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失忆后和刺杀对象好了 > 九十一章(刘尚宫的身份...)

九十一章(刘尚宫的身份...)

    华音是乌大统领托司薄嬷嬷送进的宫, 还有了几个月的身子,虽然尚未显怀,但那司薄嬷嬷也不敢让她做粗活,所以在知道她会字后, 便让她在库房内整理低等宫人名籍。

    不用与太多人接触, 出宫的时候也好交代, 只管说她犯了错, 让她回那残破的宫殿看守便好。

    一个微不足道的宫女,只要不是忽然失踪,而是有了别的安排,久而久之也就会被人遗忘。

    所以华音还需在宫中待两天一夜, 而白日去整理名籍。

    拿着鸡毛掸子扫着架子,便听到外边传来宫女恭恭敬敬的唤了一声“尚宫大人”。

    华音动作一顿, 放下的鸡毛掸子,缓步走到了窗前, 略一推有了一条缝隙,往外望了出去。

    目光落在隔着一条小道的回廊下的刘尚宫身上。

    刘尚宫的步子并不像是练武之人的步子,而且这些天, 她也在司薄那处知晓了刘尚宫是七八岁就进宫的, 如今三十来岁的年纪。

    她细思之下,也觉得刘尚宫不大可能是第九堂的堂主。

    陆殷与裴季说那第九堂的堂主能能杀了她的成算很大,就算这话是在骗裴季,让他疑神疑鬼。但以陆殷告诉裴季还有第九堂的堂主来看, 他便是料准了裴季是绝对猜不到这个人是谁,所以才会透露出来。

    而刘尚宫是太后的心腹, 太后此时又被血楼威胁,他们很容易就会怀疑到刘尚宫是第九堂的堂主。

    这太明显了, 不管是与不是,以裴季的性子也不会放过刘尚宫,所以陆殷不会冒这个险告诉裴季还有第九堂的存在,因此刘尚宫不太可能是第九堂的堂主。

    可就她与小皇帝对这刘尚宫的怀疑,便说明这刘尚宫就算不是第九堂的堂主,但也有可能与血楼有什么关系。

    就在华音思索间,刘尚宫似有所觉,脚步一顿,往名籍库房的方向望去,目光落在了微敞的窗户上。

    窗户微开,但窗后却是无人。

    刘尚宫略一琢磨了一下,大抵觉得自己多疑了,正收回目光准备离去之际,有内侍匆匆走来喊住了她。

    内侍走到了刘尚宫的更前,把刚收到的消息告知。

    刘尚宫闻言,面上顿时一喜,遂转身往回走。

    而躲在窗后的华音,却是面色一沉。

    她耳力极好,那内侍只是放低了声音,并未附耳过去。所以她听不太清,但似乎听见了“抓到了”这几个字。

    裴季谨慎,且身边还有沈峋与清风堂的堂主,不可能那么轻易就被抓到。那么被抓到的人便很有可能是寡不敌众的童之与乐云。

    她在裴府时,深居简出,不一定有人见过她的真面目,把乐云错认成她也有可能。

    但血楼下过虐杀令,若是刘尚宫真的是血楼安插在宫中的棋子,说不定也拿到过她的画像,那么乐云便没有存在的价值了。

    华音眼眸一抬,似有凛冽寒光掠过。

    耳廓微动,听到了脚步声,敛下心神拿起掸子继续干活。

    房门一打开,便传来司薄嬷嬷的声音:“你且别忙活了,快来瞧瞧大统领都给你准备了什么。”

    华音抬头望去,便见那司薄嬷嬷把一个木匣子放到了一旁的桌上,随而去把房门给阖上了。

    华音放下掸子,走到了桌前,

    嬷嬷去而复返,站在一旁催促:“快打开让我瞧瞧大统领给你送了什么好东西。”

    华音想起昨晚裴季对大统领的吩咐,便知里边定有祛瘀膏。

    且能让司薄嬷嬷送来,必然不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物什,也就放心的打开了木匣子。

    木匣子一打开,便见里边摆满了油纸包,还有一些盒子装着的东西。

    华音把油纸包打开,都是一些零嘴。

    嬷嬷叹道:“大统领明晚就要接你了出宫,但却还送了这么多东西来,可见心里甚是看重你的。”

    华音羞赧一笑,随而看到盒子旁有一个钱袋,她拿起拉开来瞧,是一小袋金子。

    她在这宫里也不需要花使,再说明晚就出宫了,还要银子做什么?

    转念一想便明白了大统领的用意了。

    ——用银子堵着这司薄嬷嬷的嘴。

    华音把钱袋子给了嬷嬷,羞涩一笑:“这许是大统领让妾身交给嬷嬷的。”

    嬷嬷眼神一亮,客气了一番,最后还是把金子收了,华音顺道也送了两包小吃给嬷嬷。

    白得了这么些金子,嬷嬷笑着出去了。

    嬷嬷走了,华音才翻着盒子里头的东西,而祛瘀膏则在最下边。

    还真把这祛瘀膏给送来了。

    为了之一小盒祛瘀膏,却白费了那么那么一钱袋金子,也不知道裴季后边会不会给乌大统领销了这笔帐。

    华音看了眼祛瘀膏,随之放回盒子中,转身便出了库房。

    *

    刘尚宫从尚宫局出来,出了一趟皇宫,再回来的时候,天色已暗。

    太后在白日便听到了裴季毁了血楼的老巢,杀了血楼楼主的消息,顿时大喜不会再有人会怀疑皇上的身份了,但大喜之余,却又是对裴季的忌惮。

    她暗恼裴季怎不早些把那血楼和陆殷通通给毁了,如此她也不用冒险把皇上软禁,与满朝文武为敌。

    纵使裴府被抄,裴季也被通缉,她又软禁着了皇上,可这些个朝臣只是暂时听她的,可久而久之哪里还会任她一个妇人来摆布,最后还是会联合起裴季一同对付她。

    她不能坐以待毙,这裴季必须赶紧除掉,以此杀鸡儆猴,不怕朝臣不服。

    仔细想了想,那陆殷既然让她杀了裴季的未婚妻,想必这女子在裴季心底有很重的份量。

    若是提前抓到这女子,或许真能威胁到裴季还不一定。

    正在思索见,看刘尚宫进殿,太后面色变了,便是态度也变了,冷声问:“你今日去了哪?”

    今日在知道血楼被毁,陆殷被杀后,她便让人去传刘尚宫,可去传的人却说她出宫去了。

    刘尚宫应道:“回娘娘,奴婢去了金都牢城。”

    “你去哪做甚?”顿了一下,太后冷笑道:“莫不是牢城中关押着的人中有血楼的人,所以你去给放了出来?”

    话到这,又问:“难道你还不知道血楼被裴季所毁,陆殷被杀的消息?”

    刘尚宫脸色一愣,显然不知。

    但很快便回过神来,不甚在意的道:“这不是太后娘娘想要看到的吗?”

    太后看向她,微微眯眼:“你不是在为血楼办事,为何一点都不伤心?”

    刘尚宫恭敬道:“奴婢又不是血楼的人,只是与他们的目的一样,想要裴季死而已,所以才会合作。”

    闻言,太后讥讽一笑:“裴季还真多仇人,也是,谁让他手段如此残暴,一坐上摄政大臣的位置就大开杀戒立威,把你的情郎也给杀了。”

    听到这话,刘尚宫手心握紧成拳,面色沉沉。

    太后笑意越发轻蔑。这后宫女子最耐不住深宫寂寞,那些个臭男人哄个几句便把清白身子奉上,再说几句山盟海誓便誓死追随。

    这刘尚宫便是其中一个。

    裴季在皇上登基那日杀的那个人,家中有妻妾却依旧哄得这刘尚宫甘愿做他的棋子。

    最后人死了,刘尚宫还为他机关算尽,不惜与虎谋皮也要把裴季杀了为其报仇。

    不过,总归这人她用得顺手,下手也够狠,而且为了杀裴季为情郎复仇,倒是什么事情都愿意去做,留着她也有很大的用处。

    想到这,太后道:“血楼既然能威胁我,让我杀了裴季未过门的妻子,那便说明这女子对裴季来说极为重要,说不得能引得裴季自投罗网。”

    刘尚宫一愣,仔细想来裴季二十六七的年纪了,也不曾有娶妻的打算。就算有娶妻的打算,那也是千挑万选一个十全十美的女子为妻,若不是心底重视这个女子,怎会荒唐得放妾再娶?

    看刘尚宫面上露出了揣测之色,太后便知她与自己想到一块去了。

    嘴角勾起,问:“你有什么办法,能把裴季那未婚妻抓到?”

    刘尚宫回神,略一琢磨,然后颔首道:“人已经抓到了。”

    太后闻言脸色倏然一变:“什么时候的事情?”

    刘尚宫回道:“今日白日传回消息说是抓到了裴季府中的管事与未婚妻,而奴婢今日去牢城便是去查证了。”

    太后一喜,忙问:“果真是裴季的未婚妻?”

    刘尚宫道:“让裴府中的人指认过了,便是太后娘娘娘家的两位姑娘也指认了是裴季未过门的未婚妻。”

    “好!”太后脸上笑意掩不住的应了一声好,随之立刻道:“把这个消息放出去,就说已经抓到了逆贼裴季未过门的夫人了,三日后在午时在南城门口处决。”

    话语一顿,思索一下,又继续吩咐:“重兵埋伏,若裴季来,便一网打尽,若不来……”抬起下颚,眼神毒辣:“那便说明她没什么利用价值,直接杀了便是。”

    屋檐之上的华音听到这便没有继续再听下去了,悄无声息地离去。

    李家的那两个姨娘都是见过她的,没理由说谎。

    若是没有说谎,便是童之把乐云易容成了她的模样。

    在南诏时,童之便做有她脸型的模子,若是再细化细节,确实很难分辨得出来。

    可为什么乐云并没有否认自己不是她?

    想了想,这其中多有童之威逼利诱的成分在。

    华音满腹疑问,但时下还是先把乐云与童之救出来为紧。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