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 61、无人生还(四)

61、无人生还(四)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所有人洗完澡在客厅汇合时,南柯宣布了卫星电话无法拨打的噩耗。

    “怎么会打不通呢,那不是卫星电话吗?现在怎么办,难道在岛上干等?”

    楚春民一听就炸了,他的双胞胎妹妹脸色也有些难看。

    “也就是说,我们现在也没办法联系公安和搜救队,就这样让于广那朋友在海里某个地方沉着?”

    兄妹俩的表现完全符合正常人遇事后的反应,南柯不知道他们到底是npc,还是演技比较好的读者。

    “现在看来是这样没错。”

    南柯苦笑着说道,“不过你们放心吧,别墅里有足够的水和食物,如果我十天后没有回去,我的家人会派船来岛上找我。”

    船难也不是他故意造成的,虽然楚家兄妹这会儿有些怨他组织了这一场同学会,也没办法怪他。

    归根结底,南柯是在场最有钱最有势的人,他们也还得靠对方家里派来的船离开,谁也不愿意得罪他。

    于广和汪海涛这会儿也进来了,外面的日头越来越高了,海风和升腾的温度让身体表面的海水全都结晶成白白的细沙颗粒,扒在皮肤表面很不舒服,而且长时间的缺水,也让两人口渴的厉害。

    在门口时,他们正好听到了南柯和楚家兄妹的对话。

    “就是你这龟孙子准备的破船,我告诉你,宋祖民要是死了,你就是杀人凶手!”

    汪海涛一个健步冲过来,揪住南柯的衣领。

    “住手!你干什么呢,谁也想不到船会触礁,这是一场意外。”

    江言言冲过来,用瘦小的身体推搡着汪海涛,其他人心里或许多少也有些怨怼,可面对老同学和陌生的汪海涛,他们显然也更愿意帮南柯说话。

    “别吵了,大家还要在一块生活好几天呢,是非对错,等回去后自然有警察判断。”

    韩晓娜说了句公道话,然后用眼神示意于广将他这个朋友拉开。

    “差不多行了,人家南柯本来就没有请你们过来,还不是有些人占便宜没够啊。”

    楚夏姿双手抱胸,鄙夷地说道。

    这是他们的老同学聚会,南柯这个主办人带了女朋友来也就算了,于广带上他自己两个好朋友算什么事啊,而且他带来的那俩朋友还特别不正经,总是用眼神在她身上敏感部位打量,叫人恶心。

    “臭娘们,有你什么事!”

    汪海涛的脸色忽青忽白,转身冲着楚夏姿嚷嚷。

    倒不是他心里不怨南柯了,而是南柯的力气实在是太大了,他的手揪着他的衣领,南柯只是表情轻松的握住他那只手的手腕,居然让他瞬间动弹不得。

    汪海涛和于广一样都是健身教练,个子虽然不高,体型却很健硕,他有信心在力量上完胜绝大多数同性。

    南柯显然是个硬茬子,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力道远大于他。

    汪海涛也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下,才装出一副被楚夏姿激怒的样子,冲着她吼道。

    “干什么呢,吼我妹妹,当我是死的啊!”

    楚春民上前推搡了一下,汪海涛直接向后摔,好在身后是沙发,不至于摔狠了。

    这一个两个的,力气怎么都那么大!

    汪海涛涨红了脸,也不敢再嚷嚷,硬生生把自己气个半死。

    南柯拍了拍胸前被捏皱的衣服,余光注视着一脸骄横的楚春民,心中若有所思。

    “我检查了一下冰箱和储物柜,物资储备很丰富,瓶装水、饮料和各种酒类足够我们半个月的饮用,冰箱里有蔬菜、鱼虾和肉类,还有一些罐头,主食有一袋二十斤装的大米和一些面粉,还有一些切片面包和饼干,合理安排也足够撑到十天后了。”

    顾楚站在开放式厨房,清脆响亮的声音打破了僵局。

    她看着冰箱里那些新鲜的食材,心里思索着,既然有那么充足的食物,为什么在歌谣的第四段里,他们会出门打猎呢?

    按照前几天每天都死一个人的频率,心再大的人也不会有娱乐的心情吧,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食物不够了,只能通过打猎还获取食材。

    顾楚看着速冻箱里冻地硬邦邦的一些鱼虾和肉,难道会停电吗?如果停电发生在晚上,按照现在这个天气,确实会导致食材没办法妥善保存,快速变质腐烂。

    现如今她有一个很大的疑惑,那就是读者能否在已知死亡诱因的情况下,提前规避风险。

    比如在知道有可能发生粮食危机的情况下,将所有食材加工成耐存放的食品,到时候可以避免外出打猎,是否能阻止一场意外的发生呢?

    她很想试一试,可又不知道,一旦这么做,会不会引发只针对她的一场杀机。

    “有冰镇的苏打水吗,我渴了。”

    楚夏姿走向厨房,站在顾楚身边打量着冰箱里的食物,顺手拿了一瓶苏打水喝了起来。

    “哇哦,雪花和牛和这么大的黑虎虾,你们谁会做饭,我只会一些最简单的家常菜,南老板准备了那么多顶级的食材,落我手里实在是糟蹋了。”

    她耸了耸肩,后仰着脑袋对着客厅里的其他人问到。

    “我会一些法餐,别墅里应该有烤架和炭火,我还可以给大家准备烧烤大餐。”

    南柯的表情也缓和了许多。

    “我会煎牛排,对了,林末可是美食杂志的自由撰稿人呢,她会的美食很多,这些食材绝对不会被糟蹋的。”

    韩晓娜也积极地说道。

    “太棒了,我建议先解决掉冰箱里的一些绿叶菜,这些蔬菜即便放在冰箱里保存,事件一长也会软掉,很影响口感。”

    楚夏姿的提议很符合常理,吃掉了那些绿叶菜,剩下的萝卜、西红柿、笋之类的蔬菜即便没有放在冰箱里,保存的时间也比较长。

    这只是不经意的提醒吗?

    顾楚心想,恐怕现在每一个读者最大的烦恼,就是弄清到底谁和自己是一样的身份,谁又是npc吧。

    她莫名有一种直觉,答案在那些真正的npc身上。

    ******

    汪海涛被于广拉去剩下的那间房间里,其他人则在厨房里准备饭菜,不会做菜的人也帮着打下手。

    “你的手受伤了?”

    顾楚将一盘炒好的青菜递到江言言的手里,发现她手心的位置有一道划痕。

    “啊?”

    江言言低下头,摊开手,手心的划痕不深,但是还挺长的,,大多数位置只伤了表皮,只有很短的一段位置伤的比较深,因为刚刚帮忙洗菜的缘故,泡了点水,已经有些肿胀绽开了。

    “可能是刚刚拦着汪海涛的时候不小心划到了。”

    她苦笑了一下,也不娇气。

    “没事,这点伤睡一晚上就好了。”

    说着,就要上前端菜。

    “这怎么行呢,别墅里有药箱,我给你消个毒,然后包扎一下。”

    一旁的南柯听见了两人的对话,紧张地上前握住江言言受伤的那只手。

    “怎么回事,划了那么长的口子不疼吗?要是感染发炎了,在这座荒岛上,我都没办法给你找医生。”

    南柯的表情又心疼又生气。

    “好啦,是我不小心。”

    感受到男朋友的心疼,江言言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好疼啊,你快给我上药吧。”

    她凑到南柯身边,小声撒着娇,蜜糖似的声音让南柯严肃的表情都有些绷不住了。

    恩爱的情侣丢下一堆狗粮后离开,顾楚无奈只能再找一个人将这盘炒好的青菜端到餐桌那儿去,一转身,就看到了刘莲站在水池边上,眼神阴郁地盯着南柯和江言言远去的背影。

    “林末”的记忆里,刘莲并不是什么讨人喜欢的女生。

    首先她容貌普通,身材普通,学习普通,这类人本身就很难引起周遭人的关注,在这种情况下,她的性子还有些糟糕,总是喜欢传一些似是而非的话,通过制造八卦来吸引周围人的注意。

    有点三观的人都很难喜欢这种同学,因此在高中三年里,刘莲都没有什么要好的朋友。

    高考时,她的成绩很不理想,勉强上了一个外省的大专,毕业后也鲜少从别的同学口中听到她,也不知道南柯怎么联系上的。

    此时的“刘莲”心里也在吐槽。

    她的人设是南柯的暗恋者,痛恨所有和南柯有关系的女人,所以当南柯和江言言秀恩爱时,她必然会用这种幽怨嫉妒的眼神看着他们。

    “刘莲”心想,刚刚她的眼神估计被不少人看见了,或许此时此刻已经有不少人对她的为人产生了怀疑,因为在大家都没有头绪的情况下,只会随机选择目前看来最奇怪,最有动机的一个人。

    而情感矛盾往往会制造杀机,一个多年痴求不得的女人,更会被怀疑是个疯子。

    每天晚上八点前,所有读者都要选择一个你觉得最有可能是凶手的人,但是《十万》只说了选对的人有奖励,却没有说被选中的那个人,会遭遇什么。

    刘莲心中焦躁,却还没想好怎么摆脱疑点,眼神越发幽怨了。

    ******

    昨天半夜落水,花费了不少体力游到岸边,等吃完饭,大家都累了,各自回房休息。

    “林末”有严重的失眠症,一旦在白天睡足,夜晚即便依靠药物也很难入眠,因此“林末”有白天即便再累,也不会补眠的习惯。

    此时当所有人都离开后,顾楚呆在空旷的客厅里,靠着沙发闭目思索。

    第一句歌谣已经应验了,之后就是第二句。

    【九个好朋友,流落到荒岛,一觉睡死啦,醒来只剩八。】

    也就是说,今天夜里,会有一个人在睡着后死去。

    “林末”定点会服用安眠的药物,一到入睡,她会比其他人睡的更死,这对于顾楚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这一场杀机,似乎是针对她的。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1923:56:57~2021-05-2023:59:2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走走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happy40瓶;薇酱37瓶;刚好路过的猫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十万个为什么[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