厘:“?”

    傅识则:“入睡困难。”

    语毕,直到这顿饭结束,他都没再说什么,安静地吃着粉干。云厘坐在边上,尽自己所能地讲了一句又一句,傅识则都没什么反应。

    徐青宋来接的时候,两人已经吃完了东西,家里派了车,他让司机送云厘和傅正初回去。

    傅识则自己上了车,徐青宋坐边上,给他递了张湿巾。

    “还醒着不?”

    “嗯。”

    “去哪儿?北山枫林?”

    “不了,去江南苑。”

    徐青宋先是沉默了会,转瞬调侃道:“你怎么让别人小姑娘照顾你这老酒鬼。”

    傅识则摁了摁额头:“是么?”脑袋涨得疼,他摇下车窗,冷风窜入,驾驶声轰隆隆,让他清醒了一半。

    他忽然想起临别前云厘说的那句话。

    “如果你有什么事情,想有人听,又不想让人知道。”

    “……你可以对着我的左耳说。”

    -

    到家后,傅识则摸黑开了灯,偌大的屋子悄然无息,只摆放了些基本的家具,看不出人生活的痕迹。他从冰箱里拿了瓶冰水,按在自己额上,试图让紧绷的神经放松点。

    瞥了眼手机,父母打了一两个电话。傅识则没理,扔到一旁,用冷水冲了把脸,让积攒了一晚的酒意散了些。

    从包里拿出个黑色包装的盒子,他拆开,把里面的无人机拿出来,放在茶几上。

    良久。

    空荡荡的屋子里,响起他轻轻的声音,“生日快乐。”

    -

    翌日周一,云厘早早到了EAW。

    公司还没什么人,云厘打卡后先翻了翻群聊记录,确认没有要做的事情后,她拿起路上买的面包牛奶,去休息室吃早餐。

    休息室里没人,长桌上零零散散散落着一沓传单,她随便拿起一张看了眼,上面写着EAW科技城今晚的万圣节活动,会有广场集市。

    云厘兴致缺缺,放了回去,找了张懒人沙发坐下。

    刷了会手机,脑海中却浮现起昨晚做的梦,一帧帧慢速播放,好几个场景都让她心跳加速,最后却停在了糖水铺里,他不发一言地坐在那。

    像个颓丧脆弱的瓷娃娃。

    隔了不久,休息室的门开了,云厘抬眼,见到傅识则拿着杯子走进来。他换了身衣服,已脱离昨晚的醉态,双目清明,锐利冷然。

    云厘没想到他这么早就来了:“早上好。”

    傅识则礼貌颔首,转身走向咖啡机。

    “……”“?”

    虽然云厘对傅识则的回应也没有太大期待,但是,两人这种仿若陌生人的状态也不在她的预期范围内。

    傅识则从上方的橱柜里取出咖啡豆,掂量了一下,微皱了下眉头。

    打开一看,果然里面没剩几颗豆子了。把所剩无几的咖啡豆倒到豆槽里,他把包装袋折成一小团,丢进垃圾桶。

    云厘见他一系列动作,小声问道:“怎么了?”

    傅识则:“没咖啡豆了。”

    云厘将头凑过去看,看上去确实没多少了:“这还能冲吗?”

    “差不多够一杯。”

    见云厘在这站着不动,傅识则看着她:“你要?”

    显得她像个恶霸,看见没剩几颗豆子了,特地来把仅存的最后一杯夺走。

    云厘摇摇头:“不是。”

    忽然想起方才在传单上看到的集市里有家知名的咖啡烘焙坊,云厘将传单递给他:“今晚海天商都里面有万圣节活动,会摆很多小摊。其中就有卖咖啡豆的。”

    “嗯。”

    云厘:“……”

    云厘更直接了点:“我也想买一些咖啡豆,但我不太会挑。”

    “你能陪我一起去吗?”

    傅识则注视着萃取出来的咖啡液,问:“今晚几点?”

    云厘愣了一下:“八点。”

    “嗯。”

    压不下弯起的唇角,云厘怕被傅识则察觉,赶紧道:“我先去工作。”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