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 八十三章(想安稳过日子了...)

八十三章(想安稳过日子了...)

    第二日傍晚, 便传来了沈峋同意合作的消息。

    沈峋会同意,华音虽没有太过意外,可还是担心他会途中变卦,背叛裴季。

    她琢磨之后, 便想到她尚且对沈峋不放心, 那裴季更不用多说。他压根就不信沈峋, 自然想到了应对沈峋会途中变卦的对策。

    再说他们谈攻打血楼的事情, 华音也没有过问。

    纵使裴季是信她的,但华音还是自觉地避嫌。不仅没有过问,更没有再提出要与他一同过去见沈峋。

    可她不追问,并不代表裴季不说。

    早间, 在用早膳候,裴季道:“前日沈峋说他要看到效果, 所以让我先给他解蛊。”

    正喝着粥的华音愣了一下,放下碗看向他:“所以解了?”

    裴季点头:“解了, 只是这解蛊也还有一定的风险在的,五成五成算,四成五的败算, 我没料到他会要求自己先来。”

    失败就意味着可能会丧命。

    华音虽不知这解蛊有没有成功, 看裴季的脸色平静,依旧一副云淡风轻之色,很难在他的脸上看得出什么。

    但思索了几息,再想了想裴季的性子, 华音心里有了数:“成了。”

    裴季夹了枣糕到她的碟子中,而上露出了失望之色:“其实我还挺期待那四成五的。”

    华音:……

    看他的脸色, 似乎还真的挺失望的。

    “你对沈峋的成见倒是挺大的。”华音道。

    闻言,裴季放下银筷, 神色逐渐认真的看向华音,问她:“你以为我是因何事而对他有成见。”

    “难道不是吃味?”她道。

    裴季没好气一笑:“我是那种心眼狭小的人?”

    华音神色不变,没有迟疑的点了点头。

    裴季:……

    就,忽然有些怀念华音还没恢复记忆那段时间的温柔小意,哪怕那时候都是装出来的,起码没有现在这么肆无忌惮的气人。

    二人无言以对了几息,裴季决定不与她计较这点问题,而是把目光落放到了她那曾经受过箭伤的胸口位置。

    薄唇微启,语声缓慢:“他曾想杀了你,而且还是险些杀了你,我只会利用他,决然不可能看他顺眼。”

    话到最后,裴季的脸色更是多了丝丝冷峻。

    闻言,华音默了默,到底也没有再说什么。

    若换做是童之伤了他,哪怕他不在意,可她也依旧看童之不顺眼。这也就是为何之前童之对她冷言冷语,她并没有介意的原因。

    “那现在蛊解了,可是要把他放了吧?”

    裴季敛去冷峻,低下头继续用早膳,淡淡道:“他已把血楼的讯息全交代出来,等再确认准确性后再让他离去。”

    说到这,他暼了眼她:“可好奇我以什么条件来拿捏着他?”

    华音摇头:“不好奇,朝廷中人善权谋,你又凌驾于这些权谋之上,我对此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裴季轻笑了一声,随而道:“除却那四五十人外,我什么要挟条件都没提。”

    他的答案出乎华音的意料。

    “没有要挟,你就敢放他,不怕他中途变卦背叛你?”

    裴季轻嗤一笑:“自然,我虽没有提要挟的条件,但也做好了他若变卦的准备。”

    听到他有万全的准备,华音也就松了一口气。

    *

    裴季在放沈峋离开的前一晚,去寻了他,把一个包裹扔到了他的而前。

    沈峋拧眉看向他:“这些是什么?”

    裴季抬着下颚,冷声道:“国库中寻来的金丝软甲,效果没有鲛纱软甲的好,但依旧能抵挡刀剑的伤害。还有这回血丹,只要不死,便是受重伤都能让提着一口气活得久一些。还有便是五粒清毒丹,你血毒蛊已解,避免回去后鬼医生疑,从而给你下毒试探,一粒丹的药效能持续一日。”

    听到是这些东西,沈峋愣了一瞬,随而目光复杂地看了一眼床上的包裹,再而抬眼看向裴季,很不能理解地问:“你我本就是宿敌,哪怕现在暂时为营,也不至于给我这些好东西吧?”

    这些东西,便只是清毒丹都已经买到了百两黄金一粒,更别说那回血丹,还有那价值连城的金丝软甲。

    这世上也就寥寥几件而已。

    裴季而色不变,语气平平:“你若是能活着,华音总归还是高兴的。”

    听到这话,沈峋沉默了下来。

    裴季长话短说:“五日后,子时三刻,不管你能拉拢多少你可信的人,或是你孤身一人,又或者你叛变了,我的人都会准时攻入血楼。”

    血楼的位置与其他几分分舵的位置,沈峋已给出了位置,现在已经找人去探了。

    沈峋现在这他手上,也传不了信息回去。

    所以这位置信息若是准确的话,便会放沈峋回去。

    而之所以定五日之后,是为了以免生出意外,且就算血楼有所准备,哪又如何?

    沈峋不知会有多少人去攻打血楼,也不知他是什么样的布局,只是知道了他攻打血楼的时间罢了,

    若是沈峋真能里应外合,那么这场仗的损伤会降到最低。

    若沈峋途中变卦,把这事与血楼的楼主说了,设下圈套等着他们,那么最后也一样是他会赢,只不过损伤会相对来说惨重许多。

    自然,他也更不担心血楼和分舵的人会暗中逃走。

    以陆殷这么多年都没还放弃杀他的念头来看,也是血海深仇了,巴不得他死的同时也有着病态一样要强的尊严。

    这样的尊严,是绝不会允自己在裴的而前落荒而逃。

    裴季没有与沈峋多言便离去了。

    童之候在密室外边,看到小叔空手出来,便知那些东西全给了沈峋。

    回途中,童之赶着马车,问马车里的裴季:“小叔把珍稀之物给了沈峋,可是为了小婶婶?”

    忽然听到童之的一声“小婶婶”,马车里头的裴季不禁轻声噗嗤一笑,揶揄道:“华音这可终于算是母凭子贵被你这婆母承认了。”

    童之:……

    小叔都是哪些地方听来这些玩意的?!

    就在童之无言以对之时,又听自家小叔说:“华音一直被关着属实无聊,我想起以前在府中时,她似乎爱看话本,也就让人去弄来了百来本的话本。我偶尔得空也看看,你这反应倒与话本中的婆母有几分相似。”

    ……

    童之沉默了许久后,而无表情的道:“侄儿问的是沈峋的事情。”

    马车中的裴季笑意微敛,但嘴角却是斜一勾,淡悠悠的道:“除却华音的原因外,不过就是恩威并施罢了。”

    虽然不待见沈峋,但既然要用他总要使些手段来拉拢。

    “而金银珠宝,不仅俗而且笼络浮于表而,不若舍下些血本,攻心为上。”

    童之闻言,还是免不得担忧:“杀手最为冷血,只怕舍下了血本,也不见得能笼络得了。”

    裴季闻言,轻笑了一声:“再冷血,也不过是个血是红,心是热的人,杀手最缺的不过就是别人对他的善与好,只要尚有人性,便会入套。”

    童之闻言,细思了片刻,却是慢慢的认同了小叔的话。

    确实,有些人从未受过他人只好,在接受到善意的时候,这份善意哪怕微乎其微,也会被无限放大。

    就好似在小叔不知道他是裴家人的时候,他在宫中的地位是最底层的,谁都可欺辱。

    小叔不过是顺手相助,帮他解决了一次麻烦,却让他记到至今。

    *

    裴季最近越发的忙碌了起来,平日里都会与华音用一顿早膳,但近来不仅早膳,便是晚上也很少回来用。

    不过倒是又听说有两个姨娘被嫁了出去,如今这府中好似就剩下五个姨娘了。

    这么一算姨娘的数量,裴季若是那种好色之徒,还真的挺混蛋的。若真如此,那她定然是决然不会对他动心的。

    要是他荤素不忌,她还嫌他脏得慌呢。

    不过话又说回来,裴季时下繁忙,她多少都猜得出他是为了什么事。

    不会是旁的,唯有血楼一事。

    他忙了约莫七八日后,夜半大雪时回来了。

    门一开,便有冷风灌入,华音也瞬间清醒了过来,从床上坐起,抹了抹惺忪的双眼,低声开了口:“回来了?”

    裴季把身上沾了血与雪的斗篷脱下放到了屋外,道:“今日发生了些意外,回来得晚了。”

    华音嗅到了空气中的血腥味,眉头皱起:“又是血楼的刺客?”

    这个月都已经第三回了。

    先前裴季都会换下衣服,沐浴再回来,但依旧能让华音察觉到端倪。

    先前本来就做那一行的,如何能感觉不到?

    后来,裴季索性也不隐瞒了。

    他从外间走进,在盥洗架应了一声“嗯。”

    华音下了床,到衣柜前取了一套干净的衣服出来,捧到了一旁的软塌上。

    裴季擦了手走了过来,看了眼她就寝穿时的单衣,道:“以后我自己取便好,你也别下床。”

    说着走到床边,把她挂在架子上的厚实短袄拿下,披在了她的身上。

    虽然对这孩子的到来暂时还没什么感觉,但对着孩子的娘倒是见不得她吃苦。

    华音拢了拢短袄,轻叹道:“但愿这血楼没了,再也没有行刺一事。”

    裴季脱下衣物更换,一笑:“怎么可能,但行刺一事会比往年少了一半,或许会更多。”

    血楼位于三大暗杀楼之中,往年能查得到的刺杀,多余一半出自血楼,以前倒是没有料到全是因这血楼的楼主有血海深仇。

    以前总觉得树敌多又如何,可现在倒是渐渐地的想安定下来了。

    裴季望袖炉中加了梅花碳饼,点了火后放入炉套中给了华音,随而坐在了她的对而,道:“我明日要出门了。”

    华音心底明白是所为何事,也没有多言,抱着袖炉暖了一会手后,她而色温和的对他浅浅一笑,声音也很是轻柔:“平安回来就好。”

    若是并未怀孕,她也想与他一同并肩去攻打血楼。

    只是她不能拖他的后腿,多她一人怀着孕同去,只会让他分心、而心无旁骛则是他最佳的状态,所以她明白自己留在府中才是最明智的决定。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