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摄政王总想让朕休产假[穿书] > 第 2 章

第 2 章

    聂临风轮廓很深,漆黑的眼珠被眼皮半压着光,像把出鞘的剑,盯得连隐炼犯怵。

    他总觉得聂临风不是来杀他的,是来把他大卸八块的。

    “能……能玩什么?”连隐炼说话声音有点发虚,目光也开始乱瞟,好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

    直至目光落到安静停在旁边装鸟的系统身上,一下又有了底气,人又不是他杀的他紧张什么,干咳一声,缓声道,“王爷来,是有事?”

    聂临风眉心微蹙,目光稍往门外带了些,没有说话,但意思很明显了。

    “哦……那个啊……不是我干的……”连隐炼一想到刚刚看到的画面,气势又软了,其实原著里昏君逼死人的情况并不少,但对妃子还是不错的。尤其他刚刚好像听人叫了一声“婉婕妤”,他记得这好像是昏君前些日子选秀的进宫,后来颇得皇帝宠爱,要不是被其她妃子害死还能活很久呢,这好端端的是在搞什么?

    但聂临风面上却没有变换神色,好像认定了这事就是这狗皇帝搞的鬼,看着连隐炼的一双就像盯上猎物的猛兽,只消连隐炼一点动静,便闪电一般扑上来咬断他的喉咙。

    两人谁也没有说话,气氛有些凝重,直至屋外匆匆进来一个侍卫,行礼后凑到聂临风跟前耳语了几句,聂临风脸色这才有了松动,变得有些微妙,看着连隐炼的眼神也奇怪起来。

    连隐炼被他这么一看,更不自在了,但一想自己好像是皇帝,为什么要这么怕他呢?浅浅呼吸两口,重新打起状态,梗着脖子问道:“怎么了?”

    聂临风手背到身后,微微侧身,头依旧扬着,看出来是在让路,却感觉不出半分恭敬:“不如陛下自己看。”

    自己看?看什么?

    聂临风现在这话,就好像拿了个不透明的箱子让连隐炼摸,里面可能是软软的小兔子,也可能是随时咬你一口的毒蛇。

    但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还不如早死早超生,那他还能早两天回现代。

    想到这,连隐炼底气更足了,扬起脑袋神气道:“看就看!怕你啊!”

    他说着起身,四处看了几眼,目光落到散乱在一边的衣服,走过去弯腰欲捡,就有一股混着脂粉香的酒味扑面而来的,冲得他皱起眉,触碰到衣服的指尖又烫到似的缩了回去。

    方才同他说话的太监倒是活络,看这情况立刻去拿了件干净的彩绣锦袍来给他披上,细着嗓子道:“陛下,当心着凉。”

    连隐炼看了身上那件黑沉沉的衣服一眼,心里有些不喜,但现在没时间让他臭美了,随意拉了一下领口,让自己看着不那么像个大白天裸奔的变态后,往聂临风的方向走过去:“走吧。”

    看他这衣衫不整的样子,聂临风太阳穴就突突直跳,皱着眉盯了他片刻,然而连隐炼却完全没领会到,甚至疑惑地“嗯?”了一声,琉璃般浅色的眸子看着他,无辜的样子看得聂临风忍不住将眉心锁得更紧。

    浅色的瞳孔看上去会比较凶,动物大抵如此,但偏偏连隐炼像个异类,看着人时眼睛发亮,似一汪清泉照月,泛着水光,看上去人畜无害,但只有和他相处过的人才知道,这人简直荒淫到极点,白瞎了这么一双干净漂亮的眼睛。

    聂临风终是看不下去,喝了跟在连隐炼身后的太监一声:“刘福!还不给陛下梳洗?”

    刘福“哎”了一声,但只是殷切地冲连隐炼唤了一声“陛下”,半点要上手的意思也无,惹得连隐炼有些奇怪,正事不干管他穿什么呢!他这不还没裸奔呢嘛!

    他懒得搁这纠缠,又拢了一下胸前的衣服后就往外走,末了还不忘冲聂临风说道:“你走不走?不走我走啦?”

    背在身后的手攥紧了一些,聂临风没再多说什么,跟了出去。

    连隐炼刚刚还想说也不知道什么事,那侍卫那么着急,聂临风的态度也很奇怪,等出门看见门口躺着的尸体时,连隐炼瞬间明白了聂临风为什么会露出那样的表情——震惊和疑惑在他脸上交织,最后扭捏出的也只能是奇怪。

    尸体依旧穿着那身鲜艳的红裙,领口被拉开,大片惨白的皮肤裸露,像化进血海里的一片雪。换作以前,连隐炼大概要骂一句,虽然人已经死了,但怎么也是女孩子,这么做太过分了,但现在,看着平坦得像西北荒漠的胸口,他却半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什么情况?男的?不是妃子吗?!

    惊疑间他恍然听见周围好像有人在小声讨论,那些人压着声音不敢太放肆,但还是让连隐炼听去三两句,什么“原来陛下有断袖之癖”“不会还有别的吧”之类的,说的得他大脑都在嗡嗡作响,他身上到底有多少自己不知道的设定啊?!

    “怎么。”聂临风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凉飕飕地往连隐炼耳朵里钻,“陛下不记得昨夜侍寝的婉婕妤了?”

    他把“侍寝”两个字咬得很重,个中嘲笑似的凉意直往连隐炼烧得发烫的脸上蹭,尴尬得他面上有点发麻,好像他真是有让男人扮成妃子这种奇怪爱好似的,但说到底他连“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男人还说不好呢!

    “左右不过一个奴才,让人埋了便是,宫中谁敢嚼舌头,便杀了,不正衬陛下威名。”聂临风语气依旧带着凉意,说的话却恭恭敬敬,像把不血刃的冰刀子,“就是不知陛下后宫中还藏了多少男人?”

    连隐炼闻言面上更热,这问题他还真回答不了:“我也不知道有多少男人。”

    聂临风闻言嗤笑:“那你知道的女人又有多少?”

    连隐炼听他笑得火起,拧眉怒道:“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没关系?”聂临风嘴角勾起一个讽刺的弧度,朝方才进来报告的侍卫扬了扬下巴,那侍卫立刻会意,走到尸体旁将衣服拉得更开,露出尸体整个上半身。

    连隐炼这才发现这尸体手臂上竟有一个深色的纹身,看上去像是动物的图腾,如果他没有看错,那大概是狼。

    “这……怎么了吗?”连隐炼说完自己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书中提过易国周边有不少小国一直虎视眈眈,其中有个国家的图腾好像就是狼,“是天狼国的?”

    “看来陛下还没昏头,这是天狼国的探子。”聂临风道,“现在陛下还要说……跟我没关系吗?”

    连隐炼很想说“是”,但对上聂临风那双阴鸷的眼睛后,瞬间又怂了,居然把敌国的探子放在后宫,昏成这样,估计聂临风已经在心里把他杀了好几遍了吧。

    他的确要让聂临风杀了自己没错,但现在还没拿到道具,也不知道提前被干掉会怎么样,最好还是先稳住,等晚点跟系统商量一下。

    “这事我真不知道,得查,得彻查!”连隐炼想明白了,立刻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立场,“省得我背锅!”

    他原本说得还挺霸气,后面来那么一句,气势瞬间又瘪了。

    聂临风闻言只是嗤笑一声,敷衍似的回了句“谨遵圣意”,也没说怎么查,就沉默地立在一旁,像个忠君的臣子似的等待主公的“吩咐”。

    连隐炼顿时怒火中烧,在心里狠狠地踹了这家伙一顿屁股。

    怎么有人能这么欠揍!男主了不起啊?!等他做完任务看他怎么收拾这家伙,反正他到时候也不用活了!

    但想归想,连隐炼还是怂的,反正这事跟他的任务无关,倒不如直接把锅甩给聂临风:“既然如此,这件事就交给你去办吧,我走了。”

    他说着就想往回走,去找他的系统,却被聂临风手快抓住他手臂,直接拖了回来:“后宫重地,臣随意进出……”

    “疼疼疼!!”连隐炼哀叫着直接打断了聂临风的话。

    聂临风武功不低,力气自然也小不到哪去,偏生连隐炼就是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半点疼都吃不得,被他一捏疼得直叫唤:“快放手!”

    他生气的时候有点凶,浅色的眸子瞪着人,像只张牙舞爪小猫,那瞬间聂临风脑海中闪过一个身影,但很快又被厌恶和怒火打碎。

    狗皇帝不配。

    聂临风皱眉看他,眼里是大写的讨厌,手上力道更紧,声音压着像在威胁:“这事还需陛下相助。”

    “相助、什么?”连隐炼搓着被捏疼的手臂,不满道,“怎么查?要把朕的妃子一个个叫到你跟前,供你查验?”

    “大张旗鼓,打草惊蛇。”聂临风淡淡看了连隐炼一眼,语气里的鄙夷都要溢出来了,“这里可是你的后宫。”

    “你还知道……”连隐炼嘟囔起来,看这阵势,要不找出个合理的解决办法,聂临风估计是不会放他回去了,他想了想,点头道,“那、那我一天叫一个妃子来侍寝,趁机查验?”

    聂临风对这主意不置可否,只是问道:“陛下真能分辨明白?”

    他说的还是这次的事,这妃子进宫时连隐炼就没察觉出来问题,昨晚也没闹出动静,这已经不是瞎能形容的了。

    “那不然你要怎么办?”连隐炼也无奈了,“难道你要每天晚上跟我一起翻牌子吗?”

    他这话多少有点赌气的成分在,更多还是玩笑,却不想聂临风竟是沉默了,好一会才迟疑道:“陛下确定?”

    作者有话要说:  连隐炼:你是不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特殊癖好?

    聂临风:……不如你试试?

    ——

    感谢 诺穸 赠送的地雷x1 和 营养液x18,还没开就送了,这样我多不好意思!也不知道还回来不_(:3」∠)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