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 34、聊天群

34、聊天群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他在等你,等了好久好久,千万别让他找到你!千万千万,别让他找到你!】

    【强制任务:撑过三个夜晚奖励15书券】已完成

    【非强制任务:找到源头,并活下来奖励30书券】已完成

    奖励书券45点

    奖励特殊物品【破损的玉坠】:破障类法器,可以抵挡一次幻术攻击

    这是顾楚在这一次任务中的收获,相比较三次任务的难度,说实话,这次任务得到的奖励有些寒酸,但因为血统提升的意外收获,叫顾楚不太在意这些得失。

    经历了几个世界,她也算知道了一些信息,比如不是完美完成每一个任务,都能得到特殊物品的,比如她在新手世界得到的那块被诅咒的人皮,完全就是人品爆发。

    这还是应若琦透露给她的,特殊物品里备注为残缺的物品,都有一定契机可以升级,这类特殊物品是成长性的,价值不可估量。

    她在第一个世界得到的那块被诅咒的人皮价值远高于之后两个世界得到的奖励总和。

    只可惜这类物品的升级也看契机,而且类似的邪物升级后,反噬的威力大概也会加大,只能说风险和机遇并存吧。

    在之前的两个故事里,她一共得到了45个书券,在上一场任务中,她花费了8个书券购买符箓,除了自己用掉的那张敛息符,其他全都转赠给了万三。

    再加上购买将臣血统花费的10个书券,现在一共还剩下72点书券。

    特殊物品一共三件,【被诅咒的人皮(残缺)】、【锋利的手术刀(快损坏)】、【破损的玉坠其中那把手术刀已经在第三个世界里被使用了好几次,早已经锈迹斑斑,刀面上还出现了裂痕,可使用次数估摸着也在三次之内了。

    好在顾楚本身的能力因为血统改变的缘故有所提升,在之后的故事里,可以不那么依靠外物。

    顾楚并没有急着花掉剩下的72点书券,在脱离那个故事后,第一时间走向了浴室。

    当初买下这间老公寓的时候顾楚并没有太过改动它原本的装修,浴室里就只换了一个马桶和淋雨蓬头。

    现在洗漱台上的那面镜子还是前任屋主留下来的,经年累月的,镜面上留下不少水垢,怎么都擦洗不掉,不过因为并不影响使用,顾楚也懒得更欢。

    这面镜子大概50的大小,只够照到顾楚的上半身,她稍微走远了几步,照到的范围又多了一些。

    现实生活中,可以进行第二血统的转化吗?

    应若琦和风奈都不是血统转化者,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在交谈过程中,顾楚也没有透露自己已经完成转化的事。

    对于顾楚来说,完成了将臣血统的转化,同时还得到了第一次进化机缘,是她的底牌,轻易不能暴露。

    顾楚并没有第一时间尝试转化,她在观察镜子里的自己。

    从第一个世界起,她就知道读者在故事里受到的所有伤害,在回到现实世界的瞬间就会被治愈。即便你在游戏里被砍头,只要故事结束的瞬间大脑还没完全死亡,回到现实世界,被分离的头和身体也会重新黏合起来。

    但是你在现实生活中遭受到的创伤,并不会因为你进入了故事世界而愈合。

    脱离前两个故事时,顾楚身上一些陈年旧伤依旧存在。

    顾楚脱掉外套,上身仅着一件简单的运动文胸,漂亮的锁骨肩胛,修长有力的手臂线条,腰肢纤细紧窄,可以看到清晰的腹肌。

    隔着两三米的距离,顾楚居然能看清镜子里自己每一根睫毛的倒影,连肌肤上一些微不可见的汗毛,也逃不过视线的捕捉。

    这样的视力,显然是以前的她没有的。

    胸口离心脏几厘米处的弹伤没有了,一条曾经疯了63针,从左肩一直划到右侧肚子的刀伤也没有了……

    镜子里看的见的那些皮肤全都光滑宛若新生婴儿一样,看似柔嫩脆弱,实际充满了力量。

    第二血统进化显然已经影响了现实世界的自己。

    顾楚冥神,尝试变换第二形态。

    这是一种很玄妙的感觉,体内的血液逐渐冰冷,可同时,那些液体也在身体中窜动沸腾,手指牙齿缓慢生长,顾楚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皮肤变得苍白而坚硬,两颗虎牙蹿长,变成一对尖利的长獠牙,听觉、嗅觉在这一刻呈千百倍增长。

    四周环境一瞬间传来太多的讯息,手指掐进掌心,顾楚才勉强止住嗜血的**。

    隔壁的小夫妻在吵架

    楼下一对老夫妻在数落家里不孝的儿女

    有孩子在哭闹

    有情侣在干/柴/烈/火

    一个妇女在做饭的时候不小心弄伤了手指,血液的香味暴露在空气中,远比那些人体散发的芬芳更加诱人。

    她觉得喉咙很干,很渴。

    顾楚拿起早就准备好的一把匕首割向手臂,锋利的刀口被崩开一个口子,她伸出手,尝试着捏紧刀片,钢铁材质的东西轻易被捏成一团。

    “滋滋——滋滋滋——”

    卫生间的灯泡发出异响,灯丝短路,狭窄的房间内时明时暗,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诡异的气息。

    顾楚脱离了第二形态,恢复成正常人的模样。

    那种浑身充斥着爆满能量的感觉消失了,房间内的异样也停止下来。

    顾楚松开手中的匕首,嗜血的感觉慢慢消退。

    第二形态在现实生活中居然是可以被召唤出来的,这意味着这个世界里,存在着许多拥有超能力量的人,只是这种力量力量应该有所限制。

    顾楚神色沉重,这对普通人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

    “顾楚啊,之前那个古董案不用你跟进了,川西那边已经找到罪犯了。”

    刚坐下,陈邦川就告知了她这个消息。

    离开故事世界后,顾楚做的第二件事就是查找有关幸福里工地的新闻。

    与她之前猜测的一样,现实世界受到故事世界的影响,会发生类似的改变。

    昨天川西省发生的一件地面坍塌事件就已经在网络上刷屏了,废弃多年的烂尾楼盘在昨天傍晚发生大面积的塌陷,好在当时没有人员经过,直到现在,也没有伤亡传出。

    经调查,地面坍塌的原因是因为工地下面藏着一座巨大的地下墓葬以及一个天然的地底石窟,当地的公安、消防已经第一时间赶到,各地的考古团队也早在收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出发,争分夺秒保护这个第一次被发现的古代墓葬。

    他们津城公安本就和川西省公安联合办理那个古董的案子,因此在专家研究了一个晚上,证明这个墓穴里为数不多的陪葬品和之前流入川西省、津城的那几批古董同源后,川西省公安就给津城公安打了声招呼。

    贾余宝和刘三全的尸体都是在墓穴里被发现的,两人似乎发生了内讧,互相斗殴,尸体惨不忍睹,警方第一时间搜查了两人的居所,发现了一部分还未流入市场的古董和一部分赃款,确定了他们二人就是之前兜售古董的盗墓贼。

    顾楚看了一些内部流通的信息,被发现的墓葬缺少了和那个男人有关的所有壁画,棺木是完好的,可里面只有一套衣服和一个纯金的面具。

    在场的考古专家都对墓穴很感兴趣,不论是刻满被锁住的蟠龙还是壁画上凶狠残暴的凶兽,抑或是被九根铁钉锁链困住的那个黑木棺。

    看墓葬的规模,墓穴的主人一定是一位大人物,可什么样的大人物,会将自己的墓穴设计成这幅模样。

    有专家猜测,这里埋葬的或许是一个生前犯了大错的王侯将相,因为要将他镇压在这个地方,用铁钉锁链,以及无数的凶兽将他困住。

    也有专家猜测,墓穴的主人或许是一个崇尚邪神的大人物,特地将墓穴布置成这样,就是为了聚阴纳秽,修鬼修魔。

    棺材里的人还是消失了,顾楚皱紧眉头,对方只是故事里出现的人物,难道也会出现在现实之中?

    将这个已经作废的案子放到一旁,顾楚开始搜索之前茅十七给她留下的那串密语。

    5200258,之前顾楚以为这是一个电话或是线上联络软件的号码,尝试过几次,都以失败告终,后来她找了几个比较了解网络的朋友打听,才知道原来除了暗网意外以外,还有一个只有极少数人知道的不能被被标准搜索引擎搜索到的网络,别称灰网。

    介于普通网络和暗网之间的灰色地带。

    灰网中存在许多秘密的聊天群体,5200258,正是一个群体的群号,入群还需要进行身份验证。

    验证的方式倒是简单,只要输入介绍人的姓名,只要现有成员中存在这个人,且对方通过即可加入。

    《十万》不允许读者在网络上发布任何有关它的消息,但是不禁止读者私下交流,显然有人利用了这一点,在灰网中建群,将一部分读者联合在了一起。

    这个群绝对不是唯一一个读者交流群,按照茅十七当时的态度,以及他表现出来的能力来看,这个群里的成员应该都不是一般读者。

    顾楚选择申请进入那个聊天群,她想要从茅十七口中打听有关哥哥的消息,这是唯一能够联系到茅十七的方法。

    通过的速度很快,顾楚怀疑茅十七不做任务的时候是不是一直捧着一个手机。

    聊天群不大,界面也十分简单,像是最早的qq群,群里一共有37个成员,不在线的成员头像是灰色的。

    群里很少有人用真名,顾楚在进入聊天群的时候就被提示取名,她随手打了一个小蝌蚪。

    小蝌蚪找哥哥,也算是应景。

    群主的名字是南风知我意,头像灰白,并不在线,顾楚一眼看下来,那个头像亮着,取名为十六挖坑十七上坟的最有可能就是茅十七。

    群里并没有因为新人加入热闹起来,顾楚也没有第一时间私聊茅十七,她只是通过这个方式告知茅十七,她在找他。

    *****

    今天队里没什么案子,顾楚准时下班回家。

    “顾副队,晚上不一起约个夜宵吗?刚好有邵杨有新电影要上,我请你看电影呗,你也帮我支持一下偶像的票房。”

    临近下班,华瑛凑到顾楚身边。

    “不了,有些累。”

    不等华瑛靠近,顾楚下意识地退后一步。

    这点细小的动作,华瑛并没有察觉,“那好吧,反正电影要上好几个月呢,以后再约也成。”

    “回去早点休息呀。”

    华瑛冲着顾楚晃了晃手,笑的没心没肺。

    顾楚笑容淡淡,心里想着,是不是任何现实生活中接近读者的人,不论血缘,都有可能被影响?

    万三进入游戏或许不是因为她的缘故,可顾楚也不敢拿华瑛再次冒险。

    独自回家后,顾楚去便利店买了几份便当,准备回家随便加热一下,拎着便利店买的便当饮料,顾楚又在小区外的水果店里买了点刚上市的杨梅。

    “3号楼4楼家里有老人过世啦,一大早就听到哭丧声呢。”

    “是的吧,那家老人也是可怜,养大了几个儿女,还一个个都给培养成材,结果到头来,没一个孩子愿意把他们接过去照顾的,两个老人一个76一个81了,还得自己烧饭洗衣服,真是造孽啊,所以我说啊,念那么多书有什么用,良心都被狗吃了。”

    “谁说不是呢,其中一个还是留美博士,听说在国外年薪百万呢,照样不肯给父母寄点生活费,说是兄妹几个要公平,穷的富的养老子娘都要花一样的钱,吵吵闹闹,到头来每一个人肯给,还不如隔壁家谁谁谁么,闺女读书不好,但是孝顺啊,隔三差五就回家给爸妈打扫卫生做做饭。”

    “哎,听说是起夜的时候摔死的,另一个睡的沉,都没有发现。”

    ……

    买单的时候,顾楚听到身后的议论声。

    3号楼,不就是她住的那栋楼房吗?昨天晚上还听到这对夫妇讨论儿女呢。

    只不过顾楚转换第二形态的时间很短,并没有听全完整的对话。

    她拎着两袋吃食往小区里面走,3号楼很安静,这个年代人情冷漠,家里死了个老人,很少有邻居主动上门帮忙处理后事,顾楚想着,那家的孩子应该要回来了吧,剩下的那个老人,也不知道子女会怎么安排。

    老小区虽然破了些,但用料很扎实讲究,台阶用的都是石料,即便到了夏天,走道里也凉飕飕的。

    现在天气转热,从外头进入楼房的时候还会觉得舒爽凉快,可今天似乎有点冷过头了。

    顾楚走到二楼,闻到了烧纸钱的味道,她继续往上走,在三楼拐角处,看到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蹲在角落里,将手里的纸钱一张一张放入不锈钢盆中。

    不少燃烧后的灰烬漂浮在半空里,然后缓慢地漂浮落下。

    顾楚的鞋面上就落下了一些灰烬。

    是四楼的老婆婆,对方低着头,也不言语,看来去世的是那位老爷爷。

    顾楚平日里就独来独往,和这些邻居十分陌生,她也不会安慰人,只是放轻了脚步,快速经过三四楼层。

    四楼的房门大开着,遗体早就已经被带走了。

    顾楚随意地看了一眼,客厅正中央摆放着两张照片,都是单人的大头彩照。

    上了年纪的老人都会在还算康健时拍摄这样的照片,等死后,就将这张照片打印成灰白色。

    这两张彩照并排挂在墙上,再过不久,其中一张会换成灰白色。

    顾楚无端觉得更冷了,脚步一顿,然后更快速地往自己的房间跑去。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没有二更啦,明天的一更要恢复到18:00

    感谢在2021-04-2500:00:17~2021-04-2522:46: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薇酱、白银二三两、眉眉、step2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如果可以-50瓶;欣欣40瓶;北耳30瓶;薇酱20瓶;懒懒、evelynpisces、particle_yi、锦年10瓶;山雨5瓶;霁袅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十万个为什么[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