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强[无限流]

世界最强[无限流] > 第 5 章

第 5 章

    “这是方部长亲笔签字的证明,邢队长不信的话可以看看。”

    推开被莫怀义怼到他眼前的一纸证明,邢宴泽面色冷淡,“里面那个人很危险,我会去和部长谈。”

    莫怀义一脸正义,“哪里危险?人家就是个有点淘气的小姑娘,教育几句也就够了,你还想把人扣在局里不放吗?邢队长,这可不合规矩。”

    邢宴泽耐心解释,“这个人查不到任何身份证明和行动路径,她是凭空出现在s市的。而且根据两名受害者的证词,她的确有操控别人的异能。”

    莫怀义笑了笑,“邢队长,人的判断可能出错,可机器不会,仪器证明了她只是个普通人,你难道还要怀疑各位研究员带着仪器一起造假吗?”

    刚刚被邢宴泽质疑过的研究员当即站了出来,“邢队长,我们的仪器已经投入使用五年了,昨天才更新过,绝不会有问题的。”

    莫怀义摊手,“还有你说的两位证人,其中一位说这只是误会,他只是一时鬼迷心窍,并没有那种□□控身体的事情。另一位罗先生倒是言之凿凿说自己□□控,可等局里的人提出要给他检查身体时,他却借口家中有事离开了,可见他的话并不可信。如此种种,还不能说明这只是一个无辜被冤枉的普通女孩吗?”

    邢宴泽讽刺地一掀唇,“开着跑车横冲直撞险些造成重大伤亡的普通女孩?我看她是潜在的犯罪分子。”

    莫怀义义正言辞,“邢队长,请注意你的用词,在没有确凿证据的前提下做出这样的推断并不专业,况且事故报告已经出来了,今天晚上兴瑞广场并没有任何伤亡,损伤的只是展览会现场的一些物品罢了。兴瑞集团负责人已经提出愿意谅解……”

    莫怀义得意洋洋地看着他,“邢队长,以这件案子的性质,它应该移交到派出所去,并不该归局里负责,更不该归到你名下。还是说,你看那女孩长得好,想借职务之便占便宜。”

    邢宴泽眉头紧锁,正要开口,却被一名突然冲过来的队员打断了,“队长,不好了!里世界又出现了!”

    ****

    “小姑娘,醒一醒,你可以离开了。”

    金属舱的门被打开,突如其来的明亮光线令晋姝睁开的眼睛又微微眯起,她有些不满,“就不能等我睡醒吗?”

    女队员无语。

    她还是头一回见到有人将检测异能的金属舱当床睡还带起床气的。

    晋姝从金属舱里坐起身,打了个哈欠,人有些迷迷瞪瞪,语气却还理直气壮,“我好困,我要睡觉,你去给我找个房间。”

    有些凌乱的发丝垂在脸侧,黑与白界限分明,大大的杏眼微微眯起,像只慵懒的猫。

    女队员看得手指有些发痒,她克制住自己去抚摸她的冲动,轻声哄道:“这里不方便,门口有人来接你了,他会带你去休息的。”

    特殊安全局门口,莫怀义正和一个年轻人聊天,语气热络温和,显而易见的殷勤。

    那年轻人穿着非常正式的黑色西装,个子高挑纤细,长相清秀,左耳戴紫色耳钉,黑色头发微微发卷。

    系统:[这个人叫张昭昭,兴瑞集团董事长的儿子,你昨天闯祸的那个广场就是他家的。]

    晋姝挠挠下巴,“所以他来找我算账了?”

    系统:[宿主不用担心,这个人只是故事里的背景板,爱慕女主的配角之一,不是咱们的目标,而且这个人性格懦弱,来的是他正好,咱们可以跟他讨价还价,他肯定不敢要价太高的。]

    以晋姝今天从罗星溟身上榨取的能量点,勉强可以换取差不多的现金吧!系统觉得自己很发愁,别人家宿主一拿到能量点就是购买各种技能以备不时之需,为什么它家宿主拿到能量点不是买泡泡糖就是付罚款呢?

    谁料晋姝语气疑惑,“为什么我要付罚款?”

    系统呆呆道:[因为你砸坏了人家东西啊!]

    晋姝更疑惑了,“我不是恶毒反派人设吗?为什么恶毒反派砸东西还要赔钱呢?”她仔细思考了几秒钟,而后万分肯定道:“我才不还钱,我是大坏蛋!坏蛋从来不还钱。”

    系统:……

    虽然很不要脸,但是代入“恶毒反派”这个身份一想,竟然意外地和谐呢!

    而且他们这一趟任务与普通任务不同,要求宿主做个恶人对男主们施加各种折磨,换做普通的任务者可能会因为过不去良心的谴责而任务失败,但如果晋姝一直保持这种心态,也许他们真的能完成这个难度s级、酬劳相当高的任务啊!那么身为辅助者的它得拿到多少积分啊!

    一开始不报希望的系统此时已经完全转变了心态!

    于是,已经逐渐摸索出该如何与晋姝相处的系统果断道:[宿主你好坏,我好喜欢哦,非常棒,请继续保持哟~]

    晋姝哼了哼,迈着骄傲的步子走到了特殊安全局的办事大厅。

    莫怀义余光瞥见晋姝,立刻对面前有几分拘谨的年轻人道:“你快看,晋姝来了。”

    张昭昭立刻朝着大厅看去,看见粉色吊带的少女走过来,他捏紧了衣角,结结巴巴道:“你、你好,我是……张昭昭。”仿佛说话烫嘴。

    晋姝审视着他,目光挑剔,仿佛在估量对方能分几次打倒。

    张昭昭更紧张了,脸庞通红,“我家是……那个广场,是我家集团名下的,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不会要你赔钱的。就是……就是我想将你今天开跑车的画面上传官网宣传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一口气说完最后这段话,张昭昭仿佛如释重负,大大舒了口气。

    晋姝眼睛眨了眨,恍然大悟,“我知道了,你是那个摄影师。”

    张昭昭目光大亮,说话也不烫嘴了,“你还记得我!”

    晋姝点头,“我肚子饿了,你请我吃饭。”想了想,她又道:“我还要买东西。”

    一旁的莫怀义听见这理直气壮的话,挑了挑眉,心想这小姑娘眼皮子有些浅,张昭昭可不是一般的富二代,虽然看上去性格很软,却是出了名的难钓,这一次他不但免了那么多赔款,还出了笔大钱让局长亲自出证明放人,可见是已经上了心了。

    摸摸怀里张昭昭送的银行卡,莫怀义想:这女孩但凡有点上进心,就知道这时候该在张昭昭面前好好表现,可惜了,这就暴露真面目了。

    谁料下一刻,张昭昭不但没有半点失望,反而一脸惊喜道:“好,好,我的车就在外边,我带你过去。”

    莫怀义:……

    看着张昭昭受宠若惊的模样,莫怀义拍了拍脑袋,觉得口袋里的银行卡都有些烫手起来,完了,这女孩该不会真有什么操控人的异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