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月亮

折月亮 > 折月亮(一次都没喝过。...)

折月亮(一次都没喝过。...)

    傅识则将她圈到自己身前, 云厘凑近他的上衣闻了闻。

    “你是特地挑的这个味道吗?”

    傅识则侧头:“嗯。”

    是青橙的味道。云厘能回忆起来,她在七里香都买的洗衣液便是这个味道。后来搬到江南苑,发觉他也买了同样的。

    时至今日, 他还在用青橙味的。

    就好像, 一切都和以前一样, 全然未曾改变。

    彼此的心意也是。

    云厘心里一热,不自觉道:“你怎么这么纯情。”

    傅识则听了这话, 轻笑了声,一阵温热的触感紧贴她的额头,他问:“包括这个?”

    “嗯。”云厘睁大眼睛看着他, 他比她高一个头,此刻半倚树干,云厘抬头便能碰到他的下巴。云厘直勾勾地盯着他,慢慢凑近, 傅识则完全不抵抗的模样, 注视着她。

    直到俩人的唇瓣轻贴一下。

    她弯起眼角笑:“不包括这个。”

    他随着她笑, 忽然静下来,垂着眼睑, 摩挲她的脸颊。

    像是在轻抚世间最珍贵的宝物。

    云厘看着他眸中的情意, 不受控地湿了眼眶。

    他们都一度认为, 这段感情一去不返。

    失而复得的时刻,没有想象中外露的欣喜若狂, 反倒是那种来自心底深处的震撼与珍惜。因为曾经失去过,知道失去的痛苦,重获的时候便分外担心, 可能这一切只是虚幻。

    带着眷恋和依赖,傅识则紧紧抱住云厘。

    贴紧他的身体时, 云厘能感受到腹部的接触。

    想起他在医院的事情,她闭了闭眼,稍微拉开了点二人的距离,手覆在他的腹部上。

    “不疼。”傅识则试图让她别对那件事抱有愧疚,“真的,我都不记得了。”

    “嗯……”

    “以前好像有个人说过要给我熬粥。”傅识则话中有一丝无奈,“但我一次都没喝过。”

    “那些食材好像还在江南苑?”云厘走时没有清理之前买的东西,确实,她钻研了一整个假期,结果一次都没做成。

    傅识则:“下次一块儿回去。”

    云厘已经一年没回南芜了,她怔了下,点点头。

    -

    躺到床上,云厘仍觉得今天像是活在梦里,她拿出傅识则给她的月亮徽章,金属材质摸着冰凉,她却从中感受到了他的炽热。

    云厘把徽章放到枕头底下。

    第二天是周六,云厘刚醒便收到傅识则的微信,他六点就醒了,给她发了条信息。另一条信息是云野发的,他要上午回家。

    车子快到教学楼时,云厘便看见尹云祎和云野,两人间隔了点距离,正在交谈,看起来不甚愉快。

    见到车来了,云野直接上了车。

    云厘瞅了眼还在楼道里的尹云祎,她似乎是想跟上,却只是抿着唇转身走了。

    “……”

    上次谁说自己不会吵架来着?

    越看云野的表情,云厘越觉得奇怪:“你们干嘛?”

    云野闷闷道:“不讲道理。”

    “谁?”

    云野不吭声。

    “到底干嘛了?”

    云野瞅了她一眼:“吵架了,你看不出来?”

    云厘现在没有挖苦他的心思,默了会,才说道:“我一般不管你的事儿。”

    “下车吧,去和尹云祎说清楚,你们两个熬了那么久才上一所大学,不要伤害到彼此。”云厘凭着自己的经验谆谆教诲,将汽车解了锁,“我等会再来接你。”

    云野没动,云厘却留意到他一直没扣安全带,明显是不打算直接走的。

    “去说清楚。”她推了推云野。

    云野拉开车门,往尹云祎离开的方向跑去。看着他的背影,云厘想起了自己和傅识则分开的这一年半,掉头便往控制学院开去。

    傅识则还埋头在改论文,听到门口轻轻的叩门声,旋即,林井然拖腔带调道:“师兄,找你的。”

    见到云厘,傅识则有点意外,起身走到外头。

    “怎么没说过来了?”

    “就是突然想见你。”云厘也说不出缘由,就是看云野和尹云祎闹别扭,就觉得,自己其实很想和傅识则待在一起,便顺从内心来找了他。

    “你现在忙吗?”云厘问他,“如果你不忙,你载我去逛逛。”

    “忙。”傅识则如实道。

    云厘感觉自己像是被拒绝了。

    傅识则好笑地揉揉她的脑袋:“不过你更重要。”他转身回了办公室,“我去拿钥匙。”

    傅识则自然地给她系好头盔,云厘有样学样,拿起他的头盔给他系好。

    见到一旁陈列的小龟。她这才反应过来,问:“为什么你有两个头盔?”

    “早给你备好了。”傅识则随意道。

    所有云厘会出现的场景,傅识则早已备好两人需要的东西。

    云厘上车后,还保留着原先的习惯,小心地抓住车身上的铁杆。

    风打在脸上后,还飘来了他的声音:“手。”

    “哦。”她顺从地用手环着他的腰,这么抱着的时候,她才注意到傅识则的腰还是那么纤瘦,她不自觉地用了点力,紧紧地抱住他。

    “我们去那里吧。”云厘见到旁边的体育馆,“这个点是不是没活动?”

    傅识则思忖了下她问这个的动机,若有所思地嗯了声。

    云厘已经熟悉这个体育馆的构造,进了场馆后,她往上看,发现高层有外凸的观众席隔台,每一处只有几个位置。拉着傅识则到观众席,他环胸倚着边墙,好整以暇地问她:“怎么来这儿?”

    “啊?”云厘愣了下,她也没想太多,就想找个安静点的地儿两个人待着。

    “就来坐一坐。”她还没挨上椅子,便被傅识则一把捞过去,他搂着她的腰,贴近了她问道:“你跑我那儿,让我载你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

    “你上次也把我载到荒无人烟的地方。”云厘理所当然地回应道,她太久没谈恋爱,察觉不出此时旖旎的氛围。

    “厘厘。”傅识则对着个呆瓜也没觉得煞了风景,“上次还不是男女朋友。”

    她抬眸,对上他的眼,傅识则摩挲了下她的眼角,下移托住她的脸颊。云厘感受到那冰凉的手,傅识则靠近了点儿,鼻梁轻触,她看着那双眸子,不自觉地沉浸进去。

    好几秒,他轻声道:“可以不?”

    “……”云厘怎么记得,以前他是没问过的。

    第二次谈恋爱后他反而还礼貌地问一下,云厘反问:“如果我说不可以呢?”

    “哦。”傅识则眸中带点笑,“那我就当只听见可以两个字了。”

    “……”

    云厘没有傅识则这么磨蹭,她主动凑上去,在他的唇角碰了下,刚往后缩,他便托住她的后脑,带点侵略性地覆上她的唇,轻而易举地将舌尖探向她的。

    他的动作亲昵不显粗暴,手指穿过她的发丝。

    这一刻等待了许久,也想象了许久,傅识则撩着她的舌,将她引导到自己这边,云厘只觉得呼吸都被身前男人的气息占满,她真实感受到他此刻的存在,只觉得全身都要融化。

    “够了么?”火热了几分钟,傅识则贴在她耳边暧昧道,热气扑在她耳尖。

    这话显得,她是那个欲求不满的人,云厘红着脸点点头。

    傅识则摸摸她的唇角,继续道:“那到我了。”

    ……

    腻歪了片刻,两人才坐回到观众席上。此刻场馆内没人,舞台像是蒙了层灰。

    云厘抬头,才发现角落里的摄像头,正对准他们的位置,她懵懵道:“哦……那个是监控吗?”

    傅识则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应该是。”

    云厘一僵:“那我们刚才被人看见了?”

    “可能吧。”他不太在意的模样,托着云厘下巴又亲了一下,“让他们看多一次。”

    “……”

    云厘还是很介意摄像头的存在,赶紧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在座位上待了好一阵,云厘才想起和他说:“我刚才去接云野,他和尹云祎好像吵架了。”

    傅识则望向她,等她下文。

    “我看尹云祎在楼道,云野什么都没说就上车了。”

    这也是云厘鲜少见到云野和尹云祎闹矛盾的时候,她继续说:“我想到我们俩的事情,我让云野下车去和尹云祎谈清楚。”

    “然后就来找我了?”傅识则接上。

    云厘点点头。

    这一年半的时光,她觉得很可惜,明明该是两人可以陪伴着彼此。

    “我们以后什么事,都和对方商量。”云厘笑道,“好不?”

    未来的路还很漫长。

    “嗯。”

    -

    再接上云野时,已经是七点了。云厘在女寝园区接的他,估摸是送尹云祎回去了。

    见他上车后表情轻松,云厘问道:“为什么吵架?”

    云野双手枕在头后,瞟了她一眼:“你不要管。”

    云厘也懒得搭理他:“行,我不管。”

    云厘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开到了超市,买了些煲粥用的食材用品。

    云野插兜跟在她身旁,见车里各式各样的东西,他没有问的兴趣,只想快点回家。

    -

    实验室里的人最近有些困惑,自己的师兄像改了性,以前早六晚十二,现在早六晚五,甚至不到五点便不见他的影子。

    林井然笃定是傅识则追人去了,而且追人之路异常艰辛。

    整个实验室,除了傅识则之外,其余几人都做不到早起。醒来水水手机,买个早餐晃悠到实验室,便已经十点了。

    林井然在傅识则的桌面上看见个粉色的圆筒保温盒。

    他不禁在小群里吐槽:【啧,师兄这也太少女了,果然有恋爱的想法了,人就会变啊。】

    到饭点了,林井然挂在傅识则工位的隔板上,问他:“师兄,吃饭吗?”

    “嗯。”

    傅识则敲了敲键盘,见林井然还在等,他把那个粉红的保温盒拿到自己面前,拆开,里面的青菜排骨粥还泛着热气。

    饭盒旋转了一下,林井然才留意到上面的便笺,画了个爱心和月亮。

    “靠,师兄,你谈恋爱了?嫂子给你送的?”

    “嗯。”

    这是云厘第一次给傅识则送午饭,上次说是要回南芜后再做。今早傅识则到实验室没多久,云厘便给他打了电话。

    下楼便看见她提着这个饭盒。

    因为要开会,傅识则接过后后她待了会便回了实验室。

    傅识则不是在意别人看法的人,此刻见林井然一脸羡慕。莫名其妙的,他因此也感到心情愉快。

    他复述了一下:“对,女朋友送的。”

    “……”

    傅识则舀了一口,想起云厘,忍不住弯了弯唇。旁边的林井然看得一脸懵逼,虽然说傅识则一直是挺温和随性的人。

    但笑起来总是比较疏离有距离感的,他还第一次见傅识则露出这样的笑容。

    林井然不禁心想,师兄还是比较好哄的。

    以前傅识则能全神贯注在实验室待一整天,和云厘谈恋爱后,他有点容易分神。

    之前和云厘说过,他工作起来会比较集中,可能来不及回信息,云厘因此也一般只在饭点给他发信息。

    喝着粥,他刷了会手机,两人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八点云厘刚睡醒的时候,他往下翻。发现两年前傅正初建的那个羽毛球群又将他拉了进去。

    傅正初:【厘厘姐,去犬舍撸狗不?】

    傅正初:【[链接]】

    云厘:【是唐琳说的那个吗?】

    傅正初:【对。】

    傅识则看了眼时间,是早上十点,再切回自己和云厘的聊天界面,八点。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