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 26、死亡工地捉迷藏(五)

26、死亡工地捉迷藏(五)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女、女、女、女、女……”

    贾余宝指着小窗的位置,“女人,有个女人!”

    大晚上的,突然出现一个女人,多吓人啊。

    “饿不饿啊,要不要吃宵夜啊。”

    小窗被一张滚圆滚圆的脸蛋挡住大半,也不知是不是月光的作用,那张脸看上去有些青白,怪渗人的,只是她的模样十分和气,说话的时候还带着笑,降低了一些恐惧感。

    贾余宝的心跳稍微平复了一些,在刘三全将他扶起来后,俩人后退几步,又垫着脚探着头朝外面看了几眼。

    胖女人的脑袋堵住了大半窗口,可还有一些缝隙,只见她身后有一辆推车,上面摆放着几个不锈钢桶,隐隐有香味传来。

    “难道是附近卖夜宵的?”

    贾余宝这会儿已经平静多了,对于一个从来没有见过鬼的人来说,很难将一个长着人模样,会说话还会笑的和气女人联想到那种东西身上,他只当胖女人是工地周边卖夜宵的,因为听到工地里有动静,所以进来看看。

    他忽略了,一个普通卖夜宵的女人,怎么可能有这么大的胆子,跑到一个素来以晦气出名的荒凉工地。

    风奈和应若琦都不曾细致地给他们两个讲解过这些,以至于贾余宝和刘三全对于《十万》的能力与恐怖,还在一个很浅显的阶段。

    “咕——”

    闻到食物的香味,贾余宝的肚子也顺势叫了起来。

    莫名其妙被拖进这个故事里,他连晚饭都没吃呢,刚刚又跟着其中一个怪人在工地里走了好几圈,早就又累又饿了。

    贾余宝用力吸了几口气,空气里弥漫着的食物的香味忒馋人了,他摸了摸口袋,里面还有几张现金。

    “老贾,我觉得这个婆娘有些邪门。”

    刘三全扯了扯贾余宝的衣袖,警惕地看着那个笑眯眯的女人。

    “一个婆姨,我们两个大男人还能打不过她?”

    贾余宝觉得刘三全实在是太不像个男人了,要不是有些地方还得靠他,自己真不耐烦和他呆一块。

    “你要是怕,就别吃。”

    不过话虽这么说,贾余宝还是长了点记性,他没有开门,只是透过那个小窗,和女人谈交易。

    “你卖的什么吃食?随便给我来一份吧。”

    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百块钱,示意女人将饭从小窗里递进来。

    “黄焖鸡,番茄炒蛋,可香着呢。”

    胖女人嘿嘿笑着,视线从贾余宝和刘三全身上慢慢划过。

    “看什么看,馋男人呢!”

    贾余宝被这眼神瞅的发毛,大吼了一声,也是为自己壮胆。

    女人又嘿嘿笑了笑,然后转身,掀开不锈钢保温桶,空气中的香味顿时更加浓烈了。

    贾余宝咽了咽口水,从她手中接过打包好的盒饭。

    “好吃,味道还真不错。”

    可能是真的饿了,贾余宝对这份快餐的味道赞不绝口。

    鸡肉嫩滑,番茄炒蛋的火候很好,是他喜欢的软烂口感,番茄几乎被炒成了酱汁,包裹着鸡蛋,酸中带甜,及其开胃,浇在米饭上,让人胃口大开。

    他越吃越饿,越饿吃的也就越快。

    “咕咚。”

    刘三全咽了口口水,他也饿了,不过他还是觉得这个女人出现的方式太过诡异,对她心存忌惮。

    贾余宝越吃越快,一份盒饭几乎已经见底,刘三全肚子的咕叫声也越来越大,饥肠辘辘下,口水开始不受控制地分泌。

    鬼使神差地,他也来了一句。

    “给我来一份。”

    女人都没有问他要钱,只是笑着看着他,然后将早就打包好的一份盒饭递到他手里。

    香!好吃!

    大脑只传递了这两个感觉。

    黄焖鸡炖的好烂,骨肉已经脱离,一口咬下去,骨头也是软的,吸饱了汤汁,还咬到了软骨,嘎嘣嘎嘣发出脆响。

    “再来一份。”

    贾余宝将手里的空饭盒扔到一旁,又走向小窗口,问那个女人再要一份盒饭。

    女人依旧笑眯眯地看着他,然后转身去盛饭盒。

    这个时候,刘三全手里的饭菜也已经吃了一半。

    他的脖子上挂着一条项链,链身是一条普通的绳子,坠子有些奇特,是一块古玉,青白色做底,中间参杂着几丝沁色,看上去像是一块古玉,坠子上面篆刻着一些不知名的文字,因为时间久远加上主人长期把玩留下的褒奖,那些文字都已经看不太清了。

    从那个女人出现,玉坠就开始发烫。

    “咔、咔……”

    沿着沁色血线,发烫的玉坠出现裂痕,原本内敛的光华愈发暗淡,像是被吸收了精华一样,下一秒,彻底碎裂,砸落在地上。

    听见响声,刘三全有些警醒,他看了看四周,嘴巴里还在无意识地嚼动着。

    怎么越嚼越臭呢?

    “呕——”

    他忍不住,将嘴巴里的东西都吐了出来,胃部一阵翻江倒海,又稀里哗啦吐了好几口东西。

    刘三全正纳闷呢,怀疑是不是这个卖夜宵的婆娘偷工减料,用了一些列等的变质食材,可等他看清楚自己吐出来的东西后,吓得脸色都白了。

    刚刚他嚼的嘎嘣脆的疑似鸡爪软骨的东西,好像人的手指,还有刚刚呕出来的那团毛发,分明就是人的头发……

    刘三全扭头看向手里的饭盒。

    黄焖鸡是一堆腐烂发臭的人肉,软烂的番茄炒蛋疑似脑浆内脏的杂烩,番茄的汁液就是一些青黄浑浊的脓液,他拌着“番茄炒蛋”吃的香甜的米饭,是一堆嚅动的蛆虫。

    “呕”

    这下是真的连胆汁都要吐出来了。

    刘三全捂着嘴蜷缩着后退,连抬起头看那个胖女人真面目的勇气都没有。

    而这个时候,贾余宝正满怀期待地等着第二份盒饭。

    他伸手探出小窗,正准备接过盒饭的时候,女人的一只胖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你干嘛呢。”

    贾余宝没好气地吼了她一声。

    心里想着,馋婆娘,到底有多缺男人啊。

    “抓住了……”

    胖女人伸出舌头,舔了舔耳角。

    贾余宝瞪大眼睛,正常人的舌头,能舔到耳朵?

    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他双腿一软,整个人瘫在了小窗边上。

    被抓着的那只手腕越来越痛,贾余宝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被向外扯,他的体型肥胖,而棚屋的小窗又十分窄小。

    撕扯、碾压……

    贾余宝感受到自己在被扯出去的过程中,皮肉被撕扯开来,就像是厨房里烹饪的家禽一样,享受了一遍脱骨的过程。

    他想要来个人救他,努力的转动着脑袋,想要往后看,可是小窗被他的身体死死堵住,他能看到的只有一堵墙,和自己骨肉分离的身体和瀑布一样将墙面染红的鲜血。

    刘三全捂着嘴,躲在角落里,恨不得将自己缩地更小,更小……

    ******

    顾楚在17号楼18楼呆了很久,除了偶尔爬行而过的老鼠蜘蛛,什么动静都没有发现。

    难道是她猜错了?

    顾楚走到楼层边沿的位置,这个地点,刚好是马大军坠楼的方位。

    高层是一个很好的俯视点,可是因为这块地的特殊磁场,一到晚上,不仅有夜色充作最好的掩护,还有许许多多的雾气,将低层完全覆盖着。

    站在这个位置,顾楚根本就不知道地面上发生了些什么。

    一步,两步,三步……

    此时她已经十分靠近建筑边沿,只要她再往前挪动一小步,或者有什么东西在她后面轻轻推一下,她就会从十八层的高空中坠落。

    不出意外,没有任何生还的机会。

    顾楚在心里倒数,说时迟那时快,她一个侧移,身后的东西收不住势,在她冷漠的眼神下坠落。

    那张面孔再熟悉不过了。

    潦草凌乱的短发,油腻的大饼脸上缀着不少胡茬,看上去愈发邋遢,塌鼻梁,不大的眼睛里满是恶毒的神色。

    马大军,和她经历的第一个故事里的卡车司机同名的男人,她的继父。

    “砰——”

    庞大身躯瞬间坠落至一楼的地面上,因为他的下坠扯开了雾层,在雾气重新凝聚之前,顾楚完美的视力能够让她看清地面上血肉模糊的尸体。

    他在抽搐,神经还没死亡吧,还能感受到疼痛吧。

    真是惨呢,浑身骨头尽碎,断裂的骨头插进皮肉内脏中,在无尽的痛苦中慢慢死亡……

    和他现实生活中的死亡方式一样,这可真是,真是——

    真是让人感到开心呢!

    顾楚弯了弯嘴角,苟十万难得做了件人事,满足了她一直以来的心愿,忽然不急着破解这个故事的谜题了,她可以不厌其烦地,看着马大军在她眼前死上一遍又一遍。

    “顾楚,是你,是你杀了我!是你把我推下去的!”

    马大军烂肉一样的身体慢慢开始凝聚,望着顶上站着的那个女人,眼睛红的快要滴出血来。

    四周的黑雾翻涌沸腾,慢慢朝马大军身上汇聚。

    顾楚能够感受到马大军凝聚在自己身上怨毒的目光,下一秒,马大军消失在了地面上,而刚刚散开的迷雾也渐渐汇拢。

    躲在别墅区的万三,侥幸逃回一命的应若琦,还在工地内探索的风奈,以及……的刘三全,都听到了刚刚那一声怨毒的吼叫。

    说话的是谁?

    顾楚?

    ******

    天际破晓,第一个夜晚过去了。

    顾楚没能等来马大军再次出现,她从楼上下来,到约定好的地点集合。

    应若琦,风奈都已经提前到达,见到顾楚,两人的眼底闪过一丝怀疑与忌惮。

    顾楚意识到马大军的那句话造成了一些影响,这也是《十万》分化读者的手段之一吗?

    2("十万个为什么[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