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

摄政王 > 021

021

    南晋驿馆中听到消息的使臣们兴奋,他们都希望在第一时间听到大齐摄政王亡故的消息。

    对大齐来说,齐沉是个好王爷,是大齐这艘巨船的掌陀人,是控制它行走方向的决策者。可对野心勃勃的南晋来说,齐沉是阻碍他们更加强大的绊脚石。

    南晋不是没有派人偷偷渗透到一些大齐官员身边,他们并不指望这些官员会背叛大齐,但在一些事情上例如十年前两国签署的协议等等方面能做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好,甚至在南晋想拿不出太多东西时他还会帮着说话。

    大齐那些比较重注自己私欲的人,他们也是捧着、附和着,时间久了,在大齐能说的上话的都是这样的人。

    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时间长了大齐的根就坏了。一旦时机成熟,对南晋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只是可惜,这些年南晋基本上都是在做无用功,只因齐沉的存在。

    大齐朝堂之上是齐沉的一言堂,那些朝臣有再多不满再多想法过不了齐沉这一关等于白搭。

    其实齐沉这么强势,时间久了肯定会引起众人不满,但这会是一个很漫的过程。

    一来是因为齐沉掌权也才三年,二来齐沉的身体情况放在那里。人们对弱者总会有着很古怪的心理,既高高在上又觉得他很可怜,于是便会用这个理由不动声色的劝慰自己,一个即将死去的人,让他嚣张一阵子又能如何,他做的所有事终究只能是为他人做嫁衣。

    而换作任何一个身体健康之辈,都会加快惹怒众人过程。可偏偏齐沉是病弱之体。

    如果这个名为齐沉的石头碎裂,那南晋绝对会在第一时间找个借口出兵。到时就算吞不下整个大齐,那也能狠狠咬下大齐一块肉。

    大齐土地肥沃不像他们南晋那般贫瘠,他们能占领几个城池,对南晋的发展定然有着极大的好处。

    朱灼在房内琢磨着这些事,同大齐一战是他那位高高在上父亲的心愿。

    他想要得到那个位置势必要让他的父亲满意,所以这是个机会。

    戚格安排好去摄政王府刺探消息的人又来见朱灼,他道:“我觉得我们除了去刺探消息,还应该做点别的。”

    朱灼眼中闪过一丝狠辣,他眉眼间满是冷意:“人最容易受蛊惑,大齐的摄政王虽然不得那些官员的心,可在大齐老百姓心中的地位颇高找人去散播一些流言,声势浩大些,最好让宫里那位小皇帝知到大齐老百姓心里只有摄政王而没有皇帝。”

    戚格看了他一眼满意的点了点头,这一招可谓是杀人诛心。世人不知皇帝只知王爷很容易就给人留下功高盖主的印象。事后就算齐沉这次没有死,可怀疑的种子已经中下,君臣离心也是早晚的事。

    退一万步说,就算大齐小皇帝年幼不懂这些,那些站在小皇帝背后得益者也只会更加防备齐沉,他们自然会想办法限制齐沉的权力。

    总而言之,齐沉落败对他们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他们只需点一把火然后站在旁边看热闹就好。

    朱灼越想越兴奋,他又道:“同那个国舅郑奕联系一下,务必让他听到流言。”

    他看不上郑奕这种自私自利的人,但这并不妨碍他利用郑奕给齐沉找麻烦。

    戚格听到这话定定的看着他,朱灼有些不悦的皱起眉头,他觉得自己被冒犯了。

    戚格看出他的想法,那么笑了下,第一时间开口解释道:“我只是觉得现在的你才是我认识的那个五皇子。”

    可以抓住一切机会往上爬,所用的手段并不是那么正派,甚至带着阴森诡谲的味道。

    当初戚格就是看重朱灼这点,才会不顾他的身份追随,甚至想要送他登上那个位置。

    不知道是不是戚格眼中的光芒太盛了,朱灼总觉得他这个笑很碍眼。

    他甩袖道:“既然知道了我的打算还不快去做?”

    戚格对着他行了个礼,这才施施然离开。

    等他的背影消失后,朱灼冷哼一声。

    ——

    南晋驿馆中人人等着看好戏,摄政王府内气氛十分凝重。

    梅老头和宫里的太医在外室嘀嘀咕咕商量着如何用药,温辞则守在床边静静地看着昏睡不醒的齐沉。

    齐沉这两天都好好的,一点毒发的迹象都没有,而刚才他还在对着温辞说话,然后人突然软跪在地上开始吐血。

    温辞站在那里眼睁睁的看着他紧紧捂着胸口脸色苍白,鲜血一口一口的往外流。

    血顺着嘴角流在衣服上、地上也流在了温辞的心里和眼里。

    当时温辞看到这一幕脑袋瞬间一片空白,等他把齐沉护在怀中才听到自己冷漠到极致的声音在唤人去请梅老头过来。

    温辞的脑子都快成浆糊了,但他知道齐沉喜欢干净,所以在梅老头来之前,他已经把齐沉抱回床上,又给他换了件干净的外衣。

    齐沉毒发的时候很痛苦,就算人已经昏迷不醒,人也因疼痛而抽搐着,身上的冷汗更是不断。

    梅老头到了之后以最快的速度给他摸脉施针,以往银针下脉毒发就能稳住,然而这次梅老头的银针一根一根的往齐沉身上扎,仍旧没能控制住毒发的迹象。

    而且齐沉身上那根红细线一样的毒素正在以肉眼可见速度朝心脉处涌。

    梅老头看到这一幕神色大变,他一边施针一边朝温辞快速说道:“王爷的情况不是很好,去通知宫里,顺便带些御医回来。”

    温辞十分冷静的吩咐人入宫禀告消息,然后他才开口问:“什么叫王爷的情况不好?”

    梅老头脾气不好,平日里最是喜欢和温辞嚷嚷,但此时此刻对上温辞那双无波无澜的眼睛,他心中不由得打起寒颤来。

    温辞看似温和,也是冷情之人。只是他的冷不像齐沉那般冷的众人皆知,他的冷被温和的面具掩盖着,迷惑着世人罢了。

    梅老头有种感觉,温辞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齐沉身上如果齐沉真出了什么意外,那温辞会做出什么事谁也不知道。

    梅老头见过很多事隐隐明白什么,只不过平日里他不爱多想这些,因为想再多对他制毒一点帮助都没有。

    而现在就算想到了,他也不会说什么。他看了温辞一眼就收回了视线吼道:“让你通知你就通知,这么多话做什么?”

    “王爷的身体虽然是我一手调养的,我也最了解情况。但现在情况比较特殊涉及王爷性命多找几个人帮忙准没错。”

    “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我们这些人呆在一起商量总能商量出解决办法。你又不懂医术,站在一旁看着就是。”

    梅老头用针时一直喋喋不休,温辞心里陡然生出一阵惶恐。

    若是寻常,梅老头肯定会骂骂咧咧一阵子,指责齐沉瞎胡闹腾,指责他这个侍卫不会照顾人。

    可这次这样的话梅老头一句都没有说过。

    而这也从侧面说明了齐沉的情况定然是凶险万分。

    温辞愣怔怔的站在那里,他看着梅老头手快一阵残影的下针,也看着齐沉昏迷中仍旧痛苦的模样。

    他想替齐沉,可他替不了。

    好在好在,最终毒在心口一寸处缓缓停下。

    梅老头松了口气,毒能停下不入心脉,那他便还能从阎王手中抢人。

    梅老头刚高兴了那么一下,昏迷中的齐沉缓缓睁开眼,他漆黑如墨的眼珠轻轻转动着,最终停留在温辞身上。

    温辞上前半蹲着身,目光和齐沉对上后,他抓着这人的手。

    齐沉望着他那么弯了弯眼角,低声唤了句温辞的名字,温辞应了一声。

    齐沉动了动嘴,却是一句话没说出来就再次昏迷过去了。

    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情况,以前只要能稳住毒发的情况齐沉就会跟着清醒过来,也就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了。

    现在情况明显的不对。

    梅老头焦急起来,而这时宫里的御医也来了。

    他们人到了,还带了太后和小皇帝的话,说是无论如何务必要治好齐沉,若是缺什么药材不用前去禀告可以直接入库去取。

    梅老头和宫里的御医联手为齐沉把脉,最终得出人暂时无碍,但在配药方面几人又起了争执。

    御医们觉得梅老头用药不够温和,时间久了必定会损伤齐沉的身体,更重要的是万一用药过猛齐沉有个好歹他们没法同皇帝和太后交代。

    梅老头则觉得御医光顾保守和交代,没有实际考虑齐沉的身体情况。

    他身为医者又何尝不知这些,只是齐沉想要同正常人一样生活哪能一点代价都没有。

    他们几个一时谁也说服不了谁,御医们身上有皇命,梅老头是专门给齐沉看病之人。他们争执着,谁都有理由阻碍对方的药方。

    温辞知道齐沉喜静又喜洁,在得知齐沉一时没什么大碍后就客客气气请他们到外室商议。

    外面的人还在商议着,温辞用细巾给齐沉擦了擦头上的冷汗。

    齐沉嘴角还残留一道细细的血痕,温辞用手轻轻滑过,抹去这道痕迹。

    他望着齐沉的样子,心想快点醒来他还有很多话没有说出来。

    他有家,但还不如没有。这些年他跟在齐沉身边,一直觉得齐沉在的地方就是他的家。

    如果齐沉不在了,那他也就彻底没有家了。

    外面众人还没商量出个最终结果,温辞的耳朵动了动,那双温和的眼睛突然一寒。

    他站起身从房内飞了出去,看到屋顶上行走的三个黑衣人时他抽出身上的佩剑一跃而起寒声道:“哪里来的宵小之辈,竟敢夜闯摄政王府。”

    随着他未落音的话是同样发现来人的侍卫。

    温辞看也没看他们,说了句保护王爷,他跃上房顶一剑寒光直直的朝三人劈去。

    三人本来想逃,但被剑光笼罩着,一时无处可逃,便朝温辞围攻起来。

    温辞心里一直很难受,如今有了发泄的渠道自然毫不留情。剑在他手中宛若游龙,铿铿锵锵气势如虹,他一人对抗三人完全不落下风。

    此时温辞脑袋里就一个想法,既然敢在这个时候前来,那就得留下来。

    要不然齐沉的摄政王府岂不是他们说想来就来,说想走就能走的地方了?

    抱着这个念头,温辞很快划伤了一人的胳膊,而后趁机一脚把他踢下房顶。

    黑衣人刚落地就被侍卫拿剑架在了脖子上,准备就地审讯。

    另外两人看了下眼前的情况,顿时大吃一惊。房顶上有温辞,王府四周都是侍卫。

    侍卫们出动时悄无声息,他们第一次见识到摄政王府的实力。

    只是这样一来他们就算插翅也难飞,于是两人相互看了一眼,对付温辞的招式变得狠毒起来,大有他们拼死也要伤温辞的意思。

    想法很好,可惜没用,二人一个被温辞戳中了心口,一个被伤了肩膀。

    温辞把受伤的两人踢下后,侍卫也立刻控制住了他们。

    温辞从房顶上落下来,他走到被摘下面罩的三人面前。这三人都长着一副普通模样,就是那种扔在大街上都不会被人多看一眼的那种。

    温辞问道:“是谁派你们来的?”

    三人昂着脖子没有吭声,温辞本想说用刑,但三人嘴角突然流下黑色血迹。

    温辞神色一凛,俯身伸手毫不留情的卸了最近之人的下巴,不过根本没用。

    剧毒入口,瞬间毙命。

    侍卫们一脸紧张,温辞看着倒在地上的三人轻不可闻道:“竟然是死士。”

    侍卫首领上前:“温大人,怎么处理三人。”

    温辞冷然道:“拿着凶器夜闯王府乃是死罪,就把他们三个都丢到府外不必遮盖,让那些别有心思的人好好看看当刺客的下场。”

    侍卫首领应下,挥手命令几人把人抬出去。

    温辞则收剑回房,经过外室看着梅老头和一众御医,他客气的问道:“王爷还在昏迷不醒,各位大人可商量好药方了?”

    几个御医刚见识过他卸人下巴的手段,他们看着温辞身上血迹,鼻子里又飘过血腥之气,一时寂静起来。

    这时梅老头干咳两声:“商量好了,这就写药方。”

    温辞定定的看着他,梅老头忍着摸头的冲动继续道:“方子是我开的,不过刚才和几位大人商议添加的一些温补药材,对王爷的身体也会更好。”

    几人虽然各持意见,但都是有真才实学的人,用药方面更是上心,梅老头从中也学到不少。

    涉及齐沉的身体,梅老头不敢大意,他说可以,那药方定然真的可以。

    温辞温和的点了点头:“辛苦几位大人了,我在这里替王爷谢过几位大人。”

    几个御医忙说不敢不敢,应该的应该的。

    药方出来了,后面的事就更加顺利起来。

    药熬好之后,如何喂齐沉喝下又成了难题。

    齐沉天生一副别扭的性子,清醒时喝药还很困难,更不用提昏迷期间了。

    散发着苦涩之味的药根本喂不进他嘴里。

    药又一次洒落在嘴角后,温辞垂下眼眸,他看着碗里漆黑又满是怪味的药汁,然后噙了一口在嘴里……

    药苦入心,他一点感觉都没有,只是在那里轻轻渡药给齐沉。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入v,谢谢支持,鞠躬!感谢在2021-12-16 21:08:52~2021-12-20 22:41: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海洋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月笼沙、柠檬成精就是我、柚子、蛋黄酱、十年灯、汤索言~、海洋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海洋 100瓶;时时而时 30瓶;无无无兮 20瓶;汤索言~ 10瓶;阿爹您 9瓶;星竹 3瓶;游客某、不鞠、弄晴小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