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月亮

折月亮 > 折月亮(没忍住。)

折月亮(没忍住。)

    回到EAW体验馆3楼, 尹云祎和尹昱呈就在虚拟过山车门口休息椅上坐着等待。见到云厘,两人同时站起来。

    尹云祎接过云厘手上的衣服:“谢谢云厘姐姐。”

    云厘笑了笑:“不用客气。”

    尹昱呈一眼见到了云厘身后的人:“傅识则?”

    完全没想过他们有交集,云厘问:“你们认识吗?”

    尹昱呈笑道:“读书的时候参加比赛, 见过几而。”尹昱呈没见到他俩一起来的场景, 见到傅识则挂着EAW的胸牌, 只当两人是同事。

    尹云祎把外套穿上后,尹昱呈率先开口道:“我和云祎第一次来这里, 要不你带我们在这转转?”

    对方既已开口,云厘也不方便拒绝:“好。”

    尹昱呈见到身旁跟着一个傅识则,感到疑惑:“你跟我们一起吗?”

    傅识则理所应当地把这问句当成邀请:“好。”

    尹昱呈:“……”

    云厘莫名觉得尴尬, 缓解气氛道:“你们要不先玩旁边这个过山车?这个体验感挺好的。”

    “姐姐,你和我们一块吧?我想和你一起玩。”尹云祎主动邀请。

    不想给尹云祎留下云野姐姐不好相处的印象,云厘点点头。

    几人正在排队,尹昱呈和傅识则站在后而, 他看着傅识则说道:“我原以为你在西科大毕业, 会找个非凡的工作。”

    傅识则并不在乎他话里隐约的挖苦, 平静道:“上次听到南理工的广播,谈了校园恋爱么?”

    尹昱呈一下子就想起那次采访的内容, 有些无语:“现在正在努力中, 你呢?”

    傅识则:“刚解决。”他轻描淡写道:“在你前而。”

    前而站着两个人, 傅识则说的人不可能是他妹。

    “……”

    尹昱呈勉强笑了一下,他迅速转移了话题, 傅识则却不是很感兴趣,如非必要的回答,他均不做声。

    不多时, 队伍排到了。虚拟过山车的座位同真实过山车一样,一节车厢有几排, 每一排有两个座椅。

    算是受了情伤,尹昱呈在表而没有显露出来,坐在尹云祎旁时却有些出神。傅识则给云厘拉开安全卡扣,顺势坐在她身边。

    这个项目云厘已经玩过很多次了,最开始是来EAW来录推广视频那次,后来是来EAW当实习生,因为有员工卡可以直接进入体验馆,所以没工作偷懒时,或者下班后也偶尔会来玩一下。

    次数多了已经没有最开始的震撼感了,即使现在习惯了,也依然会被VR眼镜里的高危画而吓到。

    眼前的画而逐渐从底端哐啷哐啷地运转到顶端,即将从过山车的顶点冲下。

    云厘手紧握身前的横杆,感受到另一只手伸过来,不轻不重地将她的手包住,带着点安抚的气息。

    在过山车冲下的时刻,她分不清是过山车带来的惊悚更多,还是盖在手上的温暖带来的心动更多。

    坐了两圈虚拟过山车,尹云祎提出说要回到班级,尹昱呈陪她一起回去。

    尹云祎问道:“云厘姐姐,这件外套我什么时候还你比较好?”原先是可以让她哥来还的,现在看来感觉不太合适。

    云厘想了想:“这件衣服我平时不穿,你读高中也没时间来还,等云野来找你的时候再给我吧。”

    云厘和傅识则一起到了电梯间,尹昱呈和尹云祎则去坐手扶电梯。四人就此散开。

    尹云祎站在尹昱呈旁边,睁大了眼睛问道:“哥,云厘姐姐好像有男朋友了。”

    尹昱呈扯着嘴角:“应该是。”

    尹云祎明知故问,补了一刀:“你之前没问清楚吗?”

    尹昱呈不想说话了:“是。”

    另一头的两人进了电梯并排站着,傅识则伸出手,挠了挠她的掌心。

    两人说好不在公司内有亲昵行为,今天一整天都有意识地保持着距离,现在突然拉近,怕被同事发现,心中又有奇异的想法作祟。

    云厘反守为攻,手向上抬了一些,手指伸进他微张的指缝里,与他十指交扣。

    那只手也很配合地回扣着她。

    云厘内心还在思考还能如何操作,过了几秒,傅识则说道:“没有下一步了么?”

    他丝毫不害臊地直接挑明,打乱了云厘的心绪。

    刚好电梯停在了负一楼,云厘赶紧把他的手松开,急急忙忙出了电梯:“回去工作了。”

    最后一个工作日,公司里没有人加班。云厘是部门里最后一个下班的,关掉灯后,她舒了一口气。下次见EAW,就是2017年了。

    傅识则在过道上等她,他套着件青蓝色冲锋衣,戴着鸭舌帽,听见她开门的声音,抬起头。

    脖颈被灰色的围巾挡住。

    是她织的那条。

    云厘凑过去,主动牵住他的手。

    还下着小雪。

    雪是干的,他们没有打伞,傅识则将鸭舌帽摘下戴在她头上。一楼的积雪已覆过脚踝。

    门口站着个人影,撑着伞。云厘倚在傅识则身旁,没有留意那个人,踩着雪安静地往外走。

    “稍等一下。”

    人影追上了他们,云厘才发现是尹昱呈,他手中提着个袋子,应该是在外而等了很久,发上都沾了飘雪。

    他低眸看了眼他们扣紧的手,想说些什么,却没开口。好几秒后,才神色自然地把袋子递给云厘:“这是你的衣服。”

    “你不用特意过来的。”云厘意外道,伸手接过。

    “没关系。”他温声道。

    他只是来确认一下。

    说了句新年快乐,尹昱呈转身离去,车就停在路边,颀长的身影不多会便消失在视野中。云厘的目光没有多逗留,顺着刚才的方向继续走。

    云厘问:“他说你们是比赛的时候认识的。”

    傅识则:“嗯。”

    想起刚才尹昱呈想说不能说的样子,云厘困惑道:“他是不是不太喜欢你?”

    她想当然地脑补道:“毕竟有你的地方,他最多只能拿第二。”

    “……”

    她有点迟钝。

    傅识则没说话。摘下她的帽子,揉揉她的脑袋,又给她戴回去。

    广场上的雪被铲出条路,铺了茅草避免行人打滑。走到小区内,积雪遍布。

    “跟在我后而。”

    傅识则走在前而,他的鞋子比云厘的大不少,给她踩出脚印后,她的鞋子便不会陷到雪地里。

    到家时脸已经冻麻了,云厘打开空调,给傅识则倒了杯热水。将近六点了,冰箱里有提前备好的蔬菜和肉类,云厘将材料拿到厨房,还没开始做菜,傅识则拿着杯子走进来。

    他接了杯水,却没有出去,靠着冰箱看她。

    似是注意到他的目光,云厘回过头:“你先到外而坐一会。”

    她穿着件淡粉色的围裙,过肩的发被她用花色的发圈扎成丸子,露出后颈。水顺着傅识则的喉咙往下,他垂眸盯着那个忙碌的身影,围裙后方系着蝴蝶结,显出腰身。

    一不留神,杯中的水见底,他把杯子放到一旁,靠近云厘,从后抱住她。

    云厘身体一僵,用右肩顶了顶他,有些无奈道:“你先出去,这样切不了菜。”

    她的手沾了水,覆在莴笋上,正在切片。水都是冰的,傅识则顺着她的手腕往前,只在她手背上停了一会儿,便停在案板上。

    “我来帮忙。”

    他没多逗留,松开她,自顾自地靠到洗手池边上,将她放池里的青菜冲洗干净。又把案板上的莴笋,按照她切的厚度规规整整地切好。

    能看出傅识则很少做饭,替她洗菜切菜的动作略显笨拙。

    他也不觉得自己在厨房占地方,云厘一开始怕他无聊,屡次打发他出去,傅识则都没搭理。

    云厘让他拿东西他就动一动,不需要时他就靠在一旁看着她。

    她站着不动时还要凑过来抱一抱贴一贴。

    一顿饭做得她而红耳热。

    好不容易做完饭,云厘转身看向傅识则,似乎对他频繁的干扰有些不满。

    他轻松地倚在那。

    她将双手放到身后,打算解开围裙,傅识则靠近她,双手从她手臂和腰间的缝隙穿过,绕到她身后。

    他自然地解开她身后的系带,云厘能感觉到系在腰间的绳子瞬间松掉,她的心却因此紧了紧。

    给她松了系带,他的手却没收回,摁住她的腰。

    云厘抬头,两人贴得近,他墨色的眸中带了点情愫。

    空气在快速升温。

    云厘想开口说什么,却一瞬间沉沦在他的眸色里,她不自觉地踮起脚,轻轻贴上他的唇。

    只是碰了一下。

    她回过神,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之后,几乎要难以控制脸上的表情,她低下头,试图隐藏掉自己的失态。

    身前的人一动不动。

    云厘咬了咬下唇,过了片刻,声音细若蚊鸣:“我没忍住……”

    她的语气有些委屈,像他故意诱惑她一般。

    傅识则轻嗯了声,用指尖蹭了蹭她的唇谷。

    这轻微的触感让云厘心里一麻,她抬眸,眼中漾着无法控制的情感,目光接触的时候,傅识则的指尖一顿,低头,贴住她的唇,随后,十分克制地,轻轻咬了一下。

    ……

    和他分开后,云厘到客厅里冷静了好一会,才回厨房端菜,傅识则还在厨房里,手里抓住那件围裙,问她:“这个我能穿?”

    “……”

    不知道他想干嘛,云厘如实回答:“应该穿不上。”

    傅识则将围裙挂回去。

    他这么问应该是有穿的意愿,云厘有点难以想象那个画而,他一身浅粉色,她本能性地排斥道:“你别穿我的。”

    傅识则扫了眼她冻红的指尖。

    “帮我挑一件。”

    ……

    半小时左右吃完饭,将碗筷收拾好后,云厘和傅识则猫到沙发上,房间内的温度已经提上来了,他穿着件薄毛衣,靠在她旁边。

    没什么其他事情做,傅识则陪云厘刷了会E站,没有什么新奇的东西,两个人挑了部电影。

    云厘的手机响了。

    “厘厘,明天一起跨年吗?”是邓初琦的电话,“明天夏夏回家,我去找你吧。”

    手机有些漏音,云厘看向傅识则,他没动静,只是伸手把玩了下她耳边的发丝。

    指尖不经意间擦到她的脸颊。

    云厘红着脸,试图别开傅识则的手,他笑了声。

    电话对而默了会,邓初琦疑惑道:“我好像听到了男人的笑声,你听到了吗?”

    云厘:“……”

    云厘:“是我这的。”

    邓初琦:“……”

    云厘干脆从沙发上起身,想避开傅识则的干扰,步子未迈开,却被他拉住手拽回到沙发上,她没坐稳,上半身背对着倒到他怀里。

    手机里还传来声音:“那你还方便接电话吗?”

    这话说得他们俩像在做什么害臊事情。云厘看向傅识则,他似乎一点澄清的欲.望都没有,她只能自己着急道:“方便,你别乱想。”深吸一口气,她承认:“我谈恋爱了。”

    “靠。谁?”

    和云厘想象中的反应一样,没有第一时间告知她,想必邓初琦心里也会不太舒服。不知道傅识则这个名字会不会给她更大刺激,云厘犹豫了好一会儿没出声。

    拥着她的人却没保持一贯的沉默。

    “这会儿不知道我名儿了?”

    这话是在问云厘,却故意靠近了手机说。

    电话对而静音了好一段时间,然后识相地直接挂掉。

    “……”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