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 74、无人生还(十七)

74、无人生还(十七)

    ("十万个为什么[无限]");

    “都别说了,就算是于广把人杀了又怎么样,你们都忘了吗,这个女人说她要把我们全都杀掉给林楚楚报仇,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不想死,就只能先弄死她了。”

    汪海涛站了出来,替于广说话。

    “人真的不是我杀的!”

    于广奔溃地说道,不知道是该感谢汪海涛这个时候站出来替他说话,还是该生气他也觉得人是他杀的。

    “差不多得了。”

    汪海涛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看着被他扔在脚边染血的匕首,心里其实并不相信他的那些话。

    匕首是他的,他们看见的时候,他就站在尸体旁边,人不是他杀的,还能是谁杀的?

    而且刚刚他们分开的时候,于广是跟着江言言最先离开的,而他们在跟上于广的中途因为复杂的地形地貌以及后来突然出现的浓雾把人跟丢了,在那段时间里,于广完全有足够的时间杀害江言言。

    于广的朋友都那么想,更何况其他人呢,对于他这样的人渣,几个读者心里还真没有什么信任可言。

    “没事,你现在杀人,只能、只能算是自卫,是她先要杀我们的,她亲口承认了,宋祖民就是被她害死的,还有韩晓娜和刘莲,她说不是她杀的,就不是她杀的了吗,这座岛上想要致我们于死地的,就只有她一个人。”

    汪海涛还在想理由替于广脱罪,因为他俩还是一根绳上的蚂蚱。

    和林楚楚的那段往事牵涉到了他们三人,虽然最后林楚楚是自杀的,但要是追究起来,他们同样还有强迫她发生关系的嫌疑。

    所以他不能让于广走上绝路,万一他要拖人下水,自己岂不是完了。

    顾楚和南柯并没有听汪海涛在那碎碎念,两人神情严肃地走到江言言的尸体旁,检查她身上的伤痕。

    全身一共有27个刀伤,绝大多数刀伤都集中在正面,其中手臂上也有多处划伤,似乎是在抵抗时用手护住脸颊留下的。

    这些伤没有一个致命伤,目前看起来,这些伤痕都避开了重要的脏器,根据出血量来看,致死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失血过多。

    也就是说,她是活生生疼死的,杀害她的人一定对她带着强烈的怨恨,以玩弄的方式,慢慢地夺走她的性命。

    “是谁!到底是谁!”

    南柯咬牙切齿地说道,江言言虽然带着目的接近他,并且还设计想要在这座荒岛上夺走他的性命,可毕竟是有过感情的女人,现在她死了,南柯的心情无疑是复杂的。

    他仔细地检查着江言言的尸体,似乎是想要找到能够佐证真凶是谁的证物。

    顾楚将江言言的尸体翻过来,背面没有刀伤,但是有很多擦伤,特别是左侧肩背那一边,皮肉被磨烂,隐隐可以见到骨头。

    顾楚环顾了一圈,发现附近的一片荆棘灌木似乎被重物压过,有近七八米距离的灌木被压低,折断的枝条,锋利的叶片,还有地面凸起的碎石上都残留着血迹以及刮下来的皮肉和布料碎片。

    她又检查了江言言的手腕脚腕等位置,然后在她左脚脚腕上找到了捆绑的痕迹。

    南柯也看见了,他马上站起身,在周围寻找绳索之类的工具。

    她身上的这两处伤痕结合起来,很像是不小心被什么东西捆绑住了双脚,然后提起下半边的身体,在地上拖行了一段距离后产生的。

    除了犹在辩解的于广和汪海涛,其他人都行动起来了。

    顾楚观察了一下那片灌木的位置,然后将视线落在了附近的一棵大树上,楚夏姿察觉到了她的眼神,然后抢在她之前爬了上去。

    “上面有一条绳索!”

    没一会儿,惊呼声从树冠上传来。

    楚夏姿很快带着东西爬了下来,她手里拿着的是一个可固定的滑轨,和一条打结的绳索。

    几人研究了一下这个装置,然后大致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江言言极有可能是在逃跑的过程中,不小心踩到了这个陷阱,然后被吊着身子在地面上拖行了一段距离。

    这也是为什么,她左侧肩背皮肉磨烂,深可见骨的原因。

    而杀死江言言的那个人,也极有可能是布置了这个陷阱的人。

    “不是我,肯定不是我!”

    于广听见他们的分析顿时就跳起来了。

    “我哪来的机会在这里布置这样的陷阱,我从头到尾都呆在别墅里,反倒是你们几个,昨天都出来巡视过这座小岛。”

    于广觉得自己的嫌疑可以摆脱了。

    “是不是你们当中的谁,知道江言言想要杀死自己,于是布置了这个陷阱,趁这个机会想要栽赃给我?”

    他用着自己为数不多的智商思考者。

    “总不可能是江言言自己设置的陷阱吧?不对,也有这个可能,或许她本来想用这个陷进害我们中间的哪一个人,只是后来起了大雾,于是她自己不小心踩到了……”

    于广的声音越来越轻,因为他自己也觉得这个猜测很不靠谱。

    陷阱有可能是她自己布置,然后不小心踩到的,那刀伤呢?

    “你是不是还想说这些刀伤也是她自己捅地?”

    楚夏姿讽刺地说道,就这样的人渣,如果完成任务后他还活着,她一定会送他一程。

    那可是27刀啊,这些刀伤遍布了她的身体,在左背皮肉已经被磨烂至露出骨头的情况下,她怎么才能忍着那样强烈的痛苦,用左手举起匕首,划伤自己右手的手肘和手臂呢?

    而且这27刀虽然没有捅到致命的部位,但还是有多处伤口捅穿了大腿,小腿,两条脚筋也被挑断了,刀刀果决。

    顾楚自认她也做不到,这种疼痛已经超出人体极限了,可能进行到一半,就会被疼晕过去。

    于广哑口无言。

    “大家再找找,附近还有没有其他线索。”

    顾楚的眼神始终停留在江言言的尸体上。

    如果江言言是他杀,那么她之前所有的推理都将推翻重来。

    于广不肯动。

    可以导致一个成人死亡的出血量有多少?

    江言言身上涌出的那些鲜血几乎染红了她身上的白衫,因为失血过多,她的皮肤也呈现诡异的苍白。

    于广闭上眼,可满脑子还是那具穿着红衫的死尸。

    都说人死的时候穿红衣最邪了,江言言身上的这件红衣还是她自己的血染红的,那岂不是邪上加邪?

    于广莫名地有些心悸恐慌,他连看都不敢多看那具尸体一眼,更何况是在那具尸体周围寻找线索呢。

    汪海涛和于广的反应差不多,他不断掰着自己的手指甲盖,脑海里浮现了当年几个高中论坛里不断被人传上网,又不断被管理员删除的几张照片。

    照片里,是林楚楚跳楼后的惨状。

    脑浆迸裂,血肉模糊。

    照片里,她身下的那些血,似乎和此刻江言言身下的,一样多……

    “这是什么?”

    楚春民注意到,江言言的脑袋歪向一侧,她的眼睛睁地大大的,至死都没有闭上。

    他也不避讳,干脆躺到了江言言的身边,眼神朝着她视线的方向看去,那是一片很寻常的泥地,楚春民站起身,在那一片仔细寻找,还真让他发现了比别处泥土更松软的一小块泥地,他往下挖了几下,从很浅的位置掏出来一个手表。

    其他人因为他的发现快速聚集过来。

    “我看她的眼睛一直看着那个方向,然后就从这个位置,挖出了这个手表,这是不是江言言临死前埋进去的,这难道是她给我们的线索?”

    楚春民将自己手里那个男式手表递到众人面前。

    “这不是宋祖民的手表吗!”

    于广惊呼道,那小子竟然没死!

    他警惕地看向四周,脑子乱成浆糊,难道江言言说的都是真的,她以为自己趁着海难杀死了宋祖民,其实宋祖民可能根本就没有死,他还是活着回到了这座荒岛上,然后出于不知道的原因,接连杀死了韩晓娜和刘莲。

    这也是为什么,江言言爽快承认自己杀了宋祖民,却不肯承认自己杀了韩晓娜和刘莲的原因。

    明明杀一个人和杀三个人没什么区别,江言言何必在这件事上说谎呢?

    于广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可是宋祖民那么做的理由是什么呢?

    其他人都被于广的回答震惊到了,宋祖民!这在他们眼中,早已经是个死人了。

    已经“死掉”的人设计了所有杀机,这似乎也和《无人生还》的剧情吻合了。

    楚夏姿和楚春民此刻无疑是最想不明白的。

    因为他们两个都成功预测了江言言是杀人凶手,特别是楚夏姿,她在第一天就预测成功,也就是说,宋祖民肯定死在了江言言的手里。

    即便有多个凶手存在,至少第一天的杀人关系,肯定是成立的。

    而就楚春民而言,他在宋祖民和韩晓娜死后预测对了江言言这个凶手,即便在凶手可能不止一个的情况下,两个死者中的一个肯定是江言言杀害的,如果宋祖民没有死,那么江言言杀的就是韩晓娜,这样一来,她之前的那些话就是假的了。

    “这个手表确定是宋祖民的?”

    南柯看向于广和汪海涛,他们两个是最熟悉宋祖民的人。

    “给我看看。”

    汪海涛从楚春民手里接过那个手表,在其中一节链条上,找到了一个很细微的划痕。

    “是他的没错。”

    汪海涛肯定地点了点头。

    “这个劳力士的手表是他攒了很久的钱买到的,平日里就用它来泡妹,因此轻易舍不得用,有一次去酒吧不小心碰了条划痕,可把他心疼坏了,在我们面前念了很久呢,这次来岛上旅游,他听于广说请客的是个有钱的凯子,特地把这个手表带上了,我确定上船的时候还看见过这个手表在他手上。”

    顾楚闻言看向汪海涛。

    她确定,在自己来到“林末”的身体上时,并没有在宋祖民的手上看到过这支手表。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0222:34:53~2021-06-0322:22: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欢快的小猴子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揽月、芝士壳?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富贵儿、嘁芪、海燕10瓶;那少爷9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十万个为什么[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