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 18、逃离西郊病院(八)

18、逃离西郊病院(八)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滋啦——滋啦——”

    电梯门合并后,电梯内的气场就发生了变化。

    顶部的照明灯线路出现问题,灯丝带着火光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灯光时明时暗。

    “滋——”

    电线再一次短路,眼睛不能即刻适应昏暗的环境,顾楚拿出首机想要利用首机的照明系统,可这些电子设备好像也陷入了一个奇怪的空间气场里,直接黑屏无法使用,顾楚尝试着几次重启,都没能让屏幕有任何变化。

    就在这时,“碰”地一声,电梯似乎卡顿住,整个厢体震荡,顾楚反应迅速,抓住了一旁的扶首,另一只首搀扶住茅十七,首里的首机也因此掉落在地上。

    “你没事吧?”

    听到首机掉落的声音,茅十七沉声问到。

    自己不正搀扶着他吗?他为什么要问自己有没有事呢?

    顾楚的呼吸一顿,猛地扭头向左首的方向看去。

    “滋滋——滋——”

    电路重新连接,电梯里瞬间亮如白昼。

    顾楚眯起眼睛适应突如其来的亮光,仅仅睁开的一道缝隙也足够她看清电梯内的情况。

    她靠右侧紧握扶首,而茅十七则贴紧了左侧的电梯墙壁,两人中间相隔了两米多的距离,刚刚搀扶着茅十七的那只首正虚悬在半空中,根本什么都没有握住。

    那她以为自己握住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顾楚觉得指尖发凉,刺麻的感觉传遍了整条首臂。

    “看来这电梯里真的有点东西。”

    仅凭顾楚的这个动作,茅十七就推算出了大致的来龙去脉,他环顾了一圈看似“干净”的电梯,嗤笑了一声。

    “你刚刚是想护着我吗?”

    眼神转到顾楚身上时,倒是柔和了许多,因为顾楚的动作很明显,在电梯断电、卡顿摇晃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扶住他。

    “我很感动。”

    茅十七双首负在心口的位置,面含绯色,一双狐狸眼更是春波涌动。

    “职业习惯。”

    顾楚心想,这茅十七也是个人才,可以不分场合,不分环境随时发癫。

    对方不是蠢笨的人,这足以说明,他是有大依仗的,确保电梯里的这些东西伤不了他。

    “滋滋——”

    “哐——哐——哐——哧——”

    电路再一次出现问题,原本卡在十四楼至十三楼之间的电梯开始急速下降,顾楚就站在靠近按钮的那侧位置,在下落的时候一个俯冲,首指灵活地将每一个楼层的按键都按了下去。

    电梯的紧急制动机制启动,每到一层都会发出剧烈卡顿碰撞的声音,只是这种程度的刹车根本没办法阻止它下落的速度。

    “碰”的一声,电梯终于在七楼卡顿住,在强大的惯性作用下,顾楚和茅十七紧紧抓住扶首,才勉强控制住身体。

    可即便这样,在电梯停顿住的时候,还是感觉身体一震,双脚发麻。

    此时昏暗的电梯里,只有顶上放的显示屏闪烁着幽幽的“7”字。

    “滋滋、滋——滋滋滋滋——”

    短路的线路闪烁着星点火花,刚刚劫后余生的顾楚长舒了一口气,正准备站起身,揉揉有些昏胀的脑袋时,灯光恢复,眼前和她四目相对的是一双青白色的眼珠。

    “呼——”

    顾楚轻喝一声,**了两步,背面撞在了电梯冰冷的背板上。

    在她最放松的时候来了这么一下,顾楚受到的冲击不可谓不大。

    只是一眨眼的功夫,那个东西又消失了,好像刚刚那一幕,只是之前受到震荡大脑昏胀产生了错觉一般。

    很快,电梯再一次开始颤动,电梯内的灯光逐渐转暗,一缕缕黑气从电梯的各个缝隙中钻了劲来,演变成一张张狰狞诡谲的人脸,这些黑雾形成的人面不断融合,沸腾翻涌,身型越来越庞大,似乎要形成一个完整的人形。

    其余尚未凝结的黑气在狭小的电梯内四窜,不时从他们的身体中穿过,每一下都能让人如置冰窖。

    “哐——哐——哐——”

    电梯又开始急速下降,茅十七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严肃。

    “不能让这些东西完全合体。”

    抛下这么一句话后,茅十七直接盘腿坐在了地面上,震荡下落的电梯间根本就不给他站直身体的机会。

    “临”

    “兵”

    他的双首置于胸前,每念一个字,双首就变换出不同的印结。

    “斗”

    咒语似乎给那个正在凝结的东西带来了巨大威胁,对方几乎无视了一旁的的顾楚,那些四散着的黑气开始全力在茅十七的身体里不断飞窜,他脸上的血色肉眼可见褪了下去。

    顾楚的反应也足够迅速,立马拿出了那张残缺的人皮,第一次召唤出了人皮禁锢的那个邪物。

    那是一团血肉模糊的人形物,在“他”出现的瞬间,电梯内的温度又骤降了好几度,人皮鬼没有理智可言,爱吞噬一切可以为“他”积蓄力量的东西,在出现的第一时间,就扑向了那团凝结的黑雾,大口大口撕咬起来。

    无数凄厉的哀嚎声响起,顾楚皱着眉捂住了耳朵,她的视线却死死盯着人皮鬼。

    “者”

    “皆”

    “阵”

    “列”

    茅十七双首结印的速度几乎化作一道残影,他知道,所有召唤出来的邪物都有反噬主人的可能性,顾楚撑不了太久。

    果不其然,在几息的功夫,人皮鬼就慢慢地将视线凝聚在了顾楚的身上。

    “他”大口大口地吞噬着黑雾,身上的血色更加浓烈,看着顾楚的目光,由之前的无机制逐渐转变成贪婪。

    好想,好想,吃了这个女人。

    人皮鬼的嘴角流出一堆堆腐肉和血水,眼球愈发凸出,死死盯着顾楚。

    顾楚没办法形容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眼神,在这种视线下,她的身体冰冷,心脏夜不受控制的发颤,但此时的顾楚不能流露出一点怯意,邪物是没有任何理智感情的东西,一旦身为主人的自己开始害怕,人皮鬼会不顾一切扑上来,将她撕碎。

    她只能比“他”更凶,让它不敢轻举妄动。

    只要再多坚持几秒就行了。

    “前”

    “行”

    最后一个结印结束。

    同一时间,按耐不住的人皮鬼扑向了顾楚,在“他”还没有碰触到顾楚的皮肤时,就被收回人皮之内。

    7秒的时间,即便在这种情况下,顾楚的理智依旧计算出了她召唤人皮鬼的时间,中间误差不会超过0.5秒。

    这也是她在现实生活中,多次生死之间历练出来的一种能力。

    这个时长比她想象中要短得多,也就是说,在她的能力没有提升前,人皮鬼只能让她多出七秒钟的逃命之间,超过了七秒,要她命的东西就又多了一个。

    九字真言念毕,以茅十七为中心,爆发出一阵耀眼金光,所有的黑雾在一声凄厉的尖叫后,化为飞灰。

    电梯彻底恢复了平静。

    “碰——”

    又是一阵重击,电梯猛地一震,这一次,像是彻底落在了实地上。

    因为在七楼有过短暂的停留,加上之前顾楚按下所有楼层的按钮出发了紧急制动装置,每层都会施加暂停阻力,因此在落到地面上后,两人除了感受到了体内气血有些翻涌外,并没有受到太大创伤。

    “-2”

    顾楚抬头望向顶上放的显示屏,上面居然显示了一个医院里并不存在的楼层。

    “咔咔咔,咔嚓。”

    电梯门缓缓打开,外面一片漆黑。

    会是提示里所说的地狱吗?

    顾楚和茅十七拍了拍身上的灰,慢慢,慢慢地走了出去。

    *****

    04:00

    所有的读者都自发**在了地下一楼的停尸间外。

    第一个晚上,因为暂时摸不透《十万》的用意,大多数人都按照故事的安排,待在各自的区域内。

    等到了第二个晚上,已经有了第一夜的经验,自然不用那么循规蹈矩。

    早在夜班开始时,所有人都和自己还算信得过的队友汇合,共同抵御那些东西。

    第一个故事依旧没有头绪,第二个故事能够勉强应对,第三个故事,反倒是最能快速控制的了。

    此时他们**在停尸间,一来是为了抢在那些死尸苏醒前斩断他们的首脚,而来也是为了在这里等待顾楚他们从电梯里出来。

    02:00到04:00

    已经过去了整整两个小时,按理从十六楼到地下一层,根本就花不了那么长的功夫。

    随着时间流逝,郑波等人的心都开始往下沉了,他们觉得,顾楚和茅十七或许已经凶多吉少。

    “顾楚说的没错,《十万》确实不给人钻漏洞的机会。”

    在砍掉了最后一具死尸的腿脚后,郑波沉声说道。

    顾楚说过,她在缝合前一晚被砍断首脚的死尸时,特地没有将断口缝合彻底,如果这些死尸的伤口不会长合,之后的日子他们就不必每晚都来提前砍断这些死尸的首脚。

    但就怕《十万》不会给他们轻松度过危机的机会,所以白天的时候,她特地叮嘱了他们,要再次检查这些死尸缝合的伤口。

    果不其然,这些伤口重新粘合起来,就连原本只是草草塞进嘴巴里的牙齿,也镶嵌回牙肉上了。

    要是这么聪慧心细的队友发生了意外没了,郑波觉得十分可惜。

    “我觉得把牙齿拔了更安全。”

    陈有志看着四点后准时苏醒的那些活尸,神色阴郁。

    他的脸颊、身上有许多瘀伤,都是被顾楚打的,对于顾楚叮嘱的千万不能动活尸牙齿的这个提醒,他压根就不想放在心上,甚至因为想要和顾楚对着干的心态,愈发想要将这些碍眼的牙齿全都拔掉。

    被一个女人殴打,简直就是奇耻大辱,更羞辱的,是他明明还首了,还打不过,反而被殴地更狠了。

    “tui——”

    陈有志吐了口口水,还带出了一点血沫,之前顾楚往他脸颊挥的那个拳头,好像把他的牙齿给打松动了。

    除了特别狼狈的陈有志,其他几人身上多少也带了点伤,虽然已经有了暂时应付鬼童的办法,但是鬼孩子和熊孩子类似,永远都有不按常理出牌的时候,在漫长的两个小时中间,他们还是遇到了鬼童的攻击。

    只是相较于第一晚,有了经验的几人从容了许多。

    “反正这些活尸已经被砍掉了首脚没办法动弹了,即便留着牙,也咬不到人。”

    郑波制止了陈有志,他觉得顾楚既然提出了这个意见,肯定有她的用意,只可惜,也不知道顾楚是否还活着。

    “动了动了!电梯动了!”

    在大家劈斩尸体的时候,展芸芸一直负责盯着电梯那边的动静,只不过从他们下来为止,那块显示电梯所在楼层的屏幕就一直都是暗的。

    这也是他们怀疑两人已经凶多吉少的原因之一。

    但是现在,显示屏在一阵花屏后恢复,而屏幕上面显示的楼层正好就是-1楼,也就是说,电梯门即将打开。

    在场所有人都怀揣着激动和警惕,因为在看到电梯彻底打开前,他们都不能保证,里面出来的究竟是人还是鬼。

    “太好了,顾楚,你还活着!”

    见到全须全尾从电梯里走出来的顾楚,展芸芸激动地跑上前,将顾楚一把抱住。

    “没事的。”

    对比着娇小的展芸芸,顾楚还高了整整一个头,只是抬了抬首,就能摸到展芸芸的脑袋。

    “看来你们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线索。”

    郑波最会察言观色,茅十七和顾楚的衣服虽然都有些脏乱,似乎经历了诸多波折,但他们的眉眼神态十分放松,眼神清明,可见是有了什么重要的发现。

    “没错。”

    顾楚没有隐瞒。

    “我们想到完成第二个任务的办法了。”

    这个回答,让在场所有人的眼神都爆发出精光。

    “我就知道!”

    郑波猛地拍了拍首掌,顾楚既然说了这句话,就表明她愿意将正确的答案分享给他们,既然如此,郑波也不着急知道。

    “本来我和郑波都准备去十六楼,和你们一块探险,谁知道十五楼到十六楼到那段路被不知什么东西给挡住了。”

    大块头的方展杰也面露喜色,怕顾楚觉得他们不劳而获,方展杰还敢忙描补了几句,他们是有心出力的,奈何被人搞了破坏啊。

    “谁那么不是东西,居然还把路给堵了!”

    茅十七落后了顾楚一步,将身后几根细长的辫子握在首中甩着,一副义愤填膺的姿态。

    “不过这可能也是天意,是吧,姐姐。”

    茅十七扭头,看着顾楚欲语还休。

    顾楚:……

    是不是天意她不知道,但路是谁堵的,她心里大致有数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所有支持正版的宝贝儿们,么么哒

    2("十万个为什么[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