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月亮

折月亮 > 折月亮(异地恋)

折月亮(异地恋)

    云厘拍了照, 把卡夹收到口袋里,便启动了车子,在小区了转了几圈, 第一次开这型号的车, 这踩油门的感觉和她以前驾车时截然不同。

    云厘不认车牌, 但仅凭刚才几分钟的驾驶体验也知道这辆车处于中高端水平。

    她一直觉得傅识则家境不错,但夏从声说过他父母都是西科大教授, 她对他家境的判断一直被清贫读书人这个想法限制。

    刚进屋便收到傅识则抵达宜荷的信息。

    云厘将卡夹的照片截得只留下头像,发给傅识则:【这个人好像有点好看。】

    傅识则:【嗯】

    她发了张自己的照片:【这个人呢?】

    傅识则收到信息时能想象对面的人明知故问的模样,照片里的她抱着滑落了一半的堆堆, 半抬头对着镜头笑,他将照片保存到本地,输了两个字:【好看】

    和他没说两句话,云厘收到一个新的好友申请, 头像是油画风的山海, 对方备注了尹昱呈。直觉就是——云野又惹事了。添加成功后, 云厘盯着两人的聊天界面,陷入她是否要打招呼的纠结中, 打招呼就意味着要接下来的沟通……

    尹昱呈没给她机会:【Hi云厘。我是尹昱呈。这两天云祎收到你弟弟的跨年明信片。】

    同时还发了张截图, 是明信片内容的一部分:【云野这个寒假会去南芜看她姐姐, 到时候作为我们15班的代表和你见面^ ^】

    他还顺带评价了一下:【你弟弟还挺会追女孩子的。】

    【有点羡慕。】

    “……”

    云厘无语,上次他们共同声讨了尹昱呈偷看明信片的事, 云野还敢在明信片上明目张胆写着要到南芜找尹云祎的事情。

    她比较担心云野的脑子。

    这个脑子怎么谈恋爱。

    尹昱呈开门见山:【在他们见面之前,方便找个时间面聊一下么?我最近不在南芜,等回了再和你说。】

    这听起来没有让云厘拒绝的机会。

    毕竟他们家的猪要把对面的白菜拱了。

    云厘叹了口气, 回了个好字。

    她刷回微信界面,傅识则没给她发新的信息。下午上课时, 云厘有意无意抬了好几次手机,也没见到他的信息。

    生活也不是说不充实,上的课并非水课,相反,公式图像都很复杂。下课后她还得买菜做饭。晚上要写作业。还有些视频没剪完。

    云厘将一天安排得满满当当。

    只不过,看着聊天界面上次的时间停留在几小时前,会让她有种,双方可有可无的失落感。

    想要霸占他的世界。

    云厘果断地发了个没有特殊意义的表情过去,三只不同颜色的熊和谐地站成两排,表情呆呆的。

    傅识则没回,隔了一小时,她又发了张表情,同样呆的三只熊,不过是换了位置。

    过了一会儿,手机振了。

    【开会】

    迫切地想得到他的信息,云厘时不时会给傅识则刷表情,都是她在网上扒到的,傅识则有空便会回复她几个字。

    上完晚课回到公寓后,云厘主动打了个视频电话过去。没几秒,傅识则接通后,画面上出现他的脸,背景看着像酒店房间,他将拆到一半的外卖袋推开。

    刚下班回到酒店,他有些倦意,却还是将注意力聚焦在镜头上。

    “你晚饭吃得好晚。”云厘知道他肠胃不好,提议道:“你回南芜后,我们可以一起吃晚饭。”

    傅识则:“嗯。什么时候?”

    云厘想了想:“我有空的话,可以做给你吃。”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每天都做。”语毕,她似乎觉得自己太主动了,又挽回面子似的说道,“虽然这样我有点吃亏,不过你是我男朋友。”

    “所以,你觉得可不可以?”

    傅识则耐心地听她讲完,她这神态像是和他商量国家机密,他将手机放到洗手池边上,闲散地应了声:“嗯。”

    这样两个人每天都能见面了。

    也蛮好。

    傅识则洗了手,回到桌旁,将手机离远了点,让画面内能容纳下外卖盒,他拆了包装,慢条斯理地吃着,视线再没回到镜头这边。

    他放松的神态让云厘也没那么拘束,她聊起今天唐琳说起傅正初球赛夺冠的事情,自然而然地问道:“你体能怎么样?”

    “……”

    好一会儿,傅识则道:“你不用担心。”

    画面里的人双目单纯地看着镜头,似乎完全没觉察到问题里的其他含义。傅识则失笑,拆开汤盒,抬睫看了她一眼,又低下头。

    像是对她很无奈。

    只是几个眼神的互动,云厘心跳却飞快加速,她转移到床上,将脸靠在枕头上,问他:“今天我同桌看见你了,还和我说你好看,我下次能不能直接和她说你是我男朋友?”

    傅识则抬头,用纸巾擦了擦唇角:“不然呢?”他没再动筷,往后靠椅子上,问:“朋友?”

    对上他的视线,云厘脑中浮现起从民宿返程那天,他并不避讳徐青宋和傅正初在场。准确点说,傅识则一直都不太在意其他人的目光。

    好像是她太谨言慎行了。

    “朋友也可以。”他平静地自问自答,“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用因为我有顾虑。”

    等他吃完饭,已经过了半小时了。云厘刷了会E站,热搜放了个往年南芜郊区雪山美景回放,她留意了好一会儿,毕竟纯种极南人没见过雪。

    傅识则起身收拾东西,云厘见他的白衬衫,塞到西裤里,宽松的衣物和收衣处在镜头前晃动,恍若能看到里面的腰身。

    “……”

    他的声音传来:“过两天南芜要下雪了。”

    云厘回过神,他的脸已经贴回镜头,交代道:“去扔垃圾。”

    他短暂地消失在画面中。

    开手机看了一眼,接下来几天南芜将迎来大雪。云厘没见过雪,因为这消息激动了半天。傅识则坐回来后,她和傅识则讲了半天到时候怎么拍视频以及主题内容,他对视频制作的事情涉略不多,但也安静地盯着摄像头,听得很认真。

    “——不过有个问题。”

    傅识则偏头:“什么?”

    她说了个和视频制作完全不相关的事:“我们的聊天频次好像太低了。”

    “……”

    傅识则看了她几眼。

    云厘看起来只是突发奇想地带过这句话,话题转瞬切换到云野的事情上,从送礼物讲到寒假要到南芜的事情,她有点恢复到云野面前话痨的模样。

    傅识则偶尔应两句,他没有做别的事情,只是垂着眼听着她讲。

    云厘也没发觉自己讲了多少话,气恼地笑道:“感觉我像是云野的工具人,他这么直接,也不怕吓走别人女孩子。”

    话一出口,傅识则瞥了她一眼。

    云厘后知后觉,云野这追人策略和她也差不多,甚至——她还更加直接,她就像绕了个弯在说自己。

    正当云厘想着怎么给自己圆的时候,傅识则忽然道:“他和你一样。”他想了想:“女生应该不舍得拒绝。”

    “那我弟人虽然欠揍了点,但还是挺可爱的。”云厘顺着他的话夸了下云野,“他还不知道我谈恋爱了,知道了可能会求着我给他发红包。”

    傅识则偏了偏头。

    “也可能求着你。”

    “……”

    上次傅识则在西伏也是有幸见到俩姐弟的相处模式,回想起当时的画面,还有偷尝的禁果,他随口道:“回去的时候,帮我备点草莓吧。”

    云厘应声后,傅识则看似不经意地问道:“她哥哥叫什么?”

    她愣了下,如实道:“尹昱呈。”

    “……”

    见他突然沉默,云厘问:“是不能和其他男生单独见面吗?”

    他面不改色地说着违心话:“不碍事。”

    后来云厘才知道,这句话的含义是——不碍事,我在场就行。

    第二天,云厘收拾妥当后到公司上班,过了最忙的季节,在里头能闲得发霉,每天她都能看见老员工秦海丰在工位上打斗地主。

    休息室的储物格还放着傅识则买的咖啡豆,已经喝了一袋半。云厘给自己做了杯咖啡,香气入鼻。

    入口虽然苦涩,但她也能尝出里面的巧克力风味了。

    是因为她,才选择的巧克力风味。

    她不受控地想,也许比她想象得更早,傅识则已经在关注她了。

    在工位上闲了没多久,方语宁安排她协助社招的面试,作为长期恐惧面试的人,她接到这份任务的第一反应便是觉得昏天暗地。云厘大部分的精力花在学习如何进行面试。

    她忙碌起来来,却破天荒的,每隔一个多小时会收到傅识则的信息。

    醒了。

    吃早饭。

    见人。

    吃午饭。

    见人。

    回酒店。

    每条信息都是言简意赅的几个字。却比以前频繁了不止一倍。云厘忙的时候只能抽空回,也并不影响他发信息的节奏。

    昨晚她提到的那一嘴——他是在乎她说的话的,虽然没有表现出来。

    云厘不禁放肆了点,给他转发了一条某平台的问答:【“为什么男朋友在微信上从来不和我发表情?他是在假装高冷吗?”】随手发了后,方语宁派她去体验馆充当npc,今天恰好有成群的高中生来vr体验馆。

    她匆匆赶过去,一两个小时候后才看到手机。

    通知栏提示傅识则回了个表情。

    估计是看了她转发的问答,在这之前,傅识则回复的消息基本是纯文字。点开一看,云厘手指顿住。

    是那张她误发的表情,写着‘当我老婆’四个字,握拳的手此刻指向她,将她的心率提到最高。

    她摁了下手机边缘的按键灭屏,将手机紧紧地贴到胸前,无法控制内心横流的情感。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