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 66、无人生还(九)

66、无人生还(九)

    门外阳光高照!

    不等顾楚适应突如其来的强光, 她的“手”就被拉住。

    顾楚并没有控制那个身体的能力,她好像只是浮在那具身体之上,所以被握着的那只手严格来说也不算是她的。

    “林末, 快上课了, 你还傻站着干嘛呀?”

    一个略丰满的身形拉着她跑,回过头将那张熟悉的,却更加稚嫩的面庞显示在她面前。

    顾楚怔住了,这是年轻版的韩晓娜啊!

    她意识到, 此刻自己附身的应该是真正的“林末”。

    此时的她也看清了周围的环境, 这是一条走廊, 一边是教室, 一边是围栏, 她似乎被拖进了一个幻境里。

    也有可能不是幻境,而是“林末”曾经的记忆里,因为是记忆,所以她只是以旁观者的角度围观, 而没办法改变这段记忆的走向。

    韩晓娜和“林末”在班牌号为高三八班的教室前停下,然后气喘吁吁地站定, 冲着已经站在讲台上的老师说道。

    “报告, 我和林末在上厕所,所以迟到了。”

    老师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挥了挥拿着粉笔的手,放她们两个进去。

    顾楚脑海中只有“林末”的一些设定, 高中的这段记忆对于她来说是陌生的,而此时她在林末的身上,没办法离开,就像是真正以林末的身份, 重演当时的画面一样。

    两人是同桌,顾楚的视线在教室里瞟了一圈,现在已经开始上课了,除了她们俩人以外,教室里还有三个位置是空着的。

    除此之外,她还在教室里看到了好几张熟悉的面孔,年轻版的南柯、楚春民以及刘莲。

    宋祖民、汪海涛以及江言言都不是这个班的学生,江言言还比他们小了三岁,这会儿估计还在念初三呢,连一个学校都不是。

    只是她没找到于广和楚夏姿,这说明俩人就是三个迟到的学生中的俩人。

    那还有一个迟到的学生是谁呢?

    顾楚觉得,丢失的高中的这段记忆,或许和他们之所以接连死亡有关。

    “贱货。”

    不等顾楚思考太久,韩晓娜就在她身边发出了一声咒骂。

    她手里拿着一支笔,笔尖已经死死地戳透了手中的课本,眼神怨毒地看着空着的几个座位,也不知道是在骂谁。

    因为空着的那三个座位离得太近了,两个是同桌,还有一个就在那两个空位的前面。

    “晓娜,你和于广还好吧?”

    “林末”开口了。

    顾楚虽然觉得看着一个和自己长相类似,声音类似,好像另一个无法操控的自己开口说话很是别扭,可为了得到线索,她也只能认真观察她们的所有表情和细节。

    “别和我提他!”

    韩晓娜似乎很生气,不过她的声音引来了老师的注意,韩晓娜只能憋着气,将说话改为写小纸条。

    【我怀疑于广出轨了】

    韩晓娜在纸上用力地写道,好几个比划都将纸条给划破了,足以见得她的愤怒。

    【不会吧,你怀疑于广和谁啊】

    “林末”看到纸条上的文字后赶紧写了一句话,然后将纸条递回去。

    【我还不知道,但我觉得他肯定有事瞒着我,千万不要让我知道那个女人是谁,要不然,我一定让她好看】

    韩晓娜的脾气爆着呢,她的东西连最好的朋友都不给碰,更别提男朋友了。

    没一会儿,门外传来了一声吊儿郎当的声音。

    “报告!”

    是年轻版的于广。

    这个时候的于广长得还挺帅的,没有几年后步入社会的油腻,只不过顾楚并不欣赏于广的外表,反而觉得他现在这幅双手插着裤兜,站没站相自认为很帅的样子令人反感。

    高三下半阶段,老师主抓成绩好的学生,以及一些愿意念书的学生,像于广这样不愿意学习的体育特长生,早就被放弃了。

    他也没为难于广,点了点头就让人进来了。

    大约过了半分钟的样子,另外两个迟到的女生也前后脚到了。

    一个是楚夏姿,还有一个模样有些陌生。

    那是一个很美艳的女生,虽然用这个词形容这个年纪的女学生似乎有些不太妥当,可顾楚实在是想不到其他形容词了。

    少女发育的很好,宽大的校服也掩盖不住她的身材曲线,她的长相也是一众网红追求的锥子脸,高鼻梁,眼睛的形状是细长的狐狸眼,眼波流转的时候,自带魅惑的感觉。

    顾楚看得出来,她的五官都是天生的,并不是后天动刀子改成这样的。

    其实她的打扮很朴素,丑陋的校服,扎了一个高马尾,不像一些爱漂亮的女生会在发型上弄点小心机,她只将所有的头发都梳到脑后,一点小碎发都没有留,这是家长们最热衷给孩子梳的乖巧发型。

    可无奈她长了一张太妖艳的脸,即便这样普通的打扮,也让人觉得有些距离感,这是一种很容易让人在背后说三道四的长相。

    她似乎有些沉默,走路的时候含胸低头,刻意想要掩饰自己的身材和样貌。

    就在这两个女生进来后,韩晓娜更加生气了,证据是她手里捏着的那只水彩笔,要不是质量过硬,恐怕都要被折断了。

    画面很快再度转变,不等顾楚反应过来,她又出现在了另一个环境之中。

    “林末,我知道勾引于广的那个小婊/子是谁了,今天你陪我一起去捉奸!”

    韩晓娜气呼呼地冲进教室里,不顾教室里另外几个午休的同学,拉着林末的手就往教室外跑去。

    顾楚附身在林末的身上,跟着她们一起穿过走廊,跑到楼下,然后又穿过半个操场,来到了专门存放体育器械的小仓库里。

    仓库的门紧闭着,韩晓娜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哆嗦着手将门打开,然后气势汹汹地冲了进去。

    房间里原本拥抱着的两个人听到响声赶紧分开,可还是让林末和韩晓娜,以及附身在林末身上的顾楚捕捉到了那一幕。

    是于广和那个妖艳的女生,顾楚还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林楚楚,你还要不要脸啊!”

    这下知道了。

    韩晓娜冲过去,扯开于广,对着那个女生就是一巴掌!

    “韩晓娜你疯了,我们什么都没有,刚刚就是在整理器械,林楚楚没站稳,我扶了她一下。”

    于广生气的将韩晓娜拉开,眼神中有些不耐。

    他还挺喜欢韩晓娜的,毕竟长的不错,性子也够辣,可时间一长,发现这太辣的性子有时候会让人受不了,于广并不是什么安分的人,在韩晓娜之前,他也交过几个女朋友,有学校里的,也有校外的。

    老师和家长都不知道,于广甚至还和校外结交的一些小混混去嫖过娼,不过试了几次,他总觉得那些女人没有学校里干干净净的女生来的好。

    “你以为我是傻子,相信你这些鬼话,我早就发现你不对劲了,原来是被这个婊/子勾引了,怎么,觉得她比我胸大,比我长得好,想要和我分手和她勾搭?我告诉你于广,你这是做梦,我不好过,我也不会让你们好过!”

    说着,韩晓娜又发疯似的对着那个女生挥舞了两下,将她的头发都抓掉了一把,于广拉扯她的时候,韩晓娜还在她的肚子上踹了一觉,将人踢倒,好在她身下就是垫子,倒也没摔多疼。

    从始至终,她都一声不吭,这个时候也只是捂着肚子,捂着脸,一副任打任骂的样子。

    “不分手,我喜欢你,我怎么会和你分手呢。”

    于广忍着不耐烦,看了眼蜷缩在垫子上的林楚楚,然后拖拽着韩晓娜离开了仓库,两人一个咒骂,一个好言好语的哄着,渐渐走远了。

    此时仓库里只剩下林末和林楚楚。

    韩晓娜那一脚并没有留情,实打实踹在了林楚楚的肚子上,起码得留下一块不小的淤青,林楚楚并没有痛呼出声,只是咬着牙,捂着肚子,艰难地想要爬起来。

    她的脸色十分苍白,额头还冒着小汗珠,看上去好不可怜。

    “我觉得……”

    林末开口了。

    “女孩子还是要点脸吧。”

    这句话让勉强支起身体的林楚楚再一次跌坐在垫子上。

    林末下意识地伸手想要去扶,可很快停在了半空中,因为眼前这个女生抢了她好朋友的男友,虽然她一直觉得,于广并不是什么好东西,所谓的勾引,还有待考证,两人郎有情,妹有意,勾搭成奸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一些。

    但这也不能抹消林楚楚但过错,尤其他们伤害的还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林末又瞪了她一眼,然后转身离开了仓库。

    ******

    “不要过来!不要过来!鬼啊!鬼啊!”

    于广的鬼哭狼嚎将顾楚的意识唤醒,眼前再次出现的画面是她推开房门前的景象,这一次顾楚拉开门,看到的是别墅的走廊。

    灯光比较昏暗,于广坐在地上,四肢着地,面朝房门,身体却朝后退去,似乎房间里有什么恐怖的东西出现。

    在顾楚推开门的时候,客厅里的楚春民和楚夏姿兄妹俩也听到动静过来了。

    “怎么了?”

    两间客房离得很近,房门仅邻一堵墙的距离,因此于广的表情很容易让人误解为他在害怕站在门口的顾楚。

    楚春民和楚夏姿站在几步远的地方,警惕地看着顾楚。

    “我听到动静出来时他就这样了,还一直念叨着鬼啊,不要过来。”

    顾楚解释了几句,她猜测于广和她一样,都看到变成尸体的室友,但奇怪的是只有她被拖进了往昔的记忆里。

    可能这是读者才有的特殊待遇。

    她的猜测很有可能是正确的,线索隐藏在危机之后,被选中为嫌疑对象的那个人有机会得到更多的线索,得到的线索越多,自然离破解谜题的距离越近,也就越安全。

    她刚刚得到的两段记忆,一定至关重要。

    “不可能的,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鬼呢?”

    楚春民和楚夏姿相视一眼,脸上带着怀疑,快步朝于广的房间走去。

    其实俩人的心里都有些迫不及待,算上第一天落水,这已经是第二天了,他们都急迫的想要找到线索。

    顾楚没说自己房间里也有一个,只是跟在两人身后进入了于广的房间。

    汪海涛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除了他这个大活人,房间里找不出第二个人或鬼。

    可能是三个人的出现给了于广胆子,他瑟瑟缩缩地跟着进来,在看到床上好端端的汪海涛时惊讶地大叫。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明明今天中午……”

    话到一半,他捂住了嘴巴。

    明明今天终于他恍惚间看到了这具腐烂的尸体,再一次认真看时,韩晓娜成了死尸,他以为这次汪海涛也死了,可汪海涛显然还好好活着。

    于广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也怀疑周围的一切。

    不过……

    这具尸体为什么总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呢?

    于广晃了晃脑子,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4 23:44:37~2021-05-25 23:56: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lemonade?、走走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岁月倾城 20瓶;锦年 5瓶;流晶 4瓶;华北宋太极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