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后,我暗恋错人了(古代篇)

失忆后,我暗恋错人了(古代篇) > 004

004

    温雪翡也没想到她想突破的僵持就这么简简单单被打破了。

    先前她一直因为紧张,不敢抬头看辜长思。

    她也不敢乱瞄,除了中间郁闷地看了眼莫名横插一脚的魏子行,便是一直盯着那装有酸梅渴水的白瓷杯。

    白瓷杯动,她下意识跟着动了。

    骨节分明的手,看着像是一个上好的牙雕。

    可温雪翡还未来得及仔细欣赏,杯已近唇。

    她的视线跟随上移,却忽而撞入了一双冷淡的桃花眼。

    像是簌簌而下大雪覆住的冷酿。

    那双眼像是早就在等待,又像是偶然的碰撞。

    他就这么静静地凝视着她。

    漆黑的瞳孔里有着她呆呆的身影。

    温雪翡焦灼的思绪,突然在那一刻有了顿停。

    脑海中闪过姐姐说的话。

    “见之其人,心跳怦然,不受己所控,便是——”

    “喜欢。”

    ……

    至于自己的身体之后为什么会不受控制的颤抖,温雪翡琢磨该是激动的。

    因为,久未见辜长思,而辜长思还喝了她亲手做的酸梅渴水。

    喜欢着辜长思的她,激动到不能自已。

    适逢温雪翡刚从主院出来,受训了一两个时辰的她,在姐姐温胭脂来之后,才稍稍得以解脱。

    本是该去跪祠堂的事,也在姐姐的劝导之下,改成了抄书。

    当然,温雪翡看得出来,父亲母亲见她大病初愈,也舍不得罚她,不过是顺着姐姐给的台阶下而已。

    说起来,这也是温雪翡倍感幸运的一点。

    虽然她不是天之骄女,没有得到上天的眷顾,在才学方面有所天赋偏爱,但她却拥有一个非常温暖幸福的家。

    父亲母亲和姐姐,都对她极好。

    不论外界如何风雨诡诈,但在这个小小的温宅里,他们一家人总是充满着欢声笑语。

    温雪翡觉得,她的家人,是她在这个世界上,所拥有的最大的宝藏。

    所以,她不该会因为一个辜长思就出现…那样的想法。

    这也……

    “这也太死心眼了。”绿芙从小跟着温雪翡,这次温雪翡做出这般大胆的事,她没忍住越矩了一下。

    “小姐,不是我说您,您再怎么喜欢,也不能这般死心眼吧。”

    不过,绿芙言语也有些斟酌。

    以前提到魏子行的时候,自家小姐眼神都是闪着光亮。

    她也不好当着温雪翡的面说魏子行的坏话,索性先不说了。

    只是忽然,绿芙福至心灵,眉眼微亮开口道:“其实盛京年轻俊秀且有为的世家子弟十分之多,小姐您也可以把注意力转移到别人身上,譬如…今日魏家公子身边那位……”

    说到这,绿芙声音小了许多,眼神偷瞄了一下温雪翡,注意着她的情绪。

    也不怪绿芙想强提,虽然魏子行在她眼里不怎么样,但整个盛京能实实在在压过魏子行的,确实极少,而辜长思就是那极少数几个中的顶端人物。

    拿辜长思举例,最容易动摇温雪翡,当然,绿芙没想过自家小姐能喜欢上这个令她害怕到梦魇的男人,只是想着,让自家小姐知道,比魏子行好的男人,是有的。

    好在温雪翡情绪还算平静,只是眼神下意识愣了一愣。

    绿芙大着胆子继续:“魏家公子身边这位,小姐…该是不陌生的,除却大家所知的那些,听闻这位世子自小拜了高人为师,学得一身精湛武艺,一手绝妙枪法更是驰骋沙场,曾率五百精兵,直闯敌军腹地,灭了五千敌人,还趁其战乱,擒了对方主将,生生将那场仗我方损失压到了最低,一战成名,更别说之后的七战七捷,彼时这魏家公子还只是个在高门后院看庭前花开花落的温室花朵。”

    绿芙明显是崇拜辜长思的,她有一门远方亲戚就是地处边境,听她这远方亲戚说,边关的百姓都对辜长思感激涕零,若不是他,他们现在不知多少人家破人亡,流离失所,又哪能获得这想都不敢想的和平幸福。

    绿芙虽没有身处边关的百姓那般感同身受,但她幼时也是经历过战乱的,所以,她大抵能明白这种战后余生,能同家人共在一张桌上吃饭的温暖。

    悲凉却庆幸的温度。

    这是辜长思带给他们的。

    绿芙本是想劝温雪翡,可说到后面,兴许是触到了自己的点,绿芙说得越发真情实感,将自己所知,辜长思过往战场上的事迹一一同温雪翡讲了开去。

    而温雪翡盯着绿芙,瞳孔微微睁大,且好似慢慢被绿芙的话语所吸引,心情也跟着跌宕起伏。

    她在认真的听着,了解着,一个过往她所不知的辜长思。

    边境子弟,甚至是大燕子弟的守护金甲。

    敌人闻风丧胆的绝杀战神。

    大燕“封狼居胥”第一人。

    温雪翡眼眸微怔,她似乎看到一位束着高尾,身着盔甲的少年,骑在黑色的战马之上,身后的披风随风起着波涛。

    而他的手。

    那双漂亮的手。

    握过她递的白瓷杯,拿得起文人墨客的笔,却更拿得起杀敌护疆的枪。

    耳边,绿芙终于发现自己越说越偏,咳咳两声转回主题。

    “总而言之,大燕好儿郎该是文武双全,意气风发,而不是只会卖弄几句酸句。”

    温雪翡好似在听着,又好似陷入自己的思绪中,眼神一点点复杂。

    几息后,她叹了口气,幽幽然道:“难怪我这么死心眼。”

    绿芙:……?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多更新一些~不要嫌弃短小~

    感谢在2021-07-03 00:36:29~2021-07-04 19:34: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晚风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