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 七十七章(以暴制暴)

七十七章(以暴制暴)

    密室之中, 华音与裴季相对而坐,相默无言的坐了大概有小半刻。

    华音抬眸看向沉思的裴季,问他:“你怎么看。”

    她心中没底,她从未想过生儿育女这一件事, 更没想过有朝一日会成为一个孩子的母亲。

    所以她在听到自己怀孕的那一瞬, 整个人都是茫然的, 脑子空白, 什么想法都没有。

    裴季翻了两个杯子,茶水倒到一半却迟疑了,望向她,问:“茶水凉的, 你能喝?”

    华音愣怔了一瞬,摇头:“我不知道。”

    她也是第一回有孕, 而且从没有了解过这怀孕的人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再者身边也没有人怀过孕,她怎么知道?

    裴季沉默了一瞬,把茶壶放了下来, 随后道:“之后你若是想饮热茶, 便到书房用小炉子温一壶。”

    密室透气差,为免烟雾散不去,也就不能用炉子。

    裴季取来食篮,把温热的饭菜取出来, 看了眼桌面上的三菜一汤,继而又默了默。

    哪怕素来杀伐果断, 从不优柔寡断的裴季都犯了难。

    他看向华音,犹豫的问:“这能吃吗?”

    华音眉头轻蹙:“你怎都问我, 我哪里知道?”顿了一下,略一琢磨后,又到:“应该能吃吧,不然别人有了身子,总不该什么都不吃吧?”

    裴季想了想,还是道:“你稍等,童之与霍府医应该还在书房外,我问问便来,其他事情,等用完膳再说。”

    华音点了点头。

    她尚且懵着,估摸着裴季也好不到哪里去。

    裴季转身正要出密室,忽然想起什么,又转了回来,华音眨了眨眼后,便见他把桌面上的茶壶给取了,想是拿到书房加热。

    这厢童之还在追问还未反应过来,依旧懵懵然的霍府医,不多时,密室门忽然开了。

    书房中的两人都循声望去,便见裴季提着茶壶从中走出,然后把茶壶放到了炉子旁,看向童之:“过来起一下火,温茶。”

    童之想了想,也只是温给华音喝的,径自地去起火。

    裴季看向霍府医。

    霍府医被看了一眼,不禁的背脊一挺,严阵以待。

    “华音能吃红烧鱼,黄瓜炒肉,酸醋肉,大骨汤?”

    只一句话便把霍府医从密室时出来的疑惑给解开了。

    大人,毋庸置疑的会留下这个孩子。

    霍府医心情顿时轻松了下来,大人虽然手段狠厉,杀伐果断,不见情面,但其实也还是个有柔情一面的男人。

    心情开怀地笑了笑,道:“自是可以吃的,若是大人担忧九姨娘的话,在下可以写一份孕期食谱出来。”

    “夫人。”裴季面色淡淡的提醒。

    “夫人?”霍府医一愣。

    一瞬后瞬间才反应了过来这声“夫人”是什么意思,意识到之后,脸色微变,随而看向温茶的童之。

    童之面无变色,脸上毫无波澜,眼中没有丝毫的惊讶,可见这事早就敲定了。

    思绪回笼,霍府医默了默,重新把话复述了一遍:“在下回去之后便给夫人写一份食谱。”

    裴季点头,道:“写好后让我过目一二,没问题才交给童之。”

    说着看向了童之:“水温好便送进来。”

    说罢,便转身返回了密室之中。

    返回之际看了眼昏暗不透风的密室,耳边响起了霍府医的话,密室幽闭,恐会影响情绪……

    眼神暗了暗,收起了心思,遂走进了密室之中,与华音道可以用膳了。

    二人缄默不言地用着午膳,似乎都还处在一种尚未适应的状态之中。

    童之进来的时候,便察觉到了这诡异的氛围。

    暗道二人都不是普通人了,一个是掌管北镇抚司的父亲,一个是杀手出身的母亲,二人无论是适应能力还是应变能力都是极好的,就是这么两个强悍的人,可现在竟然迟迟未适应过来。

    无奈一叹,他们要是早知有今日这种情况下有孕,当初就不该一晌贪欢,更不该在貪欢之后没有做好避孕。

    送来茶水后,童之也退出了密室,让他们二人再待一会。

    如今这华音都有孕了,裴家也终于盼得后人了,他还能如何?

    也不能如何,也只能想法子来让华音养胎安胎了。

    再说等二人用完了膳后,裴季先开了口:“虽然密室相对安全,但霍府医说得对,在这里长久住下去也不是办法,你先搬到书房中住着。”

    华音垂眸沉默,手放到了腹上,随而起头看向他,眼神之中带着几分不确定:“你觉得,这个孩子来得真的是时候吗?”

    刚听到自己有孕的时候脑子空白,什么想法都没有,只是觉得神奇,觉得不可思议。

    可现在情绪缓过来后,她很清楚自己的处境,现在虽得裴季庇护,可自己处境属实太过危险。

    若是离开了这密室这书房,她可能连保住自己的性命都会吃力,更莫说还要保护腹中这么一小块肉。

    她忽然不安了起来。

    裴季沉默了一瞬,起身倒了一杯热茶给她,复而坐下,缓声道:“或许时候确实不对,也会有所担心,但我们都清楚彼此不会放弃这个孩子。”

    华音与他目光相对,彼此都看得出对方没有任何不想要这个孩子的打算。

    心意相通,孩子的到来也是水到渠成。因他们彼此相爱,所以就是从没想过会有孩子,有了之后也自然而然的会去接纳,期待着孩子的出生。

    只是现在的处境惊险,才得不让他们多了些担忧。

    “我被行刺了这么多年了,依旧活得好好的,因此你放宽心,我会尽快找到办法来解决血楼的威胁,让你与孩子再无后顾之忧。”

    华音迟疑了一下,但还是点了点头,她起身,略有所思地走到了美人榻旁坐了下来,裴季也随后在她的身旁坐下。

    华音靠在了他的肩膀上,轻声道:“我是在那样腌臜污秽的地方长大的,所接触到的都是如何去蛊惑人,骗人,杀人。我不知道做一个母亲……”

    说到最后的那一句话,华音的唇瓣有些许的颤抖。

    让她感到不安的何止只是血楼,还有她对孩子的孕育和养育全然不了解而带来的茫然无措。

    裴季沉吟片刻,才道:“我也在死士营中长大,之后也从未过过一日正常的日子,那又如何?”

    继而一笑:“没有谁一开始做父母就有经验的,我们不会便去学,总该能把孩子养好的。”

    华音重复了一遍:“养好……”琢磨了一下,露出了担忧之色:“万一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性子都与你一样怎么办?”

    原本还在安慰她的裴季,听到这话便不开心了,微微蹙眉的低头看向华音:“像我的性子,不好?”

    华音从他肩上起来,面带嫌弃的数落:“猜忌多疑,自负倨傲,唯我独尊都在一个极端之上,像你哪里好了?”

    裴季:……

    所以,这小杀手就是这么看他的?

    但这话好像又是事实,让人无法反驳。

    与裴季插科打诨了半会,华音心情也畅快了许多。

    裴季尚有事情要处理,所以暂时先离去,可他离开不过才一刻,童之便与女护卫来密室中把华音的床铺被褥收拾起来。

    童之道:“大人说密室不宜久住,吩咐我等收拾,让夫人搬到书房中去住。”

    华音感觉到童之的态度转变,暗自感慨这童之就像是寻常人家的婆母一般。儿媳没怀孕前一副面孔,知晓儿媳怀孕后又是另外一副面孔。

    但她一日里至少能见一次童之,总归不用再看到冷脸,也挺好的。

    至于久住密室,华音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毕竟以前因不想杀人而被关了一年,而关押地方阴暗且潮湿,比这密室不知道要差了多少。

    那样的环境她都能熬过来,现在也没有什么熬不了的。只是霍府医所言,她是听了进去的,所以并没有逞强,也就先行出了密室。

    *

    童之与女护卫收掇好了书房,又去霍府医那处拿了刚写好的菜谱。

    因这菜谱滋补,看着就不像是裴季能吃的,若是让厨子去做,定会有所猜疑,所以童子便去了小厨房,亲自下厨。

    做好后,才送去书房,让女护卫送进去。

    做好这些之后,才去寻裴季。

    入了寒院中的侧书房,已经有好几个锦衣卫千户在与裴季在议事了。

    见他进来,几个千户都朝着童之颔了颔首。

    童之把房门关上后,转身行至裴季的桌前

    裴季喊了两个千户的名字,下令:“先前与血楼勾结的那些官员富商,即刻抄家。”

    童子闻言,抬眼看了眼裴季,默了几息之后,还是提起茶壶往已空的杯盏中缓缓斟入茶水。

    裴季再而看向另外两个锦衣卫,令下:“把有关血楼的信息全部调动出来,已经确定是血楼的杀手,即刻不计一切将其诛杀。”

    命令已下,千户陆续退出了侧书房。

    人退了出去,童之端起茶水递给裴季:“小叔忽然除去这些人,不怕会断了线索?或是让他们猜测到华音在府中?”

    裴季接过茶水,浅抿了一口,沉声道:“长线钓大鱼太耗时了,华音现在的情况,不能拖得太久,而且一味地躲藏,恐怕只会让血楼气焰更加嚣张,觉着锦衣卫都要畏惧他们,更加肆无忌惮……”

    说到这,裴季双目陡然凌冽,有杀气从双目中散出,不过片刻便漫了整个屋子。脸色阴郁,语声阴沉:“既然如此,那便以暴制暴,究竟是他血楼基业大,还是锦衣卫的本事大!看一看谁能熬到最后!”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