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 64、无人生还(七)

64、无人生还(七)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吃完午饭后,我和言言就回房间睡觉了,醒来后出门,在门口碰到了楚春民和楚夏姿,我们就提议问问韩晓娜要不要下去吃点东西,因为敲门后一直没有动静,最后楚夏姿开门进去查看,那个时候韩晓娜就已经死了。”

    南柯开口诉说自己在这段时间里的行动轨迹。

    “在回房睡觉和与楚家兄妹碰面的这段时间里,我没有离开过房间。”

    南柯觉得,除了自己谁都有可能是凶手,包括江言言,他这一觉睡的实在是太熟了,虽然睡着前感受到江言言也躺上来的动作,可他并不确定在那之后江言言有没有离开过。

    “我们也一样。”

    楚春民和楚夏姿兄妹俩同时开口。

    “我们吃完午饭后也回房睡觉了,我睡的很沉,还是汪海涛把我叫醒的,对吧涛子。”

    于广紧跟在楚家兄妹俩之后开口,装作轻松地盯着汪海涛。

    他这幅态度让汪海涛更加不确定了,难道是自己快要睡着时犯迷糊了,于广真的只是去上了一个厕所。

    “没错,我们都回房间睡觉了,我是被楼上的尖叫声吵醒的,然后又叫醒了睡得更熟的于广。”

    汪海涛只能顺着于广的话说。

    顾楚注意到了汪海涛某一瞬间的犹豫。

    他在犹豫什么呢?

    顾楚在大脑中开始勾串整条时间线。

    假设于广真的是凶手之后出现在韩晓娜房间里的第一人,他肯定离开过自己的房间,而且与他同房的汪海涛很有可能发现了。

    可他为什么要包庇于广呢?

    只是为了兄弟情义也有些说不通,因为正常人在怀疑一个人有虐杀嫌疑的时候,首先应该会感到害怕,并想要躲避,汪海涛和于广还住在同一个房间里,于广可以杀韩晓娜,就有可能杀别人,包括他自己。

    可即便这样,汪海涛也不敢透露于广的嫌疑。

    难道是感情太深?可早上在窗户边,她明明看到了两人争执,后面还推搡过对方。

    似乎另一种可能性更大,那就是于广手里有汪海涛的把柄,让他不敢说出对于广不利的证词。

    如果是这个原因,于广和汪海涛是npc的可能性就变大了,两人身上很有可能存在推动剧情发展的线索。

    目前已经有六个人给出了自己的行动轨迹,而且看似能够两两互证,现在看起来形势对刘莲和顾楚最为不利。

    她们两个一个独自在房间里休息,一个在一楼的客厅里,缺少能为她们证明的另一个人。

    “我回去后就睡着了,而且睡的很熟。”

    刘莲苍白地解释道。

    “我有严重的失眠症,所以不敢午睡。”

    早上洗澡的时候,顾楚在换下来的衣服口袋里发现了一个密封袋,里面是十几颗散装的安眠药,“林末”太依赖安眠药物了,将它贴身存放,所以即便船翻后他们都丢失了行李,“林末”依旧不用为缺少助眠药物担心。

    “为了让自己清醒一些,我趁你们都睡觉的功夫,做了一点面包。”

    顾楚平稳的叙述着,只有苍白的脸色和捏紧的拳头体现了她此时此刻糟糕的心情。

    “如果当时我回房间休息就好了,晓娜可能就不会出事了。”

    顾楚想提醒他们,在场的所有人里面,“林末”和韩晓娜的感情是最好的,她并不存在虐杀韩晓娜的动机。

    “装模作样!”

    在顾楚说完后,最先跳出来的是于广。

    “谁知道烤面包要多少时间,再说了,烤面包的中途你完全有时间上楼杀害晓娜。”

    此时的于广想尽办法要洗脱自己的嫌疑,虽然人真的不是他杀的,可是他曾经进入过韩晓娜的房间。

    之前于广还抱怨过南柯办事不靠谱,好端端的卫星电话居然没办法联系到救援的人,现在他却开始为了这件事而庆幸。

    当时他和韩晓娜亲吻,搅烂的舌头肉沫里能够检测到他的口水,于广也不敢保证,自己慌忙逃离时是否还留下了其他什么证据。

    所以他必须在他们和外界取得联系之前,销毁所有的证据,并且将嫌疑按在其中一个人身上。

    “你说你和晓娜是好朋友,谁知道你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晓娜还是我女朋友的时候就和我说过,你其实并不是真心喜欢她,相反还有些嫉妒她,嫉妒她异性缘好,你曾经心动过的男人也更喜欢晓娜。”

    于广开口就爆猛料,直戳“林末”和韩晓娜的塑料姐妹情。

    不过顾楚并没有接收到这个设定,“林末”是真的将韩晓娜当成自己最好的朋友之一。

    众人的视线转到顾楚的身上,顾楚的嫌疑确实是最大的,而且她也有足够的时间完成这件事。

    “无稽之谈。”

    顾楚愤怒地反驳。

    “晓娜根本就不可能和你说这样的话,我看你好像十分急迫的想要找到凶手?难道是心虚了?是不是你想要强迫晓娜重新和你交往,晓娜不同意你就杀害了她?如果不是这个原因,你为什么会在半点证据都没有的情况下,将矛头指向我,而不是正常推理,寻找线索,为晓娜找到真正的凶手。”

    一长串话语速之快,让于广根本就没有插嘴的机会。

    “你胡说!”

    因为心虚,于广的脾气突然爆裂,冲上来就要打人。

    “啪——”地一下,不等他靠近,就被顾楚一巴掌扇到一边。

    汪海涛下意识后退了两步。

    于广这些老同学怎么回事,南柯是,楚春民也是,现在又多了一个顾楚,力气一个个都那么大,跟练家子似的。

    因为人设上并没有对“林末”的武力有限制,所以顾楚这并不算违反人设。

    “你急了。”

    顾楚冷漠地说道。

    “你放屁!”

    于广吐出一口血沫子,忌惮地看着顾楚。

    “我怎么可能因为强迫韩晓娜不成就杀了她,之前你们在船上都看见了,晓娜其实也还喜欢我,我们之前多亲密啊,而且汪海涛可以给我作证,我根本就没有离开过房间,是你,是你想要诬陷我。”

    “你更急了。”

    顾楚的话让于广气到大脑充血。

    “严格说起来,我们所有人都没有不在场的证明,因为跟你们同房的另一个人,完全可以在你们睡着之后离开。”

    顾楚的这番话,没人能够反驳。

    “所以现在,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有嫌疑。”

    南柯站出来,视线在顾楚和于广之间来回。

    他觉得“林末”似乎是读者,但是谁能保证,读者就不可能是凶手呢?

    “二楼的那间房间先封起来,刚好刘莲的房间还空着一个床位,从现在起林末你就和刘莲一起住,还能互相照顾对方。”

    刘莲和顾楚都默认了南柯的提议。

    “在没有证据前,大家也别起内讧,我建议从今天起,每天睡觉时安排两个人巡视,我觉得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这座荒岛上除了我们之外,还有别人存在。”

    南柯的话让房间里沉默了片刻,特别是在场的几位读者。

    没错,从始至终,《十万》从来没有说过凶手的范围限定在目前出场的十人之内,如果按照《无人生还》的思路,已经死亡的人也有可能是凶手。

    目前受害的两个人里,宋祖民的尸体至今没有找到,谁能证明他真的遇害了呢,有可能他就是凶手,现在正在岛上的某个地方监视观察着他们。

    这种可能并不能被排除。

    *****

    大伙儿沉默地离开书房,沉默地吃完晚饭。

    南柯的那番话似乎点醒了部分人,他们开始检查别墅周围和别墅里可能隐藏着的密室。

    顾楚也顺势进入了每一个人的房间,她知道南柯的那一番话只是给了她这样的读者一个名正言顺检查的理由。

    现在她怀疑是读者的一共有三人,分别是南柯和楚家兄妹。

    于广和汪海涛是读者的几率不大,而江言言和刘莲的身份,她暂时还没办法判断,因为两人开口的次数太少了。

    顾楚觉得,自己的身份其他读者应该也大致判断出来了,她用远超出普通成年女性的力量挥打于广那一巴掌并不是没有缘由的,今天早上南柯遏制住汪海涛的动作给了她一些提示。

    《十万》要求他们不能主动暴露身份,可要是对方在一些细节上观察到了这一点,算不上主动暴露吧。

    从今天晚上起就要安排守夜,按照抽签的顺利,今天晚上是楚家兄妹。

    顾楚见到他们从楼上下来,手里拿着书房里的几本书,他们似乎也怀疑这几本书存在的意义。

    七点以后,众人就各自回房,今天已经死了一个韩晓娜,再次出现杀机的概率并不大。

    对于所有读者来说,还有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选出你心目中最有可能是凶手的人。

    *****

    于广睡在床上,用被子盖住脑袋。

    他的脑海里一直浮现白天见到的画面。

    有一瞬间,他看到的是一具腐烂多年的尸体,只是那一幕好像是错觉一样,等他吓得摔倒在地上的时候,尸体又恢复成了正常的样子。

    于广在心里不断告诉自己那是错觉,但是一闭上眼,那具腐烂的,长满蛆虫的尸体就会出现在眼前。

    他紧紧抓住被子,蜷缩着瑟瑟发抖。

    *****

    另一边,刘莲已经洗完澡从卫生间里出来了,顾楚抱着睡衣进去。

    她关上门,打开淋浴开始放水。

    顾楚并没有走到出水的喷头下面,而是从那堆睡衣里拿出一张纸和一支笔。

    笔尖在白纸上停顿了许久。

    目前来说,没有可疑的对象,于广曾经出现在韩晓娜的房间,也是第一个发现尸体的人,但杀人的应该不是他。

    长时间的停顿,笔尖的墨汁已经在纸面上渗开,留下一个墨点。

    忽然,顾楚开始动了。

    哗哗几下连笔,写完后,顾楚按下打火机,将纸条点燃。

    火光吞噬了纸条上的两个黑字——林末。

    她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223:57:01~2021-05-2323:48: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走走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元禄60瓶;悠了个悠的28瓶;趴趴软熊、冰甜砂糖橘、奉早梨20瓶;晶鑫、雀惊枝10瓶;小麻薯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十万个为什么[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