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 四十三章(势均力敌)

四十三章(势均力敌)

    入了夜, 客栈灯火明亮,却也有锦衣蛰伏在暗处,一有风吹草动便瞬息如鹰隼一般猛然而出。

    因又飘了些细雨,夜里略有寒凉。

    裴季的房中点了两盏灯, 屋中甚是明亮。

    他未着外袍, 一身墨色束腰劲袍坐在桌前看着探子送来的信件。

    这时童之敲门而入, 端着刚煮好的茶水到了桌前, 往裴季的空杯中添入热气氤氲的热茶。

    童之放下茶壶后,犹豫再三开该如何开口之际,看着信件的裴季声音淡漠:“有话直说。”

    童之斟酌了几息,才开口询问:“小叔对九姨娘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思?”

    裴季把看完的信件放下, 抬起淡眸:“你觉得什么样的心思?”

    童之道:“若是九姨娘只是普通人,侄儿自然不会多言, 可九姨娘不是普通人,若是小叔真用了情, 只怕这是会致命的情。”

    裴季面色平静地端起茶水浅饮了一口,放下后,指腹摩挲着有热气透出的杯壁, 低声道:“用情?”

    随而嗤笑了一声:“真是个新鲜词。”

    见裴季如此, 童之皱眉道:“这些天下来,小叔如此紧张九姨娘,更是连旁人多瞧一眼都不行,不是用情又是什么。”

    裴季笑意敛去, 面色逐渐肃严,语气冷静:“旁人多瞧一眼?可你别忘了, 她身份便是再复杂,但同时也还是我的侍妾, 也是唯一一个入了我床笫的侍妾。”

    闻言,童之眉头不禁紧皱了起来。

    “再者,我在金都说过的话,你忘了?”

    童之回想了一番,似乎有了印象,不确定地问:“给九姨娘编织一个温柔梦?”

    裴季也不应是还是不是,端起半杯茶水饮尽,抬眼看向童之:“她还没有把所有事情交代出来,不是吗?”

    童之沉默,提起茶水又给裴季添了水。垂眸间,意味深长的道:“侄儿还是斗胆提醒小叔一句,既然小叔如此说了,那小叔也得时刻记得目的是什么,不要先迷失在其中才好。”

    裴季微一眯眸,怎觉得不仅是华音,便是童之的胆子也越发的大了?

    *

    翌日一早,晨曦熹微间,准备出发进宫。

    华音自行梳洗,缓慢的穿戴好衣物,左手不便,难以束发,就只能披散着一头青丝。

    童之送来汤药之际,也送来了一件斗篷:“九姨娘热病才去,伤见不得风,一会出门还请披上。”

    华音微颔首:“多谢童管事。”

    道谢后,华音问:“那舞姬如何了?”

    童之应:“已无生命之危,大人念她无辜被牵连,已让人给了她大启路引和盘缠,只要自会有人给她弄一份良籍。”

    “到了南诏,我再另寻靠谱的婢女伺候姨娘。”童之说罢,便退出了屋子。

    待童之出了屋子,华音才饮下那一晚苦涩汤药。

    漱口祛了口腔中的苦味后才去拿那件玄色披风端详。

    干净整洁的披风抖开,却是一件男人的斗篷。

    许是临时起意给她送来披风,所以时间紧蹙,只能送来了他人的披风。

    金色边纹,精细到极致,一看这做工,便知披风的主人很是讲究。

    华音披上披风,长度几乎与地面齐平,与此同时,她似乎嗅到了淡淡的冷香。

    她捏着一角披风放到了自己鼻息之间轻嗅。

    很熟悉的气息。

    华音转念一想,即便知道了她有可能是刺客,身份危险,裴季还是不允别的男人给她包扎。

    如此,以裴季那样的霸占欲,又怎可能让她用其他男人的披风?

    华音放下了披风,思索了片刻,在与裴季为敌这一点忌讳上边,又多了一个忌讳。

    ——若是她去招惹了其他男人,或与其他男人有了亲密的关系,她估摸着便会成为裴季的眼中刺。

    而在等她恢复记忆交代一切后,恐怕裴季也不会那么容易放她离去,还可能会拔之而后快。

    华音思索间,有人敲响了房门,随而传来裴季的声音:“准备好了?”

    华音看下阖上的房门,暗道方才童之出去带上的门,她也没有上门匣,而这从来就不会敲门的人,今日反倒敲门了,着实让人意外。

    应了一声:“好了。”

    裴季这才推门进来,看了一眼她,又看了眼趴在桌面上打哈欠的小畜生。

    小金银看到裴季,瞬间匍匐一团跺着后脚,一双眼眸圆不溜秋地盯着刚进来的人。

    是狩猎的动作。

    华音暼了一眼:……这小东西哪来的自信能把裴季当成猎物来狩猎?

    果然,他似小短箭一样蹭的射出,扒到了裴季大腿位置的衣袍,然后蓦地爬到了裴季的腰间,啃咬着裴季腰封上的虎头金饰。

    裴季伸手直接拎住了他的脖子,挑眉睨了一眼小金银,然后看向华音,饶有趣味:“这小畜生还想偷袭我,你教的?”

    华音上前把那“喵喵”脚蹭着腿的小金银自裴季的手中解救出来,把它放到了童之让人新买回来的笼子中,应道:“大人高看我了,我哪有这本事来训练一只小畜生偷袭他人。”

    关上了笼子,华音转眸看向裴季,问:“大人可是要把我抱下去?”

    裴季看了眼她披在身上的披风,宽大的玄色披风把她笼罩在其中,显得她原本高挑的身段娇小了起来。

    裴季点头后,华音便把兜帽戴上,遮住了半张脸。

    裴季上前,丝毫不费劲地便把她打衡抱起,低眸睨了一眼她,戏谑道:“现在藏起来也无用,到了南诏王宫,你还能藏得了?”

    华音也不矫情,右手攀上配给的颈项,佯装柔弱,柔柔回道:“总归还是能让少些人看到我的脸,不是吗?”

    四目相对下一瞬,裴季挪开了目光,轻嗤一笑:“多此一举。”

    说着,还是抱着她往房门徐沉走去,停在了门前,淡淡道了声“开门。”

    下一息,房门自外被人推开。

    房门打开,裴季平稳地把华音抱出屋外,随后有人进来把收拾好的行囊和小金银从里搬出。

    无论是段瑞,还是那云霄,亦或者送行的宋大军将都已候在了客栈外。

    等了约莫小半个时辰,便见裴季抱着一个人从客栈大堂走出,稍做他想,便知他怀中的人便是那个一直还没露脸的宠妾。

    摄者大臣裴季的九姨娘与奸夫私奔的事在金都传遍了,但却还尚未传入南诏。

    宋大军将一直很好奇这个宠妾的样貌到底有多娇媚,才会让裴季把他送去的舞姬给这宠妾当侍婢。

    可没想到那裴季竟然把这宠妾护得这般的紧,连脸都不舍得让她露。

    便是段瑞,都免不得对这宠妾多了几分好奇。

    好奇之余,心底轻嘲,裴季到底没有多重视他们这大王呀。

    不然来这南诏,还带着个女人做什么?

    简直累赘。

    询问过那大夫,得知这宠妾伤势不轻,若不得静养调理,一直奔波,恐怕人都会废了。

    裴季把华音放上了马车,转而对段瑞和云霄淡淡一哂:“两位大人,可以出发了。”

    刚入马车的华音看到马车内的装饰,略有诧异。

    裴季的马车,原来只算是舒适,可现在地板上铺上了一层厚实的棉絮,还有两个背靠的软枕。

    她沉默了一瞬,还是倚靠软枕而坐。

    自在南诏与裴季再遇的这几日,裴季对她越发的好了,好到她心惊胆战的程度。若是他对她生出了几分喜爱的心思倒不会让她害怕,就害怕裴季是不是有些什么谋划。

    待裴季入了马车,华音马上收起了心事重重的模样,一副娇花的模样。

    裴季放下帷帘,暼了眼她:“他们又看不见,便不用装了。”

    华音弱声道:“也不是全装的,我伤口昨日又裂开了一回,现在还疼着。”

    “等入了王宫,让御医给你看看。”

    华音闻言,眨了眨杏眸,问:“可是看伤口?”

    裴季拧眉,望了一眼华音伤口的位置:“你愿在旁人面前袒/胸/露/乳?”

    华音原本也就只问问,他这么一说,反倒让她觉得有些奇怪了……

    裴季却是讥诮的勾了勾嘴角:“我不比那些没见过什么刀伤箭伤的御医会看?”

    华音闻言,想起在兰苑那一回,她给他更衣时看到的那一身旧疤,刀枪剑戟箭的所造成的伤疤。

    确实,若是久病成医,那他也早已旧伤成医了,可不比那些个锦衣玉食,也没治过几个受过这种伤的病患的御医好?

    华音赞同裴季之余,斟酌了半晌,才问:“大人为何忽然待我这般好?”好到让她怪害怕的。

    裴季挑眉:“你与童之约好了?”

    华音轻“啊”了一声,目露茫然:“什么约好了?”

    已是入秋,南诏多山里,晨间凉风多寒气,有一缕缕凉风钻入,裴季抬眼瞧了眼车窗,帷帘未全放下,难怪有风钻入。

    “一样问我,为何忽然对你这么好了。”

    华音点头:“那是为何?”

    旁人都看得出来了,她感觉得出来也不奇怪。

    只见下一瞬,裴季眉眼中噙着笑意,半起身子朝着她倾身而来,华音心头瞬间漏了一拍,呼吸有一瞬停滞。

    裴季略过她,把她身后边的帷帘放下。

    华音:……怎觉得这人像是故意的?

    裴季坐回了位上,似笑非笑,似真非假的回:“自是因你与我水乳交融过,对你生出了男女间的喜爱。”

    猝不及防地听到这话,不论真假都让华音面色微微一僵。

    华音的神色落入了裴季的眼中,裴季挑眉:“怎么,我对你有情,让你怕了?”

    华音只征愣了一瞬,便回过了神来,裴季有可能是在耍她——

    那语气轻佻,分明在吓唬她!

    华音很快就镇定了下来,伸出柔嫩的手,搭在了裴季的腿上,有一瞬,她感到他的腿上的肌肉微微一绷。

    华音露出盈盈笑意,柔声道:“只是有些受宠若惊而已,若是大人对我有了情分,那我这性命也算是保住了。”说着,她的在他腿上细细抚摸。

    想吓唬她,她可不怕。

    裴季抓住了她的手,微微眯眸:“怎么,觉得你受了伤,在马车中我就不敢动你?”

    华音无辜一笑:“我不过是回应大人对我的喜爱罢了。”

    她欲收回手,却被他攥得紧紧的,脸色随着他拉着她的手放在还未复苏之处,一僵。

    裴季笑得越发的温和,倾身到她耳边,嗓音低哑:“那你回应罢。”这一句话,只有二人能听得见。

    啧,方才那似受了惊吓的神色,怪让他不痛快的。

    他不痛快了,便一块不痛快吧。

    华音唇瓣轻颤。

    比不过,她真的比不过裴季这样厚颜无耻的人!

    这在马车内,外边那么多人,且锦衣卫的耳朵那般灵敏,他竟然还荒唐得把她的手覆在了他那腿间!?

    有那么一瞬,华音想直接让他断子绝孙。

    华音含着恼怒的眸子瞪了近在咫尺的裴季一眼,隐约感觉有复苏之感,华音暗暗咬牙,在裴季含笑的视线之下,她轻叫了一声:“大人,我伤口疼,你别这样……”

    娇滴滴的声音让人尾骨都酥软了,更是让人浮想联翩。

    声音虽小,可离马车较近的锦衣卫哪个不是耳力过人的,所以赶马车的锦衣卫,马车两旁的锦衣卫,面色都有些难以言喻。

    ……

    就,他们大人,真的挺禽/兽的。

    裴季似乎知晓她的目的,脸色一瞬沉了沉,手上力道也随之而轻,华音也伺机抽回了手。

    把手绕道了背后,暗暗地往他的披风上擦了擦。

    看了眼裴季那沉下去的脸色,华音心叹,果然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她这都能丢下脸面反击他这厚颜无耻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