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 49、奖励

49、奖励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脱离游戏后,顾楚出现在了办公室的座位上,对于她来说,时间已经过去了近四天,可对于身边的同事来说,她一直都坐在这个位置上,前一秒他们还在用眼神打招呼。

    顾楚打开电脑,搜寻有关惠合私立高中的讯息。

    现实中的惠合高中在七年前就已经关闭了,因为学校爆发了一起有关老师残害学生的惊天丑闻。

    这个秘密被该校的教导主任曝光,她疯疯癫癫跑去警局报警,告知警方许多年前该校的火灾并非意外,而是人为纵火,她还告诉了警方自己杀了一个被老师弄大肚子的女生,那个女生肚子里的孩子被制作成标本,就放在学校的实验室里。

    这份报案当即引起了重视,警方控制住前来自首的教导主任,然后又第一时间逮捕了涉事老师,并且将学校封锁,学生也暂时疏散停课。

    在之后更为仔细的搜查中,警方又从四楼的下水管道里发现了一具高度**的婴儿尸体,通过dna比对,发现该具尸体的生物学父母为一开始就逮捕的舞蹈老师,和一位现在活跃在舞蹈圈的青年舞蹈家。

    在警方上门要求该舞蹈家配合调查的时候,对方听到风声逃跑,最后发生车祸,双腿粉碎性骨折,失去了跳舞的能力。

    最后纵火的舞蹈老师和帮他掩盖罪证,并且杀害了一个女学生的教导主任都被判了**。

    舞蹈家的案子比较难判,因为当时她还未满十六周岁,且下水道婴儿尸体高度腐烂,严重影响后期取证,没办法证明婴儿是在活着的时候被丢进下水道,还是出生就已经夭折,才被丢进下水道,因此该舞蹈家只被判了几个月的**。

    但听说断了双腿无法跳舞后,对方就变得有些精神失常,这可能也是报应吧。

    除了以上几人,学校的领导也受到教育当局不同程度的批评,最早负责火灾调查的工作人员也因为疏忽被毁了罪证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处分,教导主任的父亲,那个意外说漏嘴让她得知了机密线索,并且被自己女儿借由自己身份可以频繁出入机要房间的男人,也因为自己女儿的缘故,一把年纪还被判了几年刑期。

    可即便这样,谁能抹去那些学生和老师们枉死多年,又迟迟不能找到真凶的痛苦呢,归根结底,只能怪他们,没有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应该尽到的责任。

    关掉那些信息页面,顾楚依旧意难平。

    迟来的正义还是正义吗?

    这是顾楚从考上警校那一天起就在内心质问自己的,她见过太多太多被凶手杀害支离破碎的尸体,也见过无数悲痛欲绝的受害者家属。

    他们努力破解真相,找到凶手,固然能让受害者家属有所宽慰,可之后呢?

    死掉的人永远不会复生,而受害者家属的余生,也会活在漫长的痛苦之中,都说时间能够抹去悲伤,修复伤口,实际上,伤口永远都是伤口,即便愈合了也会留下一道伤疤,对于至亲至爱来说,这份痛苦,直到他们死去那一刻,都会牢牢记在心上。

    “副队,我家附近开了一间很不错的火锅店,今天晚上一起去涮肉吧。”

    趁着工作的间隙,华瑛又溜到顾楚的座位旁。

    “不了,最近有点累,没胃口。”

    这已经不是华瑛第一次开口约她了,在没有被《十万》选中之前,顾楚也很乐意和她约饭,毕竟两人关系比较好,又都是女光棍,平日里约着打卡各种美食,偶尔一起泡健身房,生活也十分充实。

    可是现在顾楚有了顾忌,在弄清《十万》的选人规律之前,她必须要和华瑛保持一点距离。

    “那好吧。”

    华瑛看了眼顾楚,脸色却是有些憔悴。

    难道她还介意马屁陈抢了队长位置的事?

    也是,这件事想起来,她都替顾楚觉得憋屈呢,更何况她这个当事人。

    华瑛体贴的让顾楚这些日子好好休息,然后又溜回了自己的位置。

    下了班,顾楚在警局门口扫了辆电动车飞速赶回家中。

    三号楼的楼道里依旧摆着几个花圈,有一个被楼道的风吹倒,挡住了上行的路,顾楚停下脚步,将它扶起来,平稳地靠在墙上。

    【悼念卓芳千古,友白梅敬挽】

    花圈挽联上的文字,是她白天时见到的那一对。

    此时四楼的房门紧闭,路过的时候,听不见丝毫动静。

    顾楚放慢脚步,从404门口经过,在上楼时,她总觉得背后被人盯着,于是回头看了一眼,可依旧只看到紧闭的房门,和房门中央的那个猫眼。

    她停顿了片刻,然后转过身,继续往楼上走。

    在她离开后,楼梯间的通风窗带进来一阵风,将地上洒落的纸钱吹地飘飘扬扬。

    ******

    【强制任务:每个学生至少完成两条校规,奖励20书券已完成】

    【非强制任务:每多完成一条校规,奖励10书券已完成】

    【非强制任务,遵守所有校规,额外奖励20书券已完成】

    奖励书券80点,累计书券152点。

    奖励特殊物品【一母双子鬼煞】:一母煞,二子煞,母子合煞,鬼差难惹。

    (完整版鬼煞,属于极特殊奖励,母子煞出自于当前任务世界,母煞残存部分人性,子煞出事会使母煞发狂从而噬主,子煞灵智未启,凭本能行事,对宿主恶意过高会增加反噬可能,成长型,好感度提升可培养成为蛊煞,蛊煞不可解绑,不会反噬,必要时可替主人转移一次致命杀机,请注意,转移后,蛊煞死亡,母煞大概率反噬)

    顾楚越过奖励的书券点数,重点想知道这一次的特殊物品奖励。

    她原本以为,自己破解了那么多条校规,应该可以得到两三个甚至更多的特殊物品,但是任务书上出现的特殊奖励只有孤零零的一个。

    还来不及失望,在看清楚奖励的特殊物品后,顾楚都不由正色。

    一母双子鬼煞?

    难道是407寝室的那个女学生,和实验室里的那个小胚胎,还有另一个,大概就是伤了明惠之后,死皮赖脸黏上小胚胎的那个小女孩吧。

    顾楚仔细查看这件特殊奖励的备注,与之前的那些奖励相比,显然这个完整版一母双子鬼煞的威力将其他特殊物品远远甩在身后。

    她不由想起退出任务时听到的那个提示音。

    【读者提前破解所有谜题,并发现隐藏解法,故事提前结束】

    难道这就是用隐藏解法,提前破除所有谜题的奖励

    顾楚尝试召唤大小三个厉鬼,下一秒,客厅的窗帘自动拉上,房间变得昏暗,气温骤降,一大两小三个厉鬼出现在了顾楚的眼前。

    那个女学生依旧是顾楚招鬼时见到的模样,青灰色满是瘀斑的皮肤,穿着一件粉色的破破烂烂的睡裙,光着脚丫,前脚掌踮起,肚子破开一个大洞。

    实验室的小鬼躲在妈妈的肚子里,时不时探出一个脑袋,见顾楚看他,又飞快地将脑袋缩回去。

    顾楚心想,要是这会儿有明确的好感度数值,这个小鬼对她的好感应该是负数,也就是说,现在它反噬的几率很高。

    可是……就他这幅怂怂的样子,真的敢反噬吗?

    顾楚抱着这份怀疑,又看向了另一个小鬼。

    她似乎比顾楚在任务世界里见到的更大了一些,牵着407寝室女鬼的手,依恋地靠在对方的身侧,而那个女鬼也没有抗拒的意思。

    顾楚觉得,《十万》带来的谜题越来越多,这一母双子的鬼魂成了它的奖励,那剩下的其他鬼魂呢?还有之前几个世界的那些鬼魂呢?

    既然有鬼魂的存在,那是否意味着也有轮回,成为了《十万》赠予读者的奖励后,他们是否还有轮回的机会呢?

    顾楚觉得自己的眼前就是一片迷雾。

    她看着眼前依恋着彼此的一母双子,他们想要轮回吗,还是更愿意这样活着?

    顾楚不是他们,没办法替他们给出回答,可在之后的故事里,她还是想去找找,既然已经存在了那么多不合理的事物,那么在那些故事里,是否也存在超度亡魂的能力。

    因为小鬼有些害怕躁动,母煞的情绪也开始不稳定了,顾楚见状,将他们暂时收回了任务书内。

    ******

    半夜,顾楚沉睡时,七楼走道的感应灯突然亮了,而此时楼道里并没有人走动。

    一阵阴风刮过,无端吹来几张纸钱,还有几张,飘进了顾楚客厅的门缝里,没一会儿,楼道的感应灯又暗了下去。

    顾楚的呼吸声很平稳,客厅里传来的窸窣声,好像压根就没有将她吵醒的意思。

    没一会儿,声音越来越近,好像就在卧室外。

    “咯、咯、咯、咯”

    是门把手转动的声音。

    就当它即将被完全转动,门即将打开的时候,卧室里空气骤降,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黑影。

    “嗷——”

    他细瘦的四肢抓紧地板,冲着卧室门的方向,发出一声尖利的嚎叫声。

    门把手停止转动,片刻后,客厅又恢复了寂静。

    黑影又盯了一会儿,确定那个气味消失后,转过身,用极其灵活的速度爬到了顾楚的床上,感受着顾楚平稳的呼吸,他举起手——

    下一秒,顾楚睁开了眼睛,眸色猩红。

    其实早在客厅发出响声的时候,她就已经醒了。

    小鬼的手僵在半空中,他感受到了一股巨大的威胁。

    “嗷——”

    这一声叫声就显得细嫩多了。

    小爪子帮顾楚扯了扯被角,然后歪着脑袋往她身边一躺。

    他很乖的,他妈妈可以作证。

    作者有话要说:  回了趟老家又开始放飞了,还是要督促自己回到之前的优秀作息

    感谢在2021-05-0723:59:45~2021-05-0823:58: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的小天使:step2、走走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雀惊枝26瓶;拾贰月の雪莳六月の雨、海燕20瓶;未若成风、狗蛋儿10瓶;莳念5瓶;我爱柚子酥2瓶;公子有礼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十万个为什么[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