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国王在冬眠

嘘,国王在冬眠 > 下雪天,有满月(六)(。)

下雪天,有满月(六)(。)

    单寻月被她的单板滑雪公园之神亲爸爸牵着手手, 像透明雕像似的站在地形道具旁边,看着不远处被众星捧月的暴走服年轻男人, 身形在U型池道具里消失,抛起,转圈,翻转……

    星星眼海豹式鼓掌。

    鼓掌完了,看见那个人“啪”地落在U型池最上方,站稳了,顺着掌声看过来,愣了愣, 站直了——

    原本微弯的腰挺直,就挺高的。

    小孩的视力多好啊, 6.0一样, 一眼就看见那人一头黑发跟刺猬似的,黑色的分指手套,黑色的护脸, 肩膀上有个白色的用意不明的三角巾, 身上的暴走族同款长风衣……

    单寻月犹豫了下, 悄咪咪地拉扯了下单崇的手,说:“爸爸, 那个人好像贼。”

    毕竟三岁, 词汇量丰富却也有限,单寻月只知道“那看上去不像个好人”的人,就应该“像贼”……她还暂时不知道, 这世界上还有比“贼”更形象生动形容眼前年轻男人的名次, 比如,“土匪”。

    单崇这一听, 坏了,怎么“好看的叔叔”脸一拧过来,就从“好看的叔叔”变“贼”了。

    这下小拖油瓶还能心甘情愿跟他走啊?

    赶紧蹲下来,正绞尽脑汁识图组织语言夸大徒弟两句,发现满脑子都是“平时说了一万遍让他换个装扮就是不听”……

    憋了半天没说出一个字,就看见众目睽睽之下,站在U型池池崖上的人拉下护脸,踩着雪板蹲下来,冲这边摆摆手笑笑,露出一口大白牙,喊:“师父!”

    彼时,背刺已经是国内小有名气的U型池选手——

    大概就是国际雪联积分前三能上冬奥会(东道主能上四个),他正好卡在第五,差那么一点儿意思,但是好在年轻,能用三五年时间弥补。

    此时此刻,原本在U型池旁众人正兴高采烈围观大神,见大神那么一蹲就成了大狼狗,冲着某个方向摇尾巴喊师父,纷纷转过头来……

    雪圈萌新自然不知道背刺居然还有师父。

    但是雪圈老油子都知道,背刺有师父且就那么一个,那人自然是——

    单崇。

    资深发烧友和三战冬奥会、雪联积分稳居世界第一的职业选手光环还是不一样的。

    平时在电视里才能见着的人这会儿出现了,人群自然一阵骚动,众人纷纷转过头来,见到不远处牵着只星黛露、一身黑色雪服的男人,沉默几秒后,此起彼伏的“崇哥”“崇神”“啊啊啊”声响起。

    男人不追星吗?

    男人也追星啊。

    现在他们的“星”就在眼前了。

    人群往男人那边移动,看在单寻月眼里大概就是乌压压一大群人乌云似的飘过来,吓得直接挣脱开她爸的手,撒腿奔进身后不远处卫枝的怀里——

    看远处紫色的兔子冲自己本来,身着同色系偏紫的粉色背带裤的卫枝早就笑嘻嘻地弯下腰张开双臂,麻溜地接住飞扑过来的女儿。

    后者扑进她怀里,抱着妈妈的腰确认安全,这才鬼鬼祟祟扭头看身后……

    在她原本站的地方已经站满了人,雾又大,很快人群就把她爸爸淹没,只能勉强看见人群中间他黑色的头盔,伴随着与人交谈微动。

    她扯扯卫枝的裤子。

    “妈妈,不去救爸爸吗?”

    卫枝刚想说“不用”。

    这时候单崇和背刺说了两句,两人齐刷刷地转过头来。

    刚才单崇月那句“贼”多真情实感啊,卫枝也听见了,这会儿夫妻默契到位,她目光闪烁了下,伸头拽拽星黛露的耳朵:“去吧,爸爸被贼扣押了,去救他。”

    “你不去吗?”

    “我害怕,我就不去了。”

    “那我也害怕。”

    “还是不是和你爸爸天下第一好了?”

    小小的单寻月,来到这个世界上短短三年,三十六个月,尚未知道这个社会的险恶,还没来得及接触坏人,还不知人性残忍,第一课就是来自亲妈的道德绑架。

    犹豫了三秒,考虑到现场这么多人有个三长两短肯定有人能打110找警察叔叔,她扔下一句送给亲妈的“胆小鬼”,尖叫着“爸爸”冲向跟她天下第一好的男人——

    人群自动如摩西分海让开一条小小的道。

    众人眼睁睁看着全雪场除了树枝上的松鼠之外现存最可爱的生物扑向全雪场除了压雪机之外最冰冷的物种——

    噗”地扑到他的怀中,抱住他的腿,星黛露的帽子落下来了一些,挡住了她半张脸,就露出还带着婴儿肥的下巴。

    单寻月伸手,推开挡着眼睛的星黛露帽子,刚露出一双圆圆的、漆黑瞳眸占据大半的眼,就看见刚才的贼叔叔,弯下腰,笑眯眯地凑近自己。

    单寻月:“……”

    拽着单崇的裤腿的小手紧张地抓紧了些。

    短暂死寂。

    在背刺自认为和蔼可亲到讨好谄媚的灿烂笑容中,他清楚地看见只到他膝盖上面那一点点儿的小屁孩,整张脸僵硬住……

    “小满?”背刺开启夹子音,“是你吗,小满?我是——”

    是谁没来得及说完。

    就听见“哇”地崩溃一声尖叫。

    刚刚扑过来的小屁孩果断再次扔开了亲爹的腿,扭头撒腿往后逃!

    一边迈开小短腿冲着卫枝撒腿狂奔,一边嚎啕大哭一边叫着“妈妈”“我不行”“这个贼他叫我小满他想拐卖我”“救命”!

    ……

    半个小时后。

    山顶雪场,雪具大厅。

    卫枝默默站在远处,看着大概十米开外的costa咖啡柜台前,身穿暴走族专用不良服的男人怀里抱着只星黛露,星黛露坐在他弯着的胳膊上,以每隔十秒一次的频率回头看。

    一双眼睛都因为真哭、假哭混搭成为了桃子眼。

    委屈巴巴的。

    “要吃小饼干吗?”

    耳边传来贼叔叔的声音。

    单寻月吸了吸鼻子,看了眼柜台上放着的威化饼,很想有骨气的拒绝,但是想到平时在家妈妈都不给吃零食唉……

    犹豫了三秒后,说“要吃”。

    然后做贼心虚似的再回头看,她的父母已经站在一起——

    亲爹立在那像电线杆似的一动不动。

    亲妈弯了弯腰,整个人跟没骨头似的往他那边靠了靠,然后胳膊抬起来硬塞进男人的手肘处,挂住自己。

    两人站的很近。

    都看着自己这边。

    但是没有谁看上去是想过来接她一下的。

    ……不过来也行吧。

    单寻月接过了贼叔叔递过来的小饼干,带着还没散掉的哭腔讲了声“谢谢”顺便打了个奶嗝儿,眼珠子在眼眶里抓了一圈——

    这也意味着他们默认了她可以吃小饼干。

    “叔叔,”抱着饼干的单寻月吃人嘴软地拿掉了“贼”字,主动搭话,“你多大了啊?”

    背刺现在是整个雪场最瞩目的存在。

    面容冷硬,怀里还坐着个掏小饼干吃的小孩,在她一边吃饼干一边还要讲话的时候,他抱着她往雪具大厅外面走——

    “我二十四岁啊,你妈是我小师妹呢,厉害不?”

    “哦,我三岁。”

    “那你比较厉害。”

    “三岁比较厉害吗?……不是,你是不是在敷衍我啊?”

    “……你怎么词汇量这么丰富的?”

    师父,您闺女成精了啊?

    “我妈经常给我爸这么说,就当他回答问题特别快的时候,不是早就准备好了答案在撒谎,就是在敷衍。”

    师父,您的婚后生活听上去如履薄冰啊?

    背刺拍拍怀中小屁孩的背,深呼吸一口气刚想跟她说“平时对你爸爸好点他也不容易”,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叫住了。

    导致他师父婚后生活很不好过的女人叉着腰站在他身后。

    被她炯炯有神地一盯,他脊梁骨嗖嗖发凉,看了看四周试图找明知道救不了他但是在场用来转移注意力也好的单崇……

    发现他人不在。

    “怎么了?”背刺大师兄很警惕地说。

    “小满刚学了前刃推坡,一会儿你教教她落叶飘,要是学得快就学J型弯……吃的喝的还有羽绒马甲都在她的小背包里,学步包安全绳也在里面,你看着她,她现在学会脱板了一看不住就自己脱板想往网子外面的小树林钻——”

    她讲了一大窜,背刺听得眼晕,就捡最后一个回答——

    ”钻就钻呗。”

    “什么‘钻就钻呗‘!那里面雪深得能把她埋了!!!”

    “……”

    然后就挨骂了。

    用没抱小孩的另外一只手掏掏耳朵,他又“哦”了声,特别认真的说:“知道了,我那个小侄女滑雪入门也是我教的,你放心啊大师兄我有经验……幼儿滑雪零基础速成班,真的,要不是国家不允许幼儿教育卷起来,我的速成班已经开课了。”

    他闭眼瞎吹。

    卫枝听他叭叭,背刺会带小孩上课这事儿其实她早就知道,不然哪怕作为新一代心大父母,她也不能随便把亲女儿交给别人去带着学滑雪……

    这会儿听他吹嘘到一半,突然伸出手,比背刺矮了十几二十厘米的人却很有气势,一只手叉腰,另一只手指尖隔空点着他的鼻尖:“不许带小满进公园啊!”

    背刺:“……”

    背刺:“我带她进公园干嘛?”

    卫枝:“是的,小朋友的公园等于小花小草小熊猫,而不是U型池大跳台box,望你知。”

    背刺:“知。”

    卫枝:“去吧。”

    完了顺手没收女儿拽手里一刻没停往嘴巴里塞的小威化饼,正方形小小一个正好她一口一下,停不下来的……

    “上缆车给她喝点水!”

    站在雪具大厅门口,目不转睛地看着背刺抱走闺女,“上厕所让她去女洗手间啊,她自己会你别跟进去!”

    最后那句让背刺走的头也不回。

    趴在他肩膀上,单寻月不哭也不闹,啄掉手上沾的最后一点儿饼干屑,冲着她妈挥挥手。

    ……

    卫枝等了一会儿,刚才短暂失踪的男人回来了。

    肩上扛着个双板。

    怎么说呢,单崇这身如今被雪圈人试做萌新标配的AK——当然也有可能是人的问题——穿在他身上,他拎着单板就像专门搞单板的,扛着双板,又成了双板大佬。

    气质很到位。

    “哪搞来的?”

    单崇从熊型双板教练那搞来的——

    这么多年过去,兢兢业业的媒人大叔已经成功进阶成为了山顶雪场双板教练team的总队长,平时已经不怎么上课了,吃吃手底下教练小弟们的提成之外。

    平时主要就是在山上自己滑着玩。

    他还在雪具大厅门口经营一家官方批准卖奶茶、姜茶的摊,雇佣了两个小弟帮忙看摊,生意十分兴隆。

    “怪不得能把他的板借给你。”卫枝说。

    “什么叫‘怪不得‘?”男人语气很淡,“我借个板,还有人能不借我?”

    “这是双板。”卫枝说,“而且我也滑了三个雪季了,上个星期我跟你说你那块gray平花板借我玩玩,你还记得你怎么说的吗?你让我自己去买,你打个招呼能给我打八折。”

    “……”单崇清了清嗓子,“那板154的,你用跳平花长。”

    “我喜欢长的。”

    “会摔的。”

    “放屁,我那个红树就是154。”

    “刻滑板和平花板能一样吗,尽胡闹。”

    男人一边嘴巴上很强硬,却自然地牵起了媳妇儿的手,带着一股浓烈的“在不息事宁人就要出事”的自觉,牵着她慢吞吞往缆车那边走,一边走还要问:“小满和贼叔叔走了吗?”

    “贼叔叔”这个外号,在一个小时内已经传遍了雪圈,背刺在这一年的新雪季,先于新活儿之前喜提了新外号。

    卫枝“嗯”了声,说:“刚走。”

    于是扛着双板的男人脚下一顿,慢吞吞地“啊”了声伸脖子看了看不远处缆车排队处,看半天总算看见个星黛露,这会儿正趴在一个暴走族身上,手套也不好好戴,正伸手抠暴走族安全头盔上的赞助商商标贴纸……

    单崇面无表情:“那晚点再过去。”

    卫枝:“?”

    单崇:“万一我过去她又要爸爸怎么办?……等他们上缆车。”

    卫枝:“……”

    卫枝:“你可真是亲爹。”

    卫枝:“你闺女刚才还差点就为了维护‘和爸爸世界第一好‘的名誉跟贼叔叔决斗了。”

    单崇一听,哎哟有点感动,所以在认真沉默了十几秒并思考过后,说:“怎么着,别道德绑架我啊!”

    卫枝:“……”

    单崇:“这招对我没用。”

    卫枝:“那什么对你有用?”

    单崇拉起她的手,隔着手套和一层护脸,到自己唇边亲了下。

    卫枝:“怎么着,别□□我啊!”

    单崇:“这招对你有用不?”

    卫枝:“有用。”

    卫枝:“等等吧,他们马上就上缆车了……你冷吗,冷的话让大师兄掺队早点上,反正他没素质。”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