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 四十一章(华音被刺杀...)

四十一章(华音被刺杀...)

    “不知为何, 我竟忽然有些期待你与我为敌了。”裴季说出这话的时候,那眼神似笑。

    虽在笑,可去让人感觉得出他不是在说笑。

    裴季的眼眸黑得深邃,却也有淡淡流光, 看着比平日柔和了许多, 华音却被他盯得头皮发麻。

    她从他这眼神中看出了他好像真的有所期待。

    他似乎对那种她只知是用在那种事上面的, 却还没搞清楚如何使用的东西表现出了很浓厚的兴趣。

    因他这眼中的浓厚兴趣, 所以让华音不汗才会斩钉截铁地回道:“大人放心,我绝对不会与大人为敌的。”

    在裴府时,裴季原本就露骨,但自盘阿寨她再被他逮到之后, 他的露骨就越发的肆无忌惮了。

    四目相对,似噙着若及若无笑意的眼眸, 不禁警惕起来的杏眸。

    裴季看着华音警惕的眼神,在听到她这句话后, 轻笑了一下:“我觉得,九姨娘倒是可以尝试一二,总归我现在也决定不会杀你。”

    华音扯了扯嘴角:“那我不是还得谢谢大人了?”

    裴季嘴角的笑意更浓:“那倒也不用, 或许我还能从中得到趣味。”

    华音默了默:“大人若是想得趣味的话, 那寻别人便好。”

    裴季见她眉眼中隐隐有遮掩不住的不喜,轻嗤了一声,“才哪到哪,这就不高兴了?”

    华音嘴角扯了扯, 道:“我怎敢在大人面前不高兴?”

    是不敢,不是没有。

    裴季“呵”了一声, 眸中笑意也逐渐淡去,眸色渐沉, 语声轻缓:“诏狱中的刑具千奇百怪,无奇不有,你若是真敢背叛了我,便是诏狱这些刑具都够你受的了。”

    背叛……

    华音嘴角微抽,她说的是为敌,可不是背叛。他们从未真正交心,谈何背叛?

    “知道了。”华音也是被他威胁得没了脾气应得略有敷衍。

    裴季也收起了凌厉的气息,道:“今日下午我会去赴宴,留下二十锦衣卫守着客栈。”

    华音问:“可是段瑞来了”

    裴季看了一眼她,点头。

    “那另一人呢?”

    见裴季眼中露出了一丝戏谑,似乎是因她像是在盘问她。

    华音只好解释:“大人先前让我调查奸细,可却没有太多的信息。”

    裴季沉吟了一瞬,才道:“一会我让童之过来与你细说便是。”

    华音颔首:“多谢大人。”

    裴季“嗯”了一声,欲走之际,问:“那舞姬如何?”

    华音不知他为何这么一问,但还是如实道:“今日一早被大人训斥后,安分了不少。”

    裴季扔了一把匕首在华音腿上的被衾上,慢悠悠的道:“防人之心不可无。”

    说了这话后,裴季看了眼华音那还未恢复血色的脸,便转身出了屋子。

    华音待他走了,才把匕首拿起端详。

    匕首通体乌黑,没有过多的装饰,她抽出些许,刀刃泛着锋利的寒光。

    华音思索了一息,拔了一根自己的发丝,轻轻的放到锋刃上。发丝一碰到锋刃,便立即断了。

    是把好匕首。

    似乎常年被它的主人拿在手中把玩,匕首的刀柄很是光亮。

    这匕首是裴季让人呈上来,还是裴季自己携带的?

    华音揣测间,房门又被敲响,是裴季让童之过来了。

    华音正欲把匕首放到枕头下,但动作倏然一顿,低头复而看了眼手中的匕首,略一思索后把它放在了显眼的地方,床头外的茶几上。

    华音朝着门外应了一声“请进。”

    童之推门进来,朝着华音略一颔首,抬眸之际,视线瞧到桌几上的匕首之时,目光有诧异之色浮现。

    华音循着他的目光望向匕首,疑惑的问:“这匕首怎么了?”

    童之收回目光,看向华音的眼神中似乎多了一丝复杂,随而淡淡一晒:“这匕首,九姨娘好生收着。”

    一句好生收着,华音也就明白了这匕首究竟是别人的,还是裴季的了。

    望着望着匕首的目光深了些。

    赠她随身携带的匕首,裴季究竟什么意思?

    “九姨娘?”

    听到童之的声音,华音收回目光,抬眼看向他,温声道:“不知童管事可否把今日都来了谁,还有南诏王宫的事情与我说一说。”

    童之点头:“自是可以。”

    然后便把这些事一一与华音说明。

    *

    日头高挂,已是晌午,华音用过膳,喝了汤药后便又睡了过去。

    小金银许是有灵性一般,知晓主人生病了,乖巧安静地趴在床头一侧。看着主人睡着了,站起了毛茸茸的小身板,再而小心翼翼地走到了她的身旁,然后在华音的颈窝处趴了下来。

    华音因知道是小金银,所以就是感觉到了也没有把它拨弄到一旁去。

    这近乎一个月下来,与它也相互依偎惯了,它趴在自己的身旁,倒是让她心里有些许暖意。

    华音这一觉也不知睡了多久,因今早裴季带着小金银进了她的屋子,她也没有察觉,所以时下即便是在睡梦中也都带着些许的谨慎。

    似乎听到了细微的开门声,华音便醒了,她镇定的握住被她放在被衾之中的匕首。

    不多时,感觉到冷冽寒意袭来,华音倏地一睁眼,偏了身子猛然用匕首挡住了要往她刺来的匕首。

    是舞姬阿依。

    裆下匕首的下一瞬,有珠子滚落到了床上,华音无暇顾及,只厉声一喝:“你想做什么?!”

    瞬息之间,阿依手臂一转,向华音攻去。

    华音利落躲避,随即迅速抽出挂在床头的腰刀,刀子一扫,阿依步子一退,但刀刃还是划了她脸,有一条痕迹划开,但怪异的是没有鲜血涌出。

    外边的锦衣卫听到华音那声怒喝,顿时反应了过来,迅速撞门而入。

    阿依见刺杀失败,也不再纠缠,转身就破窗跳了出去。

    锦衣卫紧随其后跳了下去。

    剧烈的疼痛袭来,华音捂住伤口下方,唇色发白。

    不用多想,伤口又裂开了。

    看了眼那敞开的窗户,华音不知想到了什么,穿上鞋子立即步出房门,未曾追去的锦衣卫忙声劝道:“九姨娘还是在房中待着。”

    华音出了屋子,望向走廊,沉声问:“哪新来的舞姬在那间屋子?”

    锦衣卫不解,但也知她察觉出了什么端倪,回:“在一楼右边最后一间房。”

    华音步子匆匆走过走廊,下了一楼,寻到了锦衣卫所说的屋子。

    到了屋子外边,身后的锦衣卫也不多言,一脚就把房门踹开了。

    一踹开,便有细微的血腥味拂来。

    锦衣卫对血腥味敏锐,不用华音多言,便立即抬脚进了屋中,循着血腥味而去,停在了床外边。

    床幔垂放着,他带着戒备,蓦地一掀开帐幔,只见床榻之上的被衾鼓起,底下躺着一个人。

    锦衣卫伸去未出鞘的腰刀,挑开了被衾。

    被衾之下是那行刺了华音,本该逃跑了的阿依。

    阿依此时躺在了床上,双眼紧闭,脖子还渗透着血。

    锦衣卫探手摸去她的脉搏,道:“还活着!”

    华音转身吩咐身后另一个锦衣卫:“大夫还在客栈,你马上把人喊来。”

    锦衣卫倒也不耽搁,抓身就去喊大夫。

    华音看向床榻上的阿依,目光沉了下去。

    毋庸置疑,方才刺杀她的那人,戴了人/皮/面具。

    只是这人是怎么在锦衣卫的眼皮子底下进入的客栈?

    华音稍一思索,得出了两个结论——若不是从今早的来人中混进来的,那就是早已经躲在了客栈之中,伺机动手。

    可为何不是刺杀裴季,而是刺杀她?

    华音忽然想起被杀手围攻的那日,胸口一疼,眼神瞬间锐利。

    是了,她现在在那些人的眼中无疑是叛徒,而叛徒就必须得死。

    显然那杀手以为裴季不在,锦衣卫又走了一大半,杀她也不难,所以才会动手的。

    华音正要呼出浊气之间,忽然想起方才与那假舞姬交手时,假舞姬似乎掉落了什么东西。

    眼神暗暗一变,转身就回了二楼。

    回了房中,与外边的锦衣卫道:“我换药,莫要打扰。”

    说着便房门关上了。

    门窗关上后,华音忍着伤口的疼痛,走到床边,往床上一摸索,便找到了方才那假舞姬掉落的珠子。

    是一个小指头大小的绿珠子,若是不留心,还真以为是一颗普通的装饰珠子。

    华音略一思索,用力碾碎了珠子,目光落在掌心中。

    果然,内有乾坤。

    是一张小纸团。

    华音面色沉沉的把纸条打开。

    上面只写了几个字——在南诏杀了裴季,不然死的就是你。

    华音收回了目光,把纸条放在了桌面上。

    方才那假舞姬分明就是想杀了她,而给她留这么一张纸条,无疑双重计算。

    若是此次杀不了她,也可威胁她一番。

    深呼了一口气,华音看了眼胸口处逐渐被鲜血渗透,又是无奈一叹。

    心思乱糟糟的。

    依今日裴季给她防身刀子来看,他隐约有两分信她了,且对她的性趣比在金都的时候还浓了许多。

    若是入了南诏王宫,太医能诊出她是真的失忆了,裴季兴许还会多信她两分。

    若是这个时候在**间行刺,或许真有可能行刺成功。

    可,她却不想这么做。

    开弓没有回头箭,她早已经在裴季的身上孤注一掷了,不能再回头了。

    犹豫不决,摇摆不定只怕连活路都没有了。

    *

    翩跹而舞,觥筹交错,推杯换盏间,有锦衣卫穿过一众舞姬,朝着裴季走去。

    裴季看到本该把守在客栈的锦衣卫,似乎想到了什么,敛去笑意,放下了手中的杯盏,朝着童之使了个眼色。

    童之朝着锦衣卫走去,似乎听到了些什么,脸色微变的朝裴季那边看了一眼。

    裴季似乎猜到了什么,面色沉沉。

    童之走到了他的身旁,低声道:“有人假扮舞姬行刺九姨娘。”

    裴季这边的动静,让席上几人探去目光。

    段瑞询问:“裴大人,可是发生什么事了。”

    裴季起了身,面色似乎平静:“客栈出现了刺客,我且先回去看看,几位大人且继续。”

    裴季话落,几人的面色都微微一变。

    裴季起身穿过衣衫暴露的舞姬,径直朝着厅门而去。

    席上几人目光相视了一眼,也随之起身一同前去。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