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 52、遇险

52、遇险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404的卫生间占地面积很小,早年的卫生间装修不讲究干湿分离,五平方不到的小房间里,有一个仅供一人站着使用的洗漱台,马桶紧临着洗漱台。

    这个抽水马桶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了,上面有很多洗不掉的陈年黄垢,马桶的冲水功能也已经坏掉没办法修理,因此洗漱台底下还放着一个红色的塑料水桶,里面是一些生活污水,平日里积攒着,冲马桶用。

    卫生间没有用硬装单独隔出一个淋浴间,只是顶部装了一个滑轨,吊上防水的帘布后做一个隔离,这块帘布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换上的,在潮气比较重的卫生间里,又经常在还湿着的情况下被收拢至边上的位置,水蒸气得不到发散,日渐捂出了许多黑灰色的霉斑,看上去十分邋遢。

    除了这些最基本的装置,狭窄的卫生间里还放着一把小凳子,一个拖把和装着拖把的圆桶,靠近门的那侧墙壁上粘着几排挂钩,上面吊着大大小小七八块毛巾,将狭窄的空间挤的满满当当。

    平日里蒋芳芳最嫌弃公婆家的厕所,她觉得人老了就埋汰,公婆两口子就是典型的代表,将好好一套房子折腾成了垃圾站,其中就要数厕所最恶心,偶尔来这儿吃顿饭,也宁可去附近的公厕方便,也坚决不会来这间厕所里解决五谷轮回的问题。

    而此刻,蒋芳芳却光着脚,走进了这个她向来避之不及的地方。

    404的老太太卓芳就在前一个深夜,死在了这间卫生间里,可能是走路打滑又来不及抓住边上的支撑物,当时摔倒的时候,她的脑袋直接砸在了凸起的瓷制马桶上,紧接着又重重摔在了地上。

    两次重击导致她的颅内出血严重,在没有及时抢救的情况下,等她老伴儿白爱春起床发现的时候,身体都已经凉透了。

    卓芳的尸体已经被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带走了,派出所的民警也惯例来看过现场,拍照留证,确定老太太为意外死亡后,白家其他人就将卫生间简单打扫了一下,其实也就是用水将马桶、地面以及周边墙面上飞溅的那些血液冲刷掉而已。

    因为下水管道口有很多头发堵着,因此积水下渗特别缓慢,踩着拖鞋进来倒还好,此时蒋芳芳踮着脚进来,前脚掌底都浸泡在了赃物的积水之中。

    她在洗漱台前站定,墙壁钉了一个钉子,上面挂着一个红色塑料筐的镜子。

    换做平时,蒋芳芳早就皱着眉犯呕了。而此时,她却像傀儡一样,在镜子前,缓缓睁开眼睛,镜子里,她的眼神呆滞无神。

    如果此时有第二个人在场,会看到一个可佈的画面。

    镜子中,她的身后,有一个比她矮上些许的人,从她身后探出半个脑袋。

    就在她左侧肩膀以上、脖颈左侧的位置,露出半张面孔。

    花白凌乱的头发,以及一双浑浊怨毒的眼睛!

    “砰——”

    蒋芳芳举起左手,按住自己的脸颊,下一秒,用力撞向墙壁。

    她丝毫不留余力,第一下,就撞断了边上挂着毛巾的塑料挂钩,断裂的截面在她脸颊、脑袋上划出许多道血口。

    “砰——”

    第二下,力气似乎比之前那一下更重,一些粘的比较牢固的挂钩还粘在墙壁上,断裂的截口凸起在墙面上,蒋芳芳这一下,直接让这几段凸起的塑料,戳进了脑袋之中,□□的时候,端口上都沾了些许肉沫。

    她好像感觉不到痛,第三下、第四下……那股狠劲,好像要将自己的脑浆都给撞出来。

    镜子里,她身后的那半张脸,流露出了快意。

    ******

    顾楚从404回来,看着脏兮兮的顾肚肚,突发奇想,想要给他洗一个澡,拾掇拾掇。

    可惜的是,现实生活中的东西,似乎并不能和顾肚肚发生接触,因此她忙活了半天,顾肚肚还是原本那副脏兮兮的模样。

    其实顾楚也大概猜到这个结果了,因此在此之前,顾肚肚曾躺在她的床上,可他身上的那点东西,半分没有沾染在床单被套上。

    目前看来,这个世界唯一可以与他发生接触的,似乎只有自己。

    但这也不意味着,顾肚肚没办法对现实生活造成影响,顾楚觉得,自己还要继续观察观察。

    “你是不准备回去了吗?”

    顾楚看着亦步亦趋跟着她想要出门的小鬼,无奈地问道。

    顾肚肚:……

    歪了歪脑袋,你在说什么,我又听不懂。

    “算了,要跟就跟着吧。”

    顾楚看了眼墙上的时间,距离她离开404室已经过去了近一个小时,她决定再下去看看。

    这句话顾肚肚倒是选择性听懂了,高兴地抱住顾楚的大腿,都懒得自己走路。

    楼道里很安静,之前看热闹的人早就已经回了自己的屋子,而且刚刚才跳楼死了一个人,没人敢大胆的在三更半夜,出现在死过人的楼栋里。

    顾楚顺利的来到了四楼,掺了些许荧光剂的白漆涂写的404在昏暗的环境下闪烁着淡绿色的荧光,莫名营造了一些恐怖的氛围。

    顾楚抬手敲了敲门,在手背扣到门板的时候,瘆人的凉意顺着肌肤延伸至手肘,好像在触摸一块刚从冷库里取出来的冰块一样。

    直觉告诉顾楚,里面出事了。

    她猜想,这间屋里的人肯定没有按照她之前的建议,去附近的小旅馆随便找几间房间暂住。

    她加重了敲门的力度和速度,满楼道都是砰砰砰的敲门声,而仅一墙之隔的白智,躺在沙发上,丝毫没有醒来的迹象,更别提睡在里屋的白爱春等人了。

    整个404好像从原本的空间里剥离,这里面的人,都被无形的力量控制了神志,陷入了无法醒来的梦魇之中。

    “先松开。”

    顾楚对着抱自己大腿的小鬼说了一声,然后迅速转变了血统。

    “唰”的一声,原本还黏着她的顾肚肚就乖乖躲到角落里去了,怂怂地看着她。

    转变了第二血统的顾楚外形上和之前差别不大,就是眼睛红了点,皮肤白了点,以及肌肉的线条更流畅了些,只有顾楚本人知道,开启后,那种充斥着力量的感觉。

    她倒退几步,然后一个冲刺,抬起腿,毫不留力猛的踹向404的房门,明明是木质的大门,可在腿和门相撞的时候,居然发出了金属断裂的声音。

    第一脚,门直接就被踹出一个大洞,顾楚伸手,从里面将门打开。

    在门开的一瞬间,404的诡异气场被打破了,睡在客厅里的白智悠悠转醒。

    “怎么回事?你、你不是那个谁,那个住在楼上的警察吗,你怎么砸我们家门啊!”

    白智的大声嚷嚷同样惊醒了睡在里面两间房间的兄妹。

    他上前想来阻拦顾楚,可是顾楚的速度比他更快,感受着身体传导的气息,顾楚疾步走向拐角的卫生间。

    此时卫生间的门敞开着。

    里面站着两个“人”。

    一个是半边脑袋已经血肉模糊的蒋芳芳,还有一个站在她身后,比蒋芳芳矮了半个脑袋。

    这是一个满脸皱纹的老太太,身材瘦小,凹陷的脸颊凸显了颧骨,皮肤青白,嘴唇绛紫,凹陷的眼眶里嵌着浑浊的眼球。

    顾楚见过她很多次,在这幢楼的走道里。

    最近一次见到她,是在相片里,那张黑白相片,就挂在404客厅的墙壁上。

    听到声响,老太太的脑袋扭动九十度,和顾楚对视的眼神里除了怨毒,毫无人性。

    她就站在卫生间里,紧贴着蒋芳芳。

    她的双手攥紧蒋芳芳的臂膀,指甲几乎嵌进对方的皮肉之中,而蒋芳芳的脚跟踩在老太太的前脚掌上,看上去就像踮着脚走路一样。

    顾楚将视线下移,她终于知道为什么跳楼的徐萍明明光着脚,可大半的脚掌却是干净的原因了。

    顾楚和她的对视看似很漫长,其实只过了一息,在她出现的下一瞬间,蒋芳芳身后的厉鬼就消失了,快的好像刚刚的画面,只是顾楚的错觉。

    而紧跟着顾楚而来的白智,更是什么都没有看见。

    因为没了支撑,蒋芳芳的身体直接瘫软,在她即将重摔在地上的前一刻,顾楚将她抱住。

    “快打120。”

    顾楚对着已经吓傻的白智吼道。

    “怎、怎么回事!”

    白智整个人都已经懵了,顾楚这样吼他,他都没反应过来。

    好端端的,大嫂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在厕所里将自己的半张脸都砸烂掉了,他不是傻子,知道这样的伤,显然不是不小心摔一下就能摔出来的。

    他也没有怀疑顾楚,因为他眼睁睁看着对方砸了他们家的门,然后又在他的注视下跑到了卫生间,这才发现已经受了重伤的蒋芳芳。

    白智也来不及细想顾楚为什么会知道他们家里有人出事并且撞门,他只是想不明白,自己就在客厅里,大嫂撞出这样的重伤,他怎么可能一点动静都听不到呢。

    这个时候,他想到了自己老婆,某些情况似乎都对应上了。

    “芳芳!芳芳!”

    “哦,天呢,怎么会这样!”

    白勇和白英兄妹俩也听到动静起床来到了房间外。

    看到顾楚怀里满脸鲜血的老婆,白勇跌跌撞撞推开挡路的弟弟,扑到顾楚身边。

    “报警!赶紧报警,不不不,先打120,快啊,快打啊!”

    白勇的吼叫声总算让白智清醒了一些,他忍住惊慌跑到客厅,拿起放在茶几上的手机拨通了急救电话。

    等电话挂断的时候,他忍不住看向客厅里挂着的那两张照片。

    其中一张黑白照里的老太太笑容慈祥和蔼,可白智还是没来由的打了个冷颤。

    “不、不会的。”

    他喃喃自语,可也不敢再多看那双眼睛,跟逃命似的,离开客厅,跑去人多的卫生间外。

    在他转身的瞬间,照片里的面孔好像动了动,可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

    蒋芳芳被送进了抢救室,她的情况很危急,好在送来比较及时,还有抢救的希望。

    白爱春上了年纪,由社区的一个志愿者陪着,呆在家中,白家其他几兄妹,全部齐聚在抢救室外。

    除了他们兄妹几个,昨天给他们录过口供的警察也在场。

    继徐萍之后没隔几个小时又出现了这样的人身伤害事件,显然白家现在面临的不是什么小案子。

    而且据现在掌握的线索来看,这不仅不是一件小案子,还是一件无厘头的奇案。

    更让几个民警想不明白的是,顾楚在这里扮演的角色,她为什么会比当时就在客厅的白智更早发现蒋芳芳可能遇险的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1023:59:05~2021-05-1123:58: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画画不会画画、汤包满天飞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朱朱30瓶;清欢渡.、奉早梨10瓶;at5瓶;我见青山多妩媚3瓶;??文文宝??、栗子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十万个为什么[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